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孕記】2014年6月記事。產兆&懷胎足足10個月

  本來是預計在我不能忍受陣痛之前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的
不過一切計畫不如當初,所以就先發文啦!
總之懷孕日記在今天就要結束了。

  其實懷孕期間我還滿幸福快樂的
不過也是很期待卸貨的這一天到來
總之,我的人生完美版圖又拼湊一部分了
再次感謝我老爸給我這個機會體會人生。

  好啦!以下就是記的非常瑣碎的全職孕婦日記+假性陣痛的詳細紀記錄.....


  6/1 小波寶北風北

  (凱先生說現在換小波寶進入最後階段了,所以是小波寶北風北)

  前兩天都睡不到4小時,今日總算睡有8小時了!!
  因為小腿痠的受不了呀(*´>д<)
  只是右邊智齒牙齦有點腫脹。
  不過覺得開心時,才發現我的5月孕記遺失了一部分,整個很嘔啊!

  早餐---麥當勞火腿蛋堡+柳丁汁
  午餐---【河豚很多】檸檬奶油海鮮細麵(改天寫文分享
  下午弟弟來拿拿阿嬤包給他和媽媽吃的肉粽
晚上一起在家烤肉
難得他來陪我,真開心ヾ(*´∀`*)ノ

  後來做起了巧克力戚風蛋糕,外表因為烤模的關係比較不美麗,可是好好吃喔!我們吃到剩一點點了。


  晚餐---烤肉&戚風蛋糕


  宵夜---熱奶茶一杯。

  6/2  產檢

  睡到5點多起床廁所。
  口乾、智齒牙齦又腫脹了
如果不是因為懷孕,我早就去拔智齒了!!
  對於看牙醫這件事,我贏凱先生超多der~加油好嗎(´・_・`)
  (der=的,最近很愛用這個單字,怕大家看不懂再解釋一次喔~)

  早餐---凱先生指定的清粥小菜,魚肉蔬蛋豆,好營養啊(⊙_⊙)


  午餐---牛排和奶油菠菜
  下午茶---鬆餅、巧克力牛奶、聖代

  其實本來今天要去碧潭踩鴨鴨船的
不過巧遇划龍舟比賽,所以無法去
就這麼的到百貨公司走走
  可是吃完午餐還沒走什麼路,我就腳痠又好睏…
  回程的路上我還是睡著了。

  產檢
  今天因為大家都去吃肉粽(?)的關係
所以沒有排隊就直接產檢了
代班醫師是我的產檢醫師耶!好幸運!!
  然後我的掛號補助用完了
護士還說補助用完了怎麼還不生呢?

  小小的問診有提到我的小腿痠,醫師表示是血液循環不好,要老公多多按摩。
  凱先生有提問是否能熱敷,答案是可以的。

  超音波
  今天小波寶小手遮住嘴巴,結果動來動去又被臍帶遮住,不過可能是最後一次產檢,所以我很認真的截下錄影檔,分享超音波給大家看。
  上圖是肋骨和心跳圖、下圖是小波寶的蛋蛋



  臉蛋兒,小手遮住了右眼


  第二次再照一次,剛好照到他不舒服,掙扎的臉。


  然後可能是沒有人等候吧?
醫生竟然幫我照4D
有朋友說這要自費,也有朋友說這基本都會做
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4D,挺新鮮的。
  這是小波寶的側面,我在診所完全看不出來耶!!
  是後來回家凱先生慢慢跟我解釋我才懂
  左邊那一片是小波寶的臉皮,肥滋滋的(*^o^*)


  晚餐---凱先生炒海鮮麵還有阿嬤燉的雞湯。

  晚上跟凱先生烤點心PK。
  左邊是凱先生的牛粒,也就是台式馬卡龍,右邊的是藍波波牌杏仁薄餅。


  10:30就寢,約11點時宮縮不斷
  雖然平躺,可是肚子上半部突然覺得很空
  好像有點不妙,立馬起床做起代辦事項。
  可是一直做讓凱先生無法安心入睡
怕是假性陣痛害他明天上班沒精神...
還是躺在床上讓他安心好了。
  而且肚子還一直叫。
  00:05宮縮帶來的便意

