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十堂紀錄。親子共讀&親子廚房---沙拉餐包

  期待已久的親子廚房來囉:D
  之前手作優格的時候波寶就有小小的幫忙一下,一起親子做料理的感覺真的很有趣捏(心)
  那這次還跟兩位同學媽媽一起分攤食材,一人帶一些,輕鬆多了!!還有一位媽媽說下次也要加入我們XD



  當天早上9點還要搶下一期的行天宮課程,我們中班還能上一次(每個班別每位小孩都能報兩次),所以還是一樣轉了鬧鐘起床要準備搶。

  前一天晚上飽受脹氣之苦,一直到早上7點多才睡
  然後搶完行天宮大概又咪了10幾分鐘就起來煮午餐了...
  等於這一天我才睡了1.1個小時(顯示電力不足)

  然後又因為出門前拖拖拉拉(波寶吃餛飩拖拉、穿鞋子拖拉),結果在踏上第一節車廂後門剛好關起來(嚇死寶寶)
  在車上整個是虛脫狀態,好險最近都有帶法寶出來,孩子不會太鬧。

  結果在要搭上捷運之前跟我說要尿尿=口=

  本來還想說多10分鐘的時間我可以便利商店買瓶red bull,結果就這麼來不及了(嘆)

  第十周 9F 親子共讀---脫不下來啊
  最後一次的親子共讀讀的是繪本〝脫不下來啊〞,搭配有趣的配樂,波寶有專心的看完螢幕播出的繪本。
  不過讀完也不願意再複習了,就是想找其他有趣的書來玩。
  9樓的故事繪本比較多遊戲書,所以波寶並不一定只看車子書。


  第十周 5F 親子廚房---沙拉餐包

  5F是全館能吃東西的地方,我們等老師來之前先在外面吃了爆米花,孩子最近很喜歡摸著肚子說肚子餓,無論何時XD


  我分配到的東西是水煮蛋和燙熟火腿。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手提東西,所以就把水煮蛋包好放進包包裡面,結果在火車上開包包的時候,濃濃的白煮蛋味道飄散出來....
  不是有些人說蛋都有放屁的味道嗎XD,希望不要被誤解....

  就定位之前先換上圍裙和戴上帽子,然後老師介紹了一下環境和規則,就開始認識今天會使用的工具囉:)


  孩子能使用到的東西為大鋼盆、小鋼盤、湯匙、塑膠刮刀,這些都是上一堂課孩子們幫忙洗好擦乾的,同樣的我們使用完也要自己洗喔!!!


  另外還有提供菜刀、剪刀等鋒利的工具,這些會放在媽媽可以使用的料理台上,只有媽媽能夠使用!!

  在位置上聽完老師介紹完之後,就要開始認識食材以及料理的方式。
  孩子對食物很有興趣,所以全程都很專心的聽老師解說(笑)

老師說今天除了切麵包、生菜的部分由家長自己來,其餘的部分可以讓小廚師(孩子)自己做,所以媽媽們就盡情地當攝影師吧:)



  因為來不及的關係,所以我沒有把蛋殼先剝好,沒想到還得到老師的肯定,因為這樣就可以讓孩子自己撥蛋殼了。
  我把蛋殼敲敲,拔一塊之後讓波寶比較好撥,孩子一開始挺有興趣,撥了四五片的蛋殼,之後就沒興趣了~
  旁邊的同學媽媽教我先在桌上滾滾更好撥,的確如此!!可惜孩子剝蛋的耐心已經沒了。

料理台桌面的材質跟粘版一樣,且擦拭乾淨,所以切菜和料理都能直接在桌面上喔!

  切蛋。
  老師在說,波寶有聽,提醒了他另一手要扶著蛋之後,他就能自己動手把蛋切碎了(媽媽有輔助切更碎一點)


  然後偷吃。(波寶os:我是試吃啦)


  利用塑膠刮刀,雙手並用地將蛋碎掃起來。


  切火腿片。
  因為火腿片比較韌,所以不太好切,媽媽一樣有輔助。
  然後一樣有偷吃幾口,不給他吃他還會摸肚子說:肚子餓...

  我有媽媽好友因為不吃加工食品,所以把火腿片換成鮪魚罐頭,然後這堂課也有同學媽媽將火腿片換成起司片,真的都很聰明~



  調味的部分由媽媽來,老師說怕孩子太豪邁,把味道條太重XD
  調味料的部分有:沙拉醬、鹽巴。

  將玉米、蛋碎和調味料一起攪拌攪拌。


  然後再偷吃XDDDDD


  之後在餐包上鋪上生菜,將攪拌好的現料放進去,再放上火腿片裝飾即可:)


  波寶自己動手做的比例比較高的食物就這麼誕生了:)
  媽媽同學說我們的很漂亮,那是因為裝飾都由媽媽來啊(哭)


  一個自己當場吃完,另一個打包回家送給當天生日的老爸。


  吃完後,小廚師還要協助丟垃圾和洗碗,好習慣養成:)
  雖然洗碗的動作比較精細,還是由媽媽來收尾,不過在家裡也是會幫忙收拾碗筷,也是好習慣唷:)



  也因為廚房教室可以吃東西,所以中場休息時間就沒有了(要吃東西喝水直接在教室,要上洗手間也不需要經過老師同意)
  但這樣也就提早了20分鐘下課。
  我們下課後去百貨逛了一下街,又吃了丸龜製麵,兩人就在爸爸的車上呼呼大睡到回家了XDDDDD

 ~*~*~*~*~媽媽共學心得~*~*~*~*~*

雖然說這一次因為睡不多,有點小疲憊,但是親子廚房一上課,精神就來了!!
因為自己喜歡料理,也喜歡跟孩子一起料理。
所以波寶能夠享(偷)受(吃)這堂課,我也很開心:)

波寶在這堂課認識了許多料理工具,也學習了怎麼料理食物,餐後的收拾也有共同參與
更重要的是打包回去給爸爸吃的餐包爸爸有吃光光
辛苦都值得了:)

而這次也是跟媽媽同學們第一次分工合作,合作愉快呢:)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