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2014年4月記事 妊娠紋大爆走&三餐日記

  隨著波寶越來越大,肚子的不舒服慢慢增強了
  不過產檢醫師說其實我懷孕算很輕鬆了,看我行動自如、吃喝拉撒也很順利,然後肚子一堆妊娠紋也不至於癢到受不了
  其實我也真的很享受我的孕期生活啦,接下來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波寶繼續發展吧,老媽HOLD的住(*^o^*)



 4/1
  水果是葡萄、蘋果


  凱先生睡前還幫我挖耳朵(///▽///)

  4/2
  四點多驚醒(´・_・`)
  老實說最近心裡都覺得有不安感。
  晚上只是打了將近一小時的短篇文章,我的腰和背就酸痛的不舒服
  現在只能躺在床上,用手機小寫blog,我好睏啊!

   4/3
  因為隔天要去婦幼展,今天晚上跟凱先生到基隆麗嬰房做功課
  憑媽媽手冊可以有首購優惠嘛~看看哪些是必須品,然後價格抄下來,隔天比價!!
  沒想到菜鳥孕婦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有啥值得買的,白跑一趟。
  小波寶今天30w了唷

  4/4
  婦幼展正是時候!!
  這時已經開始可以準備小波寶的東西了,前幾天我也在家裡寫了預想清單,結果今天到婦幼展卻沒買啥~點擊下面文章標題可以看婦幼展分享文(*^o^*)
【孕】2014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贈品&戰利品分享

  早餐是總匯三明治+中溫奶
  午餐是五花馬水餃
  晚餐是麵線+蛋花湯
  小波寶從吃晚餐之後就一直咕溜,咕溜到我想起今天還沒紀錄日記。

  小狀況:拉肚子。

  4/5
  今天半夜三點多才入睡,小波寶一早就又咕溜了
  孩子啊!你這樣只睡五個多小時你知道嗎?
  凱媽媽做早餐給波爸爸吃


  家人吃燒烤
  下午走走散步、泡茶吃點心、做手工皂


  因為有點累了又很飽,晚上小休息一下
  覺得凱先生很貼心,覺得很幸福所以特別紀錄下來。
  恥骨痛,凱先生安慰我就哭了,真是多愁善感╮(╯▽╰)╭
  洗熱水澡舒緩,還是會不舒服
  之後就拿授乳枕來舒壓ヾ(*´∀`*)ノ



                                           


  有咕溜影片


  小狀況:拉肚子

  4/6
  凱先生一早就去打棒球了,我起床翻滾後自己準備早餐
  一杯媽媽多力+珍珠粉、團購的鹹厚片和蘋果一顆


  下午洗頭吃雞排和珍奶


  回家催一盤水果


  快吃飽時波寶就在咕溜了╮(╯▽╰)╭
  晚餐很準時的吃了
  凱先生好像吃飽後有噁心感,可是還是很體貼的問我想吃什麼水果,要處理給我吃
  很感謝他,可是我今天的水果量已經夠多了。
  吃飽後在沙發和凱先生的腿躺著,波寶又在咕溜了
  可是有一陣陣的痛楚(恥骨附近),大約兩三次。
  洗完澡後,換我有噁心感了
  用電腦幫凱先生處理一下工作的事之後,九點半就一起關燈躺床了。
  下雨了。
  小狀況:拉肚子。


  4/7
  早餐---阿嬤做的壽司條
  中餐---是滷雞腿便當+一根半芭蕉


  晚餐---家庭晚餐+葡萄、蘋果

  今天跟凱先生都很疲憊呀(´・_・`)
  我有幫凱先生搥背唷ヾ(*´∀`*)ノ

  4/8
  這兩天感覺都睡不夠呀!
  早餐阿嬤做的肉包
  中餐免費的珍奶+營養三明治,水果是一顆蘋果


  下午茶是桃太郎蕃茄
  晚餐---家庭晚餐
  跟凱先生散步後,洗澡吃水果---蓮霧、葡萄

  4/9
  前一天有早點睡了,可是還是覺得好累。
  早餐---起酥蜂蜜蛋糕兩片
  中餐---炸雞腿飯包+水果茶,水果是一顆柳丁
  下午小波寶狂踢
  晚餐是家庭晚餐
  今天因為水瓶摔壞了(哭),所以水喝的有點少
  吃飽飯後好疲憊,想整理冬衣、想洗澡、想切水果來吃都疲憊,六點半就回房間躺著滑手機了。

