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親子學習第十三堂紀錄。體能課

  哈哈!!上課的前一天很早睡,隔天早早就起床,吃了午餐還準備要哄波寶小睡個午覺再出發呢!!
  雖然波寶沒有成功睡午覺,不過當天時間很充裕,我還出門加了油,才緩緩的前往車站,總之早睡早起真好!!
  失眠的人更能珍惜早睡早起的好😏

  這堂是體能課,一樣有上次體能課波寶不太會的從高處跳下來的關卡,不過這一堂波寶已經會囉!!
  不過太high了,很不守秩序,被老師喊了很多次😅


  我們家這邊真的很冷耶,早上起來我還好想有電暖器在旁邊(也太誇張)
  所以我讓波寶穿了內衣+帽T,而我也是一件內衣+針織衫,都沒有穿外套,剛剛好。

  結果我忘記其實行天宮圖書館內氣溫很舒適,穿薄薄的上衣比較合適。
  所以上半堂我先讓他把內衣脫掉,穿帽T上場,下半堂發現不太妥(流汗了),所以換上內衣讓他繼續運動。

  這堂的體能課也是對於孩子們兩側腿部肌肉(老師有說專業名詞,可是我忘了😐)有幫助的課程,爬爬山、跳下來或倒退下階梯,以及走平衡圓柱。

  上半堂不能拍照,所以我拍到的是休息時候的佈置了~
  總之一開始的佈置老師會慢慢的更動,增加一點難度,讓孩子們挑戰😎

  下圖兩個關卡是出發點,從斜坡或階梯慢慢的往上爬,在潘下來,不過兩個小山坡都比較薄,會比平常搖晃些,孩子們要壓低身軀才會比較好下來😜



  兩邊的小山波寶還爬的算OK,不過要下來的部份怎麼是越來越怕😅,一開始還攀得很順,是累了嗎?


  最有進步是這邊,雖然照片糊的亂七八糟,不過可以看到波寶是自己跳下來吧😜?
  一開始我是帶著他走,然後有輕輕推他的背,第一次我還以為是我推,他不小心跟著跳下去的,結果第二次就自己跳囉,而且很開心還恐懼✌


  另外一邊爬完小山後,接著要倒退下樓梯。
  小波寶心不在焉的,這時候老師剛好在旁邊,有請波寶頭看前面身體倒退走,波寶很聽老師的話,所以後來都有乖乖做!!



  上半堂搭配的是彩色積木疊疊樂,波寶最高可以疊到第三塊,還有孩子能跌到第四塊耶!!都很棒👍


  拿玩積木要走這個有平衡感的小圓柱,小圓柱到休息時間已經變高了,一開始是矮矮的讓孩子們習慣,再慢慢的變高。


  綠色矮矮的墊子比較軟,而且部份還會搖晃,孩子們踩的時候會有點重心不穩。
  波寶第一次踩的時候有老師在旁邊看著,所以重心不穩時想踩地板偷偷通過,就被老師抓包從來😝
  之後表現還不錯~雖然有點謹慎,但是還是能夠完成!!


  休息時間哥留在教室內看繪本,因為姊幫他準備的點心他在火車上嗑光了。
  

  下半堂出發的關卡沒有改變,積木疊疊樂改成圖片配對。
  這個圖案比較多種,稍微有點難度,所以老師有請師兄在牆面貼上影像,讓孩子先看看圖案的影子在哪一片顏色裡面,待通過下一個關卡就會比較知道要放哪裏這樣。


  這個關卡是小水溝。
  一開始是合併起來的,沒有水溝,老師先讓孩子們習慣一兩輪後,水溝就打開囉~


  老師有先說,孩子們會怕,所以無論要張開腳走、單走一邊都是可以的,不過我當時還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可怕吧?
  結果我的孩子超級怕😂
  後來有自己完成,不過都很小心翼翼,走的方式也都是走單邊的。


  圖片配對的部份,媽咪我有先輔助波寶找到該圖片所屬的顏色,所以波寶比較容易找到對應的位置。



  下課蓋章時間,我拿小本子給波寶之後,他就自己去排隊、跟老師對話,和指定要蓋哪個位置。


  下課我們都餓了,本來想說去蘿絲瑪莉,結果孩子說要吃飯糰,後來走到一半聞到滷味香,波寶說要吃甜不辣,我們就吃了暖呼呼的滷味,老闆娘也很親切!!

★媽媽共讀心得★

這次因為小波寶還滿HIGH的,所以有些些不聽老母我的話,覺得跟我唱反調很好玩
我知道他比較聽老師的話,就假裝而小聲的喊給他聽:老師!!
小波寶才能認真上課。

喊老師真的很好用,就像小時候面對調皮的男同學,都會舉手說:老師,XXX怎樣怎樣,結果後來就很有用這樣~

結果老師都聽到了,所以都會喊喊林兄,讓他認真上課,感謝老師幫忙~不好意思😅
而這次也差點在課堂中大崩潰,因為他下半堂跳舞不認真跳,所以轉圈圈的部份我不想跟他合作,他就爆發了。
雖然聲音沒壓過老師,老師還能繼續講課,但他的情緒真的還滿不穩定的,估計是太早起來,睏了~

越來越大了,會玩的東西也變多了,更不受控了
雖然有點傷腦筋,不過他能盡情的發揮,我也很開心
但也期望他能越來越專注於課堂上
我們一起加油吧💋


☆行天宮親子共學延伸閱讀文章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