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邀約】推著Combi Caldia最輕量四輪自動鎖放手推車,到嘉義輕旅行吧!!

  波爸要下嘉義處理公事半小時,這陣子已經兩三次這樣跑了
  短短的半小時時間,卻要花好長的開車時間,他乾脆提議我們一家三口去嘉義玩個兩天一夜
  感覺像去玩,開起車就不會那麼累了。

  這次下去嘉義玩,還帶了combi 的caldia推車下去試駕體驗,它顛覆了我對輕推車 的看法,朋友們一起來看看這次的遊記+市價體驗文吧^^

  此為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出發前的前一天,剛好收到Caldia手推車,就跟波爸提議帶著這台出遊吧!!!

  我們家的推車是stokke scoot,其實沒有很方便我一個女子推出門,雖然用腰蹬背巾背波寶還不會很累,但還是羨慕人家可以輕鬆推著推車上街。

  當初因為外觀選擇了stokke scoot,完全沒有考慮到其功能是甚麼,外觀、舒適度都不錯,可是自己推出去我會恐懼....
  像是上下火車、遇到有階梯的路面,我無法連車扛起波寶,所以我都乾脆用背的背波寶
  背波寶輕鬆,可是當提著大包小包再走回家,其實也累了起來.................

  Caldia手推車只有5.8kg,是最輕的四輪自動鎖放手推車,所以這次輕旅行就讓它跟著我們一起旅行,來體驗看看是否如此輕鬆使用~~~~


  遊記之前,先細細的介紹Caldia手推車的各個細節,實際體驗的感受在隨著遊記中慢慢的分享。

  Caldia手推車雖然輕,但是避震與舒適性我覺得都不輸給大台的推車
  除了我們自己收合和推的過程中挺輕鬆之外,波寶也坐、躺的挺舒適


  Combi Caldia推車,為最輕量四輪自動鎖放手推車
  自動鎖放的意思就是無論是向前或面對面模式,推行都同樣靈活唷!!!!(可參考下圖官方示意圖)

  而輕鬆改變的雙向模式,讓我超滿意的!!
  因為stokke scoot如果要改變方向,是要把座椅抬起來耶@口@
  Caldia手推車根本不需要先把寶寶抱離座椅上,只要雙手拉一下,想要寶寶面向自己或自己看風景,輕鬆就可改變方向!!!!



  座椅要放平或立起,也只要拉後面的拉繩,就能輕鬆地就調整


  椅背自動收摺的設計,讓收車時即使椅背在平躺狀態,也能一併豎起
  像波寶躺在推車睡著了,我讓波爸幫我拍照,我自己試著一手抱波寶、一手收推車,真的很好收
  壓一下把手的安全鎖,再將把手往上提,推車在一兩秒間就收好了



  把手安全鎖設計,讓推車更有安全性


  因為臨時要帶出來,所以沒有加上涼蓆,波爸更誇獎Caldia手推車不會躺了卻滿身大汗。

  Caldia手推車的Air Through散熱導流椅背,透氣型椅背協助寶寶背部散熱排汗,最適台灣炎熱氣候喔!!
  而且還搭載新生兒懷抱內墊egg shock吸震素材,可以更加的保護寶寶的頭部


  全罩6片式遮陽篷 & 愛心天窗,保護寶寶免受紫外線傷害
  具備2個愛心天窗,通風透氣,也可隨時看見寶寶



  推車下的置物空間也不小,而且跟坐椅的距離不會很靠近
  以往百貨公司租借的輕型推車,底部的空間又小又難塞,我的腰蹬背巾還得用硬塞的方式才塞的進去
  Caldia手推車裡我放了一把傘、一包車上的垃圾、波寶的零食和水杯、一個隨身包包,以及一杯插上吸管的可樂,空間還是很多 ,要硬塞個腰蹬背巾應該也不是個問題


  重點是我還放了一杯插了吸管的可樂,雖然裡面的東西滿多的,不至於讓可樂倒掉,但是試駕的這幾天真的覺得它的避震效果還不賴!!

  Caldia手推車軟性懸吊 &大直徑3D吸震輪,減緩及吸收來自路面的震動,讓寶寶乘座舒適性提升


  安全帶設計看似複雜,其實使用起來很簡易


  stokke scoot沒有的扶手XDD
  印象還停留在抱起寶寶時,要將他的身體完全抱離扶手的情景


  結果Caldia手推車有可以側開扶手的設計耶!!!
  安全帶拆開後,掀開扶手,寶寶可以輕鬆抱起,就不怕寶寶的腳去勾住扶手啦~~~


  波寶比起坐推車,更喜歡讓我背背黏踢踢,所以我如果自己推推車出門,也是要隨時有他想抱抱的打算。
  也就是這樣,讓我一直不敢自己推stokke scoot出門,背著他,又要推大台的推車,其實滿麻煩的......

