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料理】直接吃、做料理都好用又營養----南美安地斯山脈 即溶黃金藜麥粉

  你們知道〝藜麥〞是甚麼嗎??
  記得我會認識藜麥,是我們六月馬寶寶社團的某一位媽媽,跟我在副食品話題時分享的
  他說除了白米煮粥之外,她還會加一些藜麥進去粥裡煮,增加一些營養。

  後來我也有自己上網查詢藜麥的營養價值。發現藜麥有很多豐富的營養成分。
  我立馬手刀跑去有機店買了一包藜麥讓波寶吃,主要都是與白米搭配煮,波寶也一直吃得很習慣!!真的很感謝那位馬寶媽咪(抱)

  那關於藜麥的營養價值,網路上還有更多更仔細的介紹,朋友們有空可以去搜尋看看唷!!!

  不過藜麥烹煮時要先另外浸泡,而我們家的白飯是阿嬤每天都會現成煮好的,也不可能混再一起蒸,因為家人們只願意接受純白米~
  也就是說,我如果要讓波寶吃藜麥,就要獨自進行浸泡&蒸煮的步驟
  煮副食品一直都追求輕鬆的我,雖然知道營養價值性,但也覺得麻煩,沒有天天煮,所以一包我到現在都還沒煮完(汗)

  那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輕鬆就可以食用的藜麥粉(灑花)
  即溶的藜麥粉,無論是沖泡當飲品、寶寶泥,或是取一些取代麵粉來烘焙點心,又或是加進去副食品或食物裡,方便快速又營養!!
  這次我也示範了許多藜麥粉的使用方式,大家一起來看波寶媽咪洗手作羹湯吧:)



  波寶是母乳寶寶,所以在鐵質添加部分我會特別的注意,以防攝取不足
  我是都去超市買芝麻自己回來磨,然後放在波寶的香鬆罐裡面,每天有一餐都會添加
  那藜麥粉也可以跟芝麻粉一樣喔!!吃甚麼料理都可以加,隨時添加營養。
  而且即溶的藜麥粉,看不到更吃不到細細的顆粒!!

  這是南美安地斯山脈的即溶黃金藜麥粉,一包有120g


  包裝有夾鏈袋設計,沒有將粉狀裝進瓶瓶罐罐的容器的習慣,也可以拉起夾鏈袋,直接收到抽屜裡~也不怕小蟲爬進去喔!!!

  前陣子拿出低筋麵粉要做餅乾,結果發現裡面有好多小蟲的屍體>口<
  就算我把包裝袋外面再套一層塑膠袋,還是一樣防不了小蟲,那更何況是防潮呢~
  所以除了包裝本身有夾鏈設計可以安心存放之外,其他的可能要另外購買夾鏈袋或封口夾來保鮮了!!!



  即溶黃金藜麥粉利用特殊技術,將藜麥榖粒熟化成粉末,所以也不需要加熱
  想要攝取藜麥的營養再也不需要浸泡一段時間+烹煮~
  而藜麥粉的味道滿特殊的,有點像綠豆粉的味道,說不出實際到底是甚麼味道,但味道其實滿淡的,我是覺得滿香的啦!!
  可是波爸對於食物實在是很龜毛,有一點點他不喜歡吃的東西再菜餚裡面,他就會完全不想碰,但我又想要讓他多少攝取點藜麥粉的營養,所以有試過在菜餚裡面偷加一點藜麥粉
  沒想到他完全不知道耶(笑)



  藜麥粉的食用方式

  朋友們有吃過米麩嗎?
  像波爸的寶寶時期厭奶時,阿嬤也是泡米麩給他喝
  周遭的朋友也都有買米麩給孩子泡來吃。

  而藜麥粉也可以加水攪拌成泥,當作寶寶的副食品,跟米麩一樣的操作方式喔!!
  要多濃稠可以自己加水去調配。
  波寶不接受糊糊的東西了,所以這邊文字敘述,就不做浪費的示範囉!!!

  即溶黃金藜麥粉很好溶解,溫水內加入一匙藜麥粉,還沒搖晃就開始溶解了
  之後用手搖晃碗中的水,藜麥粉就完全溶解囉!!如果不是要調配得很濃稠,應該都不需要動到攪拌棒呢~
  就像我之前上班時,最喜歡即溶的奶茶和咖啡了!!!
  熱水裝78分滿,粉末倒下去,搖晃幾下就可以完全溶解,根本不需要洗攪拌棒~方便!!




