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寶直說還想再去!!BABY BOSS 12種職業 體驗心得

孩子已經進入部分活動、餐廳都要收費三歲階段了
雖然媽媽我顯示出來的是荷包縮水狀態
但是也替孩子開心
很多一直想要參與的活動可以開始報名了!!
像是職場體驗、部分活動內容
等一些我一時想不起來的活動~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baby boss~
多種職業讓孩子體驗
之前京華城的活動我抽到了門票一張
又利用了生日優惠辦會員入場一次
本篇會有波寶1、2次的職業體驗介紹~



帶波寶體驗了兩次
其實結論就是可以等到孩子大一點再來體驗
畢竟3歲的孩子體力、穩定性、耐性都還不太足
也因為入場費其實也不是很便宜
當然會盡量玩好玩滿。

所以最後孩子都是疲憊收場
但是充飽電後孩子又直說好想再去玩XDDD
好險兩次我都有波寶的超級阿姨----純姨陪伴
不然可能我也是沒有勇氣來第二次XDDDD

本篇的流程是

第一次參加記錄

這時候的照片還是用舊手機
畫質非常差之外還很模糊
而且也因為時間久了
所以記憶跟著模糊
不會有太多的文字
大家就將就參考一下吧:)


第二次參加的記錄

~*~*~*~*~本文開始~*~*~*~*~*

去年12月
我在京華城消費抽到了BABY BOSS的門票

所以買了兩張大人票就入城了(一張大人票150元)

入城後就可以開始找喜歡的職業體驗。


▼小波寶第一次就好想坐消防車、救護車
但媽媽和純姨還摸不熟攻略
每次都搶不到名額
所以拍拍照過個癮~
好險第二次兩個都有體驗到~



先來介紹一下體驗職業的流程
以下綠色字體都是介紹體驗的流程喔!!

排隊等候上班

▼每個職業外面也都會有排隊區

排隊區會有該職業人數上限

不能代排

也需要小市民自己排隊

像波寶那時候還很需要我陪

是很擔心他臨時脫隊XD


換上工作制服

▼頭上有需要戴帽子、頭盔的職業

都會發放拋棄式的頭罩

不需要回收

可以自己保留

一整天就重複用這一個頭罩就好~



實際體驗職業
獲得BB(baby bucks)薪水及職業卡
薪水三利用
1:存進銀行
(會有提款卡,也可利用atm領取bb$,還會生利息喔XD)
2:百貨公司消費
3:城內服務

▼市民證
進入到BABY BOSS CITY的孩子們都稱為小市民
會有一張市民證
進入教室前都要刷市民證唷!!

第一個職業挑戰---搖滾音樂工作室



看裡面是敲鼓的樣子
純姨說可以排這看看
不過排隊的時候工作室的姊姊有事先告知
這個職業適合的年紀比較大一點
如果波寶沒辦法完成或者是中途離開
就不能算完成任務喔!!

我們第一次去不太懂
想說開課的時間比較近,敲敲鼓他也開心
所以還是讓波寶排隊參加
進去教室一開始
他還能在裡面乖乖坐著



▼但後來還是哭了
因為很多指令他聽不懂
所以無聊到好想找我。



之後只要提到第一次去baby boss
大致上他都已經失意了
但是忘不了的就是這個打鼓,覺得讓他有陰影了...

「我不要去打鼓的地方,我會哭」
我問他為什麼哭
他說他想要我跟他一起進去玩XD

因為自己第一次參加
所以對於姊姊的事先提醒覺得不以為意(我錯了><)
後來玩幾個職業就知道了~
像波寶這樣中途離開
沒有賺到BB$之外
也浪費了時間(這邊的時間很寶貴呀)

▼後來小不點阿姨來看看波寶
帶他去參加第二個職業~



第二個職業挑戰---空氣清淨家





▼頭罩都快把眼睛蓋住了XDDDDD
明明這關就不用戴~


▼聽完介紹後回答出姊姊的問題即可過關


▼YA!這是靠自己能力賺到的第一張BB$

除了食材館職業需要付費之外
其他的職業體驗完畢都可以領10BB喔!!

租車中心

因為每個職業開始體驗前
都會有一段解說
其實波寶都坐不太住
所以為了讓他有興趣
我讓他帶著他賺的錢
去租車中心租車子坐~

▼租車中心也需要嗶一下身分證喔!!



有考到駕照的小市民可以來這裡體驗當駕駛
波寶還不能考駕照
所以當乘客~
乘客一次10BB


▼坐在駕駛座拍照過個癮XD 


第三個職業挑戰---汽車維修中心



波寶很喜歡這份工作
離開BB CITY後過幾天
家裡有玩具櫃要組裝
波寶還提起他有用板手調整過汽車的輪胎螺絲
所以他也想要組裝玩具櫃



寫到這邊我已經白眼翻不盡了
為什麼之前的手機畫質可以差成這樣呀= =

中途還吃了飯、讓他去遊戲室玩一下
第二次再訪時
就沒有把時間花在遊戲室裡了~



第四個職業挑戰---保全公司

我們的純姨真的無時無刻陪著波寶耶~
波寶排隊沒耐心
純姨也是找各種法子哄他。



▼首先先來一場有趣的更衣秀~


▼更衣後竟然又哭了
印象中好像有出來讓我安慰一下又進去了XD


▼坐上保全車要出發到銀行提領錢囉!
波寶還說要坐前面(汗)


▼扛現金的工作就交給比較大的小市民
波寶和其他市民就負責圍圈圈保護現金


第五個職業挑戰---冰淇淋銷售員

特別用黑框就是代表這是需付費的體驗
BABY BOSS內有許多食材館
都需要付BB$



其實這個時候波寶已經累了
但我就是想說累了
然後讓他去體驗有得吃的職業
他一定會很開心!

