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2016藍波波防蚊總整理。外出、室內,蚊子不要靠過來!!!

  今年夏天接觸了好多防蚊產品,包括防蚊液、防蚊貼、防蚊扣、防蚊掛、空間防蚊噴霧、防蚊掛簾,除了某次因為我的不謹慎,讓小波寶手腳有了紅豆冰之外,其他時間都沒有被蚊子騷擾過喔!!!
  我也有看過醫生說部份防蚊產品根本無效防蚊的文章,不過效果也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反正我就把自己使用過、覺得還可以分享的,都把它們整理出來
  自己就當個紀錄,有需要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參考呢!!!!

  我們家小波寶平常不太吸蚊,不過不小心被蚊子愛上時,還是有被叮得滿身包的時候。
  除了蚊子本身會傳播病毒之外,被叮時抓到有傷口也是很傷腦筋,前陣子剛好遇到入厝,沒時間幫波寶防蚊一下,結果外出就手呀、腳呀都是包。

  甚至還抓出傷口了(我把照片黑白處理了),波爸看到也很意外,因為他的印象中,兒子根本不會抓破蚊子叮的腫包,夫妻倆也很抱歉最近太忙而疏於對他的照顧.....
  所以趁終於入厝了,把防蚊產品全部整理好再定位,也把身邊所有防蚊的產品都集合在一篇文章跟大家來分享。


  ※分享的順序為我想到甚麼就分享甚麼,無關排名唷!!

  ※產品中,有寫過專文的部份也會提供出文章讓大家參考,點該文章的標題就可以進入該文章囉!!!

  ※本篇文章產品部分為廠商贊助產品,不過波波都有自己體驗過,也有寫過分享文,所以皆為真心分享,請安心服用!!!!

  ※因環境與個人習慣皆有不同,本篇文章僅供參考,波波的心得並非絕對喔!!

  1:韓國DS Wing STOP長效防蚊扣
  這是媽媽好友送給小波寶的,在這之前我也有看過別的小朋友用過,不過想說家裡的防蚊產品好多好多,所以也沒打算購入,感謝媽媽好友送小波寶這個防蚊扣,讓我的文章可以更豐富XD

  包裝上沒有中文,都是韓文和英文,好險我兩個都稍微可以看的懂一點點
  主要是想知道可以用多久啦!!包裝說2~3個月,不過媽媽好友說他們都用到味道沒有的時候。


  而包裝是夾鏈袋,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放進去保存,可以讓防蚊劑避免揮發太多。
  防蚊扣的味道我覺得不會很濃,我只有在上個禮拜兩天外出時使用,並沒有發現有被蚊子叮(我們家目前還沒有看過蚊子,所以我在家沒有幫波寶使用隨身的防蚊產品)


  這個防蚊扣用的範圍滿廣的,像是衣服、褲子、腰帶、包包、鞋子、帽子或嬰兒推車都能用

  我有上網先了解一下,款式還滿多的,我手上這款是迷彩的,小波寶扣上去也帥帥。
  我有幫波寶扣於帽子、衣服和褲子,第一次使用時都沒有掉過
  可是第二天夾在褲子時,波寶跳上沙發後掉過一次,之後去ikea採買,有扣於帽子,還掉在賣場,不曉得是不是扣子疲乏了,之後我都只敢別在衣服上


  雖然一顆沒有很貴,可是才用兩次就不見,也太浪費。感謝我們家波寶跟我說掉了。

  2:防蚊環
  防蚊環是我買玩具送的贈品,買太多有沒有,還拿過兩個XDDD
  很感謝那位賣家媽媽每次都送很多好康的贈品:)


  抱歉我拍糊了,它就是像電話線髮圈那樣,如果防蚊精油揮發玩了,洗洗應該可以綁頭髮
  有沒有一物兩用、CP值超高的港覺?(迷之聲:............)


  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們家開始在小整理了,那天好像是補土工作。
  波爸跟朋友學習技術、我打掃兼顧小波寶,小波寶那時候就是只帶著這個防蚊環在髒髒的屋內跑來跑去,也是沒有被蚊子叮喔!!


  不過我聞到這個味道會頭暈(波爸不會,可能我比較高怪.....),而且小波寶會狂拉這個環(我都掛腳,因為手太小掛不住),之後就不見了XDDDD

  3:防蚊貼
  防蚊貼應該是我第一個使用的防蚊產品,那是婦幼展送的禮物。
  我用過的防蚊貼都還不錯,不殘膠、不易脫落,然後我都會貼背上或屁股。
  如果怕孩子甚麼防蚊環、防蚊扣會扯下來掛不住,防蚊貼我是覺得還不錯。


  用過的品牌有小獅王、別蚊我、MARVEL(復仇者聯盟)、貝恩。

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
相關分享文:
 【BABY BODY防護】學習限定版!!!可愛又具有教學意義!!小獅王辛巴義大利梓木驅蚊貼


別蚊我草本驅蚊貼片
(右邊紅色貼片,照片取自於別蚊我粉絲團,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前年婦幼展拿到的贈品。

  MARVEL復仇者聯盟-薰香驅蚊貼片
(照片取自於momo購物網,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這個是去年在超市加價購的產品。
之前把它黏在露營的充氣床上,前陣子充氣床拿出來,還看到防蚊貼在上面XDDDD

  上面三款都是一片多張,然後有密封袋包裝
  只有貝恩是一片獨立包裝的,味道也滿濃郁的,是上次到媽媽好友家玩,她幫小波寶貼一片的。

貝恩防蚊貼片長效型
(照片取自於貝恩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因為最近還搬家,也把庫存的防蚊貼都蒐集再一起,發現還有熊本熊的耶XDDDD
  不過我還沒使用,這個月跟波爸同事去露營在來使用好了~
  看樣子這些量很夠今年使用了.......