  小波寶的餐點裡,我就像芝麻粉一樣,加一些拌進去飯裡面
  看是要先加進去生的食材裡,一起進電鍋炊(或是其他的加熱方式),或是煮好後再加點藜麥粉進去拌都行!
  上面有提到~藜麥榖粒有熟化再磨成粉末,所以是熟的是熟的是熟的!!直接吃也可以!!(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這裡就來示範一下怎麼在波寶的餐點裡運用藜麥粉:)
  第一道料理,是最方便、也最常用的料理方式-------寶寶營養羊肉粥

  將高湯冰磚、地瓜葉、羊肉、白飯處理小丁後,再灑一些芝麻粉和藜麥粉,就可以進電鍋炊了


  然後電鍋跳起來稍微拌一下就是一頓飯啦~也不用再洗甚麼鍋子鏟子,好方便呀:)

  雖然很輕鬆,但是波寶也吃膩了這樣的料理方式,有時候還是得勤勞的動用瓦斯爐來煮其他料理!!


  波寶第一次嘗試羊肉喔!!!現在牙齒也越來越多了,也懂得咀嚼
  前幾個月吃到不是軟爛的東西(像肉丁),還會吐出來咧!!!
  長大了就能吃好多美食了對吧:)
  而添加藜麥粉的味道,我看波寶跟以往吃飯的感覺沒有甚麼不同,所以之後煮波寶的餐點時,也會看餐點內容加一些藜麥粉~


  另外再分享一道料理,這道就是我煮好食材之後,再將藜麥粉加進去拌的。

  這是橄欖油佐銀魚時蔬貝殼麵(有沒有一整個很假掰高級的名稱XD)
  波寶餐餐吃粥其實一定都會膩,所以我去買了貝殼麵打算讓他手抓來吃,想不到他還滿喜歡的^^
  不過之前做的第三批番茄肉醬他竟然一口都不吃,我就不敢再做了,簡單的橄欖油+海鹽拌一拌他喜歡就好^^''

  現在藜麥粉跟芝麻粉一樣喔,就是每天都會添加一餐,每次都一湯匙
  就這樣拌著吃,多少添加些營養,最重要的是在味道上,也沒有讓波寶不喜歡的感覺喔!!!
  如果要像我這樣煮好再加藜麥粉,有點湯水的餐點會比較好溶解藜麥粉喔!!


  另外~藜麥粉也能代替20-30%的麵粉,我真心想分享給愛做點心的朋友們,讓自己的愛心點心裡更天加一些營養,所以也自己捲起袖腕重回烘焙界XDDD

  不過烘有趣但很麻煩耶,還要洗那一些器皿~想到就好累~

  這次是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來做黑糖米香小甜餅,我也取一些藜麥粉來取代20-30%的低筋麵粉~
  除了小甜餅,其他的食譜也都能自己抓比例來取代喔!!!
  黑糖米香小甜餅是網路上參考的食譜(原文請點我),我有小小的改一些比例

  準備的材料有:
橄欖油50克
黑糖30克
低筋麵粉90克
米香25克(我取少許而已,25克我覺得太多了XD)


  步驟:

  1:先將黑糖和橄欖油拌勻
  2:將過篩好的低筋麵粉&藜麥粉分三次拌勻
  3:撒一些米香進去拌勻
  4:分好大小就可以放進烤箱囉!!


  烤出來是香酥的小甜餅:)
  原配方我覺得比較甜,大人來吃配飲料、熱茶剛好
  對於小波寶來說就比較甜一些,所以如果朋友們有興趣想要做,糖的部分可以減量一些~

  而烤過的米香變得酥脆,增添了口感,打破了一開始我覺得米香是多餘的想法。


  不過波寶也是吃得津津有味,我自己吃了也覺得沒有甚麼特殊的味道
  所以我覺得喜歡烘焙的媽咪,真的可以取一些藜麥粉來代替麵粉,多少補充一些營養喔!!


  我在接觸到南美安地斯山脈 即溶黃金藜麥粉之前,就對藜麥不陌生
  所以在收到這份藜麥粉前,我就已經先規劃好,要做甚麼料理跟大家分享藜麥粉的用法:)

  因為藜麥真的是好食物呀!!而且即溶黃金藜麥粉都幫你磨成粉了,使用超方便der!
  像我示範的直接沖泡、添加在菜餚裡,或是代替20%-30%的麵粉做烘焙,都很好用呀!!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文唷:D
  

  南美安地斯山脈 即溶黃金藜麥粉  http://goo.gl/5wEX2D
  momo購物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mofans
  momo購物網APP►掌握第一手好康
  Android下載http://bit.ly/1NHeMq8
  IOS下載http://bit.ly/1jzTxtI
  momo購物網 你更喜歡自己的地方 https://youtu.be/nEjg4nRanU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