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2014年5月記事 最後一次的月報告。

  完整的月記事就在五月劃下句點了!!
  因為小波寶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時候大約是六月中旬,所以六月也不可能有完整月記事。
  半個月記事能完成嗎?希望可以呀!
  我還想在生產之前去做一次手足保養呀(*^o^*)

  另外謝謝大家對【藍波孕記】的愛戴(點【】可以進入到孕記全文),感覺大家對於閒聊的543比分享文章更有興趣(根據我後台流量的觀察!!真的差了一倍之多!!!),真的是謝謝大家對菜鳥孕婦生活文章的支持與指點,談不上專業,但是的確真實寫出我的菜鳥孕期生活。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其他篇文章喔~(因為不管是什麼文章,都有我的543,哈哈哈)

  5/1  勞動節  34w
  早上睡到九點多起床,東摸摸西摸摸才吃了早餐
  早餐是沙拉和鮮奶。
  中午出門到圓山參加婦幼展,可是此次的好弱呀!
  只買了自己的用品和拿了一些贈品╮(╯▽╰)╭

  下午吃一餐。
  可能是勞動節的關係吧!本來預計到百貨公司吃飯卻苦無車位,最後是到必勝客吃歡樂吧!


  凱先生說要減肥囉!
  不會介意凱先生肥滋滋的身材,可是我希望他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減肥祝你成功!

  晚上7:20開始偏頭痛。
  10點凱先生煮乾麵配蛋花湯,還有配朋友從澎湖帶回來的小魚乾干貝醬,好吃(*˘︶˘*)

  5/2
  半夜一點凱先生拉肚子吵醒我,好險他一下子就入睡了(因為今天他要頗早上班,我還在放連假沒關係),結果我翻了好久都睡不著。好口渴。
  2點多波寶打嗝後大扭動。
  後來凱先生要上班了我還是睡不著,大約五點我就起床先吃早餐了(怕晚點有睡意會少吃一餐)
  早餐是鮮奶配兩顆蛋塔,水果是鳳梨三塊


  早上的決定是對的!(握拳)
  我果然睡到11點去了ヾ(*´∀`*)ノ

  中午炒麵+貢丸湯
  下午朋友來家裡小聊,聊完後就開始洗小波寶的衣服了。
  用了小波寶姨嬤教的洗衣皂來洗衣服,不傷手又洗的爽快,改天再來分享製作文章。


  阿嬤看到洗好的紗布衣晾在竹竿上,笑笑的說好可愛~
  結果晚上時,凱先生也覺得小波寶的衣服很可愛,要伸手去摸摸,還被阿嬤唸
  然後凱先生還碎唸說:連衣服都不行摸,我的手是有毒是不是?
  整個很有趣也很爆笑XDDD
  
  晚餐是家庭晚餐
  寫了文章後凱先生又幫我準備宵夜,他餓,可是他竟然克制住了!!
  甜點鮮奶麥片+義美巧克力酥片黑可可口味(還不錯吃的新口味)


  快一點才睡,我跟凱先生說,我好像得了想睡,卻捨不得睡的症狀。

  5/3
  8:20我起床了,可是我的枕邊人竟然還在睡耶!(平常他都比我早起)
  10點出門先拿整理乾淨的舊衣到家扶中心做公益
  出發去手信坊,然後早餐是麥當當
  午餐跟凱先生在手信坊吃拉麵和關東煮


  下午回家玩烘焙,又失敗了嘖(´・_・`)
  晚餐幫阿嬤提早過母親節,吃泰式
  玩了一天,11點就寢。

  5/4
  睡到快中午起床飯,飯前先吃一顆蓮霧
  下午堂妹送草仔粿和芋圓給我吃ヾ(*´∀`*)ノ


  用麵包機做蛋糕,又失敗了,很煩欸XDDD
  肚子痛,覺得便便大不乾淨。
  晚上6點半吃,11點睡。

  5/5
  天氣:100%的降雨機率

  4:30起床廁所,因為雨聲難回籠,5:11了我還睜著眼睛有精神的滑手機,嘖。
  其實我都知道,只要起床廁所沒馬上入睡,時間到了一定會很難起床,但真的好累啊!