  6/3  小腿爆痠

  早餐---果汁牛奶和昨天的小點心
  午餐---麵線羹

  10點時出門寄包裹、洗頭和手足保養
  結果加上洗頭,花了快5個小時

  回家後休息一下子,小腿開始痠了
  痠到我想罵髒話+邊哭邊吼邊狂奔。

  後來拿起小腿按摩棒來按腳,舒服多了
  OSIM的ipamper愛寶貝按摩器好好用喔~
可惜已經沒有銷售了,無法推薦給你們。

  大約八點多我睡著了,可是凱先生把我叫醒叫我躺好睡覺,結果因為腳痠的關係好久才入睡(´・_・`)
  沒有一小時,又被凱先生吵起來,沒想到他在幫我手洗衣服!!!!
  他說看我好累又沒辦法幫我做什麼,只好這麼做。
  雖然沒有洗乾淨,但還是好感恩、好感動
  另外他說一開始會叫我起床躺好

是他發現我側睡時,小波寶狂動,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閒聊。
  我:那我住院那三天,不就很無聊,只能滑手機?
  凱先生:對啊…你有傷口又不能亂走動
  我:蛤……只能滑手機喔?
  凱先生:我會陪你啊!不過你可以滑我ヾ(*´∀`*)ノ
  我:……

  6/4  38w6d


  睡到10點才起床,所以早餐只喝了一瓶鮮奶
  大約11:30就吃一顆肉粽和雞湯了

  下午運動散步去,因為口渴還買了一罐無糖優酪乳喝
  回家折衣服洗涼被,開電腦把照片編輯好,讓做月子時不用爬起來開電腦也能發文
  可是沒一下子我就頭暈想吐。中暑嗎?不要吧(´・_・`)

  小睡一下後,凱先生回來了
  看著因為工作汗流浹背的一個胖男人,躡手躡腳的捧著一棵大椰子(真的很大)走進房間,看到我好像無法起床喝,又把椰子捧出去,其實真的很感動也很想起來抱抱他,可是我真的好暈。

  晚餐---家庭晚餐
  凱先生將椰子水分成兩份讓我兩天喝,晚上還出門買冰吃。

  晚上恥骨好痛,不動也痛,好像被人用手大力捶了好幾百下瘀青的痛。
  小波寶又在半夜做伸展操了,搞得我肚子好不舒服(´・_・`)

  6/5  早餐約會

  因為凱先生今天不用那麼早上班,所以跟他一起吃早餐
  7:00起床
  凱先生之後也起床了,其實凱先生也很會賴床呀!只是遇到我這個睡比他久的老婆,可以隱藏起來他的小毛病╮(╯▽╰)╭

  早餐---玉米蛋餅、蘿蔔糕、小溫奶ˊ


  送凱先生上班後,我散步到郵局,順便買了皮蛋赤肉粥回家當午餐。
  下午電器行的來客廳裝冷氣,阿嬤說任何動工我都要盡量避免,所以我就躲在房間內了。
  下午茶---菠蘿奶酥麵包
  晚餐---家庭晚餐
  水果---奇異果一顆,凱先生又加碼切了一盤水果拼盤(*^o^*)


  今天跟凱先生以慢熱模式迷上跑跑薑餅人了。

  一直不怕累的整理房間,今天在信箱中的媽媽郵件中,似乎得到答案了。
  美國加州的生產教育指導員雪莉‧米娜琳(Sherri Minelli)表示,分娩前精力充沛地刷洗浴室、規畫寶寶的房間,或是清理掉房子裡不要的凌亂物品等等,這可能是想要為寶寶打造一個安全住所的一種動物本能

  6/6  起立!蹲下!

