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4m成長記錄。準備迎接副食品了

  小波寶五個月了。
  每次,總是覺得小波寶已經很大了,像是身材,和學會的新技能
  上次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說出來給凱先生聽。
  但他事實上,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嬰兒。


  4m1d
  今天算是有點熱,小波寶狂冒汗,我也把長袖換成短袖,可是還是狂流汗,晚上小開了冷氣又怕著涼,討厭的天氣。

  4m2d
  今天母子兩都不順,波寶早上跟我睡到9:30竟然啼哭,比以往啼的還要用力還要久。
  看不出來哪裡有不舒服呀…吸鼻涕也是見翻臉就收,沒有像之前那樣嚇到呀!
  就這樣,下午兩場短短的午睡都因為啼哭而提早結束,晚上媽咪小睡凱先生哄時,也在凱先生的胸膛睡著啼哭。
  然後也是一直冒汗。

  媽咪我則是難得的塞奶啦…
  剛好在兩顆奶奶的中間,有一顆小圓球,我不主張硬推的(因為硬推也沒用,推不好還會發炎),不過慢慢按壓疏通、熱敷也無法消硬塊,也不敢熱敷太久怕脹奶………小波寶吸吸也就不了我

  從下午搞到晚上,筋疲力盡,好險凱先生讓我小睡一下,一覺起來,硬塊當然還沒消,不過就先這樣吧!

  4m3d  第一雙鞋

  今年去日本有買兩雙鞋子給波寶未來學走時能穿,這天突然想起波寶的手腳並不小,趕緊將鞋子拿出來試穿看看,自己買的還有點大,不過朋友送的combi學步鞋已經能穿囉~
  小波寶可能知道媽咪我愛幫娃兒打扮,所以才會盡量長~~~
  不過不要像凱先生一樣大腳丫啊!鞋子不好買呢…


  4m4d
  小波寶翻身可以立起來了,前一陣子翻身都會壓住一手,今天身子一扭,自己也可以挺起來。
  不過好險我當天一直失眠到隔天4點,小波寶翻身起來哭哭,好險的點是好險我有幫波寶睡裡面一點,不然小波寶是會翻在我身上的欸!

  4m5d  宜蘭遊
  今天凱先生帶我們去宜蘭玩,雖然飄小雨,可是能出門散散步就很開心,不過媽媽我又少根筋了,嘖!!!單眼電池剩半顆,想說有備用電池就耍跩不充,結果!!備用電池忘記帶,唉。


  今天去了伯朗外澳店、蜜餞工廠、亞諾蛋糕密碼、山寨村,最後本來要去吃火山爆發雞,卻因為臨時興起,跑去跑跑澡,讓波寶游泳。


  還有媽媽右邊塞奶警報好不容易消了,卻換左邊塞

  4m6d  防翻身計畫
  由於稍早媽媽我又失眠,又親眼目睹我的屁哥小波寶睡醒翻身哭哭,為了怕翻身對波寶造成的驚嚇,其實我一直很想買防翻身的產品。

  But!不是很想買啊!原因不是很明,可是就是沒啥意願
  當下看到波寶翻身哭哭,我腦中突然波的一聲(筋開了XD),自製了防翻身的小物。
  就是毛巾捲放在身邊啦!

  一早起來就起床氣哭哭,哭到換好衣服還在哭,真的是好加在現在講還講不聽~不然我就ooxx



  4m8d  
  今天去打白喉破傷風等等第二劑,覺得耳朵偶爾臭臭的想請醫生看,因為之前另一個醫生說是耳朵裡進水才會臭。
  不過醫生說其實外耳沾到水也會臭,經過檢查後,水並沒有跑進耳朵裡,外耳也是有油垢,碰到水當然就會臭臭啦!

