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遊記】基隆市 中正公園下方壽山亭的龍貓站牌

  中正公園,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爸爸為了養我和弟弟,有很長一段日子是到外地做苦工,出遊,幾乎從未出現在我們的家庭
  不過一到過年,爸爸總是會帶我和弟弟穿著新衣上中正公園玩
  吃吃小吃、玩玩碰碰車,爸爸都會坐在一旁,抽著菸,看著我們開心的玩

  後來慧杰媽媽嫁來台灣,爸爸一到過年也是帶慧杰媽媽來中正公園玩。
  中正公園似乎是爸爸最固定的陪玩、約會地點,明明就應該覺得膩的地方,可是有家人的陪伴,讓我一直對這裡有美好的回憶。

  今天要分享的是今年爆紅的龍貓公車站牌,位於中正公園的下方,是一個拍照五分鐘就解決的地方,建議拍完照可以上去中正公園走走喔~


  關於路線,聽過說要爬樓梯,以為是基隆信二停車場對面通往中正公園的大階梯。
  以為要辛苦的爬樓梯~後來看到分享文才知道不是自以為的路線喔!!!!

  基隆信二路上,沿著指標上中正公園,看到成功國中後就可以找位置停車了
  (彎來彎去的大馬路都是紅線,成功國中裡面沒有畫線,可以將車站時停在這兒~  )


  停好車在往大馬路走出去,沿著上坡走,不用一兩分鐘就能到囉!!!
  所以不要違規停在大馬路的紅線上,好危險呀.............


  上這一小段坡時,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個紅色的牌坊,這是壽山亭,龍貓公車站牌就在裡面
  很近吧!!


  圓環上的至聖先師像。
  看到至聖先師像繼續上坡,徒步不用1分鐘就到了。


  壽山亭。
  爬了文章才知道,壽山亭被早起會占用,成了違建又常常唱卡拉OK擾學生
  市府舉報後,去年五月拆除早起會,並且彩繪了『天空之城』,美化綠化了環境。


  安靜又涼爽的小地方,難怪老人家們喜歡聚在這裡
  但是擾民就不好啦(汗)


  通過小涼亭,映入眼裡的就是傳說中神祕客彩繪的龍貓站牌,以及政府花錢的天空之城


  還有壽山亭的簡介石碑,我竟然沒有看XDDDDD


  從成功國中走上來,路邊有許多野生荷葉。
  前一陣子這裡爆紅時,遊客們亂採就算了,拍完照就隨地亂丟荷葉,實在很沒有公德心!!
  如果想要拍點FU的話,就自備雨傘吧~我們是沒有帶啦~拍照留念就好了。


  旁邊是政府請人彩繪的天空之城,還有美化綠化的小花圃。
  其實也是挺好看的,但跟龍貓比起來就沒甚麼話題性,而且一邊有花錢,一邊為神秘客神秘贊助,當然更容易被比下去........


  請友人幫我們拍的,不過如果我們自己架設腳架,波寶也會看鏡頭耶!!!
  真感謝他的配合。


  最裡面就是公共廁所啦!!!!!
  小小一個地方連廁所都還滿大間的,難怪老人家愛這裡,甚至唱起卡拉OK起來。


  我們當天是禮拜日下午到這而來的,沒有甚麼人~可以盡情的拍照
  拍完照離開前,開車上去中正公園走走吧!!!(有停車場)

~*~*~基隆市★親子這樣玩~*~*~

戶外活動



親子館、親子餐廳(或附設遊戲區的餐廳)






留言

  1. 中正公園也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只要出遊都是來這裡:D 碰碰車,炸甜不辣(一根五元),還有超大的觀音像我都有印象~ 龍貓站牌好可愛~ 看照片感覺好休閒很愜意,小波寶好Q,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炸甜不辣....我完全不知道!!
      只知道彈珠汽水、烤魷魚、烤香腸和麵攤~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