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沖繩自駕自由行 行前準備&day1美國村、北谷公園

以往都是每年出國一次
自從波寶出生之後
我已經三年沒有飛啦><
而今年總算順利地往沖繩飛!!!!!
行程不算滿檔,所以要從我的網誌看沖繩怎麼玩
可能幫不太上忙!

這篇是2018年的沖繩旅遊第一篇網誌
就從行前準備第一天行程的日記開始吧:)




行前準備
為什麼選擇沖繩之旅?
這次的旅行我們選擇了自由行
因為語言不通
所以想要選擇可以自駕的沖繩
心裡想的是就算語言不通
自己開車也比較不會恐慌。

航空公司的選擇與心得
然後我們就開始比較航空公司
選擇的是虎航
因為我們是早去晚回
所以價格別人聽了感覺不是很漂亮
但是在同樣的時間比起來,這間算最便宜的!

虎航的位置真的滿小的
我比較瘦,都覺得擁擠
更何況快破百的洋哥XD
然後飛機上的服務真的就是將近0
沒有毯子、開水也是要購買
開水只提供吃藥、沖奶粉的旅客,這倒也是有貼心的地方。

短程的飛行時間我還算可以接受
如果時間長一點的飛行時間我就坐不住了XDDDD

行李重量的選擇

我們選擇了20公斤*2
主要是洋哥覺得這個重量比較划算
因為15公斤跟20公斤只差100元~
回程時我們的重量是35公斤
雖然浪費了100元,但是總比可能買超過
要多付款來的好:)

自駕的心理準備
要去沖繩,就一定要自駕
這是我爸爸生給我的憨膽。
明明就對路況不熟
明明洋哥就沒有勇氣
我還跟他說:你如果不敢開,就我來開!
後來他還是自己去換了日文譯本XD
(日文譯本就是人家常常提的國際駕照)
日文譯本到台灣監理站更換
帶著台灣駕照和100元去更換就好。

租車公司的選擇
我們選擇的是OTS
選擇這間是因為朋友之前去沖繩
也是選擇這間。
但聽另一位朋友說,我們這間價格有稍微貴一點。
洋哥補充:這間很多服務人員會說中文

行程規劃
行程不算滿檔,所以要從我的網誌看沖繩怎麼玩
可能幫不太上忙!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步調很慢
好久沒有出國了
這樣沒有甚麼內容的行程反而很放鬆~

不過也得老實的說
主要也是因為我在四月初迎接了一波極度低潮期
好加在在三月份有初步規畫出了行程
一些該預約的餐廳也先預約好了
不然真的行程又更空白了XDDD

這次的行程規畫是看了部落客們的網誌
選擇了幾個不錯的地方
再交由洋哥去審核(看看地點是否相差太遠)
最後選擇了美國村美麗海水族館琉球村國際通
然後再安排周邊的飲食、住宿&玩樂的小地方

初步的1~4天的行程

第一天
機場→領車→美國村→住宿南村民宿
第二天
海洋公園→住宿名護
第三天
前往那霸→琉球村→波上宮→吃燒烤88→住那霸霍開索飯店
第四天
國際通→馬力歐Go car體驗

然後如果有點空檔,就當下找找附近的公園讓波寶玩。

wifi租借
出國前有好友跟我推薦便宜的wifi租借
但是我印象洋哥有比價到不錯的租借中心
結果我們好像到行前才決定要租哪一間XD

洋哥租的是WIHO特樂通
因為他覺得比較熟悉(以前洋哥的客戶)
而且在比價的時候又剛好有活動優惠
雖然不是最便宜的
但是他就是任性的選擇了它~

我沒有租過WIFI
但是我們在使用的過程中有發生電力不足的情形
WIHO一台可以撐8個小時
不曉得還有沒有可以撐更久的WIFI~~~

日幣兌換

剛開始決定要去沖繩的時候
日幣還滿便宜的
但朋友們說再觀望看看
結果那段時間就漲漲漲(汗)
雖然最後還是有降下來
但是沒有最初的時候那麼便宜~~
我們也是出發前一天才到郵局換的。

我們換了10萬日圓,然後剩下都用刷卡的~

出國前機場免費停車

我們是中國信託信用卡
可以免費停五天
當天去機場外的嘟嘟房辦理
辦理好之後會給一個磁扣
直接到一航廈外的停車場停車即可。

以上就是我們的行前準備
後面有想到甚麼再來補充:)

2018/4/26 沖繩第一天行程

美國村北谷公園

早上肚子太餓了
所以在桃園國際機場吃了拉麵
為什麼吃拉麵?
因為只有拉麵店有營業XD
不過我覺得我右邊的辣味拉麵還不錯吃!



