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8m成長紀錄。發芽(牙)

  小波寶在滿8個月後的那幾天,左下門牙處開始有硬硬的感覺出現,雖然愛啃奶奶不是要發牙的這陣子才開始,但我還是隨時皮兒繃緊,希望不要有破皮的那天出現。


  8m  初二回娘家
  今天初二媽咪我回娘家,小波寶這天回去沒有前幾次那樣不習慣了,我和凱先生還能玩好一陣子的麻將呢~
  今天嘗試了蛋黃,小波寶很喜歡,沒有出現過敏反應。

  8m1d  第二次嘗試腰內肉
  今天晚上再利用磨泥板磨一些腰內肉讓波寶嘗試,吃的是腰內肉地瓜葉粥,但睡前又有點拉肚子,過幾天再來試第三次,如果還是有狀況,我就要換雞肉試試了。

  8m2d  初四迎財神
  今天跟阿嬤還有阿姨一起到石碇財神廟迎財神,小波寶受不了煙燻,所以我們一個在外面輪流照顧他,希望我們一家財源滾滾^^

  8m3d  凱先生的收心假
  凱先生明天就要開工囉,他說今天一定要出去走走!!
  所以我們到美麗華送修我的鑽戒,四處晃呀晃,大創買買生活用品,最後在和民吃了晚餐回家。


  也是今天清楚的看到小波寶的牙齦裂開了~左下的門牙要長出來囉!!

  8m4d  尿布該換L了
  幫寶適的M號早已經無法用於過夜使用了,沒想到大王的也開始漏尿了
  家裡的M號還好多包呀!!之前把S號便宜賣給需要的媽咪,後來得知有藥局可以免費換,再來研究看看好了

  然後今天波寶大好多次大便啊!!五次以上有了耶!!但便便狀況都很良好就是了。

  8m5d  紅包錢
  今天帶波寶去散步順便存紅包錢,小時候的紅包錢都沒有在自己的身邊過,但也不會很埋怨其實。小波寶的紅包錢我們一定不會動用,因為這是小波寶的長輩們給他的壓歲錢~~

  牙齒也一點一點的長出來了~不過只有親眼才看的到啦!!波寶舌頭都會頂住,拍不到


  8m6d  媽咪出運了
  今天小波寶大約5點就起床了吧!!??
  凱先生說他鬧鐘響起時,聽到摳摳摳的聲音,結果才發現小波寶起床在玩嬰兒床的欄杆;D

  後來小波寶玩了一小下才叫我起床,我們八點前吃完粥又回去睡回籠覺,一直睡到下午一點半(嘖)

  真是開心~小波寶以往起床都哀著叫我起床,現在起床了還可以自己小玩(灑花)

  8m7d  洗澡的玩具
  洗澡的浴盆拿掉浴網之後,波寶習慣一陣子也開始拿起刷身體的紗布巾把玩,覺得想要拿點玩具那他享受泡澡的樂趣,可是家裡只有一隻魚造型的溫度計,還是覺得不夠呀!!

  最後在拍賣買了蘇菲的洗澡玩具讓他玩,目前還處於不是很盡興玩的時期,會有點小心翼翼這樣:D



  洗澡的模式就是讓他先泡一下、刷身體,小小玩一下玩具,要起來之前再洗臉洗頭
  因為波寶現在頭髮有點長了啦~希望頭髮濕濕的不要接觸冷空氣太久,趕快進房~


  8M8D  有力的雙腿&……感冒:-(
  波寶大約六個月左右就會扶東西站了,但不想他的腳一直用力,所以只有偶爾踩在我們身上這樣而已,然後後來順利玩學步車這樣。
  今天在自己的床舖上,竟然就扶起欄杆站了起來,還給我放一手回眸一笑,很臭屁~
  但凱先生也說要把床板降低一點了,這樣有翻過去的危險耶!!


  最擔心的感冒還是避不了的來了,鼻涕、黃鼻涕都有,小孩感冒媽媽身心都難受。
  看孩子不舒服心裡難受,看孩子不舒服無法好好入睡身體疲憊……

  因為不舒服,早上起床也無法好好回籠,小歡小玩了一下,竟然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之前看他不會吵媽媽的自己玩自己睡,都覺得波寶長大了,輕鬆好多呀~但現在看到這樣虛弱,我寧可他多煩我一點。

  親愛的兒子呀……早日康復哦!