  早餐---三個蛋塔一個鳳梨酥
  中餐---腿排便當+藍山咖啡&餅乾+一片蘋果
  晚餐---家庭晚餐+一顆蓮霧

  大約坐在床上一個小時吧!我就腰痛了,看來越來越不能花時間寫文章了,我可要好好寫多一點文章好備用。
  幫凱先生擦指緣油,哈哈
  他當然不習慣,擦完後還吼叫XDD

  可能是今天都沒聊到什麼吧!關燈後的凱先生一直跟我聊天,還說他一直在想,我之後的生活可以多學些喜歡的才藝來消磨時間,雖然我只是提過一次而已,可是他卻認真的幫我想細節,真好。

  5/6  好睏
  今天一直好睏,昨天"想睡卻捨不得睡"的症狀又犯了,到了快一點才睡
  果然吃完晚餐睡意湧得更兇了。

  早餐:熱狗蛋漢堡
  中餐:一根半的香蕉+一個炸雞翅便當
  晚餐:家庭晚餐+蘋果葡萄


  5/7

  早餐---壽司一條
  午餐---豬腳便當
  晚餐---家庭晚餐

  腰好酸痛。

  5/8  35w


  早餐是麥當當+柳丁汁
  中餐---涼麵、炸物、蒟蒻綠豆湯,水果是蘋果和楊桃
  下午一支曠世奇派
  晚餐---家庭晚餐,水果是葡萄、芭樂,還有純天然鳳梨冰

  之後洗澡前心情頓時超悶,沒有原因,可能是越來越不舒服了。

  右胸上的痱子好癢好癢。

  5/9 撐不住了。
  早上半顆麵龜+一塊鳳梨酥,覺得有暈感,依照慣例泡了甜奶茶來壓壓想吐的FU
  接近中午時,宮縮引起的上半身充血我在工作時也感受得到
  中午,飯前的一口蘋果,讓我暈感大湧,覺得再吃一口東西進去一定吐
  實在是撐不住了,以往就是撐到下班再說,這次真的撐不住,請假回家了。

  回家約半小時左右,我就吐了
  可是我餓,波寶也得吃東西,約兩點左右我就吃了便當,沒想到塞進肚子裡沒多久的東西全部吐了出來,吐到我咳嗽也覺得肚子痛.....

  後來喝了熱開水,再吃飯就沒再吐了
  可是還是暈,約三點回房小歇。

  今天凱先生兩點多就下班了,回家還要照顧身體不舒服的內人我,還跑了郵局、菜市場和稅捐處,真是辛苦了。

  晚餐是粥,凱先生煮的,已經好多了所以吃的量很正常
  今晚跟凱先生聊天聊好晚,明明就天天講話還那麼多話可以聊XDDDD

  5/10  悠閒假日

  昨天跟凱先生聊很晚,所以今早兩次廁所時,凱先生還在打呼
  而且他都沒發現我起來上廁所,難道獨立筒的效果這麼強大???

  凱先生起床後,買了早餐回來
  今天的早餐是煎餃、壽司和小溫奶


  中餐幫媽媽過母親節,吃了基隆的瓦城,堂妹說不好吃,不過明明就還不錯吃說!!!
  (改天會分享三訪食記)


  下午本來要回家休息,可是凱先生覺得應該可以去哪走走,我們就很突然的衝去福隆看沙雕


  回家洗澡+擦乳液(今天是特別勤勞的擦),就開始整理電腦了
  最近電腦有點不穩定,我還是趕快把資料轉到硬碟去吧!!!