  早上睡到10點多,先吃了兩顆奇異果和一根水煮玉米(這到底是哪國的早餐XD?)
  之後幫蔡招弟洗澡,夏天幫牠洗澡最省事了,都不用吹乾,哈哈!
  中午吃了肉粽和蛤蜊湯


  晚餐---家庭晚餐
  等不到凱先生下班,我就餓了

  出門散步找朋友聊天,朋友說重覆起立蹲下有助於生產,所以回家試了幾回
  凱先生叫我手搭著他的肩,走幾步路蹲一下,在走幾步路蹲五下,小小做了三回,我有便意了(///▽///)

  當然,這是純便意。
  大約九點後,我們兩夫妻又開始烤餅乾了。

  6/7  又痠了

  一直到凌晨4點才入睡。
  其實是有點失眠,翻來覆去於3點左右準備入睡,誰知,腳痠毛病又發了,覺得躺了好久,昏昏沉沉的,因為太受不了,所以凱先生幫我起床用按摩器按摩,原來才三點半。
  今天就睡到10:半才起床,發現我鐵腿了。
  早餐---營養三明治+奶茶
  吃飽後,凱先生幫我掏完耳朵我們就去散步了,順便洗一下頭ヾ(*´∀`*)ノ


  越洗越有睡意呀!我的媽呀(*´>д<)
  午餐---雞排(生產前一定要歡樂的啃一塊雞排,是我的小夢想)
  晚餐---鼎王麻辣火鍋

  6/8  崩潰

  0:55凍未條了,小腿痠到連熱敷、按摩、穿靜脈曲張襪都沒用,翻了好久,最後受不了到起床滑手機記錄。
  而且我好有便意感,結果只是拉肚子而已。
  小波寶啊!你今天要衝刺的話可是好時機喔!你老爸明天單純的打棒球放鬆而已。
  你該不會真的那麼乖,要於之前跟你洗腦的6/14、15的假日才出來吧⊙ω⊙?

  3:00  有睡意了,小腿還痠,但應該睡得著吧!?
  3:30  這半小時,我有宮縮、小波寶扭動的帶來的微微微陣痛(說了3個微,能懂多微嗎?),是肚子餓的關係嗎?
  可是我真的睏了,無法覓食了。

  7點,我起床了,我發現鐵腿的地方、痠的地方更不舒服了,起床之後難以入眠,每一刻都覺得快崩潰了
  得知時間是七點之後,我真的崩潰了……在短短的20分鐘內,我哭了好幾圈
  因為我只睡3個小時。
  不過早上波寶還沒踢,應該睡得安穩吧!?
  肚子好餓,不管如何先吃東西吧…就算痛苦,也不能讓小波寶不舒服啊。

  早餐---鮮奶+總匯三明治
  我一直在想,生產真的會比現在腳痠痛苦嗎?
  
  中餐---咖哩飯+魚湯
  晚餐---同上
  宵夜---同上⊙ω⊙!!

  6/9  應該是最後一次產檢了吧!?

  早上凱先生五點還沒半起床,我也跟著起床了
  可能昨晚腳比較不痠的原因有好睡一點,我就和凱先生聊到他出門上班後,就起床吃早餐。

  早餐---堅果穀物飲+自家的豆皮壽司。


  吃飽出門散步,約9點回籠。
  大約睡到快一點耶!阿嬤叫我起床吃中餐
  中餐---咖哩麵+薑絲絲瓜
  下午茶---荔枝5顆+來自澎湖的黑糖糕2塊
  晚餐---鼎王麻辣鍋底的家庭火鍋
  吃晚餐時神睏啊!

  產檢
  今天產檢速度滿快的,血壓、體重正常、羊水充足,一切都沒什麼改變
  不過小波寶今天照超音波時狂動啊!是不是慶祝這是最後一次產檢呢?
  醫師伯伯說這個禮拜你再不出來,就要考慮催生了喔…!
  波寶體重3115g,媽咪體重66.2kg

  超音波又忘記是腹圍還是頭圍了XD


  宵夜---麻辣火鍋再吃一次XD,水梨4片

  6/10  青蛙蹲

  明明昨晚晚餐時神睏,可是到了晚上一點還沒睡意,而且好餓,這兩天半夜神餓啊!