  8m10d   會爬了&媽咪感冒
  小波寶前陣子偶爾會有點小移動,但就是沒有很順暢~今天在遊戲墊玩時,有很明顯地會爬了~雖然他今天一直在吐泡泡,欠揍XDDDDD


  小波寶這次感冒跟之前一樣,吃喝拉撒都正常,活動力也不錯,就是鼻涕很多
  電動吸鼻器還在這時候給我故障。(結果是波寶爹電池裝錯邊,嘖)但這次的鼻涕難纏到媽咪我連用嘴巴都吸不出來(嘴巴有細菌,建議使用吸鼻器,不過這次例外,我覺得有點濃稠到吸鼻器的吸力不起來才出此策)
  小波寶雖然能好好睡,但呼吸都呼嚕嚕,覺得很不捨。
  而我從昨天晚上就頭痛肌肉酸,今天果然整個頭暈車車的....
  以前,就知道感冒的難受了,懷孕感冒更是好不離,現在餵母奶,連婦產科開的藥也不想吃,帶著虛弱的身子,24小時要照顧病兒,真的是越來越怕感冒了~~~~

  8m11d  踢被子&坐
 小波寶這個月開始踢被子的情形超頻繁的呀!!!好險我都晚睡能幫他蓋被子,肚圍也好好的圍著,真的不能再感冒下去了!!!鼻水無法讓我完全吸出來,真的覺得波寶很痛苦~

  媽媽會用心照顧孩子,可是孩子總是會有受傷生病的時候,如果把受傷生病全部推給媽媽,心裡真的會難受。

  還有還有!!波寶今天由躺轉為坐的動作超俐落的!!一樣是匍匐倒退的模式,屁股一蹬,就自然的坐起來了~

   8m12d  嬰兒床bye~
  因為波寶寶會站了,覺得嬰兒床關不住他,就把兩個床墊攤平,嬰兒床拿到客廳當遊戲床
  其實生波寶前就有這樣打算,如果堅持的話,就不必買那張嬰兒床了~~~~~
  現在波寶自己睡一張床,凱先生說他習慣睡獨立筒了,所以波寶睡一般床

  習慣是習慣,可是收納的位置該好好重新規劃了,東西多就會雜亂,我現在要走非必要展示出來的東西,就隱藏起來的路線,這樣空間會更舒適些~~~~

  晚上上廁所時,波寶又哀哀叫,我沒有辦法馬上出去,凱先生也進入超熟睡,結果一下子叫聲沒有了,一回到床上,竟然看到波寶翻了一圈後睡著了XDDDDDDD


  8m13d  噎到
  今天波寶吃衛生紙吃平安符!!!!!
  衛生紙是凱先生幫他擦鼻涕時,順便含一口的,平安符則是他從枕頭底下挖出來的!!!!
  我在刷牙洗臉,凱先生在維修我們婚紗的相框,結果就聽波寶咳嗽,咳咳咳,凱先生去拍拍他的背,呼嚕的就吐出來了,凱先生說夾帶著平安符讓他嚇一大跳!!!!

  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我們家的平安符是沒有外袋的,就是廟裡求來的符,可自己稍來收驚或折八卦保平安這樣
  波寶還在睡嬰兒床時,我是放在床墊底下,換大床之後,沒有想到放在床單下面,就暫且放在枕頭下,竟然被他挖出來,還神不知鬼不覺地吞進去
  我很粗心,下次會更謹慎的!!!
  而且下次也不敢放在床單底下,等會一個不小心,又被他挖出來我就『會花』了

  8m14d  自己睡
  波寶是一個從一出生就要人家抱著哄睡的小屁嬰,途中起床拍拍胸口也哄不了的那種屁嬰。
  從經有過自己睡覺,但也只有一兩次。這個月自己睡覺的次數增多了,覺得很棒,可是突然的不需要我,竟然有點失落XDDDDDD!!

  今天接近中午起床先喝點溫開水,等我吃飽,再為他吃香蕉地瓜粥,大概看了一下電視,就帶回房間讓他爬
  我將舊手機的資料備份於硬碟之後,就開始逛MIKI HOUSE的代購,波寶一下子自己玩,一下子哀哀叫,我大概也有敷衍敷衍他,之後他竟然就趴著趴著睡著了。


  8m16d  玩具
  今天特地帶波寶去京華城買火車軌道組~
  波寶愛看火車,凱先生和阿嬤有意買給波寶大型的軌道擺家裡,為了不讓阿嬤花錢,所以我們一有空就趕快去買了~


  我有寫開箱文~可以點標題進入文章
  【小波寶 玩具】TOMIKA(多美小汽車) TOMY系列---普悠瑪超級變化組,玩著玩著我也失心瘋的愛上了

 另外,波寶今天竟然在餐廳大鬧了起來,給東西吃也是大吵大鬧,真是不乖!!

