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9m成長紀錄。仗勢

  不知不覺波寶已經10m了,這個月幫關注了爬行比賽以及抓周的活動,部分爸媽好像都這樣,有甚麼活動都極力參加,不想讓寶寶錯過似的~
  這個月的小波寶站得更穩、爬得更快了,還會慢慢的坐下來,也會招手來來來!!可是卻好愛哭,也越來越會仗勢了,希望能慢慢的把壞習慣糾正好~~~~

  9m 吃太甜&溜滑梯
  今天剖了半顆南瓜跟波寶一起吃,波寶吃香蕉南瓜豆腐粥,而我用剩下的南瓜煮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我覺得滿成功的,好喝,我是參考網路食譜,滿簡單的;波寶的看起來也不錯,可是朋友跟我提醒波寶似乎吃太甜了,她擔心波寶往後會挑食!!


  突然驚了一下!!!雖然波寶沒甚麼挑食,但經由朋友這麼一說,我真的也覺得太甜了,感覺會是負擔!!!!!
  我平常還用香蕉地瓜粥給波寶吃呢  :(
  好加在有親愛的朋友提醒,不然我都自以為給波寶吃的很剛好、很營養~~超感謝她
  幫朋友女兒的fb打個廣告XD,是個可愛的小公主:https://www.facebook.com/pandora452002?ref=ts&fref=ts

  今天波寶舅舅來陪波寶玩兒,之後我們到附近走走。
  原本是想買出門可以加減吃的米餅,可是家裡附近的藥局都是賣鈉超標的米餅,我們就放棄,走到公園散散步(後來沒有前往的另一間藥局,其實有賣鈉含量超低的米餅)

  讓波寶小做了搖搖馬,舅舅就說不要讓波寶搖太久(真會顧小孩),看了前方的溜滑梯,想說試看看波寶會不會喜歡,沒想到還玩得滿開心的  :)


  9M1D  木柵動物園初體驗
  其實我前幾天有跟娘家哀號說波寶很可憐,都自己一個人玩,結果弟弟妹妹就馬上安排時間來陪波寶了(謝謝你們)
  這天本來是要在家裡小聚,但波寶爹說,其實可以出去走走,在家裡可能太乏味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笨腦筋怎麼沒有想到咧,感謝波寶爹的提醒呀(飛吻)

  然後前一天半夜三點卻下起雨,我傷心 了好幾分鐘,因為難得我們姊弟妹可以一起出去玩~~~~
  好理加在隔天台北好天氣(灑花)

  小波寶會盯著清楚的動物看,暗處的動物不明顯就看不太到了,然後最喜歡的是最活潑的猴子。


  看照片都覺得波寶好像很開心,其實他有一段時間肚子餓了哭哭。
  找不到廁所時,我就在椅子上用小被子蓋住親餵了,真是折磨他  :(
  不過喝飽又是一條龍,我們吃飯時他小小搗亂,小睡一下,回程在火車上又搗亂了起來~
  突然好想波寶的爹呀~出遠門還是開車比較方便(哭)

  喔,搭火車前還買了一隻電動小狗給波寶,波寶爹一直想買的。因為他覺得波寶喜歡會動的玩具。


  9M2D  23CM聚餐&媽咪的神燈
  今天中午到易鼎活蝦吃蝦料理,滿好吃的,波寶這裡小吃了點地瓜粥~
  食記請點標題

【蝦 快炒】台北市 松山區 易鼎活蝦 單點&GOMAJI餐券


  然後到保齡球館打保齡球,太久沒打真的很遜,場地也有點遜倒是真的.........(波寶這裡小睡)
  最後到石牌吃了好吃的蕭家牛肉麵。


  今天聚餐還有伴手禮拿(笑)
  我跟朋友交換尿布,因為波寶從M號畢業了,朋友女兒M號還能用,所以她買L號跟我交換,一個品牌的尿布就這樣解決了,真的很開心。
  還有還請她幫我買黛妮蠶絲內褲(羞),人家說很好穿啦!!

  然後!

  我剩下的2牌5包尿布,她也幫我賣了;看我要寫濕紙巾的評比文,她也給我一大包濕紙巾
  還有她在賣潮牌聯名的KITTY包包,我上次說可愛,她竟然也給我一個!!!!!!!!