  4/10
  凱先生今天跟我同時間起床、出門、上班
  波寶也給他好多個早安活力踢
  早餐吃了魚鬆蛋餅和半塊的7-11吐司
  中餐便當,挑食了,因為沒啥食慾,菜都吞不下
  中餐飯前一顆柳丁
  感覺東西都沒消化
  因為特休還有一個小時,今天凱先生也四點下班,所以我也把這一個小時用掉,回來陪凱先生
  飯前吃了鳳梨
  晚餐也是吃不太下,覺得好像對油膩的東西排斥
  飯後凱先生有切水果盤,芭樂蓮霧和葡萄。


  九點時覺得身體不舒服,感覺食物都沒消化,打個嗝可能東西都會吐出來似的,腰也酸。

  4/11
  半夜1:45起床廁所了,是被凱先生吵起來的
  發生的事情太詭異了!

  一開始他喊了一聲"no",我竟然也在半夢半醒之間跟著喊"no",不是no?而是no.
  後來我被自己的舉動驚醒了,沒想到凱先生此時拉開他的衣櫥,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問他要幹嘛
  他說他要找薄一點的外套,待會上班可以帶
  後來我就去廁所了,回來看到手機充飽電啦,拔掉充電線順便看時間
  蝦米,也才快2點,凱先生是在夢遊嗎?離上班時間還那麼久耶!
  可是說實在的,凱先生最近睡眠品質好像很不好。
  (後來凱先生有跟我說,他看錯時間,以為該上班了,所以拿外套那個舉動不是我以為的夢遊啦!哈哈)

  後來我不是很好入睡,因為被凱先生吵醒前,我做了惡夢。
  大約4:50,我又起床廁所了(這才是我自然起床廁所的時間),可是我腳麻
  腳底都有墊枕頭來促進血液循環的還腳麻,真的是墊心酸的。
  也是一小下無法入睡,隨即就絞痛了,起床拉肚子。
  早餐吃一顆饅頭,喝了一瓶麥香紅茶
  中餐便當不想吃,吃了大麵炒和柳丁
  上班累,小波寶一直扭動
  晚餐吃三媽,回家就累了,在房間翻滾到睡覺
  中間有吃剩半條的巧克力啦!
  好好吃喔!可惜凱先生剩一半給我時,我都放在冰箱,多了些雜味!!可惜!

  4/12
  八點半肚子第二次絞痛我就起床了
  拉肚子,真不舒服
  波寶又在咕溜了(///▽///)
  凱先生今天要上堆高機課程,我要無聊翻了。

  早餐---飯前蘋果一顆
  (我已經實行飯前吃水果一陣子了,雖然沒有每次都是如此做,但是已經漸漸習慣這個跟以往不同的顛倒模式囉)
   還有玉米濃湯味厚片&百菇即溶濃湯


  吃飽了昏昏欲睡,躺在已經舖上水墊的沙發上,好冰涼呀!
  可是越躺越暈,中午趕快去喝蛤蜊湯(因為早餐還有點飽),就回房休息了。
  結果我肚皮發癢,小小沖涼後,我擦了油和妊娠霜舒緩,就開電腦寫文章了。
  沒想到寫完文章後我又開始暈,這樣一波波的暈感,我不想接受呀(´・_・`)
  之後小睡片刻,大概一小時而已,就開始尋覓一些寶包和媽咪用品,今天就下標了毯子和美體的東西
  晚上凱先生帶北回木瓜牛奶給我喝
  晚餐外食

