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美勞課總整理

波寶只是休了一期沒報行天宮課程而已
結果整個忘光光
師兄、老師完全都沒有印象...
記性也會遺傳嗎?
可是我沒那麼扯啊(汗)

那波寶這次進入了大班的階段
媽媽我也改變了記錄的方式
以往都是一堂一堂記錄
現在開始就變成整學期相同的課程總結一篇文章
也就是體能一篇、美勞一篇、親子廚房一篇這樣

這篇先來分享大班的美勞課吧~



這學期的美勞課一共有三堂
作品都跟節慶有關係。
分別是中秋節、國慶日、萬聖節

記得中班都是拿蠟筆畫畫
這次的大班已經晉級用水彩上色囉!!
水彩上色就佔了兩堂
老師也讓孩子用不同方式來完成作品
覺得很有趣!
朋友們也能在家裡讓孩子玩玩喔:)

106年行天宮親子學習活動---大班
第三

課程內容:中秋節主題---后羿射日故事&製作中秋扇

一堂課會分成上下部分
當日上半堂是聽故事玩遊戲
下半堂才是美勞創作。

聽的故事是后羿射日的故事
跟那時候的中班是一樣的
不過中班時還有嫦娥奔月和玉兔搗藥的故事呢!!

中班的小遊戲是兔子插紅蘿蔔


文章回顧請看這邊:)

【親子共學】行天宮親子學習活動初體驗。第一堂&第二堂紀錄

聽完故事後
我們輪流當了小天使和太陽。


就是一方戴上小天使拉弓箭的頭飾
該方就可以拿紙球來丟
帶太陽頭飾的那一方就是拿塑膠袋來接球。


▼成功丟進洞可以換取一張太陽卡片~


▼小波寶在學我當太陽時,移動塑膠袋增加丟進去的難度。


▼中間休息時間樓吃家裡帶來的芋頭包
好多人呀!
所以蹲在角落吃XD


下半堂要來做中秋節的扇子。

▼準備了不少東西
大部分都是大創買的
雖然大創漲價了,但還是我們的好夥伴呀XD


老師請孩子排隊領取圖案紙
然後利用手指頭當畫筆
沾顏料來著色囉!!!

▼波寶一開始還很抗拒這樣畫,因為怕髒
後來好好跟他說畫完會好好的洗乾淨
好險他還能接受!!




▼因為波寶動作比較慢
所以回家繼續補做
波寶把每個圖案都塗滿了顏色~


▼扇子我在教室就有把形先做出來
回家也是貼上圖案而已。
這個作品到現在還放在波寶玩具堆裡好好的XD


第五

課程內容:國慶日主題---跳彩帶舞&煙火畫作

▼課前先讀了一本我是誰的繪本
這本繪本可以上下顛倒來看,一幅畫可以呈現兩種動物
不過其實有點牽強
我跟波寶說了答案他也說不像XD


▼上半堂老師發了彩帶讓孩子們抓著隨音樂跳舞


▼現在排隊還是不太專注
不過有慢慢的進步了!!!
排隊歸還彩帶ing....


這堂一樣要利用水彩做畫
不過我的水彩質地比較難溶於水
所以顏色很淡。

▼滴管是老師發的
要利用滴管吸取稀釋後的顏料
滴在畫紙上


▼然後再用吸管吹
把顏料吹開
看起來像煙火般


當然我也幫了不少忙....


▼然後就完成了滿滿口水的一幅國慶煙火畫(汗)
波寶拍照時說他要學大象XD


第七

課程內容:萬聖節主題---聽故事與南瓜面具製作&變裝秀

這天提早半小時到
想說從新光三越跑到八條通的扭蛋獵人讓波寶扭一下扭蛋
結果竟然.....


好險小子沒跟我鬧脾氣崩潰....
下次再帶他來!

上課前波寶挑了一本之前讀過的繪本要我唸
可是我當天忘記我在忙甚麼....
所以沒有唸給他聽
之後我不會再這樣了
不會讓別的事情來佔用陪他上課的時間...


上半堂先聽了萬聖節的繪本
跟去年的繪本一樣
好險波寶早已忘記XD
不過我還記得去年他對於故事沒甚麼興趣
今年可專注的很呢XDDD


然後開始製作南瓜面具
這次小懶惰沒帶橘色的紙
拿了家裡的色紙
結果波爸買的色紙都不同色
所以波寶的南瓜面具顏色不均勻XD

▼小孩協助撕紙
不過波寶好想用剪刀剪~
我說老師說用手撕,他就是不聽
直到老師跟大家說用手撕讓他聽到了
他才乖乖用手撕(攤手)


▼五官都是出自於波寶的意思
眼睛是我幫他割的
但是他有跟我指定要三角形眼睛!
而鼻子嘴巴是他畫出輪廓
我幫他填滿顏色。


▼南瓜面具完成



▼如果當天有孩子沒有變裝
也可以利用南瓜面具來變裝喔!!!


波寶連續兩堂課都在下半堂時開始搗亂
各種調皮各種不要不要
每次都惹得我頭頂冒煙
希望不要再有同樣的情形發生了.....

下半堂課是孩子們變裝,然後到前面跟大家介紹
老師還提供了可以畫在臉上的畫筆給大家使用



波寶的殭屍裝袖子在調皮時不小心弄掉了
然後還故意一直把假指甲揮飛


他覺得很好玩,媽媽我可頭殼冒煙中....

好險還是成功地走向前跟大家介紹了一下XDD



▼找歷史文章要來回顧
才發現今年大班跟去年中班的課程差不多
唸同樣的繪本,也一樣做面具和變裝XD
相關文章




波寶美勞課還上的意猶未盡說
結果就這樣結束了XD
看來我有空閒之餘也能幫他報名個美術課程
(之前沒有興趣)

以上就是行天宮圖書館大班的美勞課小介紹喔!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