  晚上還做了餅乾,這是練習做看看的收涎餅。
  試了多次總算敢拍照分享了,不過口味還是要加強
  自己動手DIY收涎餅還在練習中,到最後可能買一買比較乾脆(´・_・`)


  這天的半夜宮縮不斷,肚子都縮緊緊的,凱先生還有用手抓抓肚子,他說可以感覺出小波寶的形狀

  5/11
  昨天宮縮不斷,又那麼晚睡,今天卻八點半就起床了
  想不到凱先生衝去老家買我昨天說想吃的阿玉鍋貼,吃飽我就開始翻滾了


  差不多一點半才吃中餐(有點飽)
  中餐是乾麵和水蜜桃兩顆
  (好奇怪的搭配,不好吃,哈哈)


  約莫三點,小波寶狂蠕動,可能是他一直在長大,我的肚子他快塞不下去了
  晚上凱先生打球回來了,他帶我到饒河街吃吃小吃渡晚餐
  小波寶在肚子裡面,讓我的固定班底---圓圓燒和手捲都沒吃~
  吃了饒河街的巨無霸炸魷魚、烤玉米、麵線羹、排骨酥。


  5/12  產檢。

  今天是我們部門聚餐的日子,早上自然醒後就洗洗頭、打扮打扮後搭火車到台北
  吃了京站的饗食天堂,個人覺得比內湖的饗食天堂好吃多了~


  吃飽後跟同事妹妹逛逛街,腳好痠~不過懷孕後期就是要多走路,剛剛好XD

  晚餐是牛排館的鐵板麵,還有無限的自助沙拉、水果、魯味


  今天產檢要做〝GBS乙型鏈球菌篩檢〞和〝批衣菌產前檢測〞
  前者是健保給付,後者是自費,上次護士詢問我是否要自然產後,就告知我這次要做這些檢查囉~我也傻傻的說好,沒有去多想是否真的需要自費做後者檢查
  這兩樣檢查都是採用內診方式採集檢體的。

  醫生說小波寶一切都正常~羊水也好、周數大小也好。體重來到了2363gヾ(*´∀`*)ノ
  不過我的吐和不舒服醫生還是沒有解釋~應該就是孕期的不適症吧~.~
  媽咪體重65.2kg


  後來好心的護士幫我更深入的照超音波,因為波寶胎位已經都正了,已經好久沒看到他的正臉
  這次護士滑了好久的探棒才讓我清楚的看到小波寶的輪廓,雖然已經不太清楚了
  但是這小子竟然手枕著頭往肚皮上面看,整個就是小屁嬰嘛~

  照片左邊是頭圍和腹圍,右邊那張看的出來嗎?好像就是小屁嬰枕著手睡覺的樣子╮(╯▽╰)╭
  (說好像意思就是不確定~因為護士幫我照的超音波沒有錄在dvd裡,啊~~~~看看就好啦!!我很亂)迷之聲:此孕婦越到後期越沒甚麼耐性,大家請見諒。


  內診時護士跟我說,我真的是肚子一下子大太快,妊娠紋才會這樣爆(´・_・`)

  5/13  又吐了。

  早餐---小披薩
  中餐---便當菜
  晚餐---家庭晚餐

  半夜三點多起床,是被小波寶扭來扭去吵醒的
  是不會不舒服,不過之後脹氣了,到了五點多才又睡著~嗚嗚

  然後早上就一直有嘔吐的fu,沒想到中餐真的只吃的下便當的配菜,大約一點多吧!!就吐了
  好加在沒有禮拜五那天那麼撐不住的感覺,吐完舒服多了。
  不過今天真的滿熱的,流了滿身的臭汗!!希望生產前我能不中暑、不感冒!!加油!!

  九點半我們兩夫妻都餓了,煮水餃來吃吃

  妊娠紋以肚臍為界線,之前都是長在肚臍下方,最近慢慢的有一兩條紅蛇兒爬越界了

  「弟弟呀...你就盡量長大吧~妊娠紋長了就長了唄」

  5/14

  早餐---麥當當火腿蛋+檸檬紅
  中餐---涼麵
  晚餐---家庭晚餐

  今天沒有不舒服~真開心
  不過昨天睡覺前真的覺得右胸上的痱子太過癢了,我還抓到破皮刺痛
  就拿了買給小波寶的痱子粉來用用XDD,果然舒緩許多
  可是左邊胸部的頭兒好痛啊,一磨擦就痛,而且也開始長些小痱子了.......

