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蘆洲】T. D特點 一訪二訪記錄&好玩的黏土課

二訪蘆洲的T. D特點。

第一次坐了火車、捷運,車程超久XD
第二次自己開車來,時間差超多
而且TD自己還有停車場,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TD餐廳內的環境是一二樓,提供給不同族群的朋友使用
有孩子的可以到樓上吃東西、玩玩具
單純大人聚餐就到樓下夢幻的沙發區用餐!
可惜一訪時,我那時候正流行寫迷你食記
所以沒有寫了文章
但是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
就一併在這邊文章分享喔!


TD特點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4巷35號 
電話:02 8283 1123
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09:00~19:00
低消:80/1人

環境提供:哺乳室、遊戲區、親子用餐區、沙發區、各式課程、美味餐點。

一訪時,不會抓時間

先點了餐再參加課程
結果上完課餐點都涼了!
這次學會了提早到,然後迅速點餐、用餐
總算能好好地品嚐熱騰騰的餐點了!

(一訪的食記我補充在文末)

▼這次點的是紅醬的義大利麵
我和波寶一起吃一份,兩人的份量都剛剛好
也全部都吃光光了!!
不愛吃紅醬的我也覺得不錯吃:)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上課囉!!
孩子們還想玩玩具,對於上課根本沒興趣XD
好好的跟波寶說上完課還會繼續玩
還好還能接受XD

▼有活力又很有趣的安安老師跟小朋友們打招呼!
除了孩子喜歡老師,連媽媽我都很喜歡這位老師:)


上課的地方是在餐廳的一樓
有個獨立的小教室。
一訪的時候大家是坐在地板上上LASY積木課
這次來上黏土課是坐在座位上唷!!


▼介紹完今日要做的作品後
老師開始發放黏土。


這邊使用的是泡泡輕土(保麗龍黏土)
我們家也有買,所以波寶很熟悉
但是跟我們家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裡的黏土超黏!!
跟家裡不太黏手的質感完全不一樣!
結果才知道是為了讓作品定型,才會這麼黏!!


波寶不太會玩黏土
像是搓圓、搓長條、塑型
都不算很厲害
有時候也覺得沒有很有趣就不想玩....

但是我覺得這次上了安安老師的黏土課後
我覺得對於陪伴波寶玩黏土,我更有耐心了
而波寶也在我或老師的引導下
慢慢的一步一步做
看他這麼有興趣,也替他好開心~

其實就包括我,在未生小孩子前
也會覺得積木、黏土、足球(以我上過的課來說)這些課程
應該自己教就好了吧?
幹嘛出去上課,浪費錢!!

可是真的去上課後才發現
其實除了老師比我們專業之外
孩子也在學習跟家長以外的人互動
我自己是覺得很有意義啦!

自己教有時候耐心也會不足
所以就讓專業的來吧XD

▼雖然每位小朋友都有家長輔助
但安安老師還是會親自教孩子怎麼捏黏土喔!


我們這次的主題是壽司餐車
老闆娘先拉我進安安老師的社團
讓我看看老師以往的作品
最後選了超可愛的壽司餐車!!

▼一開始先做壽司
一共有三個不一樣的壽司
孩子們先把飯捏好。


▼媽媽有輔助的米飯...


老師說其實家長很容易看不慣孩子把形狀捏得歪七扭八
我也是如此...
但是當天大家的成品排排站拍照後
我決定下次要讓波寶多點機會自己玩
以往是他玩了1/3,我輔助了2/3
之後希望他能自己玩2/3....

原因是部分孩子的成品雖然眼睛大小眼、嘴巴歪歪
但那才是孩子的作品

▼裝飾的部分我很努力幫忙做
所以沒有拍照
直接跳到大集合XDD
最右邊有睫毛的那排壽司是我們家的!!
看起來是不是根本就不像小孩做的(汗)


再來就是做餐車囉!!

我很喜歡一個作品做完還能玩
孩子們也是!

所謂的做完還能玩
就是它可能是發條玩具、小車子、音樂盒...
不單單只是裝飾品!
(我們家沒有特地騰出空間放裝飾品呀><)
讓他們課堂結束後,回家還會繼續玩
而不是放在角落遺忘它們。

▼組裝木製的餐車ing.....
木製餐車波寶很有興趣
幫了不少忙!!


▼噹啷!完成了這次的作品---壽司餐車
下層是魚卵軍艦,上層是玉子燒握壽司和鮭魚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我一直以為它是蟹肉棒淋美乃滋XDDD


作品可以點膠固定方便帶回家
不過因為我想要回家讓波寶當家家酒玩
所以沒有固定
而且木製的餐車是可以動的喔!!!
所以波寶也會載家裡其他玩具來玩~

個人覺得這個課程CP值好高好高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店家報名喔!!!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補充在FB抓來的一訪記錄!
(這是FB的動態,跟以往寫文章的風格不太像XD)

因為小孩而認識的媽咪朋友開餐廳囉
今天跟汶汶約好一起帶孩子去玩玩~~

TD特點”二樓設有遊戲區和哺乳室
今天小孩就是在裡面玩玩玩
媽媽在用餐區聊天以及製造經濟奇蹟(蝦皮5點前免運啦

2年不見的饅頭媽心婷還是很好聊

連她們的朋友也很nice



自從我們馬兒一歲生日派對後,就沒再見面了
有機會再一起玩在一塊唷!

遊戲區裡有波寶喜歡的車子
波寶自己在裡面玩了好一下
之後米米來了,等米米願意進去玩後,兩人又玩在一起~
米米去洗手間,波寶還會找她
現在會需要朋友了齁~

兩個孩子就在裡面玩了好久,讓媽媽輕鬆好多
波寶還玩到褲襠破掉
是玩的太盡興還是褲子太爛


餐點
今天早上吃了吐司,所以本來不想吃麵包類
結果還是點了漢堡、三明治、咖哩飯一起分著吃~

我自己獨吞了漢堡
 花生醬香卻不甜膩,肉排和鳳梨都很厚,自己獨吞的很過癮
孩子吃了咖哩飯~

可惜我們中途跑去上課,沒有享用到熱熱的餐點

價格也很便宜噢
三明治那麼大份才139元~(89元起)



喜歡跑親子餐廳的媽咪
或是住在附近的朋友都能參考看看!

一樓沒有遊戲區,一個人去喝咖啡還有大熊熊陪伴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小孩還沒有低消限制噢!

而今天剛好有積木課
這也是波寶第一次上積木課~
老師先讀了繪本
波寶和米米被小朋友們踴躍回答嚇到了

兩個小孩注意力都不在老師身上,一直看著其他小朋友
波寶在我和老師的輔助之下完成了麥克風,還唱了一下歌


然後兩個孩子們還撐到上車分開坐才睡著
走到捷運站的路途中都沒有堅持討抱哭泣,給個大拇指
因為媽媽我真的很害怕撐著雨傘還要抱小孩


以上就是一訪和二訪的記錄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