不過忘了開始操作前都會有講解時間
波寶在這裡哭了好幾回
但是還不至於跑出來找我
因為裡面的姊姊很有耐心地安撫他(謝謝!!)



▼我還特地把名字拍下來~
不過除了這個姊姊
當天這個教室裡的其他姊姊也都很有耐心!!


▼排隊中...


▼挖一球冰淇淋,然後入碗中
然後等待一下下就可以體驗銷售的樂趣了!


▼孩子把冰淇淋賣給純姨後
好像又哭了
因為他不能接受本來要給他吃的冰淇淋竟然被拿走
後來姊姊解釋後
他才開心的出來吃冰淇淋~



第一次的心得就是----
雖然體驗的職業算不少
但是孩子還不太有耐性
覺得可以大一點再帶他去體驗
至少他比較認識、也不會那麼累

謝謝第一次協助波寶的城市哥哥姊姊們唷:)

第二次去的時候我和純就有概念了
早餐在火車上吃一半了
在入場前的等待也能慢慢吃,不用怕餓肚子

第二次也都有盡量讓波寶體驗到喜歡的職業
而當天人潮算還好
所以等待的時間都大約20分鐘左右
中間也有悠哉地吃了一頓午餐。

▼第一個職業挑戰---醫院育嬰室
護理師
適合年齡:3歲以上
參加場次時間---10:15



入場時這個職業差不多要開始了
而且也沒甚麼人排隊
其實本來是想要坐救護車的
但是救護車的時間還沒開始
旁邊的急救室是在認識器官
第一個若是選擇太深奧的
我覺得可能會影響波寶整天的心情XDDDD

刷卡、穿好圍兜後就近教室囉!!
當天的小市民好像比較少人跟波寶年紀相仿
所以波寶看起來特別迷你~



這是波寶第一次抱比自己小的BABY
雖然是假BABY,但也很有意思~
但站在窗邊的媽媽內心祈禱著
別選到這個BABY呀...
真心覺得另一個BABY比較可愛(汗)


哥抱到BABY的瞬間好僵XDDD
不過有姊姊的輔助之下,也完成了很多動作
我和純也一直稱讚這個姊姊有耐心又有笑容~

▼波寶抱到假BABY時
姊姊帶他到離我比較近一點的位置讓我拍照喔!!


在這裡體驗了一些照顧寶寶的方式
例如用紗布巾擦拭、輪流餵奶、拍背
等一些我已經忘記了的動作~
深深覺得女孩們一定體驗的很過癮~

而因為波寶動作不太純熟
所以姊姊很照顧
也讓他每個動作也都有做到

▼很認真地看別人餵奶。


▼嗶嗶!!
這樣抱嬰兒的方式不太對吧!!??
(之後我問波寶說好玩嗎?他回答我說小BABY好重XDDD)


最後還有大合照
看著他還帶著笑容
想必是覺得還挺有趣的吧!!!


YA!領到第一份薪水!!

波兄直說要拿薪水去買玩具
純姨也在一旁說領更多錢再去換玩具
媽媽我基本上沒有這個打算.......
(賺到的薪水換來的玩具你不會喜歡的好嗎= =)


第二個職業挑戰---醫院急診室
救護員
適合年齡:5歲以上
參加場次時間---11:00


▼波寶想逃出不排隊了
純姨在隊伍旁邊安撫他



▼發送帽子中
每人都會有一頂啊~
波寶伸手想要拿了XD


▼自己戴上帽子


▼也不時會往外看找找我的身影


教室內先分配工作
波寶分配到幫傷者擦藥

▼準備好後就坐救護車出發囉!!



▼傷者在這邊
第一次來不知道他是誰
以為是小偷
警察體驗會用到的道具XDDD
沒事戴甚麼小偷帽啦XDDD



到達現場前有一段解說
波寶哥在這個時候中途脫隊來找我



▼等到需要他作業時
他才回去幫傷者擦藥。


▼救援成功!大合照一張~


▼第三個職業挑戰---消防局
消防員
適合年齡:3歲
參加場次時間---11:50


▼雖然一開始滿沒有耐性的
不過從欄杆溜下來讓波寶覺得好有趣



▼從欄杆溜下來後也能自己做接下來的指令---
拿頭盔戴上。


▼上消防車


▼消防車出動囉!


