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鮮脆好料理!山珍生技丹波菇


偶爾自己會開伙
但料理的變化不大
都是利用自己常買的食材,做一些小改變。

每次去賣場必買的食材不外乎是洋蔥、豆腐、菇類
好吃之外,這些食材也很營養!
不是天天開伙
要煮當然就是煮些營養的給的老公小孩吃嘛!

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小小的私房菜囉!
最近滿常在部落格上菜,哈!
這次利用了珍貴的山珍丹波菇
做了兩道料理
其中一道波寶還有一起參與呢!

料理也都有做法跟大家分享
營養‧美味‧簡單
大家有興趣也能跟著做看看唷:)





hi!我是藍波波
 我的粉絲團現在除了轉貼部落格的文章之外
 現在也會不定期地發布一些生活動態
 歡迎來跟我做朋友喔:)
 藍波波 Beautiful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大家常吃菇嗎?
我很喜歡菇類
自己也知道吃菇菇的好處
所以我們家常常可以看到菇類料理。

因為貪圖方便,所以很喜歡到賣場或超市買菜
但是能選的菇類就是大概那幾樣
沒有甚麼機會可以嘗試其他的菇類料理
好險洋哥和波寶也沒有吃膩啦XDDD

不過我們最近接觸到新的菇類品種了!!
這是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
並且成功在台灣培育的有機健康丹波菇


我們都知道菇類富含膳食纖維而且熱量低
但除了這兩大耳熟能詳的優點之外
菇類還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
我喜歡從天然食材中攝取營養
菇類就是我料理的固定班底啦XD....



丹波菇長得有點像鴻喜菇的放大版
大約是約1.3倍
不過卻沒有鴻喜菇苦苦的味道
口感還是脆的
所以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我和小波寶都很喜歡!

▼雞蛋是來當比例用的


▼小波寶第一次看到丹波菇,也很好奇
媽媽我也剛好跟他小小的介紹一下
今天要分享的料理也有讓他參一腳喔!



而且丹波菇還不容易煮爛
無論是火烤、燉煮、火鍋或是焗烤
長時間煮過後口感還是脆脆、外觀依舊完整喔!(口感佳&賣相佳)


怎麼料理?

珍貴的丹波菇看似難料理?
其實跟一般菇類差不多,適合加入各式菜餚
舉例不同國家的料理
像是義大利麵、三杯、日式炊飯等等....
都很合適!
反正就是把它當作一般菇類料理就好啦XD

只不過比一般菇類久煮不爛,所以更好料理呢!
這邊示範兩道簡單的日式料理
手續都不太複雜喔:)

將丹波菇的蒂頭以及木屑清理乾淨即可直接入鍋
不需要清洗!!


料理中如果需要比較小塊的丹波菇,用手掰一掰就好囉!

那這邊就奉上兩道料理,分別是
丹波菇日式炊飯&丹波菇味增湯

丹波菇日式炊飯 1-2人份


所需的食材有:
糙米一杯
醬油一小匙
味霖一小匙
鹽巴少許
丹波菇半份
小條紅蘿蔔1/3條
小顆洋蔥1/4顆
毛豆適量

這道料理波寶是二廚唷!


作法如下:
糙米洗乾淨後
加入水→加入調味料→加入食材
然後進行炊煮模式即可!!

紅蘿蔔、洋蔥我先切好
丹波菇我也先整理乾淨
小波寶負責將食材放入電鍋


丹波菇手撕即可。
為了好入口,所以我請波寶剝成小塊的
波寶覺得很有趣,所以請我不要幫他忙
他要自己完成XD


食材都入電鍋後
按下炊飯按鍵即可~
等到時間到時
再將退冰的冷凍毛豆拌進去即可
(毛豆放進去電鍋炊會變黃黃的)


洋哥不在家吃晚餐
這是我和小波寶簡單的日式炊飯和紫菜湯
製作起來真的很省時間
這是第一次做炊飯,口味波寶很喜歡
未來也會放些不同的材料來變換一下。


丹波菇真的很耐煮
這次做了炊飯,紅蘿蔔都被蒸的軟爛
丹波菇竟然還保持鮮脆
在口感上加分很多~


吃起來也沒有甚麼苦苦的味道
喜歡吃菇類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它喔!


另外我還在不同天煮了丹波菇味增湯 

丹波菇味增湯  3-4人份

所需的食材有:
丹波菇半份
雞蛋豆腐半盒
雞蛋兩顆
味增適量
蔥花適量


食材的部分隨個人喜好
還可以加入鮭魚、白蘿蔔片、柴魚等等
而味增的量我沒有加很多
因為我們家洋哥沒有特愛濃郁的味增湯
所以這邊就沒有特別標示出量囉!!

作法如下:
1:水加熱後將味增化開來
2:湯滾後倒入丹波菇&豆腐(順便試鹹淡)
3:倒入蛋液
4:起鍋前加入蔥花


營養簡單的味增湯也完成囉!


以上就是丹波菇的介紹
更多消息可以上官網查詢
官網還有提供各種菇菇食譜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