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2m成長記錄。不斷的成長、成長...

  小波寶滿三個月了,每個月都有新鮮好笑的事情發生,他就這麼的帶給我們一家人歡樂~
  不過這個月看到鏡頭都會專注的凝望,只要手機鏡頭對準他喔,不會哭了也不笑,要拍他的喜怒哀樂可越來越困難了╮(╯▽╰)╭


  2m3d  五合一疫苗及自費口服輪狀病毒
  這天小波寶第一次坐上他的安全座椅,雖然後來有點哭哭,可是全程我都沒有特地抱他起來,能乖乖的躺好,真是太棒了。


  自用車請安裝安全座椅!!
  因為就算你是安全駕駛,也可能避免不了天災人禍,寶寶孩童的生命安全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所以請於自用車加裝安全座椅~

  打針和吃口服疫苗之前有寫文了,可以參考
  【小波寶】2m3d 五合一&自費口服輪狀病毒


  2m4d  體溫稍高
  醫生說打完五合一會有些副作用,100個小朋友大約會有7、8個發高燒,請我們觀察幾天,這天溫度都在36.7-37.5之間,還不到發燒的門檻。

  不過打完針回來有點懶懶的,不想玩玩具我們一家人還一直鬧他

  2m5d  流鼻水
  小波寶早上就有點鼻塞了,到了晚上甚至因為還不會吞口水+鼻涕阻塞的關係不舒服了起來,到了藥局買了吸鼻器,鼻子通了就舒服多了。


  2m6d  看醫生
  因為鼻涕還是有點多,睡得也不安穩,所以跟阿嬤帶小波寶去看醫生,拿了兩罐藥水+藥粉
  也因為鼻塞的關係,讓原本就還不太會吞嚥的小波寶吃藥更困難了,有幾次都因為嗆到而吐了奶出來,真的是很捨不得~


  這幾天凱先生也都會將浴室布置成蒸氣浴室,讓小波寶吸呼道順暢一點
  凱先生除了假日會幫小波寶洗澡之外,平常如果他早點下班時,也會接下小波寶洗澡的工作。
  下班先將汗臭味洗掉,幫小波寶洗完澡滿身汗又洗一次,真得很謝謝凱先生的貼心。



  每次打完預防針每次感冒,真的很受不了。每天就是這麼的照顧小波寶,所以受不了不是因為自身的累,是看小波寶不舒服又不會說,病厭厭時偶爾還對我微笑,真的有時眼淚鼻涕都快一起飆出來。


  2m12d  戒夜奶
  跟朋友閒聊時,朋友問到小波寶半夜有無夜奶的問題,我很滿足的跟朋友說小波寶最多六個小時才討奶。沒想到朋友告訴我,應該要讓小波寶睡更久,我才會更輕鬆,睡的也比較飽。


  依照朋友的方法,將奶水擠出來瓶餵,讓小波寶可以喝得更飽,所以我擠了165cc準備
  小波寶滿月時120滿足不了他,所以我是擠到有點乏了才收手~看他喝多少就喝多少囉.....


  戒夜奶第一天記錄:
  喝了140ml。
  竟然連續兩輪三小時討奶一次╮(╯▽╰)╭,原因應該是晚安奶前一輪睡太久了吧?

  戒夜奶第二天記錄:
  前一天失敗了,決定再挑戰多次。
  不過這天抓錯時間,又是做月餅,又是擠奶的,好累呀!
  結果小波寶的記錄又跟歷史最高記錄6小時討奶持平了!!覺得沒有什麼改變,而且六小時討奶後,起床對我微笑,感覺他睡飽了╮(╯▽╰)╭

  戒夜奶第三天記錄:
  前一天時間抓不好的教訓,今天抓好時間擠奶了,21:30喝完,竟然00:00才睡!!??
  一開始推測是下午睡了兩個小時的原因,結果是因為喝飽了精力旺盛想要玩。


  熟睡之後我竟然還睡不著,玩了跑跑薑餅人一個多小時才睡。
   03:30討奶,共計6小時後討奶
  喝完奶,換尿布、吸鼻涕、拍嗝,04:15入睡
  媽媽玩了一小時的薑餅人