▼失火的現場

這邊會將孩子們分成兩部份
一部份先拉封鎖線
一部份灑水
之後再交換。


▼波寶先幫忙拉封鎖線
也許不曉得拉封鎖線是甚麼意思
不過倒是很稱職的拉好拉滿XD


▼輪到波寶灑水!

有純姨真好XD
波寶還小,很多東西都不太會控制
媽媽又好想要拍照
我們純姨視波寶如己出
都不用我請求她幫忙做甚麼
她就一直在波寶身邊打理一切~!!



▼第四個職業挑戰---警察局
巡邏警
適合年齡:3歲
參加場次時間---12:30

▼本來想說穿短褲
波寶會比較舒服
結果忘了我們孩子比較嬌小
制服如果長一點
就變成裙子了XD


入教室後女警員把孩子們逗得哈哈笑
很多動作波寶也都會跟著做



▼拿到自己的手槍了!



▼後來我把短褲拉到屁股下拍幾張照片XD



教室演練後
孩子們就排著隊跟女警員一起巡邏。


中餐使用核卡送的餐飲九折券
餐廳服務人員還會詢問有沒有想要買的東西
因為九折券只能使用一次
所以東西最好一次買齊~


餐點的部分我不是很喜歡
勤勞一點的朋友可以出去出城到京華城美食樓層找美食吃
不過我們想把握時間多挑戰幾個職業
也好懶得跑出去啦!
所以下一次來應該還是找BB食堂解決午餐~

▼這次來訪
發現保全車也換新的了~


▼第五個職業挑戰---野戰部隊
野戰隊員
適合年齡:4歲
參加場次時間---14:00

覺得一切好像都還進行得不錯
所以看到了沒甚麼人搶的野戰部隊...
詢問了波寶意見後
就把他送進去了。

但這也是這天爆哭的一個職業...
▼因為哭了所以才中途出來讓媽媽拍照




▼不過其實我們一開始是很開心的
外面還有一個哥哥說甚麼都不想要跟媽媽分開
大哭了好久
很怕波寶也會跟著害怕XD


孩子跟姊姊進教室後
我就在邊邊找了椅子坐下來休息

▼我們家的純姨好像比較像媽媽
整個很擔心波寶會害怕XD


上課沒有多久
門就開了
想說是不是我們家波寶不上了
結果不是,是別人家的孩子要上廁所。

大約好一段時間了
門又開了
但還沒看到人就聽到熟悉的哭聲
波寶哥哥哭著說我只是想找你(心疼)
姊姊說先讓他在外面休息一下
待會出去實戰我再陪著他~

不曉得這位姊姊記不記得我們
因為第一次去時
波寶也是在這個姊姊的職業哭了(真是抱歉呀><)
第一次是不喜歡(就是打鼓的)
第二次是看不到媽媽XD

▼休息時教官讓波寶帶槍出來
所以我才有機會拍照。
整個軍服很大件有沒有XDDDDD


▼因為波寶沒有訓練到甚麼
所以後來的舞也不太會跳
但是姊姊還是讓他過關囉~



▼第六個職業挑戰---加油站
加油員
適合年齡:3歲
參加場次時間---15:20

這個關卡是搶到最後一個名額
好險好險~



▼不過姊姊在講解時
我發現波寶的表情不太對
甚至還會闔眼休息....



好不容易講解完了
走到加油區又繼續講解
波寶就度咕了
甚至還神遊到另外一邊坐著睡覺

▼突然有一位姊姊神之救援
陪波寶玩一玩後
孩子總算有精神做接下來的工作。


▼大家先領取小抹布幫忙擦車



▼最後再拿油槍幫車子加油
每個人好像都會加一點點數字


雖然說波寶在這一個職業因為累了而度咕
但是後來問他所有職業中
最喜歡哪個職業
他選擇這一個加油員的職業喔!!!

原因是可以擦車子和加油
他很喜歡。

▼第七個職業挑戰---牛奶牧場
牧人
適合年齡:3歲
參加場次時間---16:00

本來以為波寶累了不玩了
只是問好玩的看他還想不想再玩
給他混泥土攪拌車和擠牛奶做選擇
孩子很堅持的說他要擠牛奶。

圍好圍兜兜就進去教室內了。

結果教室內突然有責罵聲
外面的媽媽都傻眼
非常大聲
這是溫馨的擠牛奶體驗呀~
如果是野戰部隊小朋友不乖被罵,我還能理解(喂)

我當時想說會不會是波寶愛睏調皮被罵
結果不是。


教室內講解完後
牧場還有小解說
波寶就坐不住
硬要跟牛兒坐在一起
好險沒有被罵= =


開始工作後要再穿上小背心
穿好後分成兩組輪流工作。

▼一開始波寶先幫牛兒刷洗身體


▼後來才幫牛兒擠牛奶
不過波寶說他都擠不出來
太難擠了。


因為純姨不能太晚回家
我們就結束了這一次的體驗
到哈玩具換核卡禮
(核卡禮是紙娃娃)
然後銀行的部分因為時間還要等很久
所以就把鈔票帶回家
下次再存囉!!

辛苦純姨、辛苦波寶也辛苦我囉!!


來粉絲團找我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