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輕鬆料理清炒鮭魚時蔬義大利麵&製作油醋醬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橄欖油,是托小波寶的福,讓我有機會認識它。
  以前到婚後,決定家中食用油種類的工作從不是我做的,所以一直對於食用油的認識不是很深。
  後來生了小波寶,加入了媽媽寶寶的群組。那時候小波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也可以攝取一些油的階段,經由媽媽們的推薦,知道橄欖油還不錯,買了人生的第一瓶橄欖油,也對各種植物油有一些小認識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於葡萄牙的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文中有教大家怎麼分辨純橄欖油的小實驗,還利用了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示範了寶寶義大利麵和沙拉醬!!
  炎熱的夏天有時候根本吃不下三菜一湯,簡單的麵食或沙拉,有飽足又營養喔!!

  本篇為廠商邀約分享文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簡介


  São Mamede黑橄欖油在1979年創辦於葡萄牙,至今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嚴選百年歷史的Galega黑橄欖老樹,此品種果實小而精緻,是最優質的百年橄欖品種。
  為保持新鮮,堅持採用人工手採,並在24小時內以30度以下的低溫初榨,保留橄欖最高營養,選用成熟的黑橄欖,油質穩定耐高溫,是料理油品最佳首選。

  我們家的油,都是由家人購買或製作的
  豬油的部份是自己炸的,而購買食用油的部份,也都是選擇大品牌,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不過之前的食用油風暴實在太可怕了!有些大品牌還是會傷消費者的心....

  後來因為家人健康考量的關係,慢慢的換成橄欖油或其他植物油,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而品牌的選擇當然還是選擇了大品牌,但一定要通過檢測的......
  
  葡萄牙原裝進口的特級橄欖油,通過歐盟認證,是100%特級橄欖油
  另外還有通過SGS國家食品檢測,不含人工添加物!

  使用了防光害深色玻璃瓶裝,可以有效阻隔陽光及空氣!以免橄欖油變質喔!!!
  容量:750ML


  瓶口的部份也有特殊設計。
  方便傾倒、防止橄欖油外漏,我家的各種油,甚至是我買來給波寶專用的橄欖油,瓶身都黏黏的!因為橄欖油都會隨著瓶口留下來,就算擦拭過還是會黏黏的!

  有了瓶口特殊設計,油不會流到瓶身,使用到現在還保持的乾乾淨淨喔!!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為最高等級的橄欖油
  採用傳統低於30度的冷壓初榨(第一道冷壓),可以完整保留黑橄欖的營養精華
  一般市售的橄欖油為綠橄欖製成,因為未熟成,所以味道比較苦澀
  而黑橄欖的果實已熟成,味道會比較厚實且多汁喔!

  金綠色的油,帶著橄欖的自然香氣
  酸性質只有0.28% (酸性值<1的橄欖油風味最佳)
  而加工過程不經化學處理,直接飲用也可以的喔!!!


  這裡也做了一下波波從網路上學的  測試純橄欖油的實驗
  就是在室溫時,橄欖油須為清澈的,但送入冰箱冷藏後,會有凝結現象
  下圖就是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在室溫和冷藏後的圖片,的確是純橄欖油唷!!
  很簡單的檢測小實驗,大家也可以檢查自家的橄欖油看看!
  若在室溫就有凝結現象,那可能是有參雜其他成分,並非純的橄欖油喔!!


  介紹完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接下來就是波波小秀一下廚藝囉!!!
  第一道就來分享大人小孩都適合吃的清炒義大利麵!!


  之前都很費工夫的煮了紅醬和白醬來搭配義大利麵
  後來波寶厭食一小段時間,加上我後來也頗懶,紅醬和白醬就很少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了XD

  而清炒,簡單又少負擔
  前一天本來決定好隔天要早起上早市買食材,結果起不來
  晚上翻翻冰箱發現有顏色豐富的蔬菜,桌上還有阿嬤煎好的鮭魚
  決定利用這一些食材來炒義大利麵給波寶吃!!!!

  準備的食材有:

  三色螺旋麵、花椰菜、紅蘿蔔、洋蔥、雪白菇、鮭魚、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少許鹽


  因為我們家鮭魚是阿嬤早早煎好的,所以略過了蒸熟鮭魚的部分
  一般可以將生鮭魚跟薑片一起進電鍋蒸熟後,挑刺備用。
  (加入薑片可以去除腥味喔!!)