  總覺得她是我的神燈,有求必應XDDDDDDDD

  9M3D  糊狀副食品
  7M時有提到波寶不愛吃糊狀的副食品,所以我都蒸成軟粥讓他吃
  攪拌棒因為做南瓜濃湯的關係拿了出來,今天早上南瓜粥來打成南瓜糊試試,沒想到竟然沒有反抗
  晚上的地瓜葉肉末蛋黃粥也打成糊,波寶有點不喜歡,但還是吃光光
  今天的最後一次大便有比較糊一點,過幾天再觀察看看!!!如果吃糊的便便比較軟,當然是用灌的也要讓他吃糊狀副食品啊(開玩笑啦XD)

  波寶自從長牙之後,非常不喜歡刷牙,是因為會痛會不舒服嗎?

  9m4d  不睡覺&玉米筍添加
  波寶這幾天都有比較早起床喔,覺得可能是長大了,肚子比較容易餓了,因為起床哭鬧是閉著眼睛的。
  但是晚上在12點左右都會起來玩一輪,哄睡也生氣哭鬧,真是。

  前幾天朋友給我一張整理滿多的副食品添加表,有滿多我沒想到的食材都沒添加過,今天去菜市場買玉米筍來添加,菜市場阿婆說台灣的玉米筍比較好,新鮮現折的~

   9m6d  吐&馬鈴薯添加
  今午吃了玉米筍紅目鰱粥,量有比平常多了,可是後來有點小溢食物
  下午吃了兩顆葡萄當點心
  晚上吃了馬鈴薯地瓜葉肉末粥,量也是多,但波寶小玩一下後,溢了一泡出來,沒有很大泡,可是剛好都沾在屁股,沒看到怎麼吐,其實有點納悶。
  隨後都有打嗝好像要溢出東西的樣子,大約兩次吧!!嘴角都有食物,但活動力十足,初步研判是吃太多,明天回歸正常看看。

  這兩天波寶的新夥伴,花栗鼠奇奇和巧虎~
  花栗鼠是之前朋友送我的,巧虎是今天公司阿姨送波寶的~~


  9M7D  寶寶聚
  因為當了媽咪之後,揪了團購還有一起參加甚麼活動,而認識了好多覺得很NICE的媽咪
  光是我們小區也認識了不少耶!!!!有時候還會帶寶寶來陪波寶玩這樣:)
  今天是我原本就認識的媽咪們,是同學、同事這樣,但也因為有媽咪的共同話題才更熟~~~~
  我們因為要手作米餅而聚再一起,結果今天添加了胡蘿蔔,可能比較濕,米餅硬不起來!!失敗XDDDDDD


  經過幾天研究發現,便便軟硬跟粥的糊度沒有關係喔!!!

  9M8D  大吃大喝&米餅初體驗
  大吃大喝是我們大人啦XDDDDD
  中午弟弟請我們去吃12廚,文章請點下方標題

【buffet】台北市 中正區 過癮吃蟹的12Kitchen 喜來登12廚自助餐廳


  小波寶吃了家裡帶的粥,可是不乖乖吃,沒有吃完
  中午逛了家樂福後,火速衝到宜蘭吃波寶爹的春酒

  波寶的晚餐是自助餐買的清粥一碗,然後魚肉和雞肉有洗掉鹹味讓他拌一些。

  另外米餅,我到卡多摩買了和光堂的米餅綜合包
  雖然曾經自己做過,但自己做的很容易回軟,根本帶不出門,所以覺得雖然加工食品不天然,但寶寶不要過量也是沒關係
  但鈉含量我就是非常注重就是了.........

  回到和光堂,很貴耶,15小包要135元,很難買到的龜田16小包才55元左右,和光堂吃一次試試就好了XDDD

  波寶不是很會吃,不太會拿,最後一小口也會直接塞,覺得危險。


  (後來我朋友告訴我,要放手讓BABY吃,之後婦幼展拿的一口小米餅,放手給波寶自己吃,都吃得很安全!!!)