  一直還是有微暈感,可是八點食,強烈的暈感又來了,凱先生覺得我應該是中暑,我也不知道.....
  反正現在在床上的我,大腿和肚子都刺癢,恥骨也微痛,頭還暈.....好口憐(´・_・`)

  晚上無聊開始看團購網,結果隨口說想吃甜食,就跟凱先生決定要吃蜜糖吐司
  後來凱先生在我去廁所時訂位了,十點多還能訂位真強
  結果凱先生明天的行程是---7:00上堆高機課程→12:30棒球比賽4:00蜜糖吐司
  其實很希望他中間的時間別比賽,回家陪我午餐、悠閒過假日,但是也很想讓他去,畢竟這是他最大的休閒活動
  後來還是讓他去了。

  4/13
  清晨5:00,起床,恥骨有點痛痛的,小小的清醒一下才起床廁所,5:20肚子絞痛,又拉肚子了,而且也還是暈、想吐
  也許真的中暑了。
  結果我就這樣子的,七點起床吃早餐
  早餐是凱先生買的麵線羹
  大約10:30小睡片刻,沒想到10:52就起床,這是在睡什麼的╮(╯▽╰)╭

  阿嬤早上買了熱狗和吐司回來,中午我就自己隨便用用來吃,是雙色吐司滑蛋熱狗套餐,配一杯柳丁水(熱狗被我煎到縮皮了(///▽///),然後柳丁水是柳丁原汁+開水,不想喝太甜)


  感覺我的早餐應該跟午餐對調才對,哈哈
  下午兩點寫完文章,本來想去洗頭的,可是時間上好像太趕了,結果我自己洗
  好幾個月沒自己洗過頭了,好險沒有特別的不適
  還奢侈的用了高檔沐浴乳,還被凱先生發現XDDD
  下午跟凱先生約會,吃了蜜糖吐司。
  回家後吃柳丁和蓮霧,三八凱先生擺的。


  4/14
  晚上先跟凱先生吃了住家附近的排餐才去產檢
  中午特地訂了20個熱狗捲也順便拿
  產檢等好久喔,屁股坐到好痛,嗚嗚
  我的產檢醫師請假。
  頭圍和腹圍


  這張忘記是什麼了,臉頰嘴巴鼻子嗎?
  怎麼都沒印象?


  波寶寶體重1720g
  藍波波體重62g
  都在範圍內,小子有吸收真是太好了。

  4/15
  夢到小波寶出生了,是個愛笑的小子
  結果我跟凱先生說,他說他也夢到了,夢到我在做月子,他跟家人去接小波寶回家。
  早餐熱狗捲和法式吐司半個
  中餐烤雞便當,水果是一顆柳丁和一根芭蕉
  下午一塊蘋果
  晚餐家庭晚餐,出門散步貪喝了一杯布丁奶茶。
  晚上洗澡完,擦油和擦妊娠霜時,突然想到
  再過兩個月,家裡就多了一個成員了
  這雖然是很早就知道的事情,可是熊熊這麼正視,感覺好新鮮呀!
  小波寶呀!媽咪好期待跟你見面唷~

  玩電動玩到過12點了
  餓了吃餅乾,吃完繼續玩,結果發現有水滴,一點睡
  今天,跟課長請了要待產的特休了
  我請了一個禮拜,也就是我會工作到預產期的前一個禮拜~
  波寶寶要乖乖唷!媽咪有小小的待產了(*^o^*)

  4/16
  11:30左右開始頭暈,12:00果然去吐了(´・_・`)
  便當有吃2/3,怕會吐,所以趕緊喝了甜的麥香紅茶和乾乾鹹鹹的蠶豆
  回家6:30才晚餐,可是大腿屁股筋好痛
   因為不舒服,邊吃飯邊哭XDDDDDD


  4/17
  早上六點多蚊子就在耳邊嗡嗡作響,七點的賴床鬧鐘一響,我就沒再繼續睡了
  頭還是有點暈,煩。
  晚上凱先生買了牛奶糖雪派,一人一個~甜甜的好幸福喔!!!!!

