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 2017淡水手作藝術節 好超值!!!戶外設施玩透透、DIY挑戰6項

覺得我真的不適合拖文章耶...

今天要分享的淡水手作藝術節
大約拖了半個月
一開始真的超有動力想要發文
可是拖了半個月再加上活動已結束
就覺得是否還有分享的必要??

不過當天我們母子倆真的過得還滿歡樂的
波寶哥也實現了我們出發前的約定
就是不胡亂吵鬧、要自己走路

雖然已經不能當作參考文讓朋友們參考
不過也還是紀錄文吧!!??
記錄我和小波寶參加活動的一天歡樂流程
2017淡水手作藝術節已於5/31結束囉
本文為純紀錄
相關的資訊就不帶上囉!!!
本文照片使用OPPO R9S拍攝

本來是計畫搭火車轉捷運再轉接駁車
其實我很煩惱
因為光搭火車波寶就沒甚麼耐性了
路途還那麼遙遠
還要轉接駁車......

但是!!!
我票都買了啊XDDD
我也懶得轉售了
就去吧!!
評價也都還不錯
那就將累就累!!早上就來出發吧~~~~

結果我當天有便車可以搭
約10:30直達展覽場地
日頭赤炎炎~在門口就覺得好熱呀~~~


入場前先驗票
我們買的是團票
好像有便宜一點點。
然後入口處的工作人員也貼心地告訴我們
今日有團體入場
所以建議下午的時候再參加DIY課程
可以先玩周邊~


驗票後拿到優先卷四張(一張門票可換兩張)
以及票根
優先卷就是貼紙
每個活動都會於特定時間釋出預約名額
可以利用優先卷先貼在預約名額表上
然後又可以離開到處玩
等到時間到了再回來上課即可。


區內的導覽圖
園區還滿大的
那天有索取導覽圖是對的選擇XDDDD

不然太陽那麼大
還繞來繞去....


接受了工作人員的建議
我們先去玩戶外的設施~
第一個當然是波寶最愛的小駕駛區



團體都去上課了
所以儘管跑道上只有4-5台車
排隊也沒有排很久


一輪為五分鐘
這個不是碰碰車
若是撞到兩次就會請出場喔!!!


波寶是該場次最後一個入場的
所以也沒得選擇
本來好像要坐吉普車的~
但瑪莎拉蒂也不錯啦!!


控制的方式是遙控&孩子自己控制
我請波寶自己踩
然後方向的部分由我控制


下午還玩了一次
坐到了喜歡的吉普車


小駕駛區旁邊有玩具特賣
我沒有進去看
也沒有跟波寶介紹
因為這天來本來就不是要買玩具的
避免他失望
就乾脆跳過浪過吧!!


接著我們去氣墊區~
氣墊分成兩邊
一邊是兩座
另一邊是約有四座的氣墊床吧!!??
然後中間是有遮陽的家長休息區~




一旁還有幾座洩了氣的氣墊床


波寶前前後後應該來這邊有3-4次吧!!??
課程的空檔都來這邊小玩一下
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開放式空間
也比較沒那麼悶。

當然中午日頭特別炎的時候
沾個醬油就離開了~




接著去排小火車
小火車一趟的時間比較久
火車結數又比較少
如果遇到3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大人陪同
這樣一大一小就佔了一個車廂
(波寶第一趟就要我陪了)


不過也是遇到團體排得比較久
下午還跟的兒女們一起坐
就沒等那麼久了


鐵軌旁還有一節車廂可供拍照


以上那些戶外玩一玩
就超值了XD
我好像是買150的票吧!!??

大部分的課程中午都有休息時間
所以我把握這個時間吃飯先
順便等等說來就來的XD(整個好揪)
販賣部只有這一區
不曉得是不是活動接近尾聲了
另一區的熟食區沒有營業了。


買了炒米粉和炸雞肉塊來止餓止餓


我從來都不買遊樂園可愛的便當盒呀、飲料瓶等
可能是小時候爸爸能讓我去旅行我就很滿足了吧!?
沒有多餘的錢想要買這些東西
雖然爸爸總是會讓我帶足夠的錢
以免看別人吃
但是可能就是女孩子心比較細吧?
買了一個小小紀念品和填飽肚子就足夠了:)

不過在這天破功了XDDD
本來有帶開水就不想喝飲料的
結果看到買了兩個可愛的鴨子水壺給孩子
後來在即將離開時
我還是買給波寶了!!


