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北市士林 我要去看大便!!!台灣科學教育館 便便展

這陣子帶波寶參加過兩個展覽
一個是已經結束的淡水手作藝術節
一個是昨天去玩的便便展
雖然便便展已經快結束了
但是因為波寶玩得很開心
所以還是決定想把文章寫出來
也分享給還沒去看過的朋友們參考~~

而手作藝術節雖然結束了
但波寶那天也玩得很開心
所以我有空的話可能也會補上文章:)

其實我滿喜歡看展覽的
不過波爸和波寶都不太喜歡
沒伴我也興致缺缺XD

這次便便展預售票開賣時
朋友就有在揪了
看起來好像比妖怪手錶展好玩
所以我還是買了~~~
(波寶不太認識妖怪手錶,根本沒啥興趣....)

現在出去玩的前一天
我都會先跟波寶介紹要玩的內容
讓他多熟悉環境一點!

前一天我跟波寶說
明天我帶你去看便便展
他還說:唉唷~~好恐怖喔!!!!

上網尋找別人的介紹文給他看
看到有他喜歡的氣墊床之後
他好期待!!

隔天還跟社區巴士的司機說要去看大便XD

便便展展覽地點在士林科教館
我需要搭火車轉捷運再轉公車
轉來轉去都不是問題
可是我對公車真的好陌生也好恐懼XDDD
莫名的就是覺得公車好難懂。



好險我有夥伴帶我一起搭車~~~

附上捷運轉乘公車資訊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左方公車站牌)
 轉搭公車至國立科教館站下車 ⇒ 紅30(低地板公車)、41、9006、士林小巴8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過馬路)
轉搭公車至國立科教館站下車 ⇒ 紅30(低地板公車)、紅12、557、620(低地板公車)

到了科教館先吃中餐
因為我和波寶都吃了比較膩的早餐
所以點了一份簡單的燴飯一起吃
不餓~就單純填滿肚子這樣XD

然後就上7樓看展囉:)

便便展資訊
 展覽日期:106年3月29日(三)至106年6月11日(日)
 設備維修每週休館一日(4/10、4/17、4/24、5/8、5/15、5/22、6/5)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南側特展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覽時間: 週末、國定假日09: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票價
全票280
3歲以下及9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還有其他優惠資訊可以參閱官網
https://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3386

展場內規劃的滿清楚的
一進去需要脫鞋子的軟墊區是便便鞦韆繩
然後通往氣墊床的腸道大冒險
出口有丟便便的螢幕牆
(沒有規定穿著襪子
不過我建議穿襪子啦!
因為地墊滿髒的
當天我沒穿襪子
腳底板有說不出來的可怕感覺XD)



便便盪鞦韆

寫文章上官網查資料才知道鞦韆包的是便便造型XDDD
小波寶實在很害怕盪鞦韆
所以對這個沒興趣。
大人小孩都能坐
希希幫我推了好幾下~



很像甜甜圈的氣墊
波寶把它拿來當椅墊、床墊、墊腳石
還有套在手上玩。



腸道大冒險(充氣軟墊)
入口是嘴巴的造型,看的出來嗎?



設計的概念其實是食道&腸道
還滿有意思的~



波寶自己玩了好幾趟喔!!
這個大人也能玩唷~~
所以如果有小小孩就要自己注意一下~
因為大家在裡面都很High XDDD

入口




設計成小迷宮的樣子


要進入幽門囉~~~


對於媽媽我來說有點刺激的溜滑梯XD


小腸


大腸
波寶說這是他的房間


出口的左手邊有一片螢幕牆
需要自助啟動開關才會有動畫。
利用地面的假便便
丟牆上的動畫便便
丟到的話便便就會被消滅~
也是很有趣的一區。


展場周圍還有一些便便的體驗
像是看便便、抓便便、聞便便

看便便
波寶說便便怎麼了
他意思是說便便為什麼哭了XD



不過都用透明箱子封存起來了
所以沒有異味XD
波寶最喜歡山羊的便便了
一顆一顆的像珍珠~
問他要吃嗎?
他還假裝拿起來要吃(汗)