  夏天雖好,可是我的肌膚怕熱啊...一熱就會長一些發癢的怪東西~哀

  5/15

  早餐---肉鬆奶油蛋糕
  中餐---便當一顆,蘋果1/4個
  晚餐---家庭晚餐,奇異果1顆、葡萄、鳳梨
  宵夜---紅豆湯兩碗
  今天睡前骨頭刺痛呀!

  5/16

  四點起床廁所,可是又脹氣了,不舒服。
  早餐---阿嬤手工煎餃
  午餐---牛肉炒麵和1/4片蘋果
  晚餐家庭晚餐。
  今天約下午4點,肚子好痠啊~
  然後下班下起大雨,褲管都濕掉了。

  夫妻倆拿出好久不見的NDSL出來一起玩,不過玩沒多久又封印了╮(╯▽╰)╭


  晚上睡前小腿痠,痠到我想起我有一包腿部舒緩凝膠試用包,使用起來涼涼的,但只是這麼短暫
  後來又痠,凱先生竟然用厚敷的,黏膩又煩躁。

  5/17  大抽筋

  六點小小翻身竟然抽筋了,前幾天還跟同事說我抽筋都自己扳平腳掌就ok,沒想到說完沒多久就來這個扳平腳掌都沒用的大抽筋(可能是抽筋先生覺得我太唱秋了),好險凱先生在我身旁,我都感覺到我抽筋抽到腿部扭曲了。

  早餐---吻仔魚粥和小菜


  午餐---公司廠慶隨便吃

  參加公司廠慶的趣味競賽,穿針引線,成績還不賴啦XDDD


  晚餐---跟朋友們烤肉


  晚上洗完澡,擦乳液時,發現除了原本大腿的紅蛇軍團已經圍成短褲狀態了,連小腿也爬了好幾隻出來了,也太會長了吧

  有種你就爬滿我全身吧!(挺胸)


  5/18

  因為晚起,就直接吃中餐了
  家裡樓下的什錦湯麵滿好吃的,70元也很大碗

  下午跟凱先生還有朋友去看哥吉拉

  5/19  北風北

  凱先生笑說此禮拜是我生產育嬰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工作,所以是最後一圈---北風北

  早餐---阿嬤牌水餃+豆漿
  午餐---滷雞腿便當+蘋果1/4片
  晚餐---海鮮小火鍋


  點心--- 香蒜吐司+冬瓜茶
  今天好睏。

  昨天差點滑倒(因為房間的地毯有一塊沒有防滑),所以一早凱先生就幫我把防滑地毯換上了
  不過舊的地毯就像垃圾一樣丟在一邊是怎樣XDDDDD


  產檢

  媽媽體重來到了65.4,血壓也都正常


    小波寶的體重來到了2752KG~正常成長!!!


  5/22

  晚上的點心是凱先生隨意煎的大阪燒,很好吃。


  5/23  最後一天工作天

  早餐---前兩天就跟同事妹妹約好的早餐和午餐(因為是最後一天當同事了,要珍惜),所以早餐是麥當當
  午餐---四腳亭的排骨米粉
  點心---生日蛋糕

  同事給的生日、歡送祝福的驚喜,同事妹妹還做了卡片和禮物送我,真的是很感動以及感恩


  5/24

  上個禮拜因為都有跟小波寶精神喊話,說只剩一個禮拜的工作天了,我們要加油
  不然又吐又暈這樣工作起來不方便也對同事們不好意思。
  結果小波寶上禮拜真的很配合,可是今天我就連續暈了兩波了。

  中餐---媽媽包的好吃水餃。因為媽媽上班去,水餃和其他菜色都是凱先生打理的~
  我就在旁邊暈來暈去等著吃。


  凱先生準備的待產包。
  凱先生很貼心,看了護士給的小功略幫我準備待產包,裡面有一包要備用的衛生紙,還有一和擠乳器,不過看到擠乳器整盒塞進去包包,我笑了好久
  開封後再塞進去不是比較省空間嗎XDDDDD?