  體重8.2kg  身高69cm
  我問護士為何小波寶不到半個月,體重飆這麼快,護士告訴我說有些baby一開始的確會衝很快,不過後面會停滯一些時間。

  打針時,因為這次劑量只有5cc,一下就打完,不過插針波寶也沒感覺,打完還啃起手指來,很勇敢。



  4m11d  母子遊
  今天跟媃媽咪約好要衝why and 1/2特賣會,想趁機幫小波寶買幾件厚外套。
  是母子第一次除了看醫生之外的單獨出門,結論是還是有爸比一起出遊比較好,不是我怕累~~~是心疼波寶一直黏在我身上也會不舒服。
  (謝謝一位大姐讓位給我和小波寶坐)


  結果款式都太陽春,我一件都沒買,只有賺了幾件代購的小費用~~~

  4m12d  吃喜酒
  今天是媽咪我的好朋友娶妻宴客的日子,臭屁小波寶算還帶的出門(不太鬧),所以老早就打算帶他一起去了
  早上六點多起來喝奶就一起出發吃早午餐,中午才去吃喜酒,結果晚上一直哭鬧呀…
  半夜快一點才睡著,真心疼
  (父子兩在晚上快12點的夜晚,玩著波寶最愛的看人像)


  4m13d  有點涼
  天氣轉涼了,以前對於天氣的喜好難捉摸,熱或冷比較喜歡哪個都不太清楚
  不過有了小波寶後,我情願天氣涼一點,不然怕熱小波寶一下子就流汗,真心疼他的不舒服。
  而且很好險小波寶的頭毛不多,流汗擦一擦就好


  4m15d  怕生
  小波寶一直以來是誰抱誰好,幾乎也是人逗就見人笑,不過今天鄰居才抱一陣子,就有小哭哭了
  這個月開始,開始愛生氣、愛哭哭,但也天天笑得咯咯叫。

  結果今天睡覺最常時間為兩小時(´・_・`),入睡就扭扭扭,連夜睡都沒能好好睡…

  這件是網路買的廉價老虎裝,起初想說將就變裝一下,沒想到穿起來還滿可愛的,是爸媽自我滿足心態嗎?哈哈


  媽媽我右邊又塞奶了,上次帶波寶去打預防針時,好好護士跟我聊到母奶在天氣冷時會比較濃稠,難怪我怎麼一直塞奶,困擾的媽咪記得多喝水改善唷~

  4M19D 凱先生生日快樂
  今天是凱先生生日,中午朋友們幫凱先生慶生,在基隆的親子餐廳,過幾天在分享食記
  下午買了些食物回家跟家人慶生。

  然後小波寶的洗衣機來囉~之前還誇口說小波寶的衣服要自己用手洗,卻沒想到冬天的衣服比較厚重又比較難乾,所以小洗衣機滿便宜的情況下,我和凱先生決定要買一台。
  只是手動式的真的比自動式的好用......而且洗衣脫水還分開,真麻煩
  但這也只是個人感想,凱先生和阿嬤反而喜歡手動式的耶!!!!!


  4m21d  開戶
  今天拿了剛做好不久的臍帶章幫小波寶開戶,等滿久的,不過總算是辦好囉~
  臍帶章開箱文改天發唷~
(手上那盒是臍帶、胎毛章)



  4m23d  睡眠問題
  小波寶這幾天早上都會扭扭扭,扭到我火氣上來、扭到我精神都來。
  所以我已經兩三天沒回籠囉!
  前一天研判是太熱,狀況排除後,就安穩睡香香了。
  第二天喝也喝飽了,身體度也素西素西,這小子就是扭扭扭…好,沒關係,偶爾早起沒關係。

  結果今天這小子又給我半夜睡不到一小時就扭扭扭!!!
  我昨天晚上睡覺腳就有點痠,不是很好入睡,跨過了凱先生的打呼聲、跨過了腳痠不適之後,好不容易入睡了,這小子就在那邊扭不停。
  一次兩次真的還能忍受,可是多次的話對我很是折磨。我都不知道我哄完小波寶入睡後,需要多少時間來入睡,好不容易入睡,臭小子也開始扭了。
(小波寶這個月的頭髮有更濃密囉)


