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歌林製麵包機KT-LNB02 之草莓果醬

  唷呼~我們從日本福岡回來了~美好的四天三夜假期完美的結束了~
  謝謝凱先生這次的計畫,往後也許比較少有夫妻旅遊,因為小波寶的加入嘛~(不過還是會有夫妻單獨的時光~如果甚麼都要犧牲的話~就不是幸福囉)
  但是只要有凱先生相伴,旅程中就會安心許多~

  玩了第三次的麵包機囉!
  這次做了果醬和白吐司,果醬完美,但是吐司完全悲劇…
  那就來看此次的分享文吧!


  食譜只有藍莓果醬和橘子果醬的教學,凱先生想吃草莓果醬,所以我們就自己摸索自己操作吧!
  到超市買了兩盒的草莓一共320g ,我還上網查了知識讓草莓洗得更乾淨
  沒想到草莓出來農藥殘留之外,還有微生物的殘留,真的呼籲採草莓的朋友們,不要以為現採現偷吃就是賺到,你的身體可是在幫你賠罪呀~

  那網路上的教學是,利用流水將草莓沖乾淨,蒂頭不能拔掉唷
  沖洗多次之後,利用淡鹽水浸泡5分鐘,或者是洗米水也行。

  其實洗得這麼勤,也不代表完全乾淨,但至少自己安心一點。

  去掉蒂頭後,再沖洗一遍就可以放進麵包鍋裡囉!
  砂糖我放了180g,還隨意的擠了一點檸檬汁。



  One touch,待會見。


  第一次做果醬,我和凱先生都很興奮,不時的去查看
  之後散發出濃甜香的草莓味,真的是超開心的呀!
  1小時20分鐘後,果醬完成~~~


  放入乾淨乾燥的容器裡,待涼就可以放冷藏喔!


  也因為自己做的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保存的期間比較短,千萬不要貪心做太多,以免壞掉唷!

   隔天早上我就泡一杯媽媽牛奶,配著自己做的果醬和吐司,雖然這次的吐司被我搞砸到不想談,但草莓醬的天然和揪不出缺點,真的好想勸大家自己動手做呀!
                  
  自己做的甜度都可以自己調整,懷孕後螞蟻附身的我,覺得我這次的比例剛剛好,就提供給有需要製作的朋友們參考囉!

  製麵包機相關文章

【開箱●廚藝】歌林製麵包機KT-LNB02入手!挑戰火腿鮮奶法國麵包&巧克力鮮奶麵包





留言

  1. 영영~我覺你不管做什麼事都好認真,還會上網查怎麼洗草莓才乾淨,好棒!! 草莓醬裝罐後真的很天然又健康的樣子,顏色也很漂亮,沒想到麵包機也可以做果醬:D 這樣以後就不用買外面的了^^ 영영下次做柚子醬, 我喜歡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凹嗚~옥분씨~!!
      我很少被誇獎認真耶!因為我做啥事都很潦草…
      也許是因為這要吃近肚子裡,不能馬虎吧(///▽///)

      我也對於這台麵包機能做果醬而感到神奇。
      這樣不需要一直顧著瓦斯的製作果醬真好玩!!
      柚子醬!!泡茶的那個嗎?
      我也超喜歡!!不過柚子現在有產嗎(´・_・`)?疑問~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