波寶第一次坐飛機,甚麼都覺得很新奇
安全帶就這樣玩了好久
但是前一天睡不好
最後在起飛前就昏昏欲睡
好險我還是有讓他看到風景XD




下飛機後就搭著OTS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前往租車場了



日本規定有小孩的車子都要安裝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是要加錢的唷!
安全座椅一個是日幣1080


排隊領車的過程有點久
不過因為有中文解說,所以過程很順利。
領到車後由專人介紹和核對車子的碰撞痕跡
這邊就是沒有中文解說了
但是用比的和簡單的英文單字就能交接完成。



美國村
MAP CODE 33 526 450*63



在日本的第一餐,我們吃了美國村有名的壽司市場
這個心得之後再來補充於這裡,或者開一篇新的文章介紹:)


美國村主要是要逛街和讓波寶做冰淇淋體驗
但是我覺得除了藥妝之外,沒甚麼好逛的
一開始也沒逛到美國風情比較濃郁的那一區塊
真的吃飽飯都在大国藥妝待著。

但是重點就是我又沒有特別喜歡逛藥妝
好加在我還有買到一套衣服
不然真的覺得更空虛了XD


▼大國藥妝的戰利品
零食、DHC B群、果蠅捕捉盒等等....


中間還帶了波寶到了小型的遊樂場玩一下
有一個恐龍樂園
但波寶沒興趣。


所以玩了一個救火遊戲和抽獎活動



得到了一把扇子。


美國村的永旺北谷購物中心也晃了一下
不過沒有買甚麼東西。
永旺北谷購物中心MAPCODE-HR: 33 526 212*25


波寶的日本飲料販賣機初體驗。


5/18補充....
竟然忘記這天有買波寶的衣服了!!
這天在永旺北谷購物中心的HUSHUSH買了兩件波寶的上衣
但我忘記哪件的正確金額是多少了~
反正一件是2990円、一件是3980円
我覺得很可愛,材質也不錯
很後悔沒有多帶幾件回來。

HUSHUSH跟champion聯名的上衣
這款還有黑的可以選擇。
這次去日本真心覺得champion買不夠!
到處都看的到champion在跟我打招呼>口<


HUSHUSH的招牌娃娃還滿可愛的
可惜其他三款比較女孩兒一點。
跟上面搭配一樣的褲子XD
一樣是在沖繩買的uniqlo五分褲。


說好的冰淇淋DIY又被莫非定律搞砸了。
我還早就寫好預約流程的文章
結果就這樣泡湯了。

當天來到美國村
我看到了31冰淇淋
我就跟洋哥說就是這間!
然後忘了自己預約的是BLUE SEAL......
還在31冰淇淋旁邊逛到活動前的半個小時。
要進入店內的時後才突然驚覺我不是訂這間
然後用地圖搜尋
發現分店在20分鐘的車程
我根本來不及,然後就只能很抱歉的放棄了.....

但是就是我太緊張!
我搜尋到的那間是BLUE SEAL另一間分店的地址
其實美國村確實有BLUE SEAL的店!
總之還是沒有成功參與到活動
對不起店家,也對波寶不好意思
所以就讓他吃了一杯31冰淇淋XD


晚餐很隨意地在美國村吃
吃了咖哩飯
口味很重~洋哥覺得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店家有小玩具和可以搖搖的玩具摩托車
戶外也有美麗的海景可以觀賞




北谷公園 (日落海灘)
MAP CODE 33 525 205*74


美國村結束後,時間還早
洋哥搜尋到了日落海灘
可是我在指標看到的北谷公園好像更吸引我耶!
不過最後才發現這兩個是同一個地方就是了XD

我們這幾天的行程不少有這種臨時的決定
但是這些臨時的決定往往都不讓自已失望
最大功臣莫過於洋哥了
隨時隨地在找行程、隨時隨地在考慮吃甚麼特別的東西。

北谷公園有一處泡腳池
不過因為沒有幫波寶安排甚麼行程
所以跟他說要來玩沙時他好開心
我們就直接跳過泡腳池,衝往沙灘。

沙灘旁邊有賣酒水的地方
喝杯啤酒看看日落真的很放鬆阿~~
但看看日落的時間好像還很久
所以我們就沒有點啤酒來喝了。








回飯店買了小零食配酒喝
洋哥說來日本就是要每日一啤酒放鬆
前幾年我還無感
但是這次去旅行真的除了最後一天
天天都有酒的陪伴呀~真的放鬆!

我喝的是沖繩縣定的啤酒
可是現在越來越不喜歡有氣的啤酒了~~
然後小包的魷魚絲、肉乾也都是便利商店買的配酒良伴。


睡前不小心餓肚子了
洋哥又出去買泡麵
右邊的擔擔麵是我的
我覺得濃郁,好吃!


以上就是2018沖繩的第一篇文章囉!!
其實我還沒收心
繼續耍廢
有甚麼遺漏的,想到再來補充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