  Caldia手推車車體輕,波寶不坐的時候,嫌大台也可以單手秒收,設計上讓操作更簡單,所以跟朋友們約出門時,也就會想優雅的推著推車赴約。


  仔細地介紹了Caldia手推車的細節,那我們就來看這次的輕遊記行程記錄吧:)


~*~*~*~*~我是遊記分隔線~*~*~*~*~*~*~

  波爸處理完公事之後,我們就前往東石漁港‧漁人碼頭吃鮮蚵囉!!!!!
  停好車後,就可以把玩水的東西一起帶下車,吃飽順便玩一下水
  我們找了中間的琴字號坐了下來,中間的位置大家自由坐,菜單都在上面,填好交給老闆娘就好囉!!!!



  波爸說,看人家推薦文說,東石漁港的蚵仔新鮮價格又合理,我沒有特別愛吃蚵,想說體貼一下波爸,陪他一起吃。
  點了兩份蚵仔煎、一份碳烤蚵、一份炭烤蛤,還有一份波爸堅持要點的蚵仔酥。


  蚵仔煎50元


  蚵仔有比外面賣的還要鮮美一些,不過大致上跟外面賣的口味差不多~
  差不多好吃的意思~


  碳烤蚵150元
  波爸說:在北部這一盤不只150吧!!??而且新鮮又好吃!!大家路過可別錯過!!!!


  波爸本來想點兩盤,可是我怕太過補XD,只給點一盤
  蚵仔新鮮甜美,連我不是很喜歡吃的都有點懷念,每一顆都滿大的
  我們這一盤只有出現一顆比較小又比較乾的蚵仔~


  炭烤蛤150


  蛤蠣也是滿新鮮的,大小的話我覺得普普通通~
  覺得碳烤蚵才是重點^^


  我們有讓波寶小小嘗試一下海味----蛤蠣
  波寶嚼一兩下就吞下去了,還吮指一下XDD


  蚵仔酥100
  波爸吃熱炒必點蚵仔酥,想說已經拒絕他 點碳烤蚵了,再拒絕他點這個也太傷他的心了
  結果點了他自己也後悔
  不難吃,可是就是一般般,然後酥皮也比較厚了一點~


  琴字號的蚵仔很新鮮值得推薦之外,老闆娘的熱心也很大拇指推薦喔!!!

  點餐的時候會逗一下小波寶,我要去游泳時,厚臉皮跟老闆娘討橡皮筋,老闆娘東翻西找找不到,我說不要麻煩不用了,她還堅持找給我XD

  玩水回來還叫我們坐著休息一下再離開,好熱情呀,雖然夏天日頭已經很烈了,但老闆娘讓我們心暖暖的也覺得舒服~~~~~

  稍微填飽肚子就前往戲水區玩囉!!!


  東石漁港有人工沙灘可以玩玩沙、還有規劃戲水區,下去玩之前先幫波寶擦了防曬乳、換上泳褲,帽子、傘、玩具也都準備好囉~~~~~~~


  不過小子到了午睡時間了,水也不玩、沙也不玩,整場下來都臭臉,還要小哄一下才想玩幾秒鐘。


  其實晚一點再來也不錯,只是因為這樣行程比較順,也只是小玩一下啦!!不然原本還規劃買陽傘咧!!!!!


  戲水區有規劃廁所、沖洗區、哺乳室,我們真的是太早來了啦!!!
  不然這個地方真的很不賴,吃吃鮮蚵、玩玩水,或吹吹風,來嘉義不要錯過東石漁港呀!!!

  帶了一杯芒果冰沙離開了東石漁港,肚子有點餓,我們決定找個當地著名的雞肉飯來吃吃
  有名的阿西雞肉飯沒有開,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叫大同的小店
  店家沒有特別裝潢,像小時候常常吃的麵店,格外的有懷念的味道~

  我們小時候是爸爸外地做苦工,姊弟倆都到麵店賒帳,再由爸爸月結這樣
  所以格外懷念的味道,應該是懷念爸爸和懷念以前沒有很富裕,但很簡單的生活吧:)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雞肉飯
  雞肉絲配上酥香的油蔥酥,搭配油油的白飯,好香好好吃
  油蔥酥是酥酥香香的,不像乾麵的油蔥酥,會因為沾了醬汁而軟塌,好美味呀!!

  一碗20元也許是一般價,不過北部的滷肉飯有時候也不只20圓了,所以覺得很便宜



  下午四五點,我們因為沒行程,就前往夜市囉!!
  分別是文化路夜市家樂福夜市

  文化路夜市是我喜歡逛的夜市型態,就是有店家,然後在馬路上擺攤的型態,例如北部的士林夜市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還太早,沒甚麼攤位擺好,只吃了骰子牛,和買了波爸的幾件便服。


  家樂福夜市位於家樂福旁邊的空地,型態像是比較知名的花園夜市,就是專門擺夜市的空地
  這樣的夜市如果人多,逛起來很不舒服,好險當天人少,我們還推推車去逛逛。


  太熱了,波寶背在身上他也不舒服,所以比平常更喜歡坐推車:)
  而且Caldia手推車高座面座椅離地有50cm喔,可以讓寶寶遠離地面熱度及塵埃!!


