【小波寶】可愛的收涎餅&收涎記錄

  兩光媽媽錄影設備、單眼都準備好了,卻忘記幫兒子與可愛餅乾照一張照………好恨啊!
  雖然有錄影檔可以看,不過還是覺得好可惜…
  好險之前跟禮坊訂購彌月油飯有送古早小圓餅,至少還能拍個照,讓媽媽我心情稍微有點平息了。
  (小圓餅有兩包,不過一包被我吃掉了,所以散散的綁,看這小子表情就知道非常不爽~嘴角還噗一攤口水給我收拾)


  小波寶的收涎餅是媽媽我上網找好久好久好久的餅,懷孕前就覺得『cookie bear 手繪餅乾』的風格好可愛
  可是我這個兩光媽媽卻不知道人家生意爆好,可要提前訂購才訂的到呀!
  就這麼的,我只能儘速尋找相同風格的店家。

  尋找的路途不艱辛,但也見識到各家商家的經營態度。
  因為我要的餅乾算是特別訂製,要另外開模之類的
  商家a在我詢問價格和款式時表示出不耐煩,儘管FB朋友都想訂~~還是讓我零慾望~

  商家b很乾脆的列出所有明細,最後金額大約一萬多元,看到金額我真的是心裡五味雜陳,商家當然也沒錯,可是誰會花一萬多元來買六塊甜死人的餅??(說不定真有其人)

  而最後決定的這家cake.b是我一再的詢問,店家也客氣的告知我,他們無法為我開模,但真的也很愛他們的風格,怎麼橋都喬不定的情況下,我直接挑選他們有販售過的圖案。

  那就直接開箱囉~
  一些附上的東西和多到看不到下層的氣泡袋,保護好餅乾兒。


  氣泡袋的數量滿多的,我還算了一下,有大有小大約8張
  附贈的東西有紙袋、保存期限貼心卡、紅絲線和名片


  也能加購送禮的禮盒,不過我們是自家用,有需要送禮或搞剛的朋友們也可以加購。


  每塊餅乾都有氣泡袋獨立包裝,這餅乾可碰撞不得啊!碎掉了就不完整了………


  包裝內也都有防腐劑,保存期限是七天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發現此文章的圖片很多都呈現破圖,而且怕佔硬碟空間,早把照片刪除了,所以就在20150901這天重新整理。
  不見的部分就只有餅乾一塊一塊的小介紹這樣:)

  穿線囉!!
  我看有些家長很珍惜收涎餅,可能有打算將它留下來做紀念,所以會連袋子一起穿過去~
  不過我是沒有打算保存啦!!!!捨不得破壞的媽媽文章記續看下去可能會吐血喔!!!!!!


  收涎,是寶寶滿四個月那天,用餅乾幫寶寶收口水,其實古早習俗還有『作四月日』,不過現代人一切從簡,大家幾乎只作這有趣的收涎。

  至於滿四個月是看農曆還國曆,網路爬文是農曆,不過收涎時間提早或延後其實都沒關係,大家方便就好。

  那收涎意思是替嬰兒解決流口水的毛病,以便順利長大成人。
  但有些人納悶寶寶反而收了涎口水卻越多,對於收涎這個儀式存滿疑問,不過寶寶四個月左右,開始要接受副食品,口水本來就會流啦~
  所以真的不要牽拖儀式,或者是期望儀式可以止住口水。

  以往是將酥餅12個或24個或48個,用紅線或黑線穿上,掛在嬰兒胸前,我買的是6個的,人口少,意思就好。


  到親友家走動我們也是在家裡請親友收口水而已,沒有特意出門。

  我們照古早的方式收涎,把餅乾折斷,沾沾小BABY的嘴,然後長輩一人唸一句吉祥話(文末分享吉祥話)
  不過不要像我弟弟一樣,將餅塞進小波寶的嘴呀!


  這些儀式中的照片都是錄影檔截圖的,好險還不會算太差,不然我會沒有寫文章的動力。






  最後餅乾們成了這副德性~~~~~~~
  斷頭的斷頭~斷手腳的斷手腳~~~~~~


  本來以為大家可以把餅乾掃光~不過太甜了(糖霜餅嘛~),大家都無法吃下去
  我努力的吃了一兩塊也舉白旗~~

  其實懷孕時,我也有想過要自己做收涎餅,可是代誌不是我這樣天真媽媽想的那麼簡單,工具、模型都買很齊,可是要做的那麼漂亮的確很難~~~
  如果有機會懷二寶~收涎餅一定要記得提早訂,或者去上課學學吧!哈哈!

  網路知識+搜尋到的吉祥話,皆為台語發音,不過我媽媽不會說台語,所以國語發音我們也覺得沒關係,反正意思到就好囉!

  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收涎收嗒嗒,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囡仔好搖飼
收涎收答答,快緊叫阿爸
收涎收利利,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阿嬤是說生懶*的基本語)
收涎收利利,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婆婆說的)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我說這個,哈哈)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凱先生說的)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媽媽說的,國語發音)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波寶舅說的)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留言

  1. 好溫馨哦~ 영영家人感情都好好:) 小波寶好幸福^^ 我以為餅乾小小的,掛在波寶身上才知道餅乾好大一片!!! 我也要祝小波寶平安健康快樂如意^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本也跟옥분씨一樣,覺得餅乾是小小的,收到實品之後,發現還不小,不過糖霜餅乾都較甜,所以太大吃的也很膩,哈哈。
      謝謝옥분씨姨姨的祝福ヾ(*´∀`*)ノ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