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親子館】台北市 士林區 場地大、設施豐富的士林親子館

  7/22,我們一群媽咪寶寶來到了士林親子館,每去一次台北市的免費親子館,心裡總是有無限的感謝以及期盼新北市有一樣的福利~~~~~
  這是我和波寶一起攻佔的第二間台北市免費親子館喔!!!!
  士林親子館場地大、設施又豐富,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次的親子館分享文吧:)



  忘了甚麼原因,跟媽咪朋友們約一起前往士林親子館
  去之前就聽媽咪朋友們說士林親子館很大,讓我好期待喔~
  當天波爸中午才上班,順路載我去,然後跟噗仔一起吃中午~~~~~
  到親子館之前還有些許時間,但是已經有好多媽咪現場排隊呀~~~~~


  我們是預約的,所以排另外一邊,時間到了就可以直接入場
  而現場排隊的媽咪是拿號碼牌等候的。


  進去之前會先進入第一道關卡----報到&量體溫
  因為天氣太熱了,好多寶寶都是體溫高,當天連我都高溫不通過
  服務人員請我們在旁邊稍等一下,第二次在量時,沒那麼高就可以洗手進入第二卡


  第二關卡----洗完手酒精消毒
  將鞋子放入鞋櫃、包包放入附有鑰匙的櫃子後,就可以噴灑酒精消毒囉~
  消毒完後還可以在一旁領取拉鍊提袋,將想要隨身攜帶的重要物品(例如手機等等.....),放在袋子裡面隨身攜帶



  哺乳室和洗手間也都在這個空間
  親子廁所則是設立在館內。


  拍完這張廁所照後,發現W隔著玻璃放空看著我,讓我嚇了好一大跳
  不是甚麼重點,但就是好想記下來XDDDDD


 門邊有玩具回收箱,這裡可以把不需要且保存良好的玩具作為回收&交流喔!!


  第三關卡----填寫資料
  先於服務櫃台旁填寫資料。
  填寫的內容有家長姓名、寶寶姓名與年齡、置物櫃號碼這樣

(從創意區往櫃檯方向看)

  櫃台旁有沙發桌椅,寶寶吃零食喝水也都在這邊,不過我覺得集中放在這裡並沒有很好
  像我們自己的寶寶也會想伸手去摸別人的水杯和點心
  但我們都有在旁邊看著,所以能立即制止
  而且我還買手搖杯,若有小朋友偷喝也不知道~~~

  所以零食水杯最好還是放置物櫃,有需要再拿出來~


  通過三道關卡,就可以將寶寶放生啦~~~~~~~(喂)
  一進去就先把波寶放入球池裡XD


  士林親子館為全國第一座以安全互動為主題的親子館
  針對各空間的主題與情境,傳遞多元的『安全』概念,引領親子從遊戲中學習

  士林親子館場地大,所以每一區的遊戲內容更多
  而且還有許多有隔間的功能教室、遊戲主題區及滑步車跑道
  有時也會舉辦各種主題活動,像是親子創意市集、親職協力圈、親子攜手做&親子廚房。

  我覺得規劃的很棒,而且我們每個寶寶都玩得很盡興
  小米和波寶就是上了背巾後秒睡,整個放電完畢~~~

  每一區都有不同的主題,我來一區一區分享
  不過波寶沒有每一區都玩到,所以有些就照片帶過或不小心跳過
  有興趣可以多參考文末的官方連結喔!!!!!
  
  首先先來介紹最多人的寶寶看世界區
  此區為0-2歲嬰幼兒專屬遊戲空間,設有翻身軟墊及學步區,並提供適齡的感官教玩具,讓寶貝在安全趣味的空間成長。


  這是懶骨頭嗎XD?
  一進來就有這樣新奇沒見過的遊戲,後來有讓波寶在上面爬
  可是他似乎對它沒有愛~~~~


  還一度卡在裡面沒有辦法順利出來~
  可是我在旁邊看,腳並沒有陷的很深呀XDDDD


  這個小軟墊區域裡面都是布娃娃


  正中央有一個大型的木製多面遊戲


  我其實很喜歡多面遊戲機的玩具,每一面都能讓寶寶從遊戲中學習&感官刺激
  重點是波寶也很喜歡
  不過大台的真的很佔空間,所以家裡都是放小台的遊戲機


  右手邊還有布置得很叢林感的鏡子區,寶寶愛照鏡子^^


  還有許多布書


  同樣在右手邊,還有隔了一個小空間


  櫃子內放了許多玩具,每個玩具底下都有照片,讓小朋友玩完玩具能夠歸位



  小木鼓的聲音很響亮,我敲個幾聲好多寶寶都從我這邊看過來XDDD


  軟墊區有比較能活動的一些設施
  像是搖搖馬、球池、木橋、蜂窩步道等等
  有限定0-2歲寶寶玩,比較不會有小朋友欺負小寶寶的情形,家長們部分都比較喜歡聚在這裡


  一開始抱小波寶坐上搖搖馬,他很喜歡,但不能搖,搖了他就想跳馬XDDDD
  後來波寶跟搖搖馬混熟了之後,還能自己騎上去喔!!!!