  4/18
  早上胃有點不舒服,整個身體上班一整天都呈現龜縮狀態,頭也好暈
  好心的公司阿姨幫我脖子擦擦薄荷棒,沒想到小小疑擦,才發現是中暑了。
  晚上小睡到八點才起床吃稀飯,凱先生煮的
  今天雖然不舒服,可是又接到兩間廠商邀約,還有礙眼的東西脫手了,心裡有些小開心。

  4/19
  32w2d,最近不太去記懷孕多久了,人家問我都回答不太出來~
  9:多頭暈起床
  10點起床吃稀飯
  之後我就跑郵局一趟+買除紋霜囉~
  事情都辦完,無事一身輕,吃過中餐和綠豆湯之後,想要賢慧的整理房間~
  一定要在做月子之前,把房間用得舒適舒適呀!
  可是我寫完文章後就躺在床上休息,越休息越頭暈~等凱先生上完課回來,吃吃垃圾食物放放風才好一點~

                             
  4/20
  下雨了。
  昨天接近12點睡,可能最近太虛弱了,今天睡到10點半才起床
  六點半其實有起來一次,那次脹氣的難受、難回籠,好險最後還是有入睡
  早上阿嬤榨木瓜牛奶當早餐
  中餐是家庭中餐
  下午看看電視、幫凱先生剪腳趾甲、寫寫文章,感覺好愜意呀~


  出門洗頭&拿麗嬰房媽媽禮


  晚餐是義大利麵

  4/21
  因為脹氣的關係,阿嬤早餐就不幫我準備吐司了
  不過我卻跑去買麥當當,還不一樣是澱粉嗎XDD
  好加在沒再不舒服了,而且超值早餐真便宜呀!整個滿意(*^o^*)
  中餐一顆便當吃不飽,吃完飯後再吃三包小餅乾。
  點心---吃飯前喝了一碗綠豆湯
  晚餐---家庭晚餐。
  今天小波寶一直踢踢,都不用休息的嗎(´・_・`)
  今天的時間好充足喔!洗完澡還寫了兩篇預發文才九點!!後來也因為凱先生累了、先打呼了,無聊的我又開啟電腦整理個網頁
  不小心給他累了點~十一點初睡覺。

  4/22
  早餐吃粥,點心是素食粿仔兩顆
  腸胃不好果然不能吃太多粿呀…不舒服真的。
  10~15點這段期間真的太睏了
  中餐也是粥,好飽,嗝。
  水果是1/4的蘋果
  晚餐是家庭晚餐,催了兩碗蛤蜊湯補鈣
  七點多跟凱先生小睡,一睡就睡到10點,洗洗澡後又吃了兩顆醃桃仔、兩片香瓜、數片西瓜。
  波寶今天好像也是整天玩玩耶!都不休息。
  因為稍早睡了一會,今天2:左右才睡。

  7:00就被line吵醒了,不過舒服的晨便之後精神超好(///▽///)
  早餐燒賣四顆,喝了一瓶麥香綠茶
  中餐一個便當、下午兩塊餅乾
  晚餐一碗素麵線羹+家庭菜
  水果是蘋果柳丁,還吃了好幾塊餅乾



  小腿酸痛,凱先生幫我按摩,我有穿褲子的喔!



  4/24
  今天早上精神都不錯,下午開始骨頭酸痛
  早餐麵包+鮮奶
  午餐是粥,水果是芭樂蘋果各一片
  晚餐前吃了五顆葡萄,再吃家庭晚餐
  寫完文章洗洗澡,恥骨好痛。
  今天因為家人還是覺得早點待產好點,所以又跟課長請了再提早一個禮拜的假。
  12點睡

  4/25
  早餐水餃
  接近中午想吐
  中餐炒大麵加一片芭樂
  飽餐後喝一罐伯朗咖啡(太想吐了,用甜咖啡來壓噁心感)
  下午吃了好幾塊餅乾
  晚餐很餓,跟凱先生把菜都吃光光
  半夜12點跟凱先生肚子餓,喝鮮奶吃餅乾
  可是恥骨好痛,痛到凱先生很緊張。