  8M18D  枇杷初體驗
  阿嬤買了枇杷要給小波寶吃,初體驗我將它磨成泥,甜甜的小波寶很愛
  明天就可以裝進咬咬樂給他咬囉~~~~~


  8M19D  臉上好長一條疤
  今天廚房用好水果要給波寶吃之後,從房間抱出來突然看到臉上有好長一條抓痕,好長啊....
  看了實在很心痛!!!
  我原本以為是手去抓的,但凱先生說比較像棉被拉鍊去刮到的 :(
  (等到我想要拍的時候,結痂都快掉光了,就沒甚麼好拍的XDDDD

  8M20D 魚添加
  今天幫波寶添加了吳郭魚,我將吳郭魚切塊跟粥一起進電鍋蒸,蒸好將魚肉用湯匙慢慢的攆開(檢查魚刺)


  8m21d  申請父母為就業育嬰津貼
  嘖~!!留職停薪育嬰津貼6個月領完之後,應該要接著申請這個父母未就業的育嬰津貼,我竟然忘記了!!!!!!!
  今天帶著波寶去區公所申請,我有寫一篇簡單明瞭的教學文,想等到確定申請過再來整理分享給大家。

  還有趁下午空閒時,做了米餅給波寶吃,我用電鍋乾蒸法,還滿簡單的,下次做多點口味、多種作法再來一次寫文分享。


  8M23D  旋轉木馬初體驗
  今天到美麗華拿維修的戒子,吃了好吃的金色三麥(食記請點標題【美式】台北市 中山區 披薩和德國豬腳都好吃的金色三麥),最後帶小波寶坐旋轉木馬結尾。



  美麗華的旋轉木馬只要50元,比起摩天輪真的親民許多呀!!!!
  本來想說波寶坐不懂,純粹拍照錄影作紀念,結果結束時,波寶還緊抓著沙發喊叫表示不肯走~



  8M25D  放手站!!??
  今天我和小波寶在客廳的遊戲墊玩。媽咪我好像在拚跑跑薑餅人,就讓波寶自己玩去了~
  結果一回神,看到波寶扶著嬰兒床站起來之後,伸手拿了電視櫃的不求人,拿了之後就算了,身體靠在嬰兒床,兩手玩起不求人,整個很臭屁不需要扶東西站起來~



  波寶長牙、學爬都沒有朋友們的BABY快(朋友們的太快了啦XDDD,波寶在一般寶寶的範圍內),不過一出現了就像趕進度般的進步,像牙齒長了第一顆,第二顆也開始探出頭了~~~



  8M26D  踢被子
  小波寶踢被子不是新聞囉,可是今天大踢呀!!好險今天室內平均溫度是24度左右,不然又感冒了我肯定是自責又傷心>口<
  這麼靦腆含食指是怎樣XDDDDD
  

  8m27d
  今天跟昨天一樣熱,所以也是穿的很清涼~因為換尿布時又尿了一泡,弄濕了原本衣服,索性換了包屁衣,讓波寶涼快一下,實在太會流汗啦!!!!!
  晚上我都在處理愛心團購麻花捲的事情,小波寶就在一旁玩玩玩,結果又在我旁邊放手站了!!!可是要拿相機照時,他就不讓我拍了XDDDD


  小波寶這個月明顯的成長就是長牙由躺而坐扶東西站,然後吃的東西開始接觸了零食(米餅)饅頭
  開始接觸了比較好取得的食物之後,其實輕鬆許多,波寶可以自己玩也輕鬆許多
  但是時時刻刻都要盯著他了,不再像以前,波寶躺在床上還不會動,我還可以小幹嘛小幹嘛的



  另外關於交際,意外的勇於主動跟小BABY玩!!
  小波寶應該是24小時都跟我黏在家裡比較多,就算假日出去玩,我們一家人也是玩自己的
  偶爾爸媽的朋友逗弄他,雖然不怕生,但不會像平常在玩那麼開心,就是有點小靦腆。

  前幾天,因為團購濕紙巾的關係,朋友有幾位都有帶小BABY來家裡玩,結果小波寶又主動又開心地盡地主之誼~
  我想說他平常根本沒機會接觸到BABY,可能會害怕甚麼的,寶寶爬行比賽也有點猶豫.....
  看來我是白擔心了,寶寶爬行比賽~就趕快去報名吧XDDDDDDD

  最後~~~~我們小波寶頭髮又長了一點啦!!可以綁個迷你沖天炮這樣XDDDD
  但是後面有點姑路情形,波寶沒有姑姑,也沒有鞋子可以討XDDD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