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二度蜜月!!日本褔岡購物自由行!!Day 1 出發前&你好福岡!!

  唷嗨~開始寫日本二度蜜月遊記的那天,我和凱先生優閒的賴床、吃早餐、洗頭剪頭髮
  中午跟朋友們吃飯、延續下午喝下午茶
  然後傍晚凱先生開始為了他的新工作而工作,我在他的旁邊輕鬆的寫文章
  其實在我寫文章時,他也一起忙碌,就感覺不會對他不好意思!!反而覺得開心~

  那麼,二度蜜月的文章我該怎麼寫呢........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反正還是從出發的第一天開始寫吧!!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去年第一次出國的凱先生,一直對日本念念不忘,所以平常很省的他,竟然也決定今年再出發!!
  不過一開始其實凱先生是計畫到沖繩,因為沖繩美、而且能夠自己開車,對他來說非常之方便,只是後來我越看行程越覺得不喜歡,沖繩的美我也想要體驗,只是我覺得這裡可以留給之後,帶小波寶來,這樣帶著小波寶旅行也不太累,還能帶小波寶去玩水兒~

  之後凱先生開始計劃其他國家
  說香港,覺得自己去過了,又沒辦法自己安排到好的行程而有點興致缺缺
  後來真的有點不太想出國了,沒想到最後凱先生蹦出了這一次的福岡
  決定了此次的福岡購物自由行。

  凱先生到旅行社購買機加酒的機票,自由行的機票都很不美麗
  通通都是晚出早歸,本來要玩三天兩夜的我們,只好買了四天三夜的機票,實際上玩中間兩天這樣。
  還有一個旅行社沒有經濟艙的機票,請我們加價坐商務艙,我和凱先生都覺得短程的旅行就經濟艙坐坐就好了,差額可以買好多東西呢~

  那這個套票有附贈三個飯店,我們分配到第二順位的飯店,雖然有點小,但離車站很近,很方便。(網路上也有看到部落客分享此間飯店,所以我也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分享一下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提供給到博多的朋友一點參考)

  我們自己有在家裡做功課,不過這次幫我們計畫行程的凱先生朋友才是最大的功臣
  除了每天的路線都幫我們規劃好,還教我們怎麼自由搭地下鐵、哪邊有甚麼不錯的地方可以走走、哪邊買的東西比較便宜、甚麼東西好吃.....等等
  這次的自由行也真的是因為他,不然怎麼會買得如此盡興又不累呢??

  就這麼的,出發前的前一個假日,我們開始整理了行李
  出發前,我把房間整理乾乾淨淨
  我覺得整理房間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啊....因為回家的時候看到乾淨的房間就很舒服不會累
  (可能有些人平常房間就很乾淨了,不會懂我的感受啦XDDD)

  今年因為懷孕的關係,有先去婦產科給醫生產檢+開證明
  不過無論醫生是否覺得你狀況良好、可以去,出門在外還是要保護自己注意安全,畢竟在國外就醫沒有像台灣這樣的便利。



  還有,也因為懷孕的關係,行李減少了不少!!我們是帶半個23吋的行李出國而已呢!!!
  因為自己就是簡單的化妝品、簡單的孕婦褲和兩件長版衣服

  最後,也因為懷孕的關係,行李箱兩卡都會讓凱先生拖,不能像去年那樣塞爆行李還外加一個隨身行李,所以今年決定零食不要多帶了,雖然去年吃得很爽快。

  3/5 出發當天
  我去洗了頭、剪了漂壞的金髮,決定舒服的去日本


  到了機場,因為我們自由行的關係,凱先生覺得寧可早到,也不要時間抓得剛剛好,讓行程如此緊迫。
  先到約定好的停車場(我們租了機場旁邊的停車場,一日120元的停車費),然後到免稅店晃晃,我還小小度咕了一下。
  (這是機場的電子圖書室,我在翻閱壹週刊~)


  度咕完了準備登機,登機前我有小計畫,就是要將已經寫好的文章送出去,但竟然被我用度咕完後的腦子,殘殘的進入修改模式(簡稱腦殘),然後再手殘的刪掉所有照片、文字,最後以空白文章做儲存。
  很傷心很失望啊....因為我有些文章大家打個噴嚏就看完了,可是最少都要來個幾小時寫文、編圖,更何況那篇是文字漏漏長、我超推薦的下午茶文......
  姑娘我寫了好幾天啊(咬破手帕)



  不過我硬逼自己看開,因為都已!經!刪!除!了!而且我都要消遙去了,為什麼要帶著失望去旅行呢~??