  4/26
  凱先生今天睡好晚,昨天被我折騰好久,累了吧?
  早上我吃營養三明治配溫奶茶,凱先生竟然買麵線羹吃,好難得
  還加買了一盒壽司吃,可是花枝不新鮮,沒吃。
  兩人看2012電影

  大約三點我們出門了,今天弟弟要請我們吃夏慕尼


  可是凱先生開車沒多久,我就有點暈,想要吃吃甜甜的冰來壓噁心感
  後來買了好久沒吃的冰炫風,果然噁心感少了



  晚餐謝謝弟弟的夏慕尼,突然好愛這樣圓滾滾的我(///▽///)


  回家洗洗澡還順便刷了浴室~有夠乾淨,很有成就感XDDD

  4/27
  早上7:28起床廁所,是捨不得浪費時間嗎?我竟然沒有回籠的滑手機了。
  後來一直在床上躺,有點噁心感,小波寶也跟我餓了一個早上。

  下午洗頭,凱先生也來剪夏日頭


  悠閒,逛特賣會


  凱先生很早之前就看到這個特賣會的消息,他看到就說要帶我去挑挑
  當我看到官方文宣時,我好開心,因為當初過年時,想買一雙特價的雕花靴,因為購買意願沒到很高,所以儘管特價2500了,還是不想買。
  結果這個特賣會特價1500耶!整個有慶幸當初沒購入,到現場看還有我的SIZE,就馬上買了。

  悠閒,吃鼎王


  鼎王真的好好吃喔!連美食阿嬤那關都能通過,一定會再回訪的。

因為凱先生隔天4:30就要起床了,所以他很早就睡去,我還在滑手機
結果一個噴嚏嚇醒他了。
「@#@&?」
他起身
我:怎麼了!?你說啥!?
凱先生:哩供蝦咪巴豆痛!?

  我:我只是哈啾而已啊!而且你幹嘛說台語(´・_・`)?
  凱先生這兩天假日都被我突如其來的肚子不舒服嚇到了,辛苦他了
  可是為什麼他要跟我說台語XDD


  4/28
 4:2×起床廁所,結果睡不太著了(*´>д<)
  早餐兩球麵包
  中餐一個便當兩根香蕉
  晚餐鼎王麻辣鍋
  產檢又吃了一份牛奶糖可麗餅

  醫師一直誇我這個孕期很好過
  護士叮嚀我後期盡量不要用托腹帶(影響小波寶發展)
  下次產檢要內診囉!

  波寶新發展:2kg,還有,一直還沒發育好的睪丸也發育完全囉!
  (箭頭處就是小波寶的蛋蛋兒)


  然後這次看不到波寶的臉了,因為他趴睡狀態
  希望準備要生產時,也是這個狀態唷!讓阿母我順利自然產吧!

  4月份子的肚皮百蛇圖,其實我大腿也很多XDDDD
  凱先生說潤滑劑擠得剛好是個微笑。
  藍波波體重64kg。


  我們產檢都是平常日的晚上,這是凱先生排的,因為他希望每次都能在我身邊一起產檢
  雖然都會說他笑他阿婆仔個性,幹嘛那麼堅持(隔天要上班,會累耶),可是實際上真的覺得他很體貼,在看超音波時,也會提出他的疑問,讓我有時候醫生的話,就算左耳進右耳出,還是有他記得。


  4/29
  早餐兩顆蛋塔+一條雪茄蛋糕
  中餐雞腿便當+沙其瑪還有餅乾
  晚餐是家庭晚餐+超甜超多汁的蓮霧~

  19:20小波寶一直打嗝
  19:30書房寫文章,凱先生幫我準備點心耶!


  4/30
  早餐是沙拉漢堡
  午餐是蕃薯粥和小菜,水果是一片楊桃
  晚餐是家庭晚餐,吃了一盤蝦
  之後還吃了餅(´・_・`)

  感覺今天水份補充好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