  4:大地之愛USDA有機嬰兒防蚊液
  防蚊液之前有在文章提過,我都是在非擦防曬時使用的。
  因為之前防曬乳跟防蚊乳液前後使用時,發現會搓出屑屑,所以後來都習慣分開使用。
  防蚊液我自己也會拿來使用,因為我是強力吸蚊機,而且我也不好意思貼可愛的防蚊貼XDDD

  大地之愛的防蚊液味道不會很濃郁,而且經過有機認證使用起來會比較放心些。
  詳細資料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分享文,文章點下面標題文字即可進入


  這罐防蚊液我把它放在鞋櫃上方,要出門時,穿鞋子就可以記得噴
  這個是在友人家看到的XD,覺得就不會忘記要噴防蚊液了~也分享給大家。



  5:別蚊我草本驅蚊水感乳
  這也是之前婦幼展送的,就是這瓶跟防曬乳前後擦時搓出小屑屑,所以我後來都分開使用了。
  可惜今年要拿出來擦時,發現已經過期了,前幾天跟爸爸好友聊天時,他還大讚這瓶他很喜歡用,聽到我放到過期,他也覺得可惜XDDD

(照片取自於別蚊我粉絲團,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for body使用的就上面五種,我也都是視情況輪流使用~
  像如果有擦防曬乳的話,我就使用除了防蚊液之外的產品(有文章說兩者使用的順序如果有搞對,是對身體不會造成傷害的喔,我個人是已經習慣了,所以就一直照著這麼用)
  那如果是出遠門或是我單打獨鬥,我就會選擇防蚊貼,因為我會怕防蚊扣被我用不見
  有波爸在或著是沒有甚麼大動作的活動,就會拿防蚊扣來給波寶扣一下。

  純粹分享我使用的方式~

  接下來就是居家的防蚊產品囉!!!
  我們家好像是前陣子搬家,門窗比較常開,有看過一隻蚊子偷溜進來之外,當所有東西都定位、防蚊產品也有開始在使用後,就沒有看過蚊子了。
  (蟑螂螞蟻也沒有看過,我是有使用安全的殺蟑劑,也許真的可能我的防蚊、防蟑的產品真的有用,也有可能我把家裡整理得太乾淨了~~~~)
 
  6:防蚊掛片
  這個我是真心為了我們家蔡招弟(博美狗)買的,因為牠待的空間是廚房,我們廚房沒有門,所以沒辦法噴金雞;又怕牠會去玩捕蚊燈...........
  那時候聽到媽媽社團有聊到這個,就決定是它了。


  防蚊掛片又買過兩種,我拿到時迫不急待的拆了使用,沒有一一拍下外盒
  左邊是人家常說的366,右邊是金雞的掛片喔!


  (1)日本 FUMAKIRA 長效型防蚊掛片 (366日/1.5倍強效)


  這個最多人討論,連阿嬤家對面鄰居也把它掛在大門上
  而我是把它掛在廚房&陽台中間的門上,幫蔡招弟驅蚊,也剛好趕一下想要從陽台偷溜進來的蚊子。


  中間那條精油用完,應該就可以扔了。
  味道不會很濃郁,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波爸還是很想買濃郁的香茅精油噴在窗戶周圍
  總之我買的蟑螂藥、驅蚊產品,只要是安全的他都不是很信任
  因為他在陽台看過蟑螂和飛蟲.........
  沒飛進來或騷擾到屋內的人、狗不就好了嗎?
  而且我的防禦產品都是使用在屋內呀....外面當然有害蟲......(白眼)


  (2)日本 金鳥 KINCHO 防蚊掛片36
  我們都習慣叫金雞啦,不過我上網要做一下功課發現賣家都說金鳥,沒關係~~~~
  這兩個掛片其實我都是跟同一個媽媽好友買的,她實在算我很便宜,每次幾乎都還虧本有沒有。
  本來我只鍾情FUMAKIRA,不過她說她還有一片金雞,我就想說樓上遊戲間也可以掛一片,所以就也買下去。


  外觀上金雞比較薄。右下角紅色的刻度可以調時間,讓自己知道何時可以扔了它(?)
  掛勾部分也比較大,除了門把之外像是我們家樓梯的扶手也能掛。
  而味道挺無味的,在意氣味的朋友倒是能選這一款。


