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沖繩自駕自由行 day2 永旺AEON(shopping)、美麗海水族館(主行程)、名護曲(晚餐)

到了沖繩的第一天我才發現貼身衣物帶不足XDDD
好加在是自駕
所以洋哥先帶我到名護的永旺AEON百貨買了貼身內衣
結果還買了一些戰利品
就這樣晃到了中午12點.......





2018/4/27 沖繩第二天行程

這天的行程是

永旺AEON
美麗海水族館
驚安殿堂
名護曲用晚餐


一樣是很優閒的一天
早餐是洋哥便利商店買回來的簡單早餐。


今天天氣很好,因為我們有逛街和主要的行程要走
所以早上8:30分就準備好離開住宿的地方。

▼洋哥說要上高速公路了
拍個照紀念一下!


這次的旅行真的簡單很多很多
包括連相機都沒有帶
然後照片也沒有拍很多
甚至打卡也都沒有做(笑)

最近真的對於打卡很興致缺缺啊......

大約9:00來到了名護的永旺AEON
可能還太早了,所以很多櫃點還沒準備好。
我先花了點時間買了貼身衣物
洋哥就帶著波寶到處晃。


後來還買了一雙楔型鞋
款式一般,但大概是百貨公司價格
只是真的沒有得選擇了
再挑下去我可能四天都要穿球鞋= =

也在UNIQLO買了一些衣服~
這次真的是簡單到我連戰利品都沒有好好拍XD
洋哥買了好幾件、波寶也買了褲子和襪子
我好像也買了一件居家衣就是了。


▼這個很不帥氣的面具是洋哥帶波寶去轉扭蛋的戰利品
這也算是他的第二個玩具(第一個是第一天得到的扇子)
所以玩了很久~
回來台灣我都不知道這個面具跑去哪裏了.....


在退稅的櫃台前面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區
雖然沒有玩具
但是對於還沒有買到真正玩具的波寶來說
這邊是天堂!
(這次來日本說好了會讓波寶買大型的玩具回台灣)


洋哥擔心水族館沒有東西可以吃
所以堅決在這邊先用餐
樓上有好幾間餐廳可以選擇
我們選擇了琉球料理餐廳。



波寶在沖繩旅遊的這段時間幾乎都吃兒童餐
主要是我們也有想要的餐點想吃
但又怕不合波寶的胃口。

這天也點了兒童餐給波寶吃
▼波寶的兒童餐500円
飯糰+烏龍麵+果汁+布丁




這次的沖繩旅遊用了手機的相機還有Foodie的app拍照
有部分照片濾鏡的調整沒有掌控很好
所以顏色會有點怪異,辛苦大家的眼睛了><

洋哥點了豬排丼  840円
附贈了醬菜和味增湯。

洋哥對於沖繩料理就是覺得鹹、重口味....


我的雞肉野菜定食 800円
可能也是黑醋料理的關係吧!?
我覺得這頓飯也偏重鹹
是好吃的料理,但餐餐都這麼重鹹,我會招架不住XD






美麗海水族館

在出發之前我買了理想的自拍桿
想要的顏色需要預購
收到產品的時間也大概是我回台了
所以我就勉強的選擇很基本的顏色~
結果美麗海水族館不能使用自拍桿><
後來很生氣的接下來幾天都把自拍桿放在車上不帶下車XDDD

門票購買
出發之前我們有比較過美麗海水族館的門票
發現在某一個休息站以及LAWSON便利商店買會很便宜
所以我們沒有在台灣事先訂購。

當天OTS租車的地方也有看到門票販售
價格也聽說是便宜的
所以洋哥就在那邊順便購買了!


太陽很大,但不到汗流浹背
波寶帶了墨鏡還有遮陽帽
洋哥也幫他帶了小外套放包包。


水族館外面有一面很好拍的牆
遇到了也是台灣家庭的朋友
我們互相幫對方拍了家庭照:)

這天穿的是10周年的愛T恤。


對於水族館我們也沒有甚麼攻略
甚至也沒有走完全程
就是順著路,看想要看什麼就看什麼。

館內
入口附近可以摸摸海星與海參
摸完後旁邊還有洗手台可以洗手:)






沿路也看了許許多多沒有見過的海底生物










鯊魚博士展示廳



魚是投射的影像,可以拍拍牆面
拍了魚就會跑走
波寶玩了好一下。


在一開始的入口附近有免費拍照的服務
也會說中文
免費拍照、洗出來不用錢
不過是小小張的照片
如果要放大就是加價了!

