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親子廚房總整理

大班開始使用烤箱囉!!
雖然因為安全的考量
烤箱孩子們不能碰
但是終於可以不是簡單的把成品包一包就完成的料理
波寶這期每堂課前都很期待
我們也合作無間XD

這期一共有四堂親子廚房
分別做了彩色飯捲、地瓜小Q餅、小披薩、薑餅屋



這期比較熟的媽咪
也是從親子廚房這裡開始的喔!!
因為分攤食材嘛XDDD

第11堂---彩色飯捲

▼好久沒穿這套服裝了,來個全身照一張XD



準備的材料有:
白飯、熟紅蘿蔔、熟蘆筍、水煮蛋、
芝麻或香鬆、海苔、起司、美乃滋

用品:
保鮮膜

▼製作前的示範,波寶很認真聽。



所謂的三色
就是海苔飯糰一色
香鬆或芝麻飯糰一色
▼還有蛋黃、美乃滋、白飯攪拌在一起的黃色飯糰。



▼攪拌好的飯倒在保鮮膜上鋪平,準備放料


▼料的部分就是用刮刀切成適當的大小
雞蛋、紅蘿蔔可切丁
蘆筍、紅蘿蔔、起司可以切成條狀


朋友早我一天的課程
課程都一樣
看到她的FB打卡動態後
我大概都會知道當天上的內容會是甚麼~

這堂課老師教的是揉成球狀
不過我看朋友做的長條飯捲比較美
所以就做長條狀的。


▼三色飯捲捆好囉!!


▼切開後也滿有模有樣的
裡面包了波寶平常不愛的蔬菜
他還是捧場的吃光光~


孩子當天邊做邊吃
邊吃邊做
後來還打包了一些剛好回家當晚餐:)


第12堂---地瓜小Q餅

準備的材料有:
地瓜、日本太白粉、糖

用品:
保鮮膜、粗吸管、牙籤

這個小點心簡單又好吃
一直說有機會也能自己在家跟波寶玩
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時間做....
12月開始我是真的有點忙><

▼這天共讀的故事是中班時有讀過的
不過孩子忘了
這次讀起來一切都很新鮮。


▼這天老師提供了很多形狀的模具
波寶很期待能夠幫地瓜糰〝蓋印章〞


這堂課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操作起來也是
重點是做完後不用清洗一大堆東西!!
以往很懶得烘焙就是要洗一堆容器XDD

▼首先先把地瓜肉刮下來大鋼盆。


▼然後偷吃個幾口
(波寶嘴巴歪了,所以圖片遮一下XD)


▼然後加入日本太白粉
日本太白粉真的是有夠難買的.....


▼兩者混合後不太濕黏即可倒在保鮮膜上


▼桿平。


▼選擇喜歡的模具壓出圖案
再用吸管、牙籤畫出小眼睛等圖案。




▼這個看起來普通!!
可是好好吃!真的滿Q的,當下我就直說回家要做
雖然拖到現在還沒做XDDDD



第15堂---小披薩

準備的材料有:
水餃皮、煮熟紅蘿蔔、玉米粒、番茄醬、起司條


這堂課又用起烤箱了!!
波寶在前一天就跟我們說要特地做多一點
然後帶回來給波爸吃
我說上面有起司,你爸不敢吃
波爸臭屁的說沒問題,他敢吃
結果只吃了一片就舉白旗XD


▼切紅蘿蔔的時候很堅持要自己來!!
 時間有點來不及,我幫他他還生氣XD


前置作業很簡單
只需要切切紅蘿蔔就好。
再來就是將水餃皮放上烘焙紙
開始幫披薩鋪料囉!!!

▼第一層塗抹番茄醬。
波寶抹番茄醬的時候一直偷吃= =


▼第二層放上少許起司絲
然後第三層放上想加的料。
這次波寶特愛加紅蘿蔔
之前能避免不吃就不吃,這次加到都不夠了XDD


▼第四層蓋上滿滿的起司絲,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迷你小披薩好吃又簡單做
波寶很喜歡吃
打包回家的照樣有吃完
包括滿滿的紅蘿蔔XD



第16堂---薑餅屋

準備的材料有:
正方形蘇打餅、糖粉、食用粉末2色、裝飾糖果

用品:
三明治袋

這天我只準備了擦手紙,謝謝媽媽同學們~~

去年也有相似的課程
做的是糖霜餅乾,在餅乾上作畫
今年準備的材料一樣
不過是把餅乾組合起來變成薑餅屋喔!!

小波寶很期待,因為媽媽平常不愛給吃糖XD

這堂課的講解只有教怎麼調配糖霜
房子的組合全都要照學生們的創意喔!!



▼波寶在把糖粉和蛋白霜液攪拌均勻
蛋白霜液是蛋白霜粉和開水調的
比較方便,不用打發蛋白XD。



我們做了三角形的房子
不對,是我自己做的
因為時間有限,糖霜沒那麼快凝結
所以我自己做了一個房子拍拍照

▼波寶本來也有幫忙裝飾,不過糖果都掉下來...



▼最後媽媽代勞
我們用了可可棕、草莓粉、原味白三種顏色。



▼不過我也有讓波寶動手操作
讓他在蘇打餅乾上面作畫~~
也算是有玩到啦~


行天宮圖書館的課程就暫時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替代行天宮的課程,我們選了跆拳道
波寶很期待上的跆拳道!
那天試上之後,老師覺得可以
所以也報名了正式班!
就從這個禮拜開始上課囉:)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大班

台北中山 行天宮圖書館 親子學習活動 大班美勞課總整理


中班第一期

中班第二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