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酪梨鮮奶吐司。失敗了再爬起來!!

  廚藝不是很精,但是腦子一直有好多想法
  所以又想到甚麼料理,就會徹夜的在網路上做功課。參考每個人的料理方法。

  這次朋友送了三顆酪梨,腦海中一直想要在酪梨還新鮮的時候處理掉它!
  心中有了酪梨吐司、酪梨抹醬等想法,結果等到酪梨快熟透了,才做了一顆酪梨吐司😂

  這次的酪梨吐司參考的是Carol老師的酪梨麵包食譜,不過我是使用麵包機做成吐司
  網路上找不到for麵包機的酪梨吐司食譜,我一開始雖然有看過Carol老師的食譜,但以為不能用在麵包機上,就自以為的自己調配食譜。
  結果,當然失敗了。其實很難過,浪費了好多材料😢。
  這篇會把我的失敗小故事PO上來,除了酪梨鮮奶吐司的食譜之外,就是會穿插個烘焙菜鳥的小故事~警惕自己💪
  食譜我會用綠色的文字來秀出來,不想看內心戲的也可以直接看綠色字XDDD


  前幾天,成功做了黑糖鮮奶吐司之後,又開始對麵包機又燃起鬥志了💪。
  以前不懂,還亂寫分享文。
  例如做了火腿吐司,有點鹹,還說下次要把鹽巴減少
  後來有網友溫柔地告訴我,說鹽巴是幫助發酵的,太鹹可以換比較不鹹的火腿
  當下覺得慚愧,也很感謝網友不是責備般的留言❤。

  後來還是偶爾會做吐司,雖然波爸很捧場,不過邊邊太硬了,做久了也就沒甚麼興趣。

  我不是天才,也沒慧根,所以就得必須努力不懈吧😛
  做壞了好幾顆吐司、冷落了麵包機好一陣子,終於在搬家後又燃起了鬥志魂💪。

  前幾天做了黑糖鮮奶吐司,這次我又做了酪梨鮮奶吐司。

  材料和過程甚麼的,這次一樣沒有PO照片
  小波寶整天在我旁邊喊:抱抱我,當然要速戰速決😙

  爬了好幾天的文章,都沒有看到麵包機有相關的料理食譜
  後來還參考了地瓜、香蕉吐司的做法
  結果我決定用上次黑糖鮮奶吐司的比例,來做這次的酪梨鮮奶吐司。
  攪拌後發現太濕,我又笨蛋似的倒一些麵粉進去攪拌
  烘烤的時候頂部已經爆開了(網路上查大概是揉壓太久發酵過度)
  還沒烤完好的過程中又急速縮水…

  所以失敗了,對不起生產原料的每個人😢

  看著失敗的吐司,發呆了大約一分鐘😧
  我馬上清洗了內鍋,將麵包機拿去電風扇下面吹涼
  是的,我要立馬爬起來!!再做一顆💪!!

  拿起手機打開了Carol老師的食譜,做了一些小變化,這裡奉上的是我微修改的食譜
  老師的食譜在前面就有設超連結囉😇

  酪梨果肉100g
  高筋麵粉300g
  鮮奶        110cc
  橄欖油    30g
  黑糖        30g(依個人喜好選擇就好)
  酵母        0.5茶匙
  鹽            3g

  我都會習慣性的看留言,有時候會吸收到其他資訊
  像Carol老師就有在留言中提到酪梨跟橄欖油乳化後會讓麵包很鬆軟呢!!

  將材料都入鍋後,按下5 和風麵包鍵即可。
  第一顆失敗吐司在第一次bb聲時,我有投入葡萄乾
  可是第二顆雖然有Carol老師的食譜參考,我還是怕會這個做法不適合麵包機而不敢加。怕浪費。

  時間一到我立馬用乾抹布拿起內鍋,脫模。

  因麵包機而認識了一位網友,我們雖然不常交流,但我們也都還滿認真的研究怎麼讓外皮不硬的方式。
  水多加10cc在上一次的黑糖鮮奶吐司有稍微被認可,可是底部還是很硬
  網友跟我說他都是立馬脫模,就比較不會有太硬的情況。

  這次我立馬脫模,底部的顏色雖然看起來很深,可是還滿軟的喔喔喔喔喔喔😄😄😄!!!!!


  少了奶油香,材料都是波爸不敢吃的,但是太營養,所以我還是決定先不跟他說加了甚麼
  吃了再說XDDD

  吃起來不是乾乾鬆鬆的,比一般吐司要濕一點點
  雖然不鬆,可是很柔軟,連底部都軟軟的,我很滿意!!!

  波爸今天早上吃的時候,還說比上次的好吃,說上次那顆黑糖吐司其實有一個味道
  我也不曉得是甚麼味道,問不出來,明明當下他是說好吃的(汗)
  該不會這顆也是要安慰我,又說了善意的謊言嗎???

  早上波寶也是吃酪梨鮮奶吐司抹草莓醬,還有配鮮奶和水果


  而且切工有進步了,這次不是厚片了XDDD
  (圖片中的頂部有點皺皺,這次這一顆涼了出現這個情形,是上次黑糖鮮奶吐司所沒有的)


  原味很好吃,沒有甚麼甜度,抹上果醬也很搭👍



  上次黑糖鮮奶吐司捨不得吃太快,慢慢吃,結果第二天還三天已長出黴了😥
  看到真的很心疼,後悔怎麼沒有冷藏?怎麼沒有趕快吃?

  這次拍完照後馬上就送冰箱囉!要吃再烤過就好😙

  家裡的熟香蕉還有好幾根,這顆吃完又有新的文章可以寫囉🙌

  後記:
  網路上得知酪梨是很營養的食物,不過很久之前吃過一顆,好像沒有很喜愛
  不過後來為了補充營養,還是會想要買
  很感謝朋友的贈送😙

  一顆吐司我剖了一顆酪梨來使用,還有剩下一些,我懶得再做其他料理,所以想說閉著眼睛也要吞下去,結果這次吃起來覺得還不錯😍滑滑的很順口
  也讓波寶吃了幾口,他只甘願吃一口,後面幾口是半哄半騙才吃下去的,不過也沒有吐出來啦~
  不喜歡吃就吃吐司就好囉☺
  附上吃到酪梨後的表情一張😛。


  更多歌林製麵包機KT-LNB02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