拍完照後拿了收據可以到出口領取照片
就算沒有加價購買大張的,服務員也不會臉臭臭。


館外
我們這一次的行程對於館外印象比較深刻。
餵海豚體驗、看海豚表演、兒童遊戲區
都有完整的參與。

從水溝冒出來的煙有點冰涼
波寶就在這邊來來回回的跑了好幾次
對於還沒有玩到什麼的他來說
真的簡簡單單就讓他很快樂了呢!




海豚餵食體驗  500円/一回


不想花錢也可以到觀賞區看別人餵海豚
問過波寶後,他很有意願
所以就跟他一起去買魚餌了!


先到購買區付費領取魚餌
領完之後要用洗手乳洗過雙手才能餵海豚
魚餌若不小心掉在地板了
也不能撿起來餵海豚喔!!!


洋哥在觀賞區搶不到拍照的好位置
所以沒有拍什麼好照片
但是波寶很喜歡這個活動
魚餌餵玩了還意猶未盡!





14:30海豚表演秀
不須預約,自由入座
整場大約15分鐘左右
海豚除了表演之外,還會笑
整個很逗趣
不過我們家波寶雖然有很捧場
但是第二天了還是沒有買到當初說好的玩具
他好像已經悶到受不了了
所以這短短的15分鐘竟然也說出想要離開的話~




▼看表演前買的冰沙和波蘿
我們以為是菠蘿麵包,結果硬的跟餅乾一樣。




波寶這一兩天都很調皮
也讓我們很生氣。
在打罵家庭長大的我一直覺得打罵教育很正常
可是當孩子漸漸長大了
也開始知道打罵對他會有負面的影響~
所以我們大人的方面也是一直忍一直忍
雙方的耐性真的都快被磨光了(汗)

這一兩天的行程就是逛街、看表演
他的個性本來是都能配合的。
主要原因我覺得應該是他知道出國會買一個禮物
所以自己說不帶玩具出國....
這樣什麼都沒有得玩的他
當然也會慢慢的被悶壞.....

海豚表演後想說買個紀念品給他
不過布娃娃可能也彌補不了他內心的寂寞!
沒想到他一進去就說有海豚機器人!
我還想說他悶壞了
怎麼有幻覺
結果真的有海豚機器人!!!

▼連拍照都不用叫好幾次了
雖然這隻海豚機器人又不知道跑去哪了= =


戶外也有很多地方能夠走走




還沒買玩具之前
有跟波寶約好說要去沙灘玩
結果買玩玩具後
孩子一心想要回車上拆玩具玩
所以跟我說不用去沙灘了XDDD

想想雖然行李都在車上
但是穿著布鞋去沙灘也挺折磨的
就在上面拍個海景紀念照而已。





兒童遊戲區

其實就是這些可以攀爬的設施
設施有一大部分在維修
而且還有分年齡
另一區塊是6歲以上的
但玩的人不算多
所以對於波寶來說範圍還挺廣的!





我們的行程就是抓個大約而已
準備離開美麗海水族館的時間大約是4點
洋哥在涼亭用手機看看吃晚餐之前我們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也順便搜尋了晚餐可以在哪裏吃。

美麗海水族館我們待了4個小時
洋哥搜尋資料的時候
我拆了海豚機器人讓波寶玩。



▼美麗海水族館的紀念品們
地區磁鐵是必買的,我們家冰箱要貼滿各地旅遊的戰績(握拳)
左起:美麗海水族館磁鐵432円、海豚機器人864円

驚安殿堂


去水族館前我們就有經過這裡
洋哥說我們第一次去日本就有曾經到這個地方血拚
所以吃飯前的小小時間
就帶我們來這邊逛街。
買了一些零食

洋哥在這邊買到自己很喜歡的運動內衣及鼻毛刀~
我是買了一些小零食還有牙膏、沐浴球而已
雖然沒買什麼,但還是逛到肚子餓就是了XDDD

照片是回到台灣隨手拍的


▼champion運動內衣1590円/一件


▼這些東西都沒有特別做功課
純粹隨便亂買。
左起:洋哥鼻毛剪598円、美白牙膏、波寶牙膏、沐浴球
(本來有看到機器人的沐浴球,但沐浴球贈送的小玩具只是機器人的四肢之一,又不清楚內容物是什麼
深怕買10顆也拼湊不出來一隻機器人,所以就買了麵包超人的沐浴球XDDD)


