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1M20D 足球課試上 孩子的試上情形&媽媽決定要上正式班的原因

這次的行天宮課程我沒有搶到
著實讓我失落好久(哭)
畢竟這一次的課程進階到大班了
學的東西都比較不一樣呀~
波爸為了安慰我的失落
就說不然去找外面付費的課程吧!!

我們兩個小時後都沒有額外補習&學才藝
對於是否需要另外花錢去參加一整期課程的這個問題
其實本來是覺得不需要的。
而且加上之前還有上行天宮課程
偶爾跟朋友參加一下課程
家裡附近有活動也會參加
對於波寶的學齡前學習
這樣我就覺得還滿豐富的!

但回到一開始說的~
這次沒有搶到行天宮課程
所以我想要找個課程頂替一下行天宮課程。
沒有免費的
就想要找費用不太高的課程讓孩子參與參與。

波寶對於藝術、繪本、律動這些都不太有興趣
而且對我的依賴性算高
通常都要我陪在他旁邊...
我們家附近的課程因為參與人數算少
所以老師都還算有耐心的讓波寶歸隊再繼續講
但是外面大型的課程誰等你呀~
等你也對別人不公平呀!!

所以我根本沒有往藝術、繪本、律動這方面找。

也因為這陣子波寶對運動特別有興趣
甚麼運動用品都很勇於嘗試
所以我一直想找足球or籃球的課程
游泳課也很不賴
但價位偏高
偶爾參加單堂的就好。

然而因為各種緣分~
跟朋友一起試上了一堂足球課!!

這篇是波寶試上的情形
本來有打算轉到小小班或是放棄
但是老師的一番話,讓我決定下次要上正式課程了....

足球課大概是4月多就開始說要上
然後每次要上課就是下雨、下雨、下雨
就這樣拖到6月了
那幾天我就乾脆都不跟別人說我禮拜五要去哪裏了
因為覺得每次說出口、好期待,就是下起雨= =
所以我乾脆保密XDDD

結果要出門之前我們家這邊天陰陰
但是除了足球,我晚上還有約會
所以無所謂
還是出門了。

結果天氣大好(開心)

第一次試上不用帶甚麼東西
自己的水壺
然後衣物、毛巾這樣就好
老師會借試上的孩子足球。

我們早半小時到達
孩子看到公園的小朋友們在踢足球
他好興奮!!!
一直問我可以踢足球了嗎??

等到一半肚子餓了
好險我有備小餅乾~
孩子邊吃餅乾邊看別人踢足球


教練到了之後
孩子們都圍過去
這些孩子都上了3堂課了
對於課程和教練都稍微熟悉
小波寶要我陪才願意靠過去


下圖是教練讓孩子拍著手跟他走
小波寶都是最後一個
有時候走到一半也會想要回到我身邊。
不過因為他都3歲了~
我覺得要試著讓他自己融入團體生活
所以我都有盡量保持距離
且請他回去隊伍內。


包括每一次教練在講解接下來的遊戲規則
波寶也是每次都沒有聽
看看周圍、回頭看看我
教練說的話總是吸引不了他
除非是我叮嚀他
他會專注個五秒這樣XD




不過波寶也是團隊中年紀最小的孩子
這堂課是FOR三歲以上的孩子
波寶才剛要滿而已。

所以雖然在一旁會好希望他融入
但也不會因為他的不融入、不專注而感到氣憤。

但是也想要在課後跟教練諮詢

畢竟這是團隊課程
教練並不會因為你一個人比較慢
而請大家等等你
課程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如果你要回去找媽咪
教練也不會把時間花在叫你歸隊的上面。

諮詢的部分就是想問波寶是否適合上3歲的課程
或是退後到2.6歲的課程
選擇適合他的課程
是否這樣才能讓他學到東西?

跟波寶一起上課的玹玹是第一次上
年齡大波寶半年
雖然是第一次上
但是專注力就比波寶好很多
教練的指令也都做得不錯~
不過我覺得由我自己這樣比較、這樣評估
其實不太準,也對波寶不公平
想要請專業的教練上完課後
評估一下波寶上課的狀況。

結果教練說了一番話
我覺得真的解了我的困擾。

「波寶的表現其實還算可以
也算融入
因為如果真的很不OK的話
一定就是原地哭、原地不動、回去找媽媽這樣」

然後著說

「來這裡上課,不是為了要踢得多好
而是孩子能不能融入這些活動

波寶算是融入的
若要退2.6的課程也可以
但上3歲的課程也是OK的!!」

結果是我自己還不太了解課程
以為來這邊上課就是要讓孩子學到技術
忘了自己的孩子也才剛滿三歲。

下圖的小波寶跑最後一個
可是他的表情好開心喔!
當天他累了
跟我鬧脾氣說下次不來了
結果休息完、隔幾天再問他
他是說他還想上

看到我寫文章整理照片
他也說他想要跟教練踢球。



他是開心的。

所以我決定下一次就報名正式班囉!!
正式班要自備球或者請老師代購
今年玉芬阿姨送給波寶FOOTBALL ZOO足球
比課堂上提供的足球都還要小一些。
我有詢問老師是否能使用那顆球
老師說波寶年紀比較小
小顆一點的對他來說也比較好控制
下一次上課先帶來試看看是可以的!!

足球衣也跟玹媽一起訂製了
好期待正式上課呀:)

那下面我就簡單地分享一下波寶上課的內容和情形
如果對課程有興趣可以利用粉絲團的訊息與我聯絡唷:)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跑障礙物的環節老師有帶波寶跑一次
每一個動作都沒有做到很精
但老師也沒有強制要波寶做好做滿!!
孩子跑完一輪就會回頭看我有沒有看著他
然後會對我比個讚
我也會回應他一個讚XD





課程中也有幫忙收東西的環節
孩子們都很熱心也很願意幫忙收~


整堂課並非每個環節都在踢足球
一半是跑跑跳跳
後半段才是帶著足球玩一些小遊戲
覺得對於課程的規畫還算豐富~







這篇記錄個大概~
我們試上的價格是100元
正式上的價格一堂250元
繳整期的話就是一堂200元
對課程有興趣可以利用粉絲團的訊息與我聯絡唷:)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naBeautifulLif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