  早餐---豐原鹹蛋糕+麥片
  午餐---咖哩麵+水梨一顆

  昨日的產檢,護士小姐跟凱先生說(我去洗手間啦)要輔助我做青蛙蹲,蹲下到腳痠了,再起來
  這樣有助於生產
  所以我出門散步+洗頭後,回來吃完午餐,大約2點就開始蹲了,蹲3分鐘立刻有便意,當然又是純便意。不過上廁所時小波寶整個大震動啊!

  4點午睡,五點半吃晚餐(家庭晚餐)
  點心---起酥蛋糕兩片+鳳梨冰

  晚上就是重覆著跑跑薑餅人和青蛙蹲╮(╯▽╰)╭

  痱子長在兩腿已經有一個禮拜了吧!加上腳痠,我的雙腿根本是難受來著的(〒︿〒)
  
  6/11  

  最近晚上好容易餓啊!稍早我明明還吃了兩片起酥蛋糕欸!!
  有點失眠、有點腳痠,大約4點才入睡。

  早上半夢半醒之間,凱先生起床後,扶起我的頭,將他的枕頭墊在我頭下(因為我的枕頭拿去墊腳了,嗚嗚),隨後要拿起熱水袋加熱幫我熱敷,熱敷後比較舒服了,一覺到10點半。
  不過起床後全身不舒服,屁股的筋也好痛。
  洗了陽臺和蔡招弟。

  早餐---麥片+一片起酥蛋糕
  午餐---海鮮炒麵+鳳梨數片

  下午稍微走動+蹲幾下(屁股筋太痛了= =,只能蹲幾下)
  晚餐---家庭晚餐。

  其實今晚是最痛苦的時候,走路也痛、換個姿勢也痛,屁股筋和恥骨那。
  23:38小波寶大震動,我也想早睡了,小腿枕著熱敷袋,願一覺到天亮。

  6/12

  耶比!今天一覺到5:30,目送凱先生上班後,8點買了總匯三明治和小溫奶喝
  邊看賭神邊小小散步+蹲起
  9點睡意湧起,12:30吃完肉粽和涼筍休息一下之後,午覺就睡到3:30才起床了。
  5點吃鼎王鍋底火鍋,6:30出門散步買捕蚊燈和吃點心
  11點又吃火鍋宵夜了。
  今晚屁股筋有點痛,動就痛

  6/13  小波寶要退房了嗎?

  00:20  腹部有點痛
  00:28  左下腹有一股像被針刺到,還是被電到的fu
  12:35  我又餓了,還是早點睡吧!
  01:35  下腹大收縮,小波寶你在游泳嗎?怎麼也跟著蠕動起來了?媽咪腳爆痠啊!
  02:11  又收縮了,這次伴隨著微腰痠,肚皮中間也有點微痛。其實我很睏,可是腳痠睡不著。
  02:30  起床開燈東摸摸,上完廁所決定來跑個幾圈薑餅人抒壓,沒想到宮縮伴隨腰痠了。
  好吧!怕又是一場鬧劇,我起床洗頭吧!就讓凱先生繼續睡。
  03:45  到診所測宮縮和寶寶心跳。護士說我還早,可是我腰爆痠啊!



  4:15  退貨
  宮縮平均7分鐘一次,可是內診還沒開指,所以就被退貨了嘖。
  退貨完還跟老公去吃早餐。
  (內診我真的很緊張,護士還說越痛時她們會更粗魯(´・_・`),護士一直叫我深呼吸放輕鬆我都冷靜不下來,後來她又叫我深呼吸時,我吸一口氣,就輕鬆內診了)

  11:00出門
  吃完早餐真的太睏了,可是雖然睏,還是腳痠到6點才睡
  護士叫我今早再回診,好險我10點左右就自然醒了
  收縮有噁心感。我以為是肚子餓過頭想吐,早上還催了一杯紅蛙撞奶和一顆蘿蔔絲車輪餅,護士小姐叫我不要吃太多,以免陣痛時嘔吐。