  夜市的路不太平,所以波爸一直跟我稱讚Caldia手推車的避震效果
  印象中的輕型手推車避震效果可能不及大台一點的手推車優,其實只是自己對手推車沒有很深的去研究而已
  現在輕型的手推車也都做得很舒適呢....

  自己實際試推,也是覺得很輕鬆,不會有個小窟窿,就怕震傷了波寶
  圖片是我一手拿著蛇麼冰,一手推波寶,真的還滿輕鬆推的。


  我們在這裡也只是買個碳烤雞排+坐下來吃牛排而已
  天氣炎熱也有點吃不下去,加上夜市沒有適合小波寶吃的東西,也想快快離開
  看波哥躺的姿勢多囂張XD


  最後,波爸打了一局棒球,我們就離開夜市了
  很熱,也不想吃甚麼美食,這次的夜市之旅真的滿弱的耶!!!


  馬上還奔去隔壁的家樂福賣場買一些甜點、水果回飯店吃XDDDD


  我們住的這間飯店,沒有很優.....................
  熱水壺都是水垢,連隔天早餐用餐時間也會趕客人,還取笑外地人不會使用當地的蒸籠包
  覺得雖然不是針對我們,但是這樣的服務實在很不友善,所以就不推薦了。

  隔天,我們一家三口睡到自然醒,整理好了就要慢慢玩回家。
  所以規劃了彩虹眷村拍個照,彩虹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利用導航來找比較快速喔!!


  彩虹眷村不大,大家可以將這裡設為旅遊的小小地點,拍拍照這樣
  眷村內每一處都有彩虹爺爺的親自作畫,每一處拍起照來都好看
  不過遊客滿多的,塞滿了小巷弄,所以我們只有外圍拍拍照而已。


  中央處的導覽

  





  眷村邊也有阿伯奶奶賣著涼水和小吃


  另一旁是彩虹公園,太熱了~公園都沒有人去玩
  大家都拍拍照後就離開。


  眷村中央還有位熱血的鋼鐵人@@
  遊客找他拍照時,他有時會要求遊客擺一些特別的姿勢,拍完還會每位都握個手XD


  看來有時候會變裝成大黃蜂或無敵鐵金剛~


  雖然彩虹眷村小小的,但因為太熱所以讓波寶坐個推車,抱在一起一定流汗啊!!!!
  前一天見識過了>口<~~~~~

  山水有相逢
  波寶:修督ㄟ丟(迷之聲:喂~~別亂教小朋友= =)




  這兩天小波寶也坐的滿滿意的,不會從車上想逃脫討抱抱

 

  拍拍照就離開彩虹眷村囉~
  回程還有停靠了幾個休息站,剛好遇到台哥大電信大當機,無法搜尋當地美食,所以只好在清水休息站吃個SUBWAY= =



  波寶也乖乖地坐在推車上,不用特地找兒童座椅或是我們抱著吃飯,真的是好感動阿>口<


  最後他就這樣喝著水、吃著點心,然後默默的睡著了@@


  我試著不要波爸幫忙,自己用單手來收看看推車,真的非常輕鬆,而且平躺模式也能直接收起喔!!!!
  這真的是我們家那台辦不到的事!!!!
  風太大,收完撥個頭髮,波爸說這個樣子感覺很像很輕鬆的樣子,記得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XDDDD


  我們的兩天一夜輕旅行就大概是這樣了,其實內容還不錯
  第一天東石港吃海鮮→玩水→逛雙夜市
  第二天中途找個點,慢慢玩回北部,比較不會那麼累
  都是因為太熱,而沾沾醬油就走
  不過也不會覺得可惜,因為我們可以隨時說走就走
  只是下次就會選擇涼一點的天氣再出遊,那也就可以大吃特吃、大玩特玩了^^

  也感謝MamiBuy媽咪拜提供combi caldia推車試駕體驗~
  一般媽媽比較推車的機會真的不多,有比才知道各家推車的差異
  我們家的stokke scoot也不錯,可是Caldia手推車讓我覺得有些小細節優於stokke scoot~

  首先是秒收
  秒收實在是讓生活更便利啊!!所以像這次出遊,只要有適合拿推車出來的時機,就會從後車廂拿出來,一點都不覺得麻煩。

  還有秒換方向!!!Caldia手推車只要將裝置向上拉提,就能輕鬆變換方向!

  最後重量.....跟stokke scoot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還有自己推著Caldia手推車搭火車,還將推車扛上自強號,如果沒有Caldia,我平常寧可用背巾背波寶出門,也不願自己推stokke scoot~~~

  對於喜歡帶小孩出門趴趴走的媽咪我來說,這樣輕便的推車,除了讓媽咪我輕鬆,寶寶也能舒適地躺著、坐著~
  如果您也在比較市售輕型推車,不妨參考看看combi caldia推車唷!!!

  combi
  官網連結:http://www.combi.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mbiTw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