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國人的創意!!可轉彎、可拼成拱型和圓形的鳩尾蜂巢積木

這個月波寶又接觸了新的積木了
這是一款可堆疊、可翻轉、可拼圖的積木
名叫鳩尾蜂巢積木

波寶接觸了將近一個月
從照著圖片拼圖
到後面已經能夠自由發揮
創造出新的作品了!!

跟我們一起來認識這款由國人發明的有趣積木吧:)

 鳩尾蜂巢積木為國人自行研發的積木
榮獲了多國專利
並且通過了安全ST玩具認證許可
家長放心,孩子玩得開心:)

鳩尾蜂巢積木除了大小有區分之外
沒有其他的配件。
我手上的積木一塊大約3.1公分左右
另外一種是小朋友手掌大的積木。



利用這樣形狀統一的拼圖
也能拚出各種不一樣的作品
無論是平面或是立體!

拼圖互相拼接的方式為卡榫式以及堆疊的方式進行拼接
鳩尾蜂巢積木最酷的就是能夠轉彎
可以拼成拱形、圓形
因此可以拼出其他積木拼不出來的造型!





▼這樣彎來彎去,就變成夾娃娃機的爪子了!
(迷之聲:媽媽最近很迷娃娃機)



大致上分享了鳩尾蜂巢積木的玩法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次要介紹的組合囉:)

這次體驗的品項是300片分享桶
裡面有10色積木以及16張圖卡。
分享桶還有提把,方便攜帶。


▼除了圖卡上的圖案之外
桶子外面也有好多圖案可以參考


也因為沒有出產其他配件
所以在選購的方面不需要考慮太多~
像我購買積木時都會盡量挑選數量、顏色多一點的
因為這樣才能發揮更多創意!!

300片的分享桶我覺得數量和顏色都很足夠喔!!


★照著圖卡做

媽媽我一開始也還不熟鳩尾蜂巢積木
所以最基本的就是照著圖卡做做看囉~

▼波寶選擇了草莓的圖片
(每張圖卡都是雙面圖案喔!
所以分享桶有16張圖片,等於有32個作品可以參考)


自己教導波寶玩積木的方式是先拿出與圖片一樣的數量
再進行拼接。

圖卡上面有清楚的標示出該作品所需的積木顏色和數量
波寶也複習複習數數字。



不過波寶還是比較喜歡偷懶不數數量照著圖片做
雖然很容易出錯
但是他能找出自己的方式玩積木,我也覺得不錯
引導他幾次之後
出錯率也減少了不少!!


▼草莓完成了!!
蒂頭雖然跟圖片不同邊
不過我覺得基本上已經很相像了!
所以波寶過關囉!!


▼有時候我們也會挑比較難的作品一起玩
這個作品是挖土機
輪廓我幫波寶建構
裡面由波寶填滿。


▼之後還挑了簡單的寶劍
自己獨自完成。


▼雖然一樣還搞不清楚積木的方向
但是數量也都抓得正確
整個型也大致上都相同~

(看得出來嗎?
圖片的寶劍尖端是尖的,波寶的寶劍尖端是平的
一開始如果做錯,後面就會全錯XDD)


還有練習了很多作品
圖卡的作品幾乎都快玩一輪了~


★發揮想像力,創造新作品

波寶對於積木很有興趣
樂高、LASY也不陌生
平常在家裡會創造出新的作品
也有在外面上LASY的積木課。

所以收到鳩尾蜂巢積木後
我沒有跟他說可以自由發揮
他就說要自己做一台機器人了!!!

一開始他做了平面的機器人
但是因為站不起來讓他覺得很受挫
我跟他說鳩尾蜂巢積木除了可以拼接之外,還可以堆疊
堆疊可以讓機器人的腳底變厚,就站得起來了。


▼自己完成了大約有幾分相似的機器人
對於學到了新的方式組裝
他覺得很開心:)



▼另外我還從youtube照做了一顆立體的彩色球
其實有點難度
不過完成起來好有成就感呀!!
也更知道怎麼發揮~
鳩尾蜂巢積木就是投入越多,創意會越多!


以前還沒當媽前
不懂朋友為何幫孩子報名積木課的才藝
覺得積木就是玩具
為何要花這筆錢去學習。

當了媽之後
才知道積木能夠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還有其他好處,例如專注力、手眼協調等等....)
波寶也對積木有興趣
所以我很願意讓他接觸各種不同的積木!

而由老師來教導,我也不像以前那樣不以為然了!!
因為老師有老師的專業
還有老師的耐心
更重要的孩子也在當中學習了人與人的相處方式~

積木真的很有趣
可以無限地發揮出想像力
這次跟大家分享了可轉彎的鳩尾蜂巢積木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