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體能課總整理

這個禮拜即將要上最後一堂的行天宮課程了~~
免費又豐富的這個課程要暫時跟我們分手
想想還是很捨不得!!
因為不確定之後會不會順利搶到啦XD

那這篇文章是讓孩子們大肌肉得到訓練的體能課
這一期包含了5堂,不過我們曠課了一堂(汗)


這期的體能課
老師每一個環節都會請小朋友來示範
波寶也有被選上一次當示範的人
後還覺得很有趣
每次都跟我說他想要在示範XDDD
孩子越來越不害羞了呢!!!

第二周---曠課


第一堂體能課就曠課XDDD

原因是我開車開到一半
才發現感應卡沒有帶!!!
回去拿也來不及了>口<

第一周的佈達時
老師就有跟小朋友們說

要幫忙提醒家長帶感應手環

波寶當然是沒有記住,我也沒提醒他
我在車上問他:你怎麼沒有提醒我
波寶:啊....我忘了。

所以這一堂曠課~~

我喜歡老師讓孩子們提醒家長的這件事
因為帶感應卡不完全是家長的責任
孩子們也該學習為自己打理一小部分

之後每一次上課前我在整理包包的時候
波寶都會提醒我喔!!
結果有一次我敷衍他
開車出去後才發現沒帶
好險還來得及
但自己活該(敲頭)

第四周

左腳右腳跨走
這關對波寶有點難度
一開始要這樣兩腳交換走,波寶實在很不OK

直到老師幫忙後
這樣兩腳交替跨過障礙物的走法算練習出心得囉!!!


▼回程是拿著拼圖繞著軟墊跑
老師說像開車一樣
波寶覺得很有趣:)


小遊戲是配對遊戲,有點難度
我還檢查錯誤被媽媽同學糾正XDD


▼中間休息的時候波寶還當了小幫手
幫老師收圖卡。


▼中場休息
孩子心情很好,可是不想翻繪本看= =


下半堂課孩子走上高高的軟墊上
然後身體貼著軟墊
利用手的力量,將身體往前拉。




▼另一邊是比較矮,但比較矮的獨木橋起點



▼搭配的小遊戲是穿線遊戲


▼回程走的是高高低低的小石頭


▼有別於以往下課章蓋在小冊子上
這次蓋章是蓋手上喔。


▼下課後去吃螺絲瑪莉


第六周

控制重心轉移,蹲下拿拼圖

▼較低的出發點



▼較高的出發點


▼回程四肢貼地爬回去



下半堂玩倒退走的遊戲

▼移除視覺輔助,倒退走



▼回程也是倒退走
波寶都會往後看
所以我拿圖卡請他看著圖卡倒退走。


▼小遊戲是認識動物和紋路的配對遊戲。


第八周

這堂課的上半堂是練習走高和低的獨木橋


▼這個高高的軟墊可以走一邊
也能開腳走兩邊
不過腳開開波寶會怕
所以都走一邊XD


▼搭配的小遊戲是貼各種顏色的圓點貼
自己練習摳貼紙下來



下半堂課是走軟墊拿拼圖
軟墊有高高低低及不同形狀
孩子們只要不採到地面
任何軟墊都能跨走喔!!


搭配的小遊戲就是拼圖配對。
像是金魚就搭配魚缸、乳牛就搭配奶瓶

▼然後將它們拼湊再一起


▼教室內有提示的圖片可以參考!


▼拼好圖後
可以帶著大球走獨木橋喔!!
波寶很喜歡玩:)


▼下課後
因為接近萬聖節
所以新光三越好熱鬧!!
還有南瓜大街XDDDD



第十周

利用跑步停頓後,再跳過障礙物
訓練孩子的衝動抑制能力
讓孩子看到目標會煞車。

▼衝刺


▼煞車停頓


▼我跳XDDDD


▼搭配的小遊戲是認識解剖後的水果
水果是不織布,很精緻:)


▼回程的關卡是跳過障礙物。


▼下半堂是倒退爬,孩子要聽家長的指令決定往哪邊爬


▼然後拿著小遊戲需要的紙球走獨木橋


▼搭配的小遊戲是拿紙球投籃
小波寶喜歡投籃
所以為了拿紙球,下半堂很認真XD


第十四周

這堂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體能課
也可能是波寶在行天宮上的最後一堂課了
(如果下一期沒有搶到的話....)

開始上課的時候波寶有點躁動
後來我有跟他說:

媽媽沒有報名到下次的行天宮,所以以後可能不會再上運動課了
這是最後一次上課了,你要乖乖地聽老師的話喔!!

孩子長大會聽話了,後來真的表現得很好!!

▼上半堂首先是匍匐前進的關卡
波寶動作做得很標準


後來加了爬高高的道具
他竟然跟老師說

我以前小baby的時候也有爬過

天啊!!他不是對行天宮完全失憶了嗎??
能夠想起來媽咪我好感動啊XD


▼搭配的小遊戲之一是聽覺桶


這個有別於以往的小遊戲
這次是要靜靜地聽,猜出媽媽搖的桶子是哪一個
道具有很多,有各種不一樣的聲音
波寶也感受了不少不一樣的道具。


小遊戲之二是挑選動物後
看著牆上的提示圖片
帶著動物貼在對應位置上。


▼回程的關卡是身體拱起來、四肢貼地板爬


▼帶著剛剛拿的動物貼在對應的位置上
這個小遊戲好精緻可愛
魚池是可以把魚插進去
馬屋的門也可以打開~


▼中間休息的時候充當了一下小幫手。


下半堂的時候是玩套袋子跳躍
一開始老師發完袋子後有小練習一下
波寶沒玩過這個遊戲
跳的過程整個很興奮XD


除了往前跳之外
也要跳入圈圈裡
不過波寶摔倒的機率很高
但是卻笑的很開心~

▼基本的往前跳


▼另一個起點就是有加障礙物的路線


▼小遊戲是用湯匙撈拚乓球


▼然後帶著乒乓球走三角錐障礙回去


▼剛開始因為拿湯匙的姿勢錯誤
所以乒乓球一直掉
糾正後再讓注意乒乓球
後來就比較不太會掉了。
但是就一直保持這個表情XDDD


▼拿回來的乒乓球要放在洞洞裏面。


我還滿喜歡教體能課的這位老師~
因為這位老師滿注重規矩的。
每期都會遇到不守規矩的家長和孩子
(自己和波寶也過不守規矩的時候)
老師都會糾正
雖然有些家長會覺得嚴格
但我覺得不會
因為來上課本該就是要遵守規矩嘛.....

像有規定拍照的時間我就覺得很不錯耶!
如果老師沒有規定
我一定也是整堂課都拿著手機狂拍
老師講解時,可能就沒辦法專心聽
孩子對於一些動作還不熟時
我們也不太有辦法輔助了!!

大概都會讓孩子練習幾輪後
老師就會開放拍照囉!!

還有老師記學生的名字很強XDDD

而且波寶還滿聽老師的話
所以有時候我HOLD不住他
老師喊一下,他就乖乖的了XDDD

以上就是這樣囉:)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大班

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美勞課總整理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