  首先煮滾一鍋水,放入義大利麵、花椰菜、紅蘿蔔丁,川燙備用


  另取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爆香洋蔥後,加入雪白菇拌炒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的發煙度為200 - 250C,耐高溫穩定度也高,適合做很多料理,甚至是直接飲用!
  (油脂溫度至發煙點後會開始冒煙,就會使油容易變質,所以有些發煙點低的油,就不太適合高溫煎或油炸了)


  再加入川燙後的蔬菜和螺旋麵
  (我把麵和蔬菜都燙熟了,所以稍微拌勻就好!如果燙個7-8分熟,就多炒一下子吧)


  還有挑好刺的鮭魚也一起拌進去加熱,再加些鹽巴調味即可!!


  清爽無負擔又健康的清炒鮭魚時蔬三色麵就簡單完成啦!!
  過程簡單,但看起來卻很厲害!!!
  有魚、蔬菜、菇類的營養,有麵類的飽足感,還有簡單的橄欖油和鹽巴的清爽無負擔
  色香味俱全!!好看也好吃!!


  波寶現在都跟我們吃比較多
  但如果是我比較空閒的話,有另外煮給他吃,通常調味的部份還是不會下很重。
  清炒義大利麵沒有白醬紅醬的重口味,吃起來很清爽,也不死鹹


  我沒有很早讓小波寶學習自己吃飯,以往都是我餵他比較多
  雖然也自己拿過餐具,但媽媽我總是嫌吃太慢,最後都是由我接手。
  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挑戰自己吃飯囉!!!像這道義大利麵也是自己吃光光的
  蔬菜的部份我有處理成一小段一小段,螺旋麵也是大小適中,所以小波寶可以自己用手抓或叉子叉來吃!!
  顏色豐富,他在吃的過程還挺開心的,所以我連拍了好多張來分享XD


  雖然有點晚放手讓他自己吃飯(之前還說不要阻礙孩子自己吃飯的機會,結果還是因為不想收拾殘局而阻礙了他XD)
  不過現在可以自己不龜速的吃完一碗麵,捧場我讓我不用餵食,真的是心情好,也輕鬆好多啊!


  上面有提到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的發煙點高,所以除了這次的清炒方式之外,其他像是水煮啊、烘焙....等等等,也都很合適唷!
  我們有自己製作過保養品和手工皂,橄欖油也很適合做基底油呢!

  接下來來製作清爽的油醋醬:)

  準備的材料有: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醋(我是用我們家現有的紙包醋啦!一般比較常看到的食譜都是白酒醋呀、紅酒醋等等)
  鹽
  香蒜黑胡椒粉

  油和醋的比例我是抓3:1
  鹽和香蒜胡椒粉可加可不加喔!

  將所有的材料倒入容器中,再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食用!
  不需要加熱或動到其他的工具,真的就這麼簡單!!


  拌勻後直接淋在生菜上面即可食用:)


  這是便利商店買的生菜沙拉
  (因為生菜沙拉只有我吃,每次買一顆生菜都用很久,所以便利商店的份量剛剛好.....)
  我把原本附贈的優格醬擺一邊,只吃自己做的油醋醬。
  橄欖油的香,搭配醋的酸,還有我另外添加風味的調味料,吃起來非常很爽口


  我這次先做了一點點吃看看,原本以為平常喜歡濃郁醬的我,會不太喜歡這樣清爽醬

  結果竟也如此不錯吃!
  而且波爸最近想要減肥,也跟我說之後想要偶爾吃些生菜
  他對奶有極度的厭惡,所以沒有奶的油醋醬,很適合他拿來搭配生菜吃!!
  之後量可以做大一點,像有時懶懶得不想開伙,搭配生菜或沾麵包,營養也有飽足感!

  雖然吃外食很方便,不過更喜歡一家人一起煮飯一起吃的滋味
  自家煮,能挑選新鮮且安心的食材,吃起來也更健康!
  今天示範輕鬆簡單製作的兩道料理,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官網:http://goo.gl/QCieC0
 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