  半夜就是這樣的作息讓我一直忘記戒夜奶吧…
  平常都3、4個小時就討奶,半夜的六小時討奶讓我感動不已;討奶後若還為半夜,通常都省略了哄睡這步驟,眼睛睜亮將他放在自己的嬰兒床上,都能自己睡著。

  想要放棄(因為真的覺得擠奶累,親餵好輕鬆,而且我已經躺餵好一陣子了),可是朋友希望我加加油,不是因為小波寶該戒夜奶了,而是真心的希望我能輕鬆睡飽點。
  因為這份感動,我決定再試(握拳)!!!!


  戒夜奶第四天記錄
  22:20喝奶,又玩到00:左右才睡,不過一睡睡到7:30,共計9個小時討奶
  吼!小波寶真的愛跟我唱反調,說要放棄,就給我戒夜奶╮(╯▽╰)╭

  戒夜奶第五天記錄
  因為前一天的成功,我決定再試一次。
  22:30晚安奶140ml,扭到23:30凱先生哄睡睡著,有進步了~只玩一小╮(╯▽╰)╭

  05:30起床討奶,共計6小時討奶
  回籠到11點半,不過今天睡很多耶!吵也吵不起來

  不過睡前瓶餵也就這幾天,因為我真的好乏啊(〒︿〒)
  小小記錄小波寶的最長睡眠:瓶餵9H;親餵8H。
  早上討奶後的回籠覺最長5個小時,午覺則是很固定,都能睡上一兩個小時。


  當媽的真的容易感動滿足,可是這樣也就會有忘記求進步的心態,我們波寶和藍波波媽媽要加油喔!
  小波寶戒夜奶,媽咪戒失眠,媽咪一直腳痠失眠下去,就算波寶戒了夜奶,還是一樣會睡不飽。
  所以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2m18d  我撐我撐我撐撐撐

  這天小波寶趴著跟凱先生玩,玩到一半時,我回頭看,凱先生一手摸在小波寶的胸前,小波寶是撐起來的。
  我驚訝的問凱先生:是你輔助他?還是他自己撐起來?
  凱先生突然也有點驚訝的放開手,沒想到是小波寶自己撐起來的!!!!!


  爸爸媽媽最開心的就是看小孩每一天的變化,真的ヾ(*´∀`*)ノ


  然後還把快過期的母奶冰棒拿來洗母奶浴,母奶浴的調配方法是200ml的母奶可以泡一浴盆~
  不過母奶浴就不會香噴噴了XDDDD
  下次有閒暇時刻再跟阿姨一起做母奶皂~有人想要試洗看看嗎(///▽///)


  2m19d  中秋節快樂
  小波寶跟我們一起過的第一個節日(中元七夕沒有算啦),幫他帶了應景的柚子帽~


  還有很適合現在還不會反抗的嬰兒玩的情境佈置
  嫦娥奔月啊~我們是波娥奔月(*^o^*)


  2m23d  初次回媽咪的娘家
  早上就帶著小波寶回娘家了,這是小波寶第一次回我家。
  媽媽上班、弟弟補眠,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跟爸爸報備。
  不過我也只能對著爸爸的牌位說,卻永遠得不到爸爸的回應....
  老爸一定收的到的,我相信(*˘︶˘*)


  老弟被我吵起來後,一路陪我們到回家,還請我吃麥當當和董娘的牛肉湯餃。為了報答他,我幫他整理了房間,好賢慧╮(╯▽╰)╭

  回家時,剛躺上安全座椅的小波寶有哭哭要討抱,不過堅持不抱後,小波寶也很識相,一下子就睡著了,而且姿勢豪邁,好乖好棒!