原因是波寶今天有遵守約定
自己走、不胡亂吵鬧
而且汗流的跟甚麼一樣
開水也都喝了多去了
所以買了冬瓜檸檬讓他過過癮
雖然接近尾聲時他已經快沒電了
不過喝到飲料,他好開心呀!!

小鴨水壺+飲料=150元
也可以選冰沙170元
小鴨水壺耐熱耐冰有專利
還可以泡泡麵喔XD


其他可以使用的設施還有
球屋、玩沙屋、積木屋、夾娃娃機

玩沙的地方我沒有讓波寶去
人太多了
球池是說所有的球幾乎扁掉了
還拍照片給我看
只能說越晚看展覽
就是會遇到設備被使用的差不多的問題喔~



積木屋裡面都是大積木
波寶在這之前有使用過同牌子的積木
但是是迷你版的
所以他對於這些積木很熟悉
也玩了好一下子


還有比較大的孩子組裝成火車
好厲害喔!!!


另外還有投幣式的電動搖搖車、夾娃娃機、投籃機


以及大人寄放區XD



這邊室內的空間幾乎都是鐵皮屋吧?
但是每個鐵皮屋都很有特色
尤其是我下面開始要介紹的DIY教室
其實我每個館都有拍
不過活動已經結束了~
所以我就拿幾張出來秀秀就好





吃飽飯後
各間教室似乎都還沒釋出下午的時刻表
所以還四處晃晃了好一下子
看定了哪些館有興趣
等到時刻表一釋出
就能自己規劃時間預約囉~~


下面是波寶那次DIY的作品
一共做了6樣(還有砂畫沒有拍到)
可以做的DIY有好多樣
不過波寶小小年紀可以體驗了6樣算是很棒囉!!!


果凍蠟燭
這個我覺得必做!!
雖然這課程的解說員耐心不足、態度不親切
但是成品帶回家利用或收藏都可以!!


放入各種顏色的、貝殼、蠟燭芯
就可以排隊讓解說員倒入蠟
此館可以寄放蠟燭
我們到要離開時才去領取。


中國結
這個館沒人預約XDDD
不過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預約完後孩子在旁邊玩石子
媽媽我眼睛盯著他走到旁邊的館拍照
然後孩子就沿著石頭一直走一直走
就大哭了....
他以為我不見了
可是我一直在他身後
所以我抱了他安慰他好一下子


這個館需要一點技術~
好險只有我們入場
所以解說員一對一之外
還讓小波寶自己操作看看

小木球要畫臉蛋
波寶畫了幾筆


然後穿穿穿
就成了一個小人偶
孩子說要給爸爸當吊飾
爸爸也當天就掛上鑰匙了。


杯墊
這個不用預約
趁課與課的空檔去上的。
不過本來是面具
因為課程異動改成杯墊囉~


不過我覺得杯墊滿不實用的
用彩色筆還有塑膠鑽石拼貼
估計也不能當杯墊使用了吧XDDD



果凍肥皂
這個也是比較熱門的課程

拿到的東西有紙杯、調棒、恐龍模型還有小紙一張


充分的攪拌之後將皂基倒入模型內
然後那張小紙寫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離開了!!
凝固需要時間
我們也是放到要離開的時候才拿。


拼豆
隨便拿了章魚的圖案
沒想到還有汽車的
好險孩子沒跟我吵鬧
也是一起小小玩了一下
幾乎都是媽媽做啦XDD
這也是我第一次玩拼豆~


顏色不照著上面做
自己隨心所欲
好險孩子還算賞臉
至今還沒變成垃圾XD


砂畫
最後一個玩了砂畫
有很多圖畫可以選擇
孩子選擇了汽車
這也是孩子第一次玩沙畫
接受度還不錯
也經由我的帶領之下完成了一幅畫
之後去夜市也能玩了:)


下午廣播說有打卡禮
禮物是貼紙繪本
孩子好開心


玩到爹地辦完事來接我們才離開。
每次玩得很開心波寶都會問

下次還要再來嗎??

這次也不例外
只是人家活動要結束了啦!!
所以我拒絕他了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