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五堂紀錄。爬爬體能課

  這次上課前,波寶問波爸是否會帶他去上課。
  結果得知是我要帶他去上課,一整個失望是怎樣啦~
  好歹我也常常上課前或放課後帶他去吃東西逛逛街....

  不過好險也是這個時期才慢慢的不需要我,不然前陣子還處於跟孩子難分難捨的情況下說不要我,我可能會很失落吧XD

  那麼這堂課主要是爬山洞,一整個的爬爬爬:)。




  課前先讀了一本創意遊戲繪本:我的手掌印
  突然想起我前陣子買了一些廉價的印泥,本來就是要拿來給波寶玩的,可是收到就丟一邊XD,最近再把它挖出來!!


 

  第一堂的關卡從暗暗窄窄的山洞or有小斜坡比較明亮的的山洞出發,然後拿著動物或車子的拼圖從中間斜坡爬回去~
  老師有說有些小孩子比較怕暗的山洞,如果不敢爬也不要勉強。
  小波寶是每次要爬暗的山洞都回頭跟我說:會害(ㄏㄞˊ)怕
  然後我跟他說:沒關係,我陪你,他就馬上爬進去那暗暗的山洞。
  每次爬每次說XD,雖然會害怕,不過好像有媽媽陪伴就沒問題了是吧:)


(比較明亮一點的斜坡+山洞)

  爬完山洞後,拿著拼圖從中間的樓梯+斜坡爬到終點放拼圖。
  小波寶溜下去時都忘了頭要低低,避開那個拱橋~讓老師提醒了多次~



(很容易被同學影響的小波寶,在終點放拼圖的地方待好久XDDD
明明就知道要拚哪哩,可是看的都是同學手上的拼圖)

  中間休息時間讓波寶上樓吃點心。
  旁邊是第一期的同學,在上一堂又跟她媽咪重逢(緣分啊~~~)
  然後這天上來時,我沒有發現她,她不知道怎麼叫我,可是有看到我,就跑來我前面微笑的跟我揮揮手~~~
  瞬間融化>V<(眼冒愛心)


  下半堂課老師在兩個山洞裡面加障礙物,老師說有些孩子會不喜歡越過障礙物,甚至好像會把障礙物推出來,不過這是不對的XDDDD


  明亮山洞的障礙物是那種軟軟大塊的積木,爬過去會搖晃,波寶滿明顯不喜歡,不過如果安排到此入口,也是不會逃避。


  暗山洞裡面是穩穩的塑膠石塊,雖然上半堂的暗山洞會讓波寶害怕,不過下半堂兩個山洞比起來,暗山洞輕鬆多了,當然也比較喜歡暗山洞了。

  下半堂配合的積木是形狀積木。



  這一堂我自己有加強波寶的排隊
  波寶還不算會排隊,請他站好、站在某同學後面,他會站個2秒,然後就像蛇一樣扭來扭去,甚至脫隊在旁邊跑。

  雖然基本上我們都有家長排隊,而且也都會互相體貼,所以通常脫隊了還是可以馬上回到原位。
  可是就覺得想要讓他清楚的認識排隊了,不再是〝媽媽說要站這邊,所以我才要站這邊。〞

  畢竟也都上了那麼多次了,能夠從習慣養成好規矩,是一件很好的事。所以這次他若脫隊,我也跟他一起脫隊,讓其他同學遞補上去,等到波寶扭完了,想要回去原本的位置時,我就小聲的跟他說:

請去後面排隊,因為你剛剛跑走了,所以換別的同學先玩。

  一開始他好像也沒甚麼感覺,直到老師搬出跳跳球,他超愛的,知道要重新排隊,他才知道不能脫隊。

  然後比較會排隊後,他也是無法專注的看前面,所以沒有我的提醒,前面的同學已經往前走了,他還是沒有發現。
  所以我把前面同學往前走的空位說成一個洞

  前面有一個洞,請往前走,不然我要過去囉!!

  幾輪下來他有時候會認真排隊,有時候還是沒辦法專注於排隊,不過我相信慢慢的就會守規矩排隊了!!!

(有時候排隊都不認真,這是玩結束後就下課了時候XD)

  下課時老師請波寶自己翻開要蓋章的地方,我也沒有幫他翻了,結果他一直鬼打牆要老師蓋已經蓋過的地方XDDD
  折騰了一小下才成功蓋章。



~*~*~媽媽共學心得~*~*

每次都覺得波寶很容易被周圍環境影響
像體能課每次玩的拼圖積木遊戲,其實波寶都會做
但是手拿著拼圖,眼睛看的卻是別人。

所以就算他讀了第二期了,拼圖積木的項目總是都做得比別人慢
就是都被別人手上的積木拼圖吸引去了。

就覺得波寶專注力不太夠。

結果上完這堂課我才發現我根本也不夠認真....
老師說爬行有助於甚麼的發展,我明明都有仔細聽,但是一下子就被周圍影響然後就瞬間忘了.....
明明老師說甚麼,我都會再心底複誦一次,想要加強記憶
結果記憶怎麼差成這樣XDDD

所以媽媽也跟孩子繼續學習吧~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