  9M9D  
  今天禮拜日的行程臨時喊卡,我們決定在家裡好好休息
  晚上去洗頭和波寶爹剪髮,吃吃晚餐結束一天。


  9m10d  自己睡
  波寶今天喝完晚安奶後小睡一下,又起床玩翻天了


  後來吵要睡覺,哄他又一直推開我,好啊,你就不要後悔(生氣)
  之後我就自己滑手機,真的好睏啊= =,波寶來爬我身體我也不理他,他就床頭翻到床尾,從床尾再翻到床頭,感覺有點睡意了,就拿最近fb很流傳的衛生紙哄睡法來試試。

  結果波寶超不舒服的呀!!根本見仁見智吧!!!!???
  後來自己翻一翻就睡著了。

  這個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別的寶寶可以自己睡,我們家屁波寶是從小到大都要人家哄抱睡的T口T

  另外這個,我用嘴巴含住奶嘴環,波寶會很陶醉(?)的用嘴巴來接XDDDD


  9m11d  夾到手
  波寶今天又一如往常地去玩櫃子,因為我都在旁邊,他也玩得很安全,所以我就放給他玩
  結果今天去夾到手了= =哭了好一下子,櫃子遊戲到此結束吧!!!!!!

  最近超愛扯我頭髮,不是胡亂扯,扯到還會抓起來研究這樣,嘖。

  9m13d  爬行比賽
  2015的四月婦幼展舉辦的寶寶爬行比賽我有成功報名


  當天想說提早報到提早可以跟朋友去吃下午茶,結果搭不上原本的那一班,雖然下一班是自強號,相差起來時間不會差太多,但也在月台發現相機沒有電

  懶得回家再拿了,只是背著一台不能用的相機出門還是覺得很悶~~~~~

  大約一點報到,排到6號,挺早的,之後小逛一下,育嬰室有燈直射,我和波寶狂冒汗,包寶也喝不下奶,又提著寶寶爬行比賽的報名禮,好累啊!!!!

  比賽紀錄和後來去吃的下午茶有文章分享,點標題進入文章
  【小波寶9M13D+下午茶+影音】2015 4/2婦幼展之寶寶爬行比賽紀錄&101 sweet tea下午茶

  9m14d  媽媽不舒服&bye bye&魚骨湯

  昨天流汗又吹風,媽媽我偏頭痛了,然後背也好痛.....爬行比賽送的贈品有些很棒,可是過期雜誌很折磨人啊!!!!!!!

 所以我今天一直處於很難過的狀態之下。
 不過今晚波寶會跟阿嬤揮手bye bye唷!!!!

  另外今天有增加魚骨湯了!!!!
  阿嬤買了鮭魚的魚骨,煮出來有點腥,也滿油的,我們下次要挑戰虱目魚骨^^
  其他高湯等我跟阿嬤拜師後,再開篇文章總整理分享給大家!!!


  9M15D  淡水&波寶感冒
  本來計畫要去板橋大遠百看多美火車節&UNIQLO買洞洞衣(均一特價299一組)
  結果弟弟前一天突然約淡水走走,覺得難得,就一起去了!!!

  吃了海鮮、喝了綠蓋,太陽好曬,結果波寶在車上吹了冷氣回來就流鼻涕了  :'(


  9M16D  洋蔥水&退熱貼
  今天波寶開始有點咳咳,但禮拜日診所沒有營業,我只能滴洋蔥水給波寶喝


  喝完感覺還有點效果@@!!!!!!咳聲少了、精神好像也好多了,然後鼻涕也少了。

  晚上一直覺得波寶額溫過高,可是還沒到達發燒的溫度,到了凌晨四點,波爸還是去買退熱貼了。

  新技能:會從床舖上(沒加高)爬下來了!!

  9m17d  看醫生&好很多
  今天本來想要在診所營業前就先去牌那熱門的醫生,結果波爸說早上小波寶好很多,想讓他多睡一點,所以10點左右出門。
  就這樣子我們一路等到了下午快兩點才看完T口T
  其中還去了大創買了生活小物、防撞條以及婆婆的藥草~~~~~

  下午小波寶從四點左右睡到快八點,然後晚上23:30開始晚睡。

  今天還沒看醫生前就比較少鼻涕、咳聲也沒有了
  所以都沒有動到吸鼻器!!!

  天氣這樣熱,其實小孩子也很容易感冒,媽咪們一起加油(握拳)

  新技能:喝奶的時候會吐掉嘴巴裡的奶嘴了!!!!!

