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新北市 土城區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館

  5/3禮拜六那天,凱先生帶我去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館玩玩(以下簡稱手信坊)
  連假前他就一直找行程,找找旅遊文章、看看團購網,參考看看有啥好吃的、好玩的。

  結果找到了手信坊,這樣子的地方以往都是團體旅遊附加的行程,我們平常不會安排
  可是凱先生第一次約我到這樣的地方走走玩玩,覺得新鮮~也就很開心的答應了。



  手信坊有專屬的停車場,說是憑發票即可免費停車,不過停車場未見管理人
  所以就算沒消費,也不曉得將停車費繳給誰
  停好車,走向手信坊,發現不只一個停車場



  一進到手信坊,有濃濃日本味的涼亭,還有好多可愛的大公仔
  好多大朋友、小朋友和老朋友都在這裡休息拍照。


  凱先生問我要跟哪個拍,一眼我就看到這個可愛的石像


  實在是太可愛了,它的表情有夠淡定的,所以私心再來給它張特寫



  凱先生也很開心的跟可愛的和菓子娃娃們拍照,雖然他幾乎純粹想惡搞他們XDD
  感謝凱先生不會不喜歡拍照,讓我的硬碟、手機相機都能充滿他的身影~XD

  外面拍拍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了。
  入口處有個DIY課程體驗的櫃檯,還趕的上11點的課程,凱先生揪我來體驗看看。

                                                 

  課程分單人組合150元,還有雙人組合499元(包含材料費、兩杯飲料&一和麻糬燒)
  我們是雙人組合,不過買了之後覺得雙人組合的CP值沒有很高~


  結帳後會拿到的號碼牌(上二樓尋找跟自己一樣的桌號)


  還有和菓子娃娃的帽子~挺可愛的


  戴起來是這種模樣XDDD
  我們兩個都有戴起來拍一下子,可是凱先生把我拍得很蠢,所以就PO上凱先生的獨照~



  就坐後,工作人員就會依人數給予DIY體驗的食材、模型和包裝用品


  之後就會藉由大螢幕的實況轉播作簡單教學
  工作人員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教,其實還滿簡單的





凱先生說讓我先做,因為他要幫我拍我的製作過程
覺得他很貼心,知道我會寫文章,很主動也不會厭煩的常常幫我拍照做紀錄
謝謝你支持我的興趣。


  那接下來就是製作流程啦~我們兩個人都有做了兩分點心,我就一起PO出來分享吧~

  首先~製作前要帶手套喔!!



  然後拿起製作綠豆糕的模子,這是矮松木的模型
  目前這樣還看不出個甚麼樣子對吧!!?? 


  準備好材料,綠豆糕粉和一小搓紅豆
  工作人員說他們的綠豆糕成分很天然,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三小時,做好要盡快吃~


  先把一半的綠豆糕粉倒入模型中



  邊倒入邊壓密~記得要倒一半唷~


  一半的綠豆糕壓密壓緊後,將那一小搓紅豆泥放下去


  再把剩下的綠豆糕粉蓋上去


  一樣要壓密、壓緊
  那如果有剩的綠豆糕粉怎麼辦??
  吃下去就對了XDDDDD


  壓緊後就立馬脫模囉~很有日式風味的圖案吧!!!!!


  然後剛剛放綠豆糕粉、紅豆泥的容器,其實就是這個綠豆糕成品的盒子
  很環保吧!!


  再來是水蜜桃大福
  首先拿起一開始我以為是毛巾的麻糬皮XDDDD


  將麻糬皮放在不鏽鋼布丁模子上


  然後用手壓壓~小心別壓破掉了!!


  再擠上水蜜桃口味的慕斯,慕斯的多寡和大福的大小有關,不過別太貪心~大福會包不起來
  有看到媽媽將慕斯直接灌進小朋友的口中,不曉得用不完的慕斯會不會多次利用,感覺好糟呀!!



  最後放上一塊水蜜桃和蛋糕


  左右、上下,將麻糬皮包起來


  再蓋上透明玻璃紙


  紙盒蓋上


  反過來取出模子


  再將大福頂端用手壓一個凹陷,擠上一坨水蜜桃慕斯


  放上手信坊的巧克力片就大功告成啦(*^o^*)


  還有附贈一個紙盒,大福和綠豆糕都可以放進去
  這樣看起來像不像外面賣的成品呀^^?


  全部都搞定起來是這樣,可愛的淡定石像紙盒


  DIY體驗結束後,繼續前往三樓空中花園兌換套餐的禮品和飲料
  順便吃中餐~



  空中花園除了販賣部之外,還有空曠的塑膠草皮讓小朋友在這兒玩跳跳馬
  當然跳跳馬也是


  我們沒有很餓,所以點了拉面一份一起吃,購買套票還有附贈拉麵套餐30元的折價券
  所以拉麵一份是100元~


  一人一半,凱先生幫我裝好好的,好像小朋友在吃的XD


  凱先生還去買了關東煮,他說一種要20元,真不便宜
  然後菜頭是因為我愛吃而買的XDDDDD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隨處走走拍拍照~下面是照片欣賞囉~







  化妝室外的休息區,整理得很乾淨又很舒適的感覺~



















  還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咖啡,供大家自助飲用。



  打卡有贈送精美小禮物,但是我們不曉得去哪裡兌換
  也有點小乏了,所以就無法分享精美小禮物是甚麼囉~


  鮮蛋捲
  蛋味真的好重啊!!可是凱先生覺得很好吃~


  周邊產品


  除了禮盒,也有秤斤賣的散裝產品~


  凱先生表示:為什麼每次都是我扮醜?








  越接近生產的日子,凱先生越來越擔心了,不過為了不讓我無聊還是帶我到處跑
  懷孕後期真的是每個禮拜都往外跑。
  謝謝凱先生每到快假日時,都會捨棄完app遊戲時間來找旅遊地點XD
  謝謝凱先生讓我孕期日子裡,雖然偶有身體不舒服,但是吃喝玩樂都不用愁
  辛苦你了。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館

  官網  http://www.3ssf.com.tw/factory/01.html

  地址  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號3樓

  電話  (02)8262-050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