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寶閱讀】好書推薦首部曲---驚奇立體翻翻書之農場、顏色


  波寶的書不算多,可是對我來說,覺得好多呀!!!
  因為我小時候身邊可以說是沒甚麼玩具沒甚麼故事書(但我還是很幸福),所以覺得有個幾本書,就足夠了吧!!!!???



  波寶還不會翻身時,我就有拿黑白卡和各種卡片給他看,看他笑咪咪我也覺得很有趣



  再大一點的時後,就開始拿書讀給他聽了。但似乎看了一兩下就爬走去玩玩具
  之後,我就不太常念給他聽了。

  覺得,是否要大一點才有興趣呢??(但當初吸收的學齡前閱讀知識跑哪裏去了???)

  懷孕前明明就知道學齡前的閱讀,但是實際陪波寶讀書時,波寶根本一副無興趣,所以我也放棄了一段時間。
  後來朋友說,有時候也是她對著空氣唸書,女兒在一旁玩;她放棄不唸時,女兒還會拿故事書請她唸。

  這才突然敲醒我,學齡前閱讀本來也許就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呀......反而是我自己阻礙了小波寶的學習~ 後來立馬拿了最新的翻翻書跟波寶讀,就算他轉身就離開,我還是繼續讀,而且唸故事書的誇張度不減

  唸了好幾天之後,11m15d的那天.......終於.............
  一開始我坐在床上滑手機,波寶在我身上磨蹭我也當作一般的黏TT。
  後來他開始不耐煩、哀哀叫,等我看他時,發現他拿著翻翻書要我讀給他聽!!!!
  當下覺得很感動又鼻酸,鼻酸除了感動之外,也因為他的請求我置之不理而覺得抱歉~


  至今,波寶常常會翻著床上的書來閱讀一下下
  因為他有興趣,所以我也開始學著買書。

  買書,對我來說真的是要學習(當然,也可以勤勞點到圖書館借唷~~~波寶還小,我怕撕壞..........)
  因為,上面有提到,我從小沒有拿過屬於自己的故事書,所以我覺得似乎非必要
  感覺很浪費錢~~小孩有一兩本故事書應該就很足夠吧!!??

  看到身邊的媽咪們有自掏腰包買書給寶寶看,甚至有媽咪是定期買書的
  所以我也想讓波寶多看一些有趣的書~~~保存好的話,以後還可以轉送給需要的朋友。

  首先就先來介紹我第一次花錢買的兩本書-----上人文化 驚奇立體翻翻書

顏色


 農場


  這兩本是朋友在媽媽群組介紹後,讓媽咪們有點瘋狂的可愛立體書
  想說滿多媽咪想要買,我就連絡書商看看,看可否團購
  結果還沒等到書商回覆,我就心急在玩具反斗城買啦!!!!!
  一本個285元,促銷價大約都這個價位左右,但後來書商給的價格比較低~~~(心急就得不到便宜~~~)

  翻翻書很有趣,波寶很喜歡看
  上面說到波寶拿故事書要我讀的書也是翻翻書
  所以看到朋友分享這個翻翻書,又是立體的,覺得一定更吸引小波寶~~~

  立體設計的翻翻書能增進親子互動,引領還學習與想像
  邊聽故事邊操作,樂趣多多,讓孩子享受躲貓貓的歡樂和驚奇-------引用封底之介紹。

  首先先來分享“顏色”
  顏色內除了能夠認識四種顏色之外,每一面故事也還有不同的主角和好朋友


  在唸故事書的時候,我都是誇張一點,有時候還會配合動作,不管波爸內心是否有os
  能夠讓波寶對讀書有興趣,當然是最好的~~~


  故事中出現泰迪熊、黃花,還有它的黃色好朋友
  唸到哪個物件,我就會比給波寶看


  找找看,有沒有藏在黃色澆水罐後面??


  波寶現在也大約都知道每一面好朋友藏在何處,有時候他會自己去翻,不一定要我讀


  再來是農場。
  農場的內容更可愛唷,媽咪我一回飯店就是先拆農場給小波寶看
  看~~~翻開雞蛋,小雞多可愛呀^^


  波寶對翻開的立體物件感到好奇,會去摸、抓該物件,我有告訴波寶說:不可以撕
  所以波寶從來都沒有撕書
  不過有天,波寶背對我默默的看書,等我去注意他時,鴨頭和鴨腳都被波寶撕斷了

(我和波爸後來又修補過的,雖然頭的角度有點怪~~但是還是有立體的fu,那就好)

  我沒有生氣,我覺得這是一個過程
  鴨頭鴨腳斷掉的時候,我有翻已破損的該面給他看,告訴他這樣鴨子就不見了
  之後當他再翻開頁面找好朋友時,也都是看了,然後就闔上,不會去抓裡面的立體物件了


  我還買了可以操作的推拉搖、推拉轉系列的書,以及洞洞書
  朋友們有興趣改天我再來分享唷~~~



  這次跟媽咪們一起團購上人文化的圖書、故事書,立體翻翻書果然是每位媽咪必買的
  如果也對上人文化的書有興趣,也可以請我代購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