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2m3d 五合一&自費口服輪狀病毒

  上個月因為小波寶打完卡介苗後沙啞,我們前往了基隆兒童中心看診,感覺醫生滿仔細的,就決定往後的預防針都來這裡施打。



  依照上個月預約的時間,我們掛號等候,診所還滿多人等候的,可是我們一下子就被叫進去,是看診和打預防針有別嗎??

  網路上多年前的負面評價,實際上這兩次去看,都沒有感覺喔,覺得貼心又細心呢!

  這次是要施打五合一疫苗及自費口服輪狀病毒,醫生問診時,除了我們自己的疑問,也會另外告訴我們一些知識;檢查的項目也有睪丸檢查、超音波檢查。

  口服輪狀病毒是朋友分享的,我的生產診所和小波寶打預防針的診所,從來不會推薦爸媽要打甚麼、吃甚麼自費的疫苗,所以這裡也不會多說甚麼疫苗的好處,爸媽們自己選擇喔!!!
  護士請我抱著小波寶,由她來餵,因為這滴滴都不能浪費呀~


  護士邊餵邊跟我們聊天,一滴都沒有滴出來,如果我餵藥的技術有她那麼好,小波寶吃藥就不會那麼痛苦啦~XDDD
  不過之後我也學護士這樣餵小波寶藥,但還是嗆到~哀。


  最後口服疫苗大概只流了一兩滴出來,護士說這一針不少錢,所以要慢慢餵,流出來就浪費了!!
  曾經還有寶寶吐了三分之二出來,寶寶的爸爸還笑說要扣寶寶的紅包錢~


  口服疫苗的盒子裡有說明書,護士會贈送給我們回去研究。



  再來是五合一疫苗施打,施打時一樣會跟我們核對品名及製造日期

  兒童中心有施打的檯,還滿多玩具的,雖然波寶連看都不看一眼,不過是還滿溫馨的~


  護士教導我如何壓好小波寶,以防危險,因為他說小波寶很有力。
  也一下子就打完了。


  預約好下一次施打自費的肺炎鏈球菌和吃第二劑(一共兩劑)的口服輪狀病毒,因為凱先生捨不得他一次挨兩針,所以就勤快的一個月跑一次診所。

  最後再附上例行性的打針哭哭照。
  小波寶~媽咪是記錄你的生活點滴~不是故意要讓你羞羞臉的唷,長大不要怨恨媽咪呀XDDD


  這次打完五合一疫苗後,隔兩天又流鼻水了,而且直到發文的這天,還有點小鼻涕....
  真的是兩次打預防針兩次中標~辛苦小波寶了!!
  不過為了你的身體好,忍耐忍耐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