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H2O「超淨界」兩用式五合一蒸氣拖把 讓打掃更輕鬆、更徹底 (附影音)

  以前在咖啡店上班過,也從那裡學習到熱水拖地法
  因為飲料灑在地上,腳踩來踩去會黏黏的感覺是每天都有的
  而且光靠一般冷水拖地,可能還沒辦法拖得很乾淨。

  所以我們都會使用熱水+漂白水來拖地
  每天都這樣拖,久久再刷白一次地板就好~

  後來在家裡拖地我也都這樣拖,廚房黏黏的地板也很好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H2O「超淨界」高級兩用式五合一蒸氣拖把,除了符合我平常拖地需要用熱水的需求之外
  五合一的多功能更能深入家裡的每個角落唷!!!!
  一起來看看這幾天使用後的感想文吧:)


  收到這把高級兩用式五合一蒸氣拖把後,沒有放在旁邊晾著,收到立馬開箱啦!!
  因為我有先上網做了一番功課,覺得功能好強大呀!急者打開一探究竟~!!

  打開了層層包裝,開箱前拍一張,波寶兄也湊過來擺pose(笑)


  操作手冊、保固卡、拖把主體和配件們
  使用於不同的地方,只要小小的更換部分配件而已
  我就先示範最基本的拖地拖把組裝步驟跟大家分享


  基本上說明書還解釋的滿仔細,這次所有的清潔組合都是由我自己組裝
  只要對圖片和文字能夠理解,基本上都會像我一樣覺得組裝so easy~



  底座、主機和手把依序組裝好,就差不多完成啦!!


  雖說現在滿流行無線家電的,但有線家電還是佔絕大部分
  高級兩用式五合一蒸氣拖把有6m長的電線,夠長不用太擔心某處找不到插座可以使用
  而拖把本身還有集線槽可以稍微收整一下電線喔!!


  說明書上也有將線固定好的步驟,照著說明書去固定就對了!!



  電源線固定於卡槽後與拖把組裝後的樣子:)


  針對不同的打掃區域,有不一樣的清潔頭,也有不一樣的清潔布
  使用拖把模式,就採用相對的清潔布,就是三角形那一塊~


  直接將清潔布黏上清潔頭即可


  若家中有地毯,可以裝上黑色的地板防護滑板套
  沒有地毯的區域就不能使用滑板套喔!!以免地板刮傷!!



  組裝好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首先將水槽蓋打開,水箱上都有"鎖"&"開"的圖案


  將拖把傾斜45度角,然後加到水箱中MAX的水位即可
  水的部分使用一般自來水即可,但是再只有供應應水的地區,可先將水蒸餾過,效果比較好
  水箱內切勿添加其他的清潔劑和芳香劑喔!!!可能會導致危險或造成產品損害!!



  插上電源後,開關會亮起紅燈,待20-30秒才會開機
  (此時開關為未按下的狀態)


  呈現綠燈時,就是開機完畢,可以使用囉!!!
  按下開關就可以產生蒸氣,再次按開關就能關掉蒸氣
  開關下的旋轉閥可以控制1-4強度的蒸氣,可依要清潔的區域來做調整
  以下可參考~

  1弱和2中,適合硬質地板
  3強,適合清潔地毯和毛皮地毯
  4超強,可清理浴室、廚房、窗台、車輪等等......

  而水箱底部的銅製吸水頭,在使用時,要確定該吸水頭都一直浸泡在水裡面喔!!
  不夠就要馬上加水了~!!


  使用完畢或臨時不需要蒸氣時,可以按下開關關掉蒸氣


  波爸說他要搶先使用!!
  而不斷冒出蒸氣的拖把也讓波寶產生興趣,一度想靠近
  但冒出蒸氣相對的也有溫度,所以在使用時,也要小心別靠近小孩、寵物和植物喔!!

  波爸覺得挺有趣的,而且乾的布,不需要先揉過水就能直接拖地
  熱熱的蒸氣感覺馬上替家中的地板消毒一番。


  比較油膩的廚房則換我接棒囉!!
  我將蒸氣調到最強的4,不同的打掃區域都可以針對需求控制蒸氣的強度喔!!


