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10m 短暫的厭食期

  小波寶在10M的生活中,經歷過了發燒、拉肚子、厭食、臉頰劃傷,感覺還真是很折磨的一個月.......
  不過這就是人生~~~~~~~(迷之聲:講的很坦然,其實媽媽在波寶生病時難過得要命、厭食時暴怒的要命XD)





  10m1d  媽咪腸胃炎
  中午聚餐完後,午睡一下,起來就吐兩次&拉一次,整個很沒精神
  波爸要帶我去看醫生我也不想,因為我不想吃藥啊....就算開餵母乳可吃的藥,我還是不太想吃啊(哭)
  反正能忍就忍,謝謝波爸顧波寶。

  10m3d  斷奶?有沒有搞錯
  今天一樣不會想吐,但胃痛到想要看醫生。
  到了小區的診所給醫生看,醫生得知我還在餵母奶卻跟我說:10個月的母奶沒有營養。
  反正就是一直叫我給波寶斷奶,老實說真的很生氣,但我也只會在這裡和跟朋友們抱怨而已,因為朋友曾跟我說過,幾十年的觀念硬要他們改變,他們也改變不了
  跟醫生也沒甚麼交集,笑笑離開就好。

  我餵母奶餵得開心,也覺得輕鬆,波寶也頭好壯壯和開心,為何要強制斷了這麼珍貴的母奶?
  而且我目前想要追求的是自然離乳,不是強行斷奶。


  10m4d  媽咪肚子痛+波寶想要新餐具
  昨天睡前因為上不出大號,又想起那個醫生跟我說腸胃炎不怕你拉,只怕你不拉,我就趕快吞顆他開的軟便劑,結果半夜三四點肚子開始痛,根本無法睡,現在想想我也太傻了吧!!!哪有人睡前吃軟便的(哭)

  大約九點半的時候波寶叫我起床了,先挖了我的鼻孔,我快生氣時竟然親了我的嘴兩下,氣都消了哈哈,小小滑了手機後發現,今天樂天網站10點有think baby餐具的特賣。
  感覺是波寶想要,所以才這個時間點叫我起床的呀!!!不然平常都是他哭哭討奶,我們又一起回籠到中午這樣。


  那餐具限量100組我成功搶到了,在熱門的馬卡龍藍和不熱門的蘋果綠之中,我選擇了蘋果綠,猶豫不決的時候想起阿姨說藍色會降低食慾,也可能是因為選到不熱門的,所以才有機會買到啦!!!!!

  晚上波寶自己玩,玩到一半身體整個坐進衣櫥裡,爬不出來XDDD


  10m5d  爸爸照顧媽咪
  因為腸胃炎的關係,沒有吃甚麼營養的東西,覺得波寶喝的奶水一定沒甚麼營養
  前一天跟波爸哀號,隔天就有魚湯可以喝了,感謝親愛的丈夫


  晚上本來供需平衡的母乳,竟然會直直滴,讓我愛上魚湯了。

  10m6d  象園咖啡  親子餐廳
  今天去完costco,在饒河夜市和南港city兩個地點中,選擇了南港city,因為小波寶吃飯比較方便呀!!!!!
  但是親子餐廳只有一間象園,我們敗家媽咪團5/24要在象園辦聚餐,因為要讓波寶有飯吃,所以我偷跑了!!!!!!!!!!!
  文章吃第二次才會一起分享喔!!!!!!


  另外,波寶現在可以很順利地從床爬下來,然後來廁所找我XDDD


  10M7D  阿嬤母親節快樂
  今天我們到品花願幫阿嬤過母親節,品花苑的場地大、菜色豐富
  不過餐點美味度我覺得還好,波爸幫我拍了好多照片唷!!!!!可是我已經無動力分享了XDD


  10m11d愛樂寶親子館
  前一天跟cc約好汐止看桐花,從小區出發途中,下起西北雨,就臨時決定前往親子館玩耍囉!!!
  親子館的文章在這兒,還有迷你食記這樣(點標題進文章)


  10m12d  肺炎鏈球菌+提早過母親節

  今天早上波寶在扭時,波爸就直接把他抓出去了XDDDD
  (之前有提過,波寶如果跟我睡時,早上喝完奶奶都會再回籠,波爸放假時,小波寶有點清醒,波爸就會把他抓出去調時差XDDDD)
  後來我中午起床時,波寶也吃飽了~~~~真好:)
  下午,終於去打第二劑的肺炎鏈球菌了!!!!