  2m24d  終於又游泳了
  經過我每個禮拜的申請,終於得到凱先生的同意,小波寶也能暢快的游泳了!!這次游酵素泳,剩下的水爸媽拿來洗澡~


  2m25d  不哄而睡

  昨天媽咪我的腳又痠到失眠,早上五點吃完早餐才入睡,阿嬤幫我照顧小波寶到早上10:30喝奶後,還要讓我睡,可是就是睡不著,直到下午,小波寶睡著後,我還帶著眼淚入睡,很痠你們知道嗎(〒︿〒)。

  晚上,喝完奶,媽咪我也起床吃晚餐,腳真的更痠甚至痛了,所以小波寶一樣阿嬤陪玩。
  玩了一下後,阿嬤離開他身邊,凱先生幫我準備泡腳的水(真的太痠了,感謝凱先生),沒想到阿嬤突然讓我們看小波寶,原來是小波寶自己睡著了。


  小波寶通常都要哄才會入睡,這天自己小玩後睡著了,所以我們才都會那麼驚訝,可是覺得有點失落感耶!哈哈~(迷之聲:這女人無敵矛盾╮(╯▽╰)╭)
  雖然小波寶可以自己入睡我們能輕鬆很多,可是以後小波寶不讓媽媽抱抱那該怎麼辦啊~嗚嗚嗚

  還有還有,這個月,凱先生應該超驕傲的,因為之前凱先生都無法哄小波寶睡,每次抱,小波寶一下子就哭了。
  不過可能經過凱先生的多次努力,他們也配合出默契了,好幾次好幾次,小波寶都能在爸爸的懷裡入睡~


  不過在滿三個月的這天,凱先生要哄小波寶睡時,小波寶竟然大哭!!!就是要我抱才安靜,整個就是跟爸爸唱反調。

  不過有天,我趁小波寶還沒哭鬧,自己在床上玩的時候,把握時間去刷牙,刷好時,竟然看到小波寶看著熟睡的凱先生一直開心的笑,真的好好奇小波寶想些什麼呢~
  還是以為爸爸的打呼聲,是在跟他玩呢?


  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愛盯著手機,其實連喝奶也是如此!!因為現在我都躺餵母奶,有時候會滑個手機。不過竟然發現小波寶都會停止喝奶看我玩手機!!!
  有圖有真相(當然我已經把衣服拉下來了)!!我可不希望小波寶變3c兒童啊~不對,是3c嬰。


  這個月是完全沒有使用APP記錄小波寶的作息了,雖然記憶力不好的我常常忘了多久前餵奶,但是生活就簡單過吧!!親餵本就是要輕鬆餵的。
  而且自己的時間也越來越多囉~
  前三個月時間幾乎都貢獻給小波寶了,接下來可以撥時間給自己做些什麼興趣了。


  幫小波寶辦的FB也停止上傳每日照片了。
  朋友問我如果小波寶長大不想要這個帳號怎麼辦?
  一開始是想要利用免費的空間儲存照片,所以這也算是我個人的FB,小波寶長大如果想要有自己的帳號也就沒關係啦.......我可以當自己的紀錄。


  不過因為上傳照片偶爾浪費時間,所以就決定偶爾才上傳日記照片這樣,天天記錄的天天照片就會存在自己的硬碟裡了。


  吃手的部分,也更能準確的放在嘴巴了,想吃就放嘴邊,慢慢的滑進嘴裡~

  有時候喜歡啃啃手、有時候喜歡吸吸大拇哥,不過有時候會邊啃邊發怒,俗稱的怒吃小雞腿,真逗趣。


    小波寶這個月有半個月都在流鼻涕,都沒有游泳,所以盡可能的幫他找些新遊戲。也因為小波寶現在越來越懂新鮮事,能夠自己小玩一會,所以我有越來越輕鬆的感覺(勝利v手勢)
  除了看看黑白卡之外,我拿了鏡子讓他看帥哥(他自己XD),可是覺得他討厭有人跟他一樣帥,所以看鏡子的時間不長,深深的覺得他比較喜歡看娘親我。(迷之聲:哪來的自以為.....)


  還有買了手腳鈴,可是小波寶目前還是亂揮狀態,不太會玩,通常都是掛在我手上,由我揮給他看(〒︿〒)
  Y拍尋找比較特別的手腳鈴,米菲兔和彼得兔的。


  親愛的小波寶,三個月快樂!!!
  這個月看你不斷的成長,不斷的讓媽媽更輕鬆,謝謝你的體貼,媽媽愛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