  7:防蚊門簾
  我用過兩款防蚊門簾,也都有寫過分享文
  防蚊門簾很適合不想要用氣味和電器來趕蚊子的朋友。只要安裝好和習慣每個廠牌的開闔設計,外面的蚊子其實不太容易飛進去。

 (1)
  這一款的磁鐵是安裝在中下方,我後來摸索到其實用腳踢開磁鐵就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只有我會用這招,後來它還被不會使用的波爸摧殘到連邊框魔鬼氈都被扯下來XDDDD
  好險它很耐摧殘,重黏後還是很能發揮它的功能,用了兩年了它還是很勇健,只是要去學習它正確的開法。

  但是它的下擺可以依照每個家庭門的高度,來做適當的裁剪喔。


  【居家】防蚊大作戰!!夏日就換上防蚊的多功能門簾吧!
  http://unatsai525.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24.html

  (2)御工匠防蚊門簾
  另一款是我今年體驗的門簾,它在兩片門簾之間都鑲上磁鐵,所以連小波寶也很容易開
  這款的分享文在這裡:【居家】阻擋蚊子!!再多一道防護!!御工匠防蚊門簾
  http://unatsai525.blogspot.tw/2016/06/blog-post.html


  防蚊門簾主要是在打開門簾後能夠馬上自動密合,且邊框甚至到地板都沒有縫隙讓蚊子進入預防護的空間(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一開始以為防蚊門簾是因為上面有塗防蚊劑,所以才叫防蚊門簾的吧XDD)

  不過如果空間本身窗戶沒有關好、門簾沒安裝好、有養殖盆栽等排水孔,還是會有蚊子在空間內飛喔!
  所以就像我們房間有安裝防蚊門簾,我還是會掛防蚊掛片或開捕蚊燈。

  8:捕蚊燈

(1)PHILIPS飛利浦安心捕蚊燈


  這就是很常見的會ㄆ一ㄚ(電)蚊子的捕蚊燈,不過有添加奈米光觸媒,可以除菌除臭
  我已經忘了以前小時候ㄆ一ㄚ蚊子會有甚麼味道了,不過這個放在阿嬤家裡,一直沒有聞到臭味,而且我半夜去陽台晾衣服,打開門再立刻關上,一下子又有蚊子被ㄆ一ㄚ,還滿厲害的。應該是說蚊子還滿厲害的,我只是開個門三秒的功夫,它就進來了。



(2)KINYO 二合一強效捕蚊燈


  這台是我剛嫁進去時買的,想說沒用過這樣的捕蚊燈就試試看
  利用物理誘捕的特性,對人體也沒甚麼危害
  而滅蚊的方式是吸入+電擊,但我沒聽過ㄆ一ㄚ的聲音,風扇運轉的聲音也很小
  只是沒有ㄆ一ㄚ的聲音難免會懷疑它到底有沒有捕捉到蚊子XDDD
  但是我清灰塵時的確有清到蚊子的屍體~~~

  燈光也不會特別刺眼,噪音又小,很適合放房間。
  現在飛利浦那台放阿嬤家,我們家只有房間放KINYO 二合一強效捕蚊燈
  沒有天天開,因為也沒有蚊子,偶爾開個一下,看是否可以吸個可能沒有看到的蚊子,以及充當小夜燈。


  9:金雞牌kincho室內防蚊噴霧200日用長效驅蚊蟲 / 藍色無香款
  這個是跟掛片一樣,跟媽媽社團做的功課
  她們說曾經有一天噴了房間沒有蚊子,沒噴又有蚊子了,覺得很好用
  而且好多媽媽都有買~所以我跟風了,一直到前幾天發現家裡又有果蠅了,想說這瓶一直都用不到,不然拿出來噴噴好了。
  我把房間、廚房和客廳都噴了幾下,招弟開燈讓牠待一下廁所,我們暫時出門(社團媽媽交的是說噴完空間後一個小時再進屋)
  當天回家沒有看到果蠅了,不過隔天果蠅又來了XDDD

  這瓶金雞其實我真的還沒有機會用,所以心得感想就只有這樣.....
  因為家裡目前都沒有看過蚊子,未來如果有使用,我再把心得補上喔!!!


  其他我也有用過蚊香呀、精油等,不過現在都沒有接觸它們了,所以就不細細介紹了。
  另外本來也想手作防蚊磚,不過聽媽媽好友說她有看到蚊子停在防蚊磚上,我就放棄了XD
  那如果被蚊子叮的話,我都是用自己做的紫雲膏擦,沒有買過其他的止癢產品,連我夏天一定會長的痱子也止住癢了~~~

  紫雲膏真的是知道的人當寶、不知道的人當草XDDD,我沒有販售喔!!!

  這篇防蚊的產品還滿多的,想要隨身防蚊或居家防蚊都有,不想要有味道的防蚊方式也有。
 
  好久沒有打這樣大整理出來的文章喔!!!雖然前幾天一度想要放棄這篇文章
  不過後來想想,我的初衷也是因為自己使用了有效果,才熬夜幾天寫出來
  現在終於寫好了,也希望大家看的開心喔!!!
 
  朋友們有自己防蚊的方式嗎?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