  11:40  回診
  這次沒有例行性的驗尿了,掛完號護士請我再上樓測宮縮和寶寶心跳。好睏,睡意濃。



  醫生其實真的沒說什麼,只有說在宮縮時,寶寶心跳沒有下降就正常(所以如果有規律性宮縮,還是要去檢查啊!不然就要好好觀察胎動。昨天本來不想半夜出門的,可是聽到護士小姐提到寶寶心跳,還是馬上挖凱先生出門)
  另外醫生說,多爬中正公園,好多人叫我去爬中正公園啊!可是我不想磨損我的骨頭(孕婦容易缺鈣,所以我都走平路)
  中餐---劉銘傳路的泡菜鍋燒麵
  在家裡走了好幾圈+青蛙蹲,小睡不到2小時吧?
  晚餐---家庭晚餐,水果是黃金奇異果+一根香蕉。

  倒垃圾散步的空檔,我本來要躲在停駛的大貨車旁邊小蹲一下,沒想到我的屁股筋痛到無法蹲,還小叫了出來讓凱先生擔心,不過沒蹲就還好了

  徒步走到學校,再走操場3圈,陪凱先生拉拉單槓災走回家。
  今天不知道時不是太緊張+睡眠不足,我一到空閒時間就犯睏,也沒大號還忘了吃綜合維他命
  總之,這麼趣味的一天,還做了戚風蛋糕(雖然步驟錯了一步,全毀),之後也在在電影台播完熊麻吉的時候,跟著平安快樂結束了。

  6/14  陣痛來了!!??

  半夜有印象起床開個兩次冷氣(我們冷氣是吹1小時定時的),凱先生還有因為手臂刺痛叫了一聲,問他怎麼了,他回我要吃在切一切就好(´・_・`)
  他可能夢到稍早做失敗的戚風蛋糕。

  4:00  陣痛

  眼睛睜開,我還想睡,雖然一肚子尿,可是還處於猶豫期,考慮是否起床廁所
  凱先生的打呼聲讓我無法入睡,就在4點左右,我的左腹(感覺是骨盆位置),有強烈的刺痛感,是陣痛嗎?真的第一次有這樣的痛楚。

  6:00  出門吃早餐點的港式早餐
  吃飽到學校走操場兩圈,走完再走路上去媽祖廟拜拜,累還好,可是屁股筋好痛,嗚嗚。
  8:25  洗完澡、舒服睡,睡到11:10,舒服啊~
  中餐---乾拌麵+蛤蜊湯
  下午茶---自己做的麻糬+沖很淡的茶米茶
  飽足後要散步或蹲,都因為屁股筋,痛到無法動。
  晚餐---金黃奇異果一顆+家庭晚餐

  餐前吃了顆奇異果,要丟果皮時,屁股筋突然狠狠的刺痛了一下,之後我連走路都不太能走了
  痛到真的....唉,想穿溜冰鞋你知道嗎(´・_・`)
  結果進房跨門檻時,我飆淚了,ooxx咧,有夠痛!
  凱先生幫我熱敷後就睡著了,我之後因為手機沒電有起床一次,還是很痛
  但既然起床了,我就洗臉刷牙吧!
  10:15  錯覺嗎?我覺得腹部有點刺刺的電流感,再來進入觀察時間吧

  腳底板一直覺得痛,以為是路走太多了,但休息久了還是痛,查看了一下,原來起水泡了。

  6/15

  午夜12點,凱先生睡飽了,我也餓了,他出門買了一堆炸物回來止餓


  我的屁股筋一樣痛,肚子偶有小刺感,大約1:00睡吧!?一覺到10:30,舒服(*˘︶˘*)


  午餐---喜宴
  下午洗個頭,凱先生順便剪髮
  晚餐---家庭晚餐,水果是水梨和芒果 

  今天筋還是痛啊!不過有好一點了,所以有蹲了幾次。
  還有也是有產兆,不過那些假性產兆常常詳細紀錄,我也乏了╮(╯▽╰)╭

  6/16  預產期&產檢

  昨天應該沒11點就睡了,其實睡的有點混亂,我還夢到我夢到我作夢,然後叫自己一定要起來的夢,知道嗎?這麼混亂到我都不知道陣痛、凱先生的叫聲是夢還是真實
  所以我1:00起床的原因,真的,不明。