  5:50的飛機,飛機上的晚餐....就圖片帶過吧~
  此次的空姐,是我遇過最急性子的空姐XDD



  三個小時的飛程,稍微延誤一下
  9:10 到達福岡機場

  我被上一次的感冒嚇到了,所以這幾天的日本遊一定是圍巾保護好脖子,然後有吹風的地方一定是戴著口罩。

  福崗機場很大,所以一開始我們先坐接駁車到達國內線,好搭國內線的車到福岡空港站



  再到我們的飯店附近車站-----博多車站。
  (這是我們此次旅行的第一張車票,福崗空港---博多車站250円)



  到了博多車站

 

  雖然說我們的飯店離車站很近,可是人生地不熟,還是會有點不太清楚
  所以我們決定拿起飯店的位置圖,詢問當地人
  結果問了當地人,這下了不得了,完全跟我們的飯店反方向,好險我們有人肉導航機(就是凱先生的朋友啦!!我們的網路能讓我們LINE連線)讓我們順利到達飯店。
  我們住的飯店,我有特地寫了一篇專文~可點以下標題參考

【遊記】日本 福岡博多 sunroute hakata四天三夜入住的飯店


  一到飯店門口,就開始進入凱先生的小確幸模式啦!!!(  話說小確幸這個詞兒已經流行很久了,可是我從來沒有用過,如今用到凱先生身上,挺怪的XDDD)

  看他大包小包的、拋妻棄子,手指著告訴我,裡面那個人正在等著他


  就是凱先生的偶像----郭泰源先生
  小小的合影,還有一件他把他當寶貝的運動內衣,我懶得拍了XD


  就這樣凱先生帶著喜孜孜的心情,放完行李,前往車站吃消夜囉~



  博多車站的9樓10樓開到滿晚的,所以我們吃了台灣很紅的日本拉麵-----一風堂
  一風堂在台灣我也造訪過囉~相關文章在這裡~

【食記】被燃燒之第二發 博多一風堂拉麵我來了


  這一棟大樓1~5樓都是台隆手創館,可是我們都沒逛過,來這一棟好幾次,不是到樓下電梯前,就是10樓的美食城


  日本大約9點多就開始打烊了~我覺得博多車站對於有夜食習慣的人 ,是不錯的好選擇~

  這天,因為比較晚了吧!!!一風堂裡沒有甚麼人,所以我們也不用等待



  食記我有另外寫一篇~下面是文章的連結

【食記】日本 福岡博多 一風堂拉麵


  然後回飯店前,我們到LAWSON便利商店買零食兒
  我立馬跑到冰櫃。
  因為FB的粉絲團有說,目前haagen-dazs有出日本限定款,分別是玫瑰及櫻花口味,那時在台灣看到的我,就決定要吃看看!!


  那當然是兩個都買呀!!難得來日本,當然要吃吃看當地才有的限量商品
  口味到底如何呢??我寫了專文分享~有興趣的朋有點以下標題看看唄!!

【冰淇淋】日本30周年限定 haagen dazs櫻花&玫瑰口味


  LAWSON的溫飲料是一櫃的,有多種選擇真好~


  還有風靡全台的雷神,這裡都沒人買耶!!
  LAWSON只有賣小雷神,一個32円,折合台幣約10元

                                   

  凱先生買了啤酒,他說他不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是日本的啤酒真的好喝很多,所以他不放過每天晚上的小確幸(又是小確幸,很煩耶XD),每天來一罐不一樣的啤酒

  我買了溫的紅茶花傳,覺得比午後紅茶好喝耶!!!



