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 韓式料理】突然想吃。自己動手做的簡單海鮮煎餅

  噗,3/21晚上好想吃海鮮煎餅,住家附近的韓式餐廳的煎餅都無法讓自己滿意,就決定隔天自己動手做做看。

  打發時間也順便自學ヾ(*´∀`*)ノ




  任何新料理我都會盡量翻遍網路提供的食譜,畢竟我的廚藝不精,想要自學就認真研究點!

   以下是我研究網路食譜+腦海中的海鮮煎餅所得出來的材料(文末會有品嚐檢討,所以以下提供的材料量,僅供參考唷)

  花枝數片,切絲(超市買的,當天太晚起床了,早市沒開)
  蝦子四尾,切適量大小(家裡的備品)
  紅蘿蔔切段
  韭菜切段


  麵糊
  低筋麵粉1又1/4杯(也能使用中筋麵粉,只是家裡剛好只剩低筋)
  水一杯
  雞蛋一顆

  調味料
  胡椒粉少許
  糖少許

  蝦子我們是使用帶殼的蝦子,去殼去腸泥(我還會去腸泥,怎麼有點專業,哈)
  一般處理好的蝦仁我不敢吃,假假的。

  其實韭菜我一直想用珠蔥代替,因為凱先生不準我吃韭菜(他以為懷孕不能吃,其實是哺乳期才不能吃,因為會退奶)
  後來真的買不到珠蔥,他才勉為其難的買了韭菜。
  給親愛的凱先生:我現在還能吃韭菜啦!!不要擔心~

  低筋麵粉、水、雞蛋、調味料交給凱先生拌勻,網路的食譜有拌勻馬上使用,也有拌勻靜放半小時,我們拌勻後是還有東摸摸西摸摸的備料。


  再把切好的材料放進去拌勻。


  開小火慢慢煎,煎到雙面都赤赤的即可


  對於火候不太會控制的我,這次把煎餅煎得好美喔!煎餅太不赤、偏白,就覺得不太美味
  切的時候有脆脆的聲音,就很有成就感ヾ(*´∀`*)ノ


  這樣量的麵糊,我們家的平底鍋無法全部煎,我剩1/3冰在冰箱打算之後吃,沒想到凱先生吃完又把剩下的煎完。
  花了一些時間準備的食材,家人捧場的解決完畢,真的是很開心~

  ~*~*~*~*~我是藍波波分隔線~*~*~*~*~*
  檢討時間。
  一開始覺得會沾醬,網路食譜也幾乎都沒有在麵糊裡添加鹽巴,所以除了糖、胡椒之外,就沒任何調味。
  不喜歡沾醬的朋友可以在麵糊裡多加鹽巴,直接吃就會鹹香鹹香的。

  煎餅體本身很香,但用低筋麵粉做起來就是不夠紮實,很好奇為何網路有人會使用低筋麵粉做煎餅。
  結果阿嬤跟我說。低筋、中筋麵粉都有人做,只是我們吃不習慣而已。

  然後關於花枝......
  本來想買透抽的,可是凱先生只買得到花枝薄片,這樣太沒口感了,這個缺點要算在凱先生頭上。

  好啦!!這次做的海鮮煎餅我給自己及格分數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對於料理方面,似乎更進步了一些了~



  這個禮拜的每天連載結束囉~謝謝大家的支持,待會要出發看職棒了!!
  bye ~



留言

  1. 賣像很好,我也想吃:) 영영真的很專業耶!! 感覺能把食材寫出來,又知道料理的步驟就好厲害!! 但我想問一下,外面好像都是沾醬油,你們的醬是特調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也感謝網路上的食譜分享啦!
      我們家的醬是阿嬤做的豆瓣醬唷!因為我熊熊不知道要沾什麼醬,所以從冰箱隨意拿來沾,沒想到還不至於不搭(///▽///)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