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台北 內湖 美妙早午餐 小貳樓

  唷呼,三月的第一天,我就跟凱先生來到內湖的小貳樓餐館吃早午餐了。
  小貳樓是凱先生一直說要帶我來吃的餐廳,應該說了有兩年吧!總之如願吃囉!

  當天怕現場劃位會餓肚子,所以我們出發前有吃了點小東西,也怕波寶寶餓嘛~
  結果我們快十一點到達,等了大約15分鐘,就進場了,還有點飽足感呢(///▽///)



  小貳樓的建築是窄高的



  一樓是結帳區,吧檯有幾個座位,吧檯前方還有ㄧ兩個沙發用餐區,空間滿熱鬧擁擠的,如果自己來吃,坐在吧檯看服務生忙進忙出也頗不錯(*˘︶˘*)


  一樓上二樓的可愛的時鐘們,明明四個時鐘完全沒有時差,硬是當裝飾,也挺可愛的╮(╯▽╰)╭



  樓梯間有放置報章雜誌,提供閱讀



  在貳樓用餐
  二樓有幾張桌子還有沙發區(當天滿座呀,我不好意思拍)
  空間也是小小的,不過比一樓寬敞舒服多了。
  我們座位是在二樓的出口位置,離電視最近、也在送餐電梯的旁邊



  餐桌上有檸檬水、蕃茄醬、餐巾紙,後面那罐忘了是啥



  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間,擺放了餐廳使用的料理物品,這樣的儲藏方式,省空間也有特色


  三樓是廚房和廁所。
  廁所挺乾淨的,不過因為空間比較小,所以男女共用一間,上兩次廁所剛好都遇到排隊的情況。



  四樓還有位置,不過我沒上去。

  環境介紹完畢,重點美味餐點來溜~
  Menu有多款餐點可以選擇,其實看得我眼花撩亂
  凱先生昨天看到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又邀我去吃,不過被我打槍(因為今天中午我想做煎餅吃啦!不想跑太遠)
  但如此說來,就是過陣子還會去報到
  所以,這次就僅僅分享我們的吃的餐點喔~


  點餐的服務生也很專業,因為對飲品有孕婦是否能飲用的疑慮,服務生也能很立馬的回答我。

  早午餐對於現代忙碌時間不夠用的人,是個很美妙的一餐
  可以睡飽,然後早午一起一頓解決,超省時ヾ(*´∀`*)ノ
  可是對於懷孕七個月的我,有稍微早睡和稍微早起床習慣,早午餐對於我來說,似乎沒那麼美妙
  而且覺得吃早餐很重要(我兒子要吃飽呀(´・_・`))
  所以就算給我內容超豐富的menu,我還是不曉得點些什麼吃。

  凱先生一下子就決定好了,他那時只是因為想吃蛋,就點了這份班尼蛋家族的紐澳辣鮮蝦$300


  兩顆道地的水波蛋,底下是厚實的雜糧麵包
  蝦仁也藏在裡面,凱先生說是我不愛的蝦仁。


  配餐是薯塊和薯餅


  編輯圖片時,我問凱先生為何當時要點這一道(因為我完全無感)。
  他無奈表示當下真的想吃蛋,但是吃過後沒他想像中美妙,下次會挑戰別的餐點。

  凱先生的這份餐點還有"自選貳樓"三選一
  有季節水果盅、優格燕麥、沙拉可以選。

  他選了水果盅給我吃,葡萄、葡萄乾、草莓、奇異果、芭樂,這小小一碗附贈的優格水果,感覺很超值!!好吃ヾ(*´∀`*)ノ


  早午餐都有兩杯飲料可以選擇,第一杯是健康的牛奶或明日葉牧草汁,服務生說孕婦不能喝明日葉牧草汁,所以我當然選擇牛奶;凱先生選擇棄權,因為他兩個都不敢喝。
  好心的服務生幫凱先生換柳橙汁呢!


  第二杯就是解渴的飲品。
  有紅奶茶、咖啡、柳橙、鳳梨汁,還有氣泡飲和花果茶。
  我選柳橙汁,凱先生選擇鳳梨汁
  冰涼又滿甜的,所以我喝一點點就給凱先生喝了(他很渴)


  結果看凱先生點了早午餐系列,好吧!我也吃吃早午餐系列的好了
  然後選擇人氣餐點水波炒蟹肉火腿洋芋$290
  來試試


  不過一開始蟹肉這兩字並不吸引我。我愛吃螃蟹,但僅限於帶殼螃蟹,加工過的蟹肉我真的沒興趣。

  後來是因為menu有特別加註"人氣餐點",才將我帶出難以抉擇的選擇題。

  兩顆滑嫩的水波蛋兒,底下是炒蟹肉、香煎火腿丁,以及洋芋丁,搭配義式綜合香料+黑胡椒。


  以前我超討厭吃半熟蛋,我堂妹從國小就愛吃,那時我只覺得她假鬼假怪,而且還會發出聲音吸蛋黃,真的超想捏爆她(像捏螞蟻那樣==)

  結果近年來,我慢慢能接受半熟蛋了,覺得那種暖呼呼的口感真是豐富自己的嘴巴,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堂妹很假鬼假怪(迷之聲&堂妹:喂!)

  滑嫩嫩的水波蛋,當然就是從中頗開,然後跟豐富的料一起拌勻,喔!我超愛這豐富的口感,看了我都想再吃一次(可是下次去,想挑戰新餐點呀(´・_・`))

  我搭配吐司吃居多,後來有點飽了,不搭配吐司也很不錯!!!


  還有手作穀物吐司。
  媽呀!這吐司好吃!絕對不是我懷孕後愛吃澱粉類的私心感覺!!
  它,不硬,軟軟的,直接吃的每一口都能咬到穀物,沾著上面拌勻的主菜好吃、抹附贈的奶油藍起司也好吃,天啊~轉圈圈了我ヾ(*´∀`*)ノ


 

  旁邊還有香煎培根和生菜沙拉,這兩樣我覺得就普普了。


  結帳後凱先生也在小費箱裡添了一些錢,謝謝服務好的小貳樓。

  下次會再去!希望有吃過小貳樓的朋友也能推薦我好吃的餐點(*^o^*)

  小貳樓餐館(Second Floor Cafe)
  電話:(02)2659-205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3-1號

  本篇照片均使用HTC BUTTERFLY拍攝
  圖片編輯程式為SNAPEEE APP



留言

  1. 영영~這邊的餐點是不是跟其他早午餐不太一樣? 也有可能是我太少吃早午餐,總覺得沒看過你們點的這兩種口味~ 感覺都蠻好吃的。然後我把"自選貳樓"看成"白"選貳樓XD 還以為你們對這間店不滿意^ ^" 以後如果我有機會去吃,我想點영영的那個,因為水波蛋跟吐司我都想吃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菜色比較豐富的關係嗎?
      早午餐我是覺得都是這樣啦!只是這間的口味、花樣多了點
      (옥분씨,現在我於大半夜的回這篇文章,好折磨人啊!!超想吃XDDDD)
      我這一道超好吃的,絕對不會讓옥분씨"白"選喲!呵呵(*^o^*)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