  因為之前波寶因為感冒的關係,一直延,就延到現在。
  身高:74   體重:9.2
  體重還一直卡關,可是身高卻突然的抽高,護士說前六個月波寶都在衝體重,現在體重也理應卡關啦!!!要專注衝身高這樣!!!!!!

  晚上跟婆婆、阿嬤、阿姨一起提早過母親節,在小區的海產店慶祝:)
  波寶晚上體溫偏高~
  然後之前搶到的775元thinkbaby收到了,以為波寶的奶嘴不見了,又買了一個pup奶嘴


  外出也用了它來裝麵線。
  這次鮭魚蔬菜麵線兒

  10M13D  發燒退燒+壞脾氣
  波寶半夜的時候就發燒到38.6了,貼了退熱貼、溫水擦澡和喝退燒藥
  直到下午才退了燒。


  晚間我在洗澡的時候,據說大暴動!!!!!
  原因是波寶偷玩魚缸,波爸制止後,波寶還跟他吵架,甚至把一包豆干全部灑出來和跺腳。
  另外這是波爸幫波寶做的臨時襪套,把襪子剪破這樣XDD


  10M14D  偏食+背波寶
  波寶今天就完全沒再燒囉,謝謝朋友們這幾天的關心(鞠躬)
  朋友上次說我假日才給波寶一片米餅太小氣,讓我突然覺得好像如此,所以假日變成兩片,然後平常日看他乖乖會給他一片這樣
  結果加上這幾天發燒,也會餵他水果甚麼的,發現他已經好幾餐副食品都吃的很不甘願,今天甚至打翻一些副食品!!!!!!!!!!!!!!
  我不曉得是不是偏食了,會再觀察一子,但肯定的是,他這陣子平常日的下午茶只會有水果、點心,不會再有米餅了(握拳

  晚上阿嬤的被讓波寶扶,意外的波寶已經會抓了,所以可以背著他走來走去了~


  10m16d  喝咖啡聊是非&秋葵初體驗
  我沒有咖啡癮,但前一陣子突然想要喝咖啡!!!!!
  一直以為餵母奶喝咖啡不好,其實才知道,不要過量其實咖啡是能喝的
  就這樣,跟小c到小區附近喝咖啡

  孩子們到快散場時睡著了,久久沒喝咖啡的我也在散場後,胃開始抗議了>口<


  今天讓波寶試試秋葵,秋葵的黏液對腸胃很好,所以我晚上也吃了一些
  這是四種顏色食材配麵線,芝麻也是自己磨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波寶連續幾餐吃秋葵,腸胃冷到,後來拉肚子幾天。


  10M17D  松山親子館
  今天跟希貴人、米常在和小肉肉去松山親子館放電~
  媽咪又渴又累,所以雖然拍了一堆照片,但還無法歸類為親子館分享文,因為環境我真的拍得不多.............


  10M18D  波寶拉肚子、媽咪咳咳咳&寶寶吐司

  波寶今天出現拉肚子的反應,不過吃喝玩樂方面都滿正常的,所以就不帶去看醫生。
  而我是一直有喉嚨癢而咳的現象,朋友還給我金皮油急救一下這樣~

  晚上跟波爸兩個人做蛋糕、做吐司,這次出爐的吐司,老中小都愛!!!!!!
  材料單純簡單,寶寶也能吃!!!食譜收錄在這篇



  10M19D  回娘家
  今天波寶在家裡一樣以不乖的狀態吃完一餐麵線,後來就一起到賣場買烤肉的東西,準備回娘家慶祝母親節了!!!!
  這次回娘家,只有不安一小段時間,睡個覺之後,跟之前比起來,更會讓媽媽抱了^^

  10m20d  寶寶芝麻母奶布丁&母親節快樂
  因為小波寶厭食,所以下午做了顆芝麻布丁給他吃~芝麻布丁的食譜收錄在



  晚餐波爸帶我去吃羊肉爐慶祝母親節
  這是我第一個母親節,謝謝小波寶和波爸讓我有當媽咪的機會

  10m21d  調皮,刀疤波寶
  今天小波寶一樣不乖乖吃飯,吃飽飯就在房間翻箱倒櫃
  關燈睡覺時,又跑去爬櫃子,一踩空,臉就被櫃子畫一筆了
  真心疼,也馬上將櫃子都添上防撞條了。


  10m23d  擺脫厭食!!??
  今天買菜前,先燉了一鍋山藥牛肉番茄蔬菜燉飯,想說讓波寶試試看燉飯的口感
  裡面是無調味,然後A菜、牛肉和番茄這樣。
  起初吃得很開心,可是後來還是暴衝了~但我覺得很好吃!!!每粒米都有牛肉的香氣:)

  朋友來我家吃,也說很好吃^^


  晚上心血來潮再試麵線,高湯+南瓜泥+a菜末,還手撕了一些三層肉的瘦肉給波寶配
  沒想到波寶竟然........竟然不是不吃暴衝,是餵太慢而暴衝!!!!!!
  全部吃光光之後,就給他吃一些白飯過過癮~明天早上再增量喔!!!!!!

