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2歲生日趴&終於在2歲時,開始愛說話了。

  小波寶滿兩歲一個月了,我才發表生日派對的文章....。
  沒辦法,那陣子剛好遇到搬家、入厝嘛,累了將近一個月,搬好了家就是要好好休息一下
  本來想說就算了,反正也都是用手機拍,畫質沒有很好就懶得寫文章了
  但是這幾天閒著,突然覺得還是得記錄,不記錄好可惜喔!!

  波寶的兩歲生日趴,邀請了媽媽朋友和家人來家裡玩,有些朋友住比較遠,還特地開車來,很感恩也很感謝~
  那時候還沒正式入厝,所以傢俱也還不是進來的很齊全,不過我們還是成功地辦完波寶的生日趴了~
  一起來回顧6/19提前一天幫波寶舉辦的生日派對吧:)

  去年小波寶還沒有特定喜歡的東西,所以我沒有幫他規劃主題
  一歲後波寶開始喜歡poli,所以決定這次的派對的主題是poli~
  結果派對東西都設計好了,他竟然移情別戀愛上機器戰士 tobot= =
  好險趕緊洗腦有用,他看到他的poli主題也是還滿愛的(汗)

  派對套餐(主題紙杯、盤子、周邊)不外乎是公主系列、kitty、蜘蛛人等其他波寶不喜歡的系列,我找了好久才找到poli的吊旗,不貴,但是只有吊旗還是不夠。

  後來小栩媽媽在幫六月馬寶設計周邊時,也說願意幫我設計poli的主題
  還幫我設計了點心牌、派對帽、養樂多貼~

  還買了poli的維他命錠和poli的立體貼紙要發送給小朋友,結果都忘了(哭)

  氣球我吹得很痛苦,隔天波爸還買充氣筒給我用


  我選擇了金色、白色、藍色的氣球,那時候參考派對佈置感覺滿美的
  不過我佈置好後,發現金白藍念起來好像不是很好聽,所以氣球排列順序有故意錯開XDD


  那時候沙發還沒到,家裡還滿空的XD


  蛋糕是mimocake家的(直接FB搜尋即可),因為波爸怕送的過程撞壞了,所以要親自去取
  找店面還花了一段時間,然後順便吃阿給XDDD
  POLI主題,圖案當然是POLI的囉!!
  去年的蛋糕價位太高了,波爸本來說買個蛋糕店的普通蛋糕即可,可是我又覺得波寶今年已經有喜歡的角色了,沒有造型的蛋糕又感覺很可惜,所以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這間款式做的還不錯,價格也不太貴的蛋糕店。


  蛋糕本身也滿好吃的,媽媽好友們稱讚有加。


  今年只送了一台小小的tobot給他,結果他到現在還是天天玩,睡覺也要把它帶在身邊(昨天還把它丟進浴缸洗澡XDDD)
  想想去年我買了個自以為他會喜歡的麵包超人推車,會玩,但遠不及這個便宜許多的機器人來的多。花大錢不一定買的到孩子單純的心,我在今年挑選禮物時,學到了這一課。


~*~*~*~*~*~*~兩歲後小記錄~*~*~*~*~*~*~

這張是波寶2歲左右至今一直很愛做的表情,是臭屁表情XD
說臭屁,就會做這表情,或著是做壞事,想要敷衍過去,也會有這個表情XDD

  波寶終於在兩歲快一個月時開始愛說話了XD
  開始愛說話前的確很聒噪,咿咿呀呀一整天也不會累
  然後就開始可以兩個詞拼湊起來說,例如:媽媽+吃、媽媽+撿、媽媽+拿
  至今還進階到三個詞可以拼湊,但還不是很厲害,例如:媽媽+吃+冰
  想要教他的詞,也能力各單字先朗讀一遍,然後拼湊的唸出來,像是自己的名字、貨車、阿姨等等,這些都說的很熟悉了,然後草莓也有正確唸過一次,可後來還是喜歡說:阿基

  每次學會新的事物、學會說新的詞,我和波爸都會笑開懷,還是很期待他可以跟我對話
  這樣我更能知道他需要甚麼、想表達甚麼。

  雖然偶爾會抱怨你在兩歲後更皮了,可是其實自己很清楚這本來就是孩子很基本的情緒發洩
  這兩年多一點點的陪伴,每一個階段你我都一起在學習,你學習新技能,我學習怎麼應付你每個突發狀況
  為了你,我會當個超人媽媽的,然後也當你最愛的好夥伴:)

  祝小波寶:身體健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