  早餐---潤餅捲
  午餐---肉圓

  中午前朋友帶小孩來家裡走走,小玩了一下活動筋骨,今天屁股筋不太痛了,真好。

  下午茶---豬肉涮涮鍋
  晚餐---麥當勞的麥脆雞餐

  晚上產檢,護士問我是否要來催生的,當然是希望小波寶可以選擇自己的時間出來呀!不過還是要看醫師怎麼說。

  先測胎心音


   媽媽體重來到67,血壓正常;小波寶體重來到34**,胎盤鈣化情況還在可接受範圍,醫師告知3天後再產檢,如果鈣化嚴重了,就需要催生了。
  經過護士的宣導,才知道催生其實不可怕。
  護士說,白話一點叫催生,醫學方面那是叫做檢查胎盤功能,有些媽媽打了催生不痛,還被退貨呢!
  上次吃喜酒時,有位媽媽跟我說,她生了兩胎,第二胎有打催生,覺得痛楚跟自然產是一樣的痛。
  總之禮拜四看看吧!怎麼也想讓小波寶選擇自己想要的時間出來啊!不過媽媽肚子如果沒營養的話,小波寶你就不能為所欲為囉!

  可能臭小子變大了,側睡再換個角度後,發現骨盆快炸裂了,嗚嗚,側睡比較舒服說。

  6/17  

  早餐---自製的火腿蛋吐司
  午餐---突然好想吃煮的來一客鮮蝦口味+蛋
  水果---黃金奇異果2顆

  下午昏昏欲睡,3點睡到5點起床吃飯+西瓜
  飯後跟凱先生散步到學校走兩圈,走走停停,因為屁股筋實在太痛了。

  22點,規律性宮縮又來了,不過凱先生隔天早早要上班,所以我靜下來觀察胎動

  23:20,持續規律性宮縮,胎動正常,不過沒什麼產兆,我還是早點睡囉!

  6/18  規律性宮縮&預產期過了,要打催生嗎?

  01:00,不是我不睡、不是我睡不著,只是宮縮持續規律,感覺越來越有在意感(有fu,說不上痛),可是不想再讓小波寶耍了啊!而且凱先生對於工作也不好意思請假(雖然是以家裡為重,但有對於有責任感的他,這真的是很不好意思的!),再說再研究吧!雖然我是很想讓小波寶快點出來。

  2:00,有微痛感,我應該要睡了啊(〒︿〒)
  可是持續規律性宮縮+小波寶游泳,我根本睡不著,還被亂的很餓

  3:00,用宮縮記錄APP來記錄,發現我平均5分鐘宮縮一次,宮縮的不舒服逐漸加強,還有點腰痠
  我想睡了,可是無法入眠。
  凱先生這段時間起來好幾回,都睡不好(´・_・`)

  後來我乏了,大約6點多才入睡,期間宮縮和胎動都一樣,只是我真的筏了,雖然當中還嗑了半包可樂過和半包麥香紅茶。

  10:50,起床了,觀察宮縮發現比較不那麼頻繁,胎動正常。只是睡不好,腰好痠。

  中餐---阿嬤牌麵線羹

  大約13:20出門散步洗頭,屁股筋爆痛只能慢慢走,慢的程度可能會讓人家認為我快生了吧(´・_・`)
  還把Ziaja齊葉雅的洗髮乳和護髮乳帶來寄放店裡了


真的是越用越喜歡,用完再回購,分享文請點→

【髮】ziaja齊葉雅 蕁麻葉潔淨洗髮精、天然橄欖護髮素


  晚餐---咖哩飯
  6:30出門到診所聽胎心音,本來想說宮縮已經不太頻繁了,想說打個電話資訊,不過我謹慎的好老公凱先生堅持要來一趟診所,後來護士小姐也說這個階段最好有狀況就回來檢查一下也比較安心。


