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簡單做杏仁薄片(杏仁瓦片)

  因為烤蛋糕的關係,常常會剩一堆蛋白,捨不得丟掉的情況之下,我也玩了3種利用蛋白製成的烘培餅乾,今天要分享的這個杏仁薄片就是其中之一喔!
  食譜是參考Carol老師的,不過糖的份量我有微調。

  準備的材料以下

  低筋麵粉  40g
  蛋白  2個
  無鹽奶油  25g
  細砂糖  30g
  鹽  一小撮
  杏仁片  100g


  首先先將蛋白和細砂糖、鹽攪拌均勻



  低筋麵粉(過篩後)分兩次攪拌均勻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加入攪拌均勻的麵糊


  加入杏仁片(杏仁片我是在烘焙坊買的,文末會放上店家資訊)


  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均勻,避免破壞杏仁片的完整性(橡皮刮刀是IKEA買的,個人覺得便宜又好用)


  攪拌均勻後,包上保鮮膜冰送進冰箱30分鐘


  準備一張烘焙烤布(才不會黏住。我的是玻璃纖維的烤布,一樣烘焙店買的)
  還有一杯水,如圖於烤布放上杏仁麵糊,再將手指沾濕,均勻的推開,顏色才會均勻。
  薄片就是要越薄越好,也要避免掉重疊的杏仁片。


  進入150度的烤箱上色後,再將溫度降溫至130,以低溫將薄片烤至金黃色即可。


  薄片出爐後,放涼要立馬用密封罐保存,以免變軟沒脆度唷!


  其實這次是做給好姐妹吃的,怕失敗就自己和凱先生吃看看,凱先生說就跟外面賣的一樣
  不過我很沒信心啊…但是因為心意,還是送了出去,沒想到姐妹和姐妹的同事也說好吃,感動(擦淚
  所以才有勇氣po分享文,希望大家也喜歡這次的簡單烘焙(*^o^*),還有謝謝Carol老師無私的分享。
  下面左邊是凱先生做的牛粒,也就是台式馬卡龍,我覺得不錯吃耶!下次他再做時,再來分享食譜!!


  烘焙烤布和杏仁片這裡買:

  美豐商店
  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37號2樓
  02-2422-3200
  營業時間: 9:00 ~ 21:00 每星期日公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