  下酒菜是壽司和肉條兒(肉條兒也是凱先生朋友推薦的下酒菜XD)


  喔~博多車站外也有星巴克,我們立馬進去看城市杯
  福岡的城市杯好華麗喔!!包一個回家送阿姨~


  櫻花季節,甚麼都有櫻花,這是櫻花草莓巧克力飲吧~我沒喝


  因為隔天不想睡太晚耽誤行程,所以我們吃完消夜洗洗澡就睡覺了,結束了第一天遇見福岡的小行程。

  今天行程的總結就是-----
  離開台灣→到達日本→吃消夜→睡覺,這樣XD

  (這是飯店附近的居酒屋,凱先生說很有日本味,幫我拍的)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覺得懷孕出國,辛苦的不是自己而是凱先生(我是非常享受懷孕過程的菜鳥孕婦,雖然接近後期開始有累的感覺了,但也只是一咪咪累~感謝家人、感謝同事、感謝朋友~)
  行李一次要拖兩卡(去的時候是一卡~小卡的行李箱裝在空的大箱裡~),連小小一包零食也捨不得我提,還要操煩我的三餐、身心狀況


  跟凱先生的兩次出國,都是受凱先生的照顧,真的謝謝凱先生不怕累的再次出發
  謝謝凱先生疼我,帶我出國玩,也謝謝他疼小波寶

               

  其實這一篇文章沒有花很多時間打,只是這幾天好累呀....拖拖拉拉就這麼過一小陣子才發文
  那接下來的旅遊記,我會盡快補上的~就請大家繼續期待我的購物行遊記吧!!

  本篇照片使用 htc butterfly、I Phone5以及samsung ex1拍攝

  二度蜜月相關文章

【食記】日本 福岡博多 一風堂拉麵


【冰淇淋】日本30周年限定 haagen dazs櫻花&玫瑰口味


【遊記】日本 福岡博多 sunroute hakata四天三夜入住的飯店


【日本零食】風靡全台的日本雷神巧克力 6款品嚐心得、購買地點與價格分享


【遊記】二度蜜月!!日本褔岡購物自由行!!Day 2 marinoa city瑪利諾亞城&一日行程


【日本鐵路便當】日本 福岡博多 博多口驛弁當

【衣著】在日本讓凱先生淪陷的GAP,小小戰利品分享


【衣著】小波寶私物 小試水溫的miki house


【遊記】二度蜜月!!日本褔岡購物行!!Day 3 天神購物好所在&屋台探索


【食記】日本福岡博多 中洲川端 一蘭拉麵





留言

  1. 呵呵,最後面那幾段好溫馨哦~~凱先生真的太疼你對你太好了:) 感覺這次福岡行也玩得很盡興,下次我也想要跟你們一樣去自助\(^.^ 把文章刪掉那段我笑了,因為영영形容得太生動,對不起>< 但是有默默的覺得可惜因為我知道你真的花很多心思在文章上。一直小確幸我也笑了,覺這對夫妻實在太可愛XD 然後我想問,跟郭泰源先生是巧遇嗎? 居然在日本跟他合照好奇妙:D

    回覆刪除
    回覆
    1. 옥분씨♡
      自助真的比較自由呢!雖然真的要很懂or有人協助才能玩得很懂,但是很多事兒真的是跟團無法體會的!!
      那篇文章我也是猶豫要不要再發,畢竟照片上傳ok有存檔,文字再打一打就ok!只是就等到我日本遊記都差不多再說吧!
      跟郭泰源先生是約好的相遇唷ヾ(*´∀`*)ノ

      刪除
  2. 영영~我忘了說,雖然你們這天行程只有到日本,吃宵夜,睡覺這樣,但看영영寫出來我覺很豐富,感覺自助行的每一個小片段都是很好的紀念跟回憶,期待其他篇文章:)

    回覆刪除
  3. 옥북씨的確了解我(*^o^*)
    因為這次的旅行一樣開心,所以真的很想每一刻都好好記錄呢ヾ(*´∀`*)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