名護曲用晚餐


洋哥搜尋的關鍵字是 『名護  美食』
然後就搜到這間我最難以忘記的琉球料理.....
兩個簡單的字來總評.....

好吃

我們到店的時候天還亮著
外面有停車位
用餐也不需要等候
一切都很順利。


餐廳環境

▼門口有擺放兩碟鹽巴
看過很多店家門口都有擺這個
剛剛好奇上網搜尋了一下意思
有人說到有驅窮鬼的用意~


▼用餐區周圍有一些碗盤容器、水果野菜
這些也都是有販售的




▼琉球泡盛很有名~這天還沒有機會喝到


▼夜晚的名護曲






我們一開始是被安排坐在和室
不過不想脫鞋子,所以就問了店家可否坐在座位區
但位置真的很小呀><
連我扁身的人起身都很難移動


名護曲有中文菜單
有小孩的專屬餐具也有兒童餐
是適合大人放鬆,小孩子也有東西可以吃的地方!




洋哥開車喝可樂,我喝個檸檬啤酒放鬆一下
日本可樂250円/沖繩檸檬酒500円


醋物---海葡萄550円
醬料淋上去就可以直接吃了
但是海葡萄會吸醬汁
所以淋下去就趕快吃完吧!!不然我覺得好鹹好鹹~

海葡萄就是有一種海味
還沒淋醬汁之前,波寶也喜歡吃。


兒童套餐600円

兒童套餐的內容有:
濃湯、生菜沙拉、西瓜、紅龍果果凍、市售果凍一顆、煎雞蛋、炸蝦、炸薯條、肉醬義大利麵、白飯


燒牛肉定食 1050円

定食內容:
白飯、燒肉&蔬菜一盤、豆腐渣、南瓜、海帶芽湯、醬菜

調味還滿不錯的
不過吃習慣嫩牛肉的我們
這個燒肉的肉質真的偏硬
分量的部分我覺得滿大份的!
這一盤是我們平常一家三口吃飯時,一盤的份量



名護曲定食 1350

定食內容:
海藻、豆腐渣、生魚片、花生豆腐、燜三梅肉、海帶、沖繩味炊飯、苦菜拌豆腐、醬味蘑菇肉片湯


名護曲定食是我超想點的一套套餐。
來日本不曉得為什麼
就想要吃到一餐正統的九宮格料理~
雖然一道一道看似簡單
但是有些料理都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掉!

▼以下小小心得▼
左上角海藻上面的山苦瓜有夠苦的XD
而海藻的味道偏酸甜
搭配起來的滋味很不錯!
中間那排的左邊是花生豆腐
這個超香濃的,有機會來名護曲我一定要在吃它一次。
醬味湯竟然料非常多!
還有口感很不錯的蒟蒻片

雖然每碟的份量都看起來小小的
但吃完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我覺得這邊的餐點好吃之外
服務也算是貼心
對於日文不懂、英文能力不是很強的我們
用餐的過程也都很放鬆。

洋哥問我在沖繩最難忘的一餐是哪一餐
不是貴貴的燒肉和龍蝦海膽
而是這道地的沖繩料理-----名護曲。


當天入住的飯店讓洋哥有點意外
因為他原本以為是民宿
結果是飯店....
也好,反正我們什麼盥洗用品都沒有帶XDDDD

日本的飯店小歸小
但該有的東西都有,讓我們能好好的休息就好囉!!

這間飯店叫沖繩名護百夫長渡假酒店
跟用晚餐的名護曲只有10分鐘的車程(含紅綠燈XD)





延伸閱讀

2018沖繩自由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