抓便便
主辦單位很壞心捏XD
還說有小驚喜XDDDD



波寶變勇敢了
以往不確定的東西他都會害怕、不敢碰
這次伸進去抓到假便便後
去別區玩一玩還會跟我說他要去抓大便XD



聞便便
(波寶之後都說這邊是流汗的大便XD
指黃色便便汗顏啦)
黃色粉紅色便便的後方是聞便便的箱子



我覺得味道不明顯耶!
也不曉得是不是我不敢深呼吸
那天一直覺得很膩,怕反胃
波寶說不臭
他是都沒有很靠近聞啦!
但也很喜歡玩一玩後來聞一下XDDDD



便便競賽車
看文章好像有說挑戰任務
不過我們當天就只有讓孩子開一圈這樣
(沒有人排隊要開100圈也可以)
這個沒有遙控
所以工作人員看到比較小的孩子
會配比較慢速的車子。



波寶玩了兩次
雖然還是會撞牆
但現在對於操控方向盤有小小概念了



這一區的牆邊一樣有一些動物的便便兒可以觀察。
另一區也有~
反正有很多實體便便可以看
包括變色龍等
不過沒有人的就是了XDDDD

前陣子聽到媽媽們對於要展覽一開始就去比較好?
還是展覽接近尾聲比較好?
我自己也有一點小心得

接近尾聲去
常常會有一些沒辦法去的家長急售票
這些票價通常會比預售票還要低一些
可是接近尾聲
有些東西就被使用的差不多了
像是這個拍照的地方
來是拍完照還可以去按按鈕索取幸運籤



當天按都沒有東西了
不曉得是壞了還是沒有了
明明是展區內的東西
如果是索取光了應該也要補吧~~~

還有這個押了會放屁的動物屁股
我還是看文章才知道可以壓
看一下動物的屁屁
好像是壞掉了
難怪放屁袋押了都沒聲音了



先去可能會人擠人~
晚去用到的設施可能就沒那麼完美
(淡水藝術節也是尾聲才去
那個球池屋的球
幾乎都是扁的XDDDD)
所以就看家長們怎麼選擇吧XD



小心!!不要踩到大便喔!!
當然這是假的XD


還有敲便便
打地鼠的概念
波寶也玩了兩次有~



出口
便便展只要蓋上手章即可重複進出
出口處有紀念照機、姓名貼機、紀念幣機
還有烤畫DIY區、紀念品區
吃的部分有簡單的霜淇淋和礦泉水(其他沒看清楚)

周邊
便便展有關便便的周邊其實不多
下圖中間那個糖果好像不是專門為便便展設計的吧?
我記得有看過商店販售過~
右手邊的假便便跟會場裡面丟的便便一模一樣
一顆69元不貴
但是紙膠帶好像120up
我買不下手~~
另外就是還有便便便條紙這樣而已
其他周邊很雜
甚至還有醜比頭= =



DIY烤畫
一張60元
波寶第一次玩烤畫
我先帶著他玩
以後去夜市就有概念自己玩了~~
不過顏色都是他自己選的唷!!
主體藍色是參考範例所選的~~


波寶的第一張烤畫~
上面的圖案是他現在最喜歡的英文字母。


我們預售票好像是買170的價格吧?
玩了幾小時後覺得這個展CP值滿高的
平日來,又不用排甚麼隊
小孩可以玩氣墊床、盪鞦韆、丟大便、敲大便
就算對大便知識不太有興趣
來這邊玩遊戲也超值~
我們當天三大三小一起去
完全的放電成功XDDDD

雖然展期即將結束
但還是火速趕快來跟大家分享
有空也去玩玩吧:)


結束時孩子們在外面玩了一會自己買的便便
然後搭公車、各自分開後波寶還是堅持要拿著便便
路人可能想裡OS:
那小孩拿著大便幹嘛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