  晚餐---朋友幫我慶生的麥當勞


  晚上阿姨親手做了海綿蛋糕幫我慶生,阿姨和凱先生這次把海綿蛋糕做成功了!!!!
  我們試了好幾次,今天的成功總算來臨了!!!以後我們都可以自己做蛋糕慶生了~~~
  (接下來要學裝飾~)


  5/25  生日快樂

  早餐---因為有點晚起床,怕中午的野餐吃不下,所以喝一杯麥片墊胃
  中餐---因為是我生日的關係,今天凱先生帶我到陽明山擎天崗野餐,餐點都是凱先生準備的


  下午還吃了萬里知味鄉烤玉米&7-11巧克力霜淇淋


  晚餐---阿嬤幫我慶生的豬腳麵線兒


  5/26  

  產檢
  上禮拜內診的報告出來了,沒有細菌感染的問題,一株細菌都沒長(灑花)
  懷孕這段日子,基本該做的檢查都沒有問題,實在是很感恩。 
  媽咪體重65.6(這個月產檢的體重都是0.2的成增加耶)、血壓ok

 
  小波寶的體重來到了2809g,有點小,但是還在標準範圍內。
  下週產檢的日子巧遇端午,診所沒夜診,我跟凱先生說要自己搭車檢查,被他拒絕了,因為他想拼全勤XDDD(是捨不得我自己前往啦!哈!)

  這次的超音波讓我燦笑了,因為這是小波寶的睡相,我明明有跟他說我們要看他了,他睡相還不好看一點╮(╯▽╰)╭


  看不懂嗎?可以參照下圖,我有標註出鼻子和嘴巴的位置,請自行想像囉!!!


  一直很好奇小波寶睡相怎麼可以這麼不帥氣,凱先生說像媽媽,因為媽媽睡覺嘴巴會開開,眼睛也會開開,沒想到幾天後我發現,完全像爸爸啊!
  這次就不出賣凱先生了,他的睡相相片就不公開了。

  點心---李鵠咖哩酥+低脂鮮奶

  產檢等待時,後面小姐不知道在吃什麼,一陣肉味讓我想到咖哩酥,就好想吃好想吃,這是孕期以來最渴望吃到的一次吧!?


  5/27

  早餐---李鵠檸檬蛋糕+低脂鮮奶
  中餐---麵線、滷蛋和涼筍
  下午茶---奇異果2顆兒,結果真的太餓了,還吃了三塊雞肉一碗湯。
  晚餐---家庭晚餐

  睡前左小腿痠

  5/28

  早餐---肉粽一顆
  午餐---肉羹麵(自己出門散步買的)
  晚餐---家庭晚餐

  今日水果---荔枝和西瓜
  宵夜---凱先生大阪燒

  左小腿好痠啊!這比肚子痛、比長妊娠紋還難受,何時能解脫呢?

  5/29  賢妻堅持的一塵不染

  9:30起床,頭有點小痛,翻滾了半小時就起床了。
  早餐---燕麥飲+麵包,水果是荔枝3顆


  中餐---阿嬤現包肉粽一顆
  下午茶---現打蜂蜜蘋果汁
  晚餐---海鮮炒麵

  今天突然燃起賢妻魂,擦了房間所有櫃子和地板,好乾淨好賢慧呀!
  房間想的到的地方我都擦過了~一塵不染好開心!!!!
  如果現在不擦,等到小波寶出生時,我在坐月子~該怎麼擦呀??

  不過今天覺得好熱!!晚上吹電風扇都覺得是熱風,有開了一下冷氣。

  還有還有!!經過我實際研究,我發現我小腿受不了的痠,好發時間都是在平躺的時候
  初步推測是血液循環問題,真的好痛苦.....希望小波寶出生後、調好身體就能擺脫.....