  9m19d  母奶布丁
  今天第一次做布丁給波寶吃,成分只有母奶蛋黃還有水,適合一歲前的寶寶( ´▽` )ノ


  母奶布丁食譜

母奶20cc
開水10cc
蛋黃半顆

攪拌過後過濾網(除雜質)
半杯水電鍋蒸(蓋子露點縫)

()內文字都是讓布丁漂亮的重點
這個量只有茶葉杯的量,可以隨寶寶吃的量放一顆蛋黃和增加奶量( ´▽` )ノ

  9m21d  再看一次醫生
  昨天把藥吃完了,不見好轉,鼻涕又更稠了,所以又看一次醫生這樣
  這次的藥改為一天四次(上次一天三次)

  新發現:波寶好像特愛藍色,手上是洗澡玩具,竟然偷渡來房間


  9m22d、23d  人夫人妻聚
  這兩天都跟我們【人夫人妻】聚再一起,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全部合體實在很難
  所以就乾脆兩天都膩再一起XDDDD


  第一天吃甕仔雞+回小區喝酒續攤
  第二天上陽明山的屋頂上聊天吃飯

  祝女人和男人的未來能夠幸福美滿,替你們開心^^

  9m24d  尿布送玩具
  親朋好友送的尿布用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開始準備"學"買尿布
  問了好多朋友哪裏買比較便宜,後來因為我們有大量買的條件,所以決定大量買換玩具

  其實學買尿布我也不是學得很厲害,只覺得玩具波寶玩得開心,比價的話,又不能保證能比到最便宜,所以就特地到台北丁丁藥局扛了10包尿布回來,換得一個聲光遊戲桌。


  9m25d  波爸教召&回娘家
  今天波爸教召去,五天的時間波爸叫我們回娘家玩個幾天再回來~
  好多朋友多說我會捨不得波爸、會哭,其實沒有,因為知道5天而已
  但老實講回娘家這幾天比較累,因為波寶怕生都黏我


  9m26d  被丟包
  今天我弟載我到附近洗頭,結果洗完他在打電動,叫我坐計程車回家
  其實沒有甚麼,但我就是想要記錄下來= =

  9m27d  蚊子送別&團購團團轉
  今天再住一天娘家就要回家囉!!!結果晚上蚊子突然都來我房間開party
  打死了三隻,又來三隻,我沒睡幫波寶趕蚊子,結果波寶還是滿臉紅豆,哀

  回家後開始整理在家裡的團購品,3m寶寶食物剪、丈母娘豆干、小琉球麻花捲
  騎車到郵局去中途還熄火發不動,結果在帶太陽下牽車回家
  總而言之,團購真的是瞎忙啊,為的都只是省運費~~~~結果搞得自己飯也吃不下
  所以親愛的朋友不要跑單喔!!!我會哭哭的:'(

  9m28d babyfish團漂漂
  本來都是帶波寶去汽車旅館游泳,覺得旅館的大浴缸才可以供一家三口開心泡澡,所以只供小baby游泳的地方我從沒有考慮過。
  可是朋友們越來越多人帶寶寶去團體漂浮體驗,覺得可以試試看,所以就揪 團了~
  文章請點下面標題
  【小波寶】9m28d baby fish 團體漂浮初體驗


  9M29D  牛肉進補
  今天兩父子睡得比我晚起床!!!!到了下午我們才去吃麥當當
  下午波爸說想給波寶添加牛肉,所以到全聯買了牛肉給波寶初體驗~~~~~~~
  波爸的牛肉菇菇蔬菜粥食譜:
  牛肉稍微川燙後,與秀珍菇切丁跟高湯、白飯一起蒸熟,蒸熟後再跟燙熟的地瓜葉一起打泥~


  9m30d  穿新鞋
  今天中午出門吃午餐,吃完順便在小區內的質感童裝店買一雙鞋子給波寶穿


  因為波寶好看的鞋子還太大,現在也不適合穿襪子出門了,覺得光溜溜的很可憐~

  波寶就這麼的滿10個月了,這個月學會了許多新招式雖然很感動,但是希望這個月的壞脾氣只是短暫的,我和波爸要更加油~
  我相信小孩不壞,影響小孩的是家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