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花婆婆繪本館親子手作----我的紅氣球

  是因為天氣涼了嗎?我覺得最近真的好懶得寫文章😟
  還有一篇花婆婆的手作和行天宮的課程還沒補,但感覺已經很沒動力了!!

  不過連續幾篇文章都在說懶散了,希望下次不要再提到懶散字眼😅勤勞記錄下去吧(握拳

  那今天要分享的是11/26的花婆婆繪本館的親子手作---我的紅氣球。
  小波寶這天表現,媽媽覺得超棒的喔!!有著跟以往不一樣的表現,在他身邊看著他不斷的進步,好感動!!


  小波寶對於美術、聽故事、唱跳,興趣都不太大
  就算播的是喜歡的歌曲,他也總是看著台上的哥哥姊姊跳,被cue上台也是站在原地,偶爾手晃個一兩下這樣。

  但我知道小波寶的興趣在哪裏,所以參加了他不喜歡的活動,表現沒有特別突出,我也不會指責他。
  現階段就要開心學習嘛....

  那這天因為有參加者告假、晚到,所以一開始是小波寶跟老師1對1活動!!
  在波寶上椅子準備喝豆漿時,老師說她準備好了,請小波寶到台前跟老師一起跳舞。
  以往我都是牽著小波寶走到台前,今天是他跟著老師自己走到台前。覺得很驚訝,是否是熟悉環境和熟悉老師的關係了呢?

  接著音樂一下,老師揮揮手、轉圈圈,波寶也跟著做
  沒有我過多的提醒,孩子跟著老師跳了兩輪,這是第一次波寶在外面跟著老師大動作的跳舞!!!



  跳完舞後就到台前小桌子讀書,這次我完全沒有在他旁邊或喊著他〝看老師〞,有幾次波寶回頭看看我,我只是用食指指著,意思是請他看老師,他就又轉頭繼續聽故事了😊



  讀完一次,老師問波寶還要不要聽一次,波寶竟然說好
  老師也又再唸一次!!兩次波寶都有耐心地坐在椅子前面,也能回答老師問的問題。

  我的紅氣球故事簡介(簡介取自於博客來)

  一個容易害羞臉紅的小男孩,怕別人看見,因此用紅氣球遮住臉
在教室如此,去海邊玩也不例外。
一天,媽媽帶他去看馬戲團表演,看得太入迷,鬆了手中的氣球。
他追著氣球跑,意外發現氣球在一隻躲在樹後、和他一樣害羞的大象身上。
第二天,小男孩送一顆更大的氣球給大象,讓大象上台表演時不害羞。
大象鼓起勇氣表演了非常厲害的特技,觀眾給予熱烈掌聲。
回家路上,小男孩有了新的體悟……


  在這時間,媽媽我喝著黑咖啡吃著紅豆餅---花婆婆繪本館會員獨享😀



  聽完兩次繪本後,老師拿了紙面具出來要讓孩子著色。
  波寶最近也對著色開始有點興趣,所以也肯在畫畫的部份多花一些時間。
  一旁的小哥哥已經會畫皮卡丘和圖案了,所以小哥哥邊說邊畫了好多圖案,後來的成品超繽紛的!!
  而另一位小姊姊比小哥哥小(是小哥哥的親妹妹),雖然不像哥哥那樣會畫出易懂的圖案,可是也已經很會控制線條了~

  而小波寶這次的畫法一樣是直直的線條+點的方式
  眉毛、睫毛、鼻孔是我畫的XDDDD




  小波寶跟我說他畫好了,沒有畫滿版,不過我有跟他再確認一次,問他其他部分還白白的,不畫嗎?
  他一樣跟我說畫好了,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叫他把空白處完成。誰說成品就是得畫好畫滿呢?

  之後老師黏上竹筷子,就完成了作品💕


  最後還跟聖誕樹合影,小波寶很喜歡聖誕樹,好期待12月到來喔!!



  12月到來我先讓他玩玻璃裝飾好了,等到月中聖誕樹送來再來佈置!!
  小時候沒有空間和金錢讓我玩,現在托小波寶的福,媽咪我也跟著期待~

  因為這次波寶時再跟以往的表現不一樣,比以往更能enjoy繪本手作活動,所以離開之前我還有先問老師下個月的課程~
  沒想到之前羨慕大一點寶寶才有的美味diy活動,從12月起,2-4歲的寶寶也能報名耶!!!

  而且12月份幾乎都是聖誕節主題~希望朋友們也能一起來玩!
  有時候覺得人少也沒關係,因為老師給的東西不會因為人少就減少。但是人多更熱鬧,孩子也能互相感染!

  課後孩子也一起分享玩具😇




  總算在活動過完沒幾天完成了文章囉,不至於delay太多,這兩天早睡早起感覺很舒服,精神也很好,再用這樣的好精神來補寫文章吧🙈

  花婆婆繪本館瑞芳分館

  新北市瑞芳區民族街26號2樓

延伸閱讀

【寶寶閱讀】新北瑞芳。聽故事、玩遊戲、吃點心和喝咖啡。花婆婆繪本館瑞芳分館

新北瑞芳。花婆婆繪本館 小鱷魚刷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