  今天也帶著波寶去洗頭,滿配合的,到最後因為愛睏有點小番~~~~


  4m26d  桃園走走
  本來要去chicco和combi的特賣會逛逛,不過想到其實也不缺甚麼,就跟凱先生說不去了
  難得放假也想回歸到從前那樣,小地方走走拍照,一直混在逛街、購物,總覺得太浪費好時光了。
  所以凱先生前一天晚上趕緊找新行程。
  其實他一直想要再帶我到觀光工廠走走(像上次的手信坊觀光工廠,點名稱進入網誌),不過我覺得波寶還小,帶著他,如果他又扭來扭去不爽快,我們也玩的不盡興。
  不然他口袋裡可是有超多名單的,就等波寶再大點吧!!也跟波寶一起玩~
  
  後來他就訂了桃園路線,首先先到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走走拍照,再到大溪老街走走,最後去給親愛的朋友探班,結束一天美好的行程~
  文章改天發喔!!圖片編輯好了~文章絕對不會石沉大海


  4m27d  龍貓站牌
  今天到基隆的不老田幫好友慶生,甜點滿好吃的,食記在這
  之後到廟口買凱先生的帽子,本來還想到大創買我手工護唇膏的工具容器,但是卻都沒賣,嘖。
  後來就到龍貓站牌拍拍照囉~
  文章在這裡,點標題進入文章~~

【輕遊記】基隆市 中正公園下方壽山亭的龍貓站牌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戒小波寶夜奶,你們應該知道吧(迷之聲:妳在跟誰說話?)
  因為就算半夜討奶,我是親躺餵,其實不是很麻煩的事呀~
  不過這個月的不知到第幾天,當小波寶半夜起床討奶奶時,我強忍著睡意也要將他抱起來搖搖。
  因為兩點,第一點,其實他半夜只是要安撫一下而已,當然你不抱他一下他是絕不善罷甘休
  以往的塞奶,總是吸個一兩分鐘就睡著了。
  第二點,因為我躺餵,被吵醒後的躺餵真的很不能克制不睡著啊!!!
  冬天的棉被也搬出來用了,我真的很不想因為一時的愛睏而造成悲劇。
  所以目前先這樣,半夜討奶給他搖個一兩下。
  希望小波寶能不要讓我在冷冷的冬天,離開被窩,哈哈。

  學齡前教育
  懷孕時都會給波寶聽聽音樂,新生兒時期也常常唱歌、說話給他聽,拿黑白或色卡給他看
  現在對於物品的專注力更強,也搬出恩典牌的布書了


  翻身也是隨時隨地的翻呀!!
  無論是換尿布或是穿衣服,都會想翻,就連坐在我大腿上也要翻
  當然能俐落的翻身也是好事啦~不過看一下場合我會更輕鬆,哈哈
  所以這個月常常拿出帕龍遊戲墊讓波寶暢快的翻


  還有,小波寶的腰已經很有力囉!!!!拉了他的手,不用出力,小波寶就會從平躺,利用腰力坐起來,坐起來之後,甚至還會站起來!!!!!

  ㄜ便便也會發出聲音。尿布也換m號囉,不過s號還有剩一點,我會於睡覺前更換的那次將它消耗完。因為波寶半夜幾乎不ㄜ便便的。

  看鏡子、看月曆會很開心
  這個真的試過滿多次的,照鏡子開心是因為現在處於愛看面孔階段,我還能接受,但看月曆就咯咯笑,是怎樣啦XDDD?


  也會一直盯著我們手上的食物瞧,嘴巴兒還會動動,不過一樣為了減輕小波寶的過敏,雖然他已經準備好接觸副食品,但沒有懨奶的情況下,我還是堅持6個月純母乳。

  小波寶在這個月,晚上已經幾乎只要媽媽我抱了。
  本來只有凱先生沒有辦法晚上成功哄他睡,這個月,晚上睡覺時間一到,看到我走來走去,就會慌張的看著我,阿嬤要哄他睡,也沒辦法了。
  能被依賴其實也很幸福,雖然凱先生會吃醋,不過小波寶就依賴我吧!!凱先生的話,就讓我依賴吧~


留言

  1. 小波寶每一張照片都好可愛>////< 好喜歡他的笑容: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