  今天是另一個醫師幫我檢查的,很開心我能遇到兩位不錯的醫師讓我吸收不一樣的觀念。
  A醫師平常都幫我照超音波而已,他認為胎盤如果還沒鈣化,就順其自然即可
  B醫師認為果實熟了,就沒必要待在樹上了。預產期過了幾天,裡面的環境一天比一天不好,有時候不要堅持讓小孩子選時間才是好事,平安生產才是最重要的。

  內診發現我一指都沒開,子宮頸也還很厚,要在這兩三天有FU來自然產,機會很低
  凱先生擔心波寶太大我生會很痛苦(目前3444),所以希望我進行催生;我認為小波寶已經足月了,繼續待下去不一定是對他好。
  也許小波寶真的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時間出來了,不過目前催生對他來說是比較好,也沒什麼好堅持的了。

  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大家善心的意見都不一樣,媽媽們如果陷入多方意見的混沌之中,就請保持著"順產"的心態去做吧!

  (每個人、每位醫師觀點都不同,但出發點都是為了小朋友好,平安比什麼都重要,所以以上是我親身經歷的僅供參考。但這並不是絕對喔,因為每個產婦的狀況也都不同。媽媽們加油~)

  21:00餓了,便利商店的微波白醬義大利麵+半碗綠豆湯。

  就先記錄到這。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因為這篇文章只有19天的記事,所以順便來說幾句懷孕的感想,以及想感謝的事兒。

  懷孕初期,因為之前胚胎萎縮的關係,一直處於常常緊張的狀態,就連凱先生也是如此。
  也因為懷孕的不適,讓我初期常常嘔吐(´・_・`)

  懷孕中期,應該是孕期最happy的時光
  活動也方便、也沒啥孕吐情況

  懷孕後期,雖然活動比較不方便了,可是體力一樣很好,這是醫師護士常常提到的過人之處
  也因為有時營養搶輸小波寶而頭暈嘔吐。

  謝謝家人、謝謝同事、謝謝朋友、謝謝陌生人
  我覺得我懷孕時是幸福的,雖然偶爾多愁善感,說不上是樂天派的,但是我真的很享受懷孕時光
  也是因為遇到的大家都很體貼吧!?

  然後還要感謝我最親愛的老公大人,謝謝你一直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從交往到結婚懷孕生小孩都是如此。

  懷孕期間在我不舒服時,會上網吸收知識來替我解決痛苦
  懷孕期間怕我孤單無聊,為了帶我出去走走,還會每週搜尋郊遊新地點,帶我去走走
  懷孕期間擔心我的不舒服,常常叫我停止工作
  懷孕期間因為行動比較不方便,洗頭吹髮擦妊娠紋霜他都來
  懷孕期間他比我緊張。我問他是要當爸爸的快樂緊張嗎?他說不是,是擔心我要面對疼痛的緊張
  好多時候,他都會建議我打無痛分娩。

  生完能活動後,我的第一件代辦事項就是抱凱先生
  好久沒有貼緊緊的擁抱他了。

  凱先生訪談

  :懷孕過程即將結束了,這段日子有什麼時刻讓你覺得最辛苦?
  :我不覺得辛苦,沒什麼,你(就是我)前三個月比較辛苦

  波: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幸福感動?
  :第一次胎動

  :總結,懷孕這九個多月,你覺得這生活變化的如何?
  :這九個多月什麼都要小心,任何事要做新的規劃,也會把小波寶納入進去考慮。

  好啦!藍波孕記就到這邊囉!
未來會不會續播就順其自然了。
雖然有跟凱先生說第二胎如果還是男生
小名要叫波得多,女生叫波蜜
不過一切還是講求緣份吧!
目前我們還是好好的享受新手爸媽的生活吧(*^o^*)

  謝謝大家對藍波孕記放送以來的支持
我們有緣再見ヾ(*´∀`*)ノ

  藍波孕記總結,一共8篇,歡迎回味

【藍波孕記】 波寶駕到!!!!菜鳥孕婦的胚胎期小記錄

【藍波孕記】 2013年12月記事。波寶寶性別檢查與逐漸長大

【藍波孕記】 2014年1月記事。胎動來、孕吐走

【藍波孕記】2014年2月記事,什麼小瑣碎的事都記錄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