  也能在遊戲墊上爬上爬下了XD


  還能跨越障礙



  台北市親子館的服務人員都很熱心,不定時地巡視和整理玩具
  而士林親子館的服務人員還會陪小寶寶玩,有時候還會抱抱小寶寶呢~~~~


  蜂巢步道


  還沒看到牆面上的簡介,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玩
  將波寶帶到這裡時,波寶兩隻小腳丫就塞進蜂巢內
  果然是適合小寶寶玩的,只有小寶寶知道該怎麼玩~~~~~(給波寶一個讚!!!)


  木橋
  5月去南港親子館時,波寶還不太會走木橋
  最近在學放手走的他,有東西可以扶助反而很順利地走完這座橋了~~~ 


  附上5月的南港館木橋照,那時候只會站著發呆,不然就是放棄用爬的~
  長大的過程讓阿母我好感動~~~


  旁邊是健康與人生安全區玩具與遊戲安全區


  健康與人生安全區好有趣喔,就完全是幫孩子們上健康教育了~
  有人體構造、認識男生女生、刷牙、視力檢查
  還能穿醫生袍子來角色扮演~~~~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從遊戲中學習知識~



  下圖波寶在玩的是可以轉的滾輪拼圖,不過波寶力氣不大,但光扶著圓柱子他也快樂~
  經過幾次帶著波寶出去玩,我發現小孩子跟我們大人想的都不一樣
  我會覺得讓波寶多玩幾樣東西,才值回票價,但是波寶有時候站在一個柱子旁邊拍拍打打也開心
  若是我將他帶走,他甚至會不開心~
  所以這次士林親子館遊,真的很常出現我叫不動波寶的情況XDDD

  這次,我都是坐在他附近,有時候陪他玩,有時候看他怎麼玩玩具、看他怎麼跟其他小朋友玩


  波寶脖子掛著的是聽診器:)


  認識人體體內構造


  小桌子上的牙齒可以玩刷牙遊戲
  一杯一杯的是棉球,讓小朋友可以玩配藥遊戲~~很可愛


  牆壁上還有訓練手指手部的感官壁遊~


  像這個是練習打蝴蝶結唷,可惜秀秀不能進來玩,不然一定要她玩個100次XDDDD


  衣服打開後,身體是不能被任何人碰喔~~~~


  旁邊是沒有甚麼玩的玩具與遊戲安全區
  兩個小木屋裡是小女孩最愛的家家酒!!左邊是下午茶、右邊廚房


  還有圖片教學怎麼串黑輪,真的好細心


  波寶是於最後快閉館時才來這區,那時候波寶也累了,心情有點不好
  去哪區就哪區哭,眼尖的我看到他還頗喜歡的廚房組,抱來這邊,果然開始開櫃子了XD


  當然~~我也知道,他不是真的喜歡廚房組,而是喜歡開櫃子XDDD
  對了,這裡還有小圍裙和廚師帽可以戴,雖然是女生的,但也讓波寶穿一下
  只是波寶那時心情不太美麗,不給戴帽子,所以照片糊糊的XDDDD


  旁邊還有一些玩具和拔蘿蔔區XDDDD~~


  沙發椅縫塞了好多跟紅白蘿蔔,小朋友戴著斗笠拿著花袋來採蘿蔔吧XDDD


  有這樣正港鄉村味的配件,真的很讓我滿意耶(迷之聲:看妳笑的那麼燦爛也知道~)


  再旁邊一點,有積木區和籃框架


  交通安全區
  交通安全區大概五台以上的小車吧!!??我沒有仔細看~
  除了有大空間的道路可以玩車,在環境布置上也很用心
  像是紅綠燈、行人指示燈、道路標示、停車位等
  讓孩子能夠在玩的過程中學習~真的很棒!!!


  而且車子還滿多款的!!像是下圖波寶坐的這台
  是適合還太會利用腳來滑車子的寶寶,讓爸媽可以推著兜風用的
  底部有踏墊,不用擔心寶寶的腳會磨到地板。


  下圖一樣是波寶坐的右邊那台,後面可以再乘坐一個寶寶


  還有榮寶坐的警車~


  看波寶載著媃媃姐姐和榮弟,挺有架式的XD



  波寶本來就很喜歡玩方向盤,所以讓他坐上車子他非常開心
  這次還會往後退,下一次再玩這樣的小車,應該可以自由滑行了吧XD


  創意區



  一旁的聖誕樹書架放滿了很多繪本'、故事書:)


  我們玩到最後一刻才走的,除了小寶寶愛玩,我們大人也能夠聊聊天
  互相交流育兒方式,或是吐吐苦水,就跟朋友一樣,甚麼都能聊
  感謝波寶讓我認識這麼多媽咪,也謝謝波爸有事沒事就叫我帶波寶跟大家聚聚:)


  結束後,在等波爸的同時,我衝進了士林夜市買好朋友涼麵啦!!!
  我覺得他們家的味增湯真好喝,不過當天喝怎麼覺得還好XDDDD
  但也總算是完成我的心願了~~~~


  臺北真友善  親子好好玩

  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官網: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

  士林親子館: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3

  館址: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1樓
  建議搭乘捷運至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出站,過馬路至對面後沿基河路步行約7-10分鐘,即可到達士林親子館
  連絡電話:(02)2883-0262
  傳真電話:(02)2883-882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