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九堂紀錄。又糊塗了。親子共讀&體能課

  唉(嘆)
  我出遠門其實都會抓1個小時半以上的時間,一方面知道自己會拖拖拉拉、一方面則是我們火車站的停車場車位並不是很好求。

  這週一樣有共讀時間,我抓了覺得應該不會早到也不會遲到的車班要坐,還轉了鬧鐘也跟波爸說要坐幾分的車,結果我記晚了4分鐘,到火車站的時候車子已經跑了,下一班的時間只能參加親子共學的體能課了。

  所以我已經累積兩次親子共讀的缺席,相當於一次缺課。
  然後其實我如果不要時間抓得剛剛好到火車站,其實就算記錯時間,應該也能搭的上車。


當天天氣好涼,穿了有厚度的外套還戴了口罩。


  這週體能課是由一位從未見過的男老師上,男老師教課的節奏滿快的,且若有小孩躁動,老師提醒一兩次後會直接建議家長帶出去讓孩子冷靜。整體來說這樣的上課模式我還滿喜歡的。
  波寶在這週真的也滿躁動的,也讓我第一次在老師安靜講解時,衝到他身邊抓孩子回來(汗)

  這週的體能課為利用平衡板和初次見面的橫桿,培養平衡、協調和專注力。

  先從走橫桿開始,波寶雖然是第一次走,不過因為間距大、地面也平,所以走的很順利。老師說若有些小孩子可以走的很快,也能讓他大步向前走。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就是小波寶目前走橫桿和樓梯都是一腳踏出去、另一腳跟過來後才會再邁出去。通常我們很會走路都左右腳一直往前走這樣。能理解嗎XDDD?)



  而橫桿的最後都是高軟墊,一邊是要孩子利用跳的下來
  波寶很少跳,更沒在上課的場所跳過,所以第一次我有輔助他,第二次有成功跳下來,但是是以屁股著地的方式跳下來XD,第三次就又向我求救了。


    另一邊則是走階梯+〝爬上去→轉身、攀下來〞的方式下來,這個動作波寶已經很熟悉囉!!不用說怎麼做,能夠自己照著當初學的方式下來。



  小波寶前一次體能課平衡板走的還可以,這週加了橫桿,一開始有點不能習慣,會跌倒,但後來習慣了,竟然是因為習慣而用跑的,然後跌倒。
  需要我一直在身邊叮嚀他:看平衡板上的小點。他才能專注慢慢走。




  後來中間有段時間他能自己慢慢走了,就當我坐在一旁想說讓他自己行動,他走到一半回頭看到我沒有在他旁邊,又開始亂跑了。


  上半堂搭配的遊戲是積木的色彩配對,因為形狀比較特殊,所以老師還有建議孩子們怎麼拿取。
  我在一旁協助波寶用老師教的拿取方式,兩三次了波寶還是學不會,後來放手讓他自己拿,後來不照老師的好放方式,波寶利用了自己的方式,也可以放的很順利。


  第一次休息時間吃點心:)
  最近波寶食量滿大的,也不曉得是不是比較會表達了(以前吃飽飯也隨時可以來份點心),常常會跟我喊肚子餓。
  這天上課之前買了塊鬆餅給他吃,吃到上課還沒吃完,就想說休息時間可以吃。
  而當天我也剛好有戴手錶,老師說可以休息的時間至少有20分鐘以上,所以我就帶波寶到5樓吃點心囉。

  5樓是可以吃東西的地方,以及親子廚房,我們下禮拜就是親子廚房課程囉,好期待:)
  然後孩子們都是別人的東西比較好吃XD,小波寶這次也拿了別的孩子的餅乾吃(汗)


  下半堂課。
  老師把起點改在中間(上半堂的起點是兩側),所以從獨木橋+橫桿出發,然後從有高低的圓柱回來。

  下半堂孩子更亂了,獨木橋也僅有一兩次成功走完,其他時候就像下圖一樣亂跳亂走。



  然後這個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東西,波寶是個小心翼翼的孩子,所以走的並不是很快,但成功走完一樣還是給他最大的鼓勵:)


~*~*~*~*媽媽共讀心得~*~*~*~*
剛剛有稍微回顧了一下之前的共學文章,發現我也常常記錄著波寶很〝亂〞
其實自己也很清楚孩子的專注力本來就不太夠,所以他的亂我能理解。
但身為家長就必須要讓孩子冷靜下來,以免影響到別人。

然而我發現上課會累的部分都是我在跟波寶溝通。
老師在說話,不能跑

老師在示範,你要看才知道怎麼玩

小波寶,我要生氣囉!

你再這樣,下次我不想報名了

你好好走,我才能錄影給爸爸看

你好好走,等等阿姨才會陪你看蠟筆(停車場有蠟筆藝術裝置,波寶喜歡)

我還沒試過讓他出去冷靜,不過這次把心得用文字寫出來,我才想到其實下次我也可以直接帶他出去冷靜,就不用對小波寶威脅、警告,也不會讓自己疲憊了。

一樣老話一句,親子共學嘛,家長除了陪伴以及認識各個課程對孩子的影響之外,在親子的互動上以及育兒路上也能更進步。

之後下課我有跟他說,下次還可以報名,你還想上嗎?
他的回答是:要。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