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遊戲課總整理

上個禮拜又是緊張的搶課日子
行天宮是免費又好玩的課程
波寶已經進入了大班階段
說什麼都要把大班兩期都上滿才甘願XD

可惜我沒搶到...
但是行天宮課程能夠上到四歲半
所以意思是我還能再搶搶看下下期~
希望還有機會讓我跟波寶一起上行天宮囉!!!!


我本來以為行天宮課程大致上是美勞、體能、親子烹飪
結果還有小遊戲課程被我遺忘了!!
小遊戲課程很有趣,一期課程也占了三堂
所以我就另外寫一篇文章來分享喔!!


第一周---佈達&認識顏色

我們家波寶對於以前行天宮課程的記憶已經完全清空了...
這天提早來上課還翻了以前讀過的繪本
並且感到新鮮XD


大班開始,打卡的物品就變成手環囉~~
之前中班還是跟證件夾放在一起的一張卡片而以呢!!

老師還特別說~大班開始
小朋友們也要幫忙提醒媽媽要戴手環~
(結果下一周馬上忘記了= =)


稍為的佈達後
就玩了認識顏色的小遊戲
幫助小貓找回自己的家即可完成喔~~



這堂課就是這麼簡單XD

這學期開始
我才發現中山站是多麼熱鬧的一個站XD
虧我之前還上了兩學期的行天宮課程
結果餐餐都吃新光三越不然就是螺絲瑪莉
好險螺絲瑪莉還算是夯店XDDD

這天上課之前還先吃了客家餐館---六堆伙房
不錯吃,可是我覺得一大一小不太適合
我點了一碗麵線和一盤菜
就飽的我們不要不要的
明明就好想再吃別道菜的說!!

▼鹹蛋絲瓜麵線




第九周---踩高蹺玩遊戲

上課前先來哭一波。

▼哭泣的原因是上課了
所以要收起繪本不能讀= =
難得對書本如此熱愛。


這堂課玩的遊戲是踩高蹺
然後踩著高蹺去體驗各種小遊戲。

之前有讓波寶踩過高蹺,不過他沒甚麼興趣
這堂課老師雖然有給孩子們練習時間
不過波寶最後還是踩的稀稀落落的XDD


▼這關很簡單
媽媽戴上長頸鹿的頭套,假扮長頸鹿
孩子將樹葉貼滿媽媽的頭(餵長頸鹿吃葉子)
即可完成。


▼這關是塗鴉
不是簡單的將星星塗滿而已喔!!
下面要墊著有波紋的塑膠片
畫出來的顏色會有不一樣的紋路喔!!



▼這關是玩夾子
各種圖片需要不同數量的夾子
玩曬衣夾練習手部的小肌肉發展。


▼疊疊杯
孩子對疊疊杯好有興趣呀!!
記得我以前還賣過疊疊杯,卻沒給波寶玩過(敲頭)


▼大型故事拼圖
波寶挑的是三隻小豬的故事
拚完了我還有念給他聽~



▼立體拼圖
玩到這關時已經接近下課時間囉!
所以玩了一下下而已。


下課去旁邊的薩莉亞吃晚餐
價格便宜,不過餐點就沒有特別驚艷
帶小孩不想排隊吃美食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第十三周---遊戲課

因為親子廚房---烹飪課的關係
開始跟媽媽同學們熟悉了(好像以往都是這樣XD)
這天約了一起課前下午茶
這天吃的是Monteur 夢甜屋洋菓子店


店內的甜點都好夢幻呀!!
我們點了下午茶的組合
母子兩飽的不要不要的


好了,回到課程內容XD

這堂課老師帶孩子們唱跳
首先孩子們先跟著老師練習
可愛的波寶連老師拿麥克風的手勢都一併學習(汗)
之後家長和孩子們圍成一個大圈
一下子蹲、一下子起
波寶玩得很嗨XDD


下半堂玩的是貼貼紙
不同顏色的泡棉貼紙可重覆黏貼
所以使用久了,有些不太有黏性。
波寶選了汽車的圖案
最近鍾愛藍色,所以只想貼藍色
問他要不要別的顏色還拒絕我
結果同學拿別的顏色給他竟然接受= =


貼完一個作品就可以下課啦!!
這學期的遊戲課也在這堂畫下句點了~~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大班

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美勞課總整理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