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小吃】九份國小下30年老店 好滋味好回味的麵線羹(已歇業)




  嗚呼,今天實在有夠冷
晚上帶著媽媽愛吃的臭豆腐回家,煮火鍋吃
  媽媽還帶了巧克力回來,這是see's candies的巧克力,第一次認是它,我覺得很好吃
  每種圖案都有不同的口味,口感偏甜,我覺得一顆塞進嘴裡慢慢融化是個很美好的滋味。

  那今天是迷你小食記,不過是我非常喜歡,且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一間麵線羹店

  這間沒有招牌的麵線羹30年老店,位於九份國小下
大家常常去吃阿柑姨芋圓,但因為沒有招牌的關係,不知是否會忽略掉它??(它就在阿柑姨芋圓的斜對面唷!!!!!)


  而我會認識它的關係,是因為住在九份的友人。有一陣子我們很喜歡爬山,爬基隆山健行
  我們都是空腹運動,運動後吃早餐,我沒有在研究怎樣對身體比較好,開心就好。
  朋友一直說這間麵線羹有多好吃之類的,我吃了第一次,覺得還好,是否朋友太誇張了
  可是久久沒吃就會想到這一味;每每爬山,就一定要一碗麵線羹、一碗阿柑姨芋圓。

  這間麵線羹一直是一位阿伯在盛碗,家人則是廚房、外場兩邊跑。
  阿伯手腳不快(前陣子好像有聽說生病了),但來這裡消費的客人都很自動的在檯邊等著捧自己的麵線羹回座位,大家都很幫忙,連外帶的客人也都叫阿伯慢慢來、沒關係。我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通常外帶都是好幾碗起跳的。
我們課長說,她要去小姑家時,小姑也會請她買20碗到她家加熱。
20碗耶~我應該可以吃得笑咳咳XDDDD


  那座位我覺得滿多的,我明明有拍店內環境,可是怎麼沒有照片???
  大概有九張桌子左右吧!!!!!如果我錯了請揪正我XDDDD

  這就是主角麵線兒,它比較清,沒有很濃稠的感覺,麵線也不會太爛
  吃兩碗都不會太膩。


  盛好麵線後,在到另一鍋挑羹,另一半鍋是蔬菜。
  有看到照片中,中間的那鍋黑色醬汁嗎??

  那是店家好吃的秘密!!!!辣椒醬油!!!!不像傳統的都是加辣椒醬居多。
  我們都點大辣,大辣很夠味!!!因為這家的麵線羹味道比較淡,所以添加到大辣的匙數也不會太鹹、太辣,反到是不辣的話就可能不夠味了(對我來說)!!


  就是這樣一碗,有羹、有高麗菜的好吃麵線羹,點越辣,湯就越多囉~因為加的匙數就多了!!


  像這樣比較水的麵線啊,我和我朋友都會一人吃兩碗,可是那天寶貝乾兒子的羹都給我,所以我只吃了一碗就飽了XDD,不喜歡吃羹的朋友,也可以跟阿伯說,就是菜會多一點,一樣30元。
  那通常要續碗的客人都會放在檯邊跟阿伯說,不知道有興趣的你們能續幾碗呢????
  只有假日有營業,營業時間是09:00~14:00,有興趣的朋友別白跑一趟喔!!!!!!!!


  好了!!以上就這樣了!!!今天都沒跟凱先生講到甚麼話,時間又晚了XDDDD
  應該要被他扣分了,哈哈


留言

  1. 好像很溫馨的店:)加高麗菜的麵線我沒見過,看起來還蠻好吃的,而且價格不貴~ 我也想加大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價格不貴 XD!!!!!
      這禮拜朋友北上,還要帶他來吃吃!!!!想到就好期待X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