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六堂紀錄。認識形狀&玩積木

  這堂課很豐富,可是老師沒有說可以拍照,所以照片都是休息時間拍和結束時拍的(守規矩100分)
  課程內容就純文字分享囉......


 第六周 6F
 攜帶物品:識別證
 上課內容:(上)認識形狀之小遊戲(下)積木共玩

  波寶哥一上六樓,就要找〝勇敢的消防車〞那本繪本,不過那天我找不到,所以讀了新的繪本〝我不要吃青菜〞


  故事中讓不愛吃青菜的孩子體驗自己跟家長採收青菜,然後由家長料理,不愛吃青菜的孩子們藉由體驗認識了青菜,也嘗試了青菜的各種料理。
  小波寶現在滿明顯的不喜歡吃蔬菜,雖然會吃,但有時候某些料理就是要吐出來給你看,這時候就是要考驗爸媽的廚藝了XDD

  小小記錄一下,第一個討厭的蔬菜是菜頭XD


  這堂課沒有需要帶甚麼物品,所以我好好奇到底上甚麼課~
  結果是上認識形狀課~!!
  媽媽我讓波寶認識顏色,不過形狀部分沒有很認真地教過,波寶在這堂課也是收穫了不少:)

  一開始先聽有關形狀的歌曲,然後就進行形狀的遊戲~
  我覺得遊戲內容很豐富,可惜了沒有拍照。

  有著各種形狀的柱子,孩子們站在定點拿著大圈圈,聽著家長的指令套圈圈
  也有聽著家長指令的釣魚(釣形狀)遊戲
  其他還有形狀拼貼、圓點貼紙的小勞作可以做。

  小波寶在勞作的部分花了很多時間,沒有很大的興趣。

這個是利用不一樣的形狀紙片,沾上漿糊拼貼起來的小汽車


沒有興趣貼,還學別人要拿〝孔雀〞。需要貼最久的孔雀.....


休息時間.....吃點心


  下半堂是玩積木的時間:)
  老師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積木,小波寶只想賴在塑膠小積木旁,中間問他說要不要去別區玩看看,他也不要XD

  不過這次媽媽有很認真地陪玩積木,我們最喜歡玩蓋房子XD

  下圖是老師說下課要準備收拾了,孩子還不甘願....


  下課蓋章。
  老師拿了兩個章讓孩子選。


~*~*~*~媽媽共讀心得~*~*~*

在這堂課程中,小波寶更認識形狀了!!
從原本只認識圓形、三角形,然後不太熟正方形
現在還加認識了長方形和半圓形。

形狀真有趣,改天也來跟波寶玩玩形狀的小遊戲吧:)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