  5/30  假性陣痛

  4:30時,凱先生起床我就跟著起床了
  小腿痠的讓人難回籠,滑滑手機後6:30起床吃早餐,好想吃舊家的阿玉鍋貼,就騎車去買了。

  早餐---阿玉鍋貼12個+溫奶一杯(圓夢早餐,哈哈)


  後來想要回籠,卻因為小腿痠的關係無法入睡,覺得眼睛真的很疲憊,可是真的酸到無法入睡,真的每次痠痛時,都覺得情願長妊娠紋也不要小腿痠(悲劇的是我兩樣都有~我只是想強烈表達小腿痠的痛苦)

  中餐---燒臘便當店的雞腿便當

  中午阿嬤買便當給我吃,開始吃時就覺得有陣痛感,一開始覺得是小波寶的大力踢踢,結果一陣一陣的下腹痛,讓我想到假性陣痛這四個字。

  根據護士小姐給我的生產前攻略,如果下腹有短暫的不規則陣痛,這就是假性陣痛,不需要到醫院,而且假性陣痛可能幾小時,也可能持續好幾天。
  所以我就折折衣服、洗洗床單、寫寫文章來分散注意力。

  晚餐---家庭晚餐+兩顆奇異果

  晚上小腿痠下腹又痛,凱先生不忍我痛苦,又是查網路資訊又是按摩熱敷的,左圖的小腿敷的是暖暖包,那塊布是凱先生的破襪子剪的
  全都是凱先生想der~(der,音同"的")


  熱敷的效果不錯,讓我有點小遺忘有痠感存在

  宵夜---不甜的水梨一顆+大阪燒+蛋花湯


  不過我覺得懷孕的這個期間,我真的滿無要無緊的,到昨天為止,我都還在接合作案子,完全都不擔心我是否會提早生
  好險有這個假性陣痛提醒我該注意了,不然如果小波寶臨時要跟大家SAY HELLO,我可就要對不起自己和廠商了(哭哭)
  
  5/31  睡眠不足

  我以為我會有所好眠。
  大約一點多吧!跟凱先生才一起入睡
  怎知道凱先生因為小感冒,打呼特別大聲,且把我吵起來。口乾、皮膚癢、想廁所、小波寶大力蠕動,種種不舒服原因,讓我不得不起床。

  天還沒亮,但至少有五點吧!?
  No,還沒四點半我就難以回籠了。

  六點半跟凱先生散步吃早餐,九點睡十分鐘被電話吵醒,再度入睡十分鐘,又被電話吵醒,我好忙。

  早餐---吻仔魚粥+小菜
  中餐---豬排+吃到飽的自助吧

  吃完中餐舒服的洗頭,下午去烘焙材料行逛街。


  我們到基隆的美豐烘焙店買烘焙用品和材料,小小一間但東西都好齊全!!!買得很開心,推薦給大家
  位於基隆市孝一路36號,崁仔頂那兒(*˘︶˘*)
  下午睡了約1個半小時就出門歡唱了。

  晚餐---KTV的合菜和水餃。
  大家的歡笑聲和歌聲,波寶也感受到了,時不時的踢踢,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呢?

  Ok,懷孕的這段期間,我完成了一篇胚胎紀錄和6篇的月記事,剩下的就是接下來沒幾天的小紀錄了。
  不會不捨,還是很感恩這一路的懷孕順暢。雖然常常暈吐,可是看到朋友懷孕過程辛苦、生產也辛苦,就覺得自己這樣沒什麼,辛苦所有孕媽咪了(*^o^*)

  延伸閱讀

【藍波孕記】 波寶駕到!!!!菜鳥孕婦的胚胎期小記錄

【藍波孕記】 2013年12月記事。波寶寶性別檢查與逐漸長大

【藍波孕記】 2014年1月記事。胎動來、孕吐走

【藍波孕記】2014年2月記事,什麼小瑣碎的事都記錄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