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 龍貓老師lasy積木課1~5堂整理

波寶學齡前的快樂課程
前陣子一個禮拜高達了三堂!

本來只是為了彌補我上次沒報到行天宮的遺憾
後來竟然接連報了足球課、積木課。

而這學期的行天宮我報上了
所以有一段時間是一個禮拜上了行天宮課程、足球課、積木課。

本來我覺得一周兩三堂就滿多的
結果共學的媽咪們幫孩子排的課程更豐富
一天還不只一堂~
一山還有一山高呀XD

隨著孩子上課的經驗值越來越高
媽媽每堂寫一篇文章的動力也越來越少
其實主要是瀏覽量越來越少啦XDD
所以無論是行天宮~還是積木課
我就都幾堂結合起來更新記錄一下就好~





第一堂---買菜手提包



課程內容

認識蔬菜
製作買手提包
玩買菜遊戲

改造手提包變小車

這堂課老師帶了水果來讓孩子們認識&摸摸
孩子們還需要將手伸進去黑色袋子裡面
猜猜看袋子裡面的水果是甚麼。



▼開始製作手提包


▼手提包完成
(顏色的搭配都是波寶自己選擇的
龍貓老師都會讓孩子選擇自己想要的積木顏色)


▼小遊戲時間---買菜遊戲
龍貓老師會發兩個銅板給孩子
然後可以跟老師買蔬菜或是甜甜圈。

小波寶玩了兩輪。



之後龍貓老請孩子們回座位
手提包要來改裝成小車啦!

▼裝上四顆輪子變成會跑的小車子
孩子們對於會動的作品都很有興趣呢~


▼課後結束每人都能排隊領一張貼紙。
老師也都會請孩子們課後謝謝老師、謝謝家長!


第二堂----鐵軌小火車



課程內容

龍貓老師說故事---大家一起鋪鐵軌
製作小火車+軌道
孩子們的軌道串聯再一起,一起玩

▼小火車組裝完成前像把槍
龍貓老師都會帶一下小遊戲讓孩子們玩一下~



▼小火車完成度90%


▼裝上輪子就大功告成啦!


▼老師的小角色登場
它好像叫小寶還是甚麼來著XD

火車做好了就能讓小寶搭火車囉!


▼製作軌道
製作好軌道可以讓小火車在上面跑


▼還能跟同學們的軌道串連起來變更長的軌道喔!!!


媽媽我個人就很喜歡老師讓大家團結合作的這個環節。

起初是希望波寶能慢慢的習慣自己跟老師學習
漸漸的波寶可以不需要我輔助後
也開始希望他可以跟同學們合作得起來。

課程中透過合作
可以呈現出更有趣的作品
孩子們也玩得很盡興:)

而每堂課後一樣都有小貼紙當禮物
後面就不再介紹囉~

(波寶竟然在某堂上課之前...去問老師
〝你今天有帶貼紙給我嗎?〞
真的又氣又好笑耶XDDD)



第三堂---溜滑梯



課程內容

龍貓老師說故事---推拉轉的遊戲書,書名忘了
製作溜滑梯
合力串聯出大的溜滑梯,一起玩

我們上課的教室是在松山京華城附近的〝星貓親子教室〞
這篇體驗課的文章有小小介紹過
這天有稍微早到了
所以在教室外玩了一下教具。



老師這次讀的書我忘記了
是推拉轉的遊戲書,之前也買了不少本給波寶玩

這本印象中是遊樂園的內容。


▼每位孩子也都輪流玩了一下故事書。


▼小寶又再度現身
正玩著波寶做好的溜滑梯呢:)


▼這堂也一樣有團結合作的環節
大家把自己的小溜滑梯拆解
跟老師一起組裝成大型的溜滑梯!!!



▼大型溜滑梯完成後
孩子們拿著輪子輪流玩溜滑梯。



▼後來還有小朋友拿自己的玩具來溜
我也拿波寶的眼鏡盒讓他玩一下。


▼結束後一起拆解大型溜滑梯。


第四堂---美容院工具



課程內容

龍貓老師說故事---超級理髮師
製作吹風機、梳子、剪刀


玩美容院遊戲

這堂課一共做了三個作品
分別是吹風機、梳子和剪刀
配合繪本玩了美容院的遊戲
想當然,客人就是家長
孩子們要當理髮師好好的孝敬媽媽們了。

▼不曉得在笑甚麼。


▼吹風機最簡單了!
不過老師還加了電線,讓作品看起來更有趣~


▼呼呼呼~自吹一下。


▼這是梳子。


▼當天早上才拿起我的梳子打扮一番
下午就有自己的梳子可以使用~


▼也幫媽媽梳一下


▼最後是剪刀。
剪刀還真的可以開合開合喔!


▼免不了要自剪一下XD



▼三個作品大合照
這個時候的波寶在生氣
轉過去不讓我拍照= =
莫名其妙的生氣,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這天課程結束後
我們留下來看免費的劇場表演
是后羿射日和嫦娥奔月的故事。
小波寶最近對打拳很有興趣
跟著表演著打起拳來。


▼也自己舉起手表示想要上台射太陽~

也成功地射破一顆氣球!


現在可以自己聽完一個故事了
媽媽我當天坐很後面
孩子也沒有cue我過去陪他。
只是扭來扭去的一直打擾到別人
我坐太遠沒辦法阻止它
當時真的很想要有一根長長的棍子可以戳他一下XD(告訴他要坐好)

感謝星貓親子教室和劇團
也謝謝小芳幫我們積木課的孩子們保留了名額。

第五堂---飛機



課程內容

龍貓老師說故事---小紅飛機上班去
製作飛機
自由時間

▼今天波寶當老師的小幫手
幫忙鋪好魔法墊。
(孩子們需要坐在魔法墊上玩積木喔)



▼上了幾堂課後
波寶真的已經不太需要我了~
很專注地聽老師說故事。



▼用飛機的半成品玩起了打電話的遊戲。



▼製作螺旋槳



▼飛機!完成!





結束後也當了小幫手幫老師推行李箱。



以上就是龍貓老師lasy積木課的1~5堂總整理啦!
上次朋友私訊我
她說看了波寶上課的照片
覺得LASY積木好像很有趣~

的確是如此喔!
雖然我本來是要找樂高課程(找不到XD)
但是LASY可以組裝出波寶現階段很喜歡的物品
波寶玩的開心,我就覺得很值得。

接下來還有五堂課
波寶問我何時會做〝船〞
其實我也不曉得老師接下來會帶孩子們創造出甚麼作品
就請拭目以待吧:)

但接下來的課程我還是要小筆記一下
因為我是金魚腦小姐....
沒有筆記一下,課程內容是甚麼都忘掉好多XDDDD

~*~*~*~*延伸閱讀~*~*~*~*~

決定報名正式班了!!龍貓老師lasy積木課程 試上心得

粉絲團不定時會有上傳玩樂影片、迷你食記、抽獎活動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一起同樂唷:)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