  然後今天讓他自己啃水果了,手指食物其實我還有點無法突破心防,所以切片蘋果給波寶試
  波寶一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可能覺得爸媽怎麼會那麼大方,平常怎麼哭怎麼搶都搶不到這樣XDDD
  後來有啃了一部分,雖然沒有全部吃光光,但覺得他滿足了XDDDD


  10M24D  鮭魚芝麻鬆
  今天波寶雖然還是暴動一下,但是兩餐都有全部吃光光喔!!!!
  所以沒關係,老媽會慢慢地等待你度過厭食期!!!!!!
  今天做了鮭魚芝麻鬆,我的攪拌棒沒有很好絞,所以還有點粗粗的


  大約也在今天,拉肚子警報解除了。
  其實我們一直很擔心波寶的拉肚子,覺得多天,但吃喝睡都很正常,也很有活力,所以都沒有去看醫生。

  朋友介紹10元商店有便宜墨鏡,所以我們買了一個給波寶玩
  以往波寶看到我戴墨鏡會哭,沒想到自己戴卻挺開心的


  10M25D   義大利麵初體驗
  今天試了HOLA買的字母義大利麵~~~之後再來發文章介紹。
  紅醬我是蒸了一顆番茄,壓泥取汁,在跟剪碎的紅蘿蔔、肉末拌再一起這樣,是無油版的寶寶紅醬(笑)
  不過波寶感覺沒有很喜歡小小丁的字母麵,有機會想要買筆管麵給波寶手抓!!!!


  10M26D  鶯歌手足印
  前陣子CC揪團到鶯歌幫寶寶們做陶瓷手足印,剛好是假日,又覺得有趣,所以就出發囉!!!!
  波寶因為愛睏有點小暴動,後來乖乖地在推車上睡了一下子!!!
  手足印的紀錄我有寫文章,不過因為我想等一個月成品出來後再PO,所以請在等等^^


  10M27D  波寶暴動
  今天,媽咪我睽違一年多,終於有機會去做手足保養啦!!!!
  結果做到一半,波爸帶波寶回車上玩方向盤一陣子後,波寶竟然大哭了!!!!
  回到我身邊時,還是啜泣狀,實在很心疼。

  然後吃飯時也是一直叫、一直拍桌子,我要上廁所也是大哭
  怕影響到別人,就請波爸去買吐司,讓他消耗一點時間,我們也隨便吃一吃就趕快走人了(哭)


  10m28d  美術天分
  今天波寶比我起床,發現他不哭不鬧自己玩,所以我繼續睡
  小睡了一下子,發現我的頭上有動靜,抬頭發現牆面怎麼有貼幾塊紙
  以為是以前貼甚麼東西沒摳乾淨,手一摸,是濕的!!!!!!!!!!!!!

  原來波寶打開我的手機套,取出超商優惠券出來嚼>口<
  嚼碎了還貼在牆壁上這樣(嘖),有拼貼的美術天分這樣。

  好險優惠代碼沒有被破壞~~~(迷之聲:原來只是擔心優惠代碼......)


  10m29d  朋友家作客
  今天下午帶波寶到朋友家跟萱玩,果然地主優勢,朋友的女兒超熱情,反而是波寶卻小心翼翼的
  兩個寶寶開心的吃下午茶,直到波寶愛睏了才回家
  波寶竟然在我騎摩托車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睡著。而且是開門多大聲,都吵不醒
  整個完全放電。

~*~*~*~*~*~*~*~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
  
  這次的文章我竟然沒有準時發(敲腦袋)
  怎麼懶惰也要完整的紀錄一年才能完美落幕啊!!!!!!
  因為一歲內,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新發現,而我又不是記憶力很強的媽咪..........

  好加在有文章記錄,因為現在朋友問我波寶何時會趴、會爬,其實我都要查一下文章啦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