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中班第二期第四堂紀錄。爸爸一起上課去

  從第一期就有想過如果波爸放假,一定要讓他帶波寶上課
  不過放假就沒薪水啊,其實也是各種矛盾XD

  但也在第二期遇到放假啦,這一堂就是波爸帶波寶上課啦~
  我則是在附近咖啡廳專注地寫文章。
  然後中途接到波爸電話也都超緊張的,到底是要多不放心XD?

  這堂是美勞課,美勞用品也是波爸去買的。


  第四周 6F
  攜帶物品:識別證、安全剪刀、八開西卡紙一張、2cm圓點貼紙、雙面膠帶。
 上課內容:(上)唱跳繪本〝大象來了〞(下)勞作

  收到的第一張照片是這張,波爸說波寶一進入教室就主動要找這本繪本---勇敢的消防車。
  是第二堂課時我讀給他的繪本。


  上半堂的唱跳活動老師說要培養孩子們的節奏感。
  回家後波爸還跟波寶一起跳給我看


  大象來了碰碰碰
  兔子來了蹦蹦蹦
  貓咪來喵喵喵
  螞蟻來了~~(搔癢)

  覺得波爸還會複習給我看,滿開心的
  代表他也真心喜歡陪伴波寶上課。
  中間休息的時間,波寶上了廁所,上完了又繼續看勇敢的消防車。
  波爸中途打來閒聊,結果我又緊張了XDDD
  想說發生甚麼事XD

  下半堂是勞作時間,這次波爸說有其他的家長主動換貼紙
  而波寶又是貼到一半就覺得乏味而亂跑,勞作的部分大概貼了10片就跑走了。



  下課後,我收拾好後往圖書館方向走,就有看到小孩子頭帶動物帽,也就猜到這應該是波寶的作品,結果沒多久就看到我的兒子帶著動物帽出來了~



~*~*~*~*爸爸共學心得~*~*~*~*
波爸說:
因為我是第一次陪波寶上課,所以其實這次上課都是波寶帶著我上課比較多。
像是哪裏打卡、跳舞時何時要轉圈,都是波寶帶領著我。

也覺得波寶的表現還不錯,雖然有想要滿場跑的舉動,不過制止還有效
而讀繪本的時候本來我是想要讓波寶自己向前去聽
(我想要做遠遠的看著波寶自己表現)
不過看到其他家長都在前面,我也就不好意思自己坐在後面了XD

雖然說這是上課,講起來好像是在讓孩子學習甚麼,但整堂下來,其實最主要的還有親子的交流,覺得很有意義
其實剛開始會有點排斥帶波寶上課,因為可能有什麼唱跳的活動我會不好意思
不過經過了這次,我覺得下次有機會話,還是會想跟波寶一起上課。

~*~*~*~*媽媽放鬆心得~*~*~*~*
甚麼放鬆心得(笑)
不過可以利用這一堂課的時間,讓我寫好一篇文章也好啦!!
畢竟拖越久的時間,文章就寫得越草率~

而文章草率,遺憾的只是我自己而已~
因為之後要回憶可能就少一塊這樣。

總之,很開心波爸跟波寶上課上得那麼開心
我深深地知道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所以當初波爸會不好意思帶波寶上課我也不會很介意
放不開不代表不愛孩子、不肯為孩子付出~
至少還有我放得開就好了XDDDD~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