  小波寶現在比較常自己吃飯,飯粒食物掉地上是常見的事
  有時一不注意,踩到了就會產生黏黏的印子
  加上煮飯時有時候也會滴個油、滴個湯汁,所以廚房的地板幾乎都是油膩膩的。


  透過熱熱的蒸氣將髒污軟化,就能利用拖把布套輕鬆的清除髒汙
  越強的蒸氣在地板會有越多的水漬,所以也能自行準備一條乾布來擦乾地板

  不過蒸氣拖把並非所有地板都能使用喔!!
  像是未蠟封、塑膠地板、亞麻地板及不耐熱的地板都要特別小心,過熱可能會導致黏著劑融化喔!!
  所以使用蒸氣拖把的時候,建議先從一小區塊測試,待確定不會對地板造成影響,就能開心地使用囉!!!


  蒸氣拖把比傳統的打掃方式更有效率!!
  而且應用天然蒸氣作為清潔,使用時不需要再添加任何的清潔劑、肥皂等化學藥劑,非常環保喔!!


  藉由水轉換成蒸氣,搭配各種纖維布套的強效吸收力,當纖維布套接觸到地板表面時,能在數秒間清除灰塵和汙垢
  白白淨淨的清潔布沾滿了家裡地板的髒汙,波爸的臉超有戲的XD
  之後我用手工家事皂+刷子刷一刷,就回到原本的白帥帥了!!


  分享完拖地的模式,緊接著要分享更多會讓大家覺得CP值超高的手持模式喔!!
  我來組裝一下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清潔窗戶模式
  換上窗戶清潔套件。延長軟管、窗戶/衣物清潔頭和窗戶清潔布套。


  主機先接上延長軟管,再接上窗戶清潔頭



  裝上窗戶清潔頭後有兩個功能,搭配窗戶清潔布套可以清潔玻璃、窗戶
  套上布套時,會裸露出刮水膠條,用蒸氣擦玻璃的時候,膠條可以刮除蒸氣留下來的水漬


  不過請勿將蒸氣用於結凍的玻璃上喔
  而玻璃製品使用蒸氣有碎裂的可能,使用時千萬要小心~
  我都轉最小的1和迅速帶過,不敢停留太久。


  手持的正確姿勢為一手拿主機、一手拿著清潔頭
  主機有一定的重量,所以我水就沒像拖地的時候添那麼滿,但記得一定要隨時注意吸水銅頭有沒有浸泡在水裡面喔!!!


  同樣的套件換個清潔布,還可以整燙衣服喔!!!
  衣物整燙布套套上整個清潔頭,就可以使用了!!


  可以使用的衣料,就參考標籤上是否可適合熨燙,不適合就不能使用喔!!
  向家中的窗簾和布幔也不必拆下來,可直接熨燙
  拖把也能搖身一變變成掛式的熨燙機,CP值真的很高不是嗎XDDD?


  我看到說明書上還有一個"選購品"的使用說明
  他是衣物除毛屑布套耶!!
  利用蒸氣軟化髒污,除毛屑布套會帶走髒污和毛髮~這個功能也超棒der!!!

  一般家裡除塵清潔,就換成除塵套件


  將窗戶清潔接頭換成這個除塵接頭,再套上除塵布套


  其實我是故意要囤積灰塵來營造拍照效果的,真的不是我忘記了這個區域未打掃
  有沒有一整個越抹越黑的感覺XDDD

  好啦!!電視機下方的灰塵還滿厚的
  不過機器我不會用到蒸氣去打掃,打掃周遭的時候我也怕蒸氣影響到機器
  所以這裡我只用了強度1的模式。


  就像平常用除塵撢一樣,來回擦拭過去就好了
  但有了蒸氣更不怕揚塵,而且就像平常用抹布擦拭一樣,清潔的更徹底~



  鏘鏘~除塵、清潔一次搞定!!


  最後還有超強的清潔刷模式
  這些配件是多功能噴嘴、尼龍刷和銅刷噴嘴


  我們先把延長軟管拆下來,換上多功能噴嘴
  換上去還沒有裝刷頭就能直接使用喔!!看看我用在哪裏吧!!


  鏘鏘!!馬桶看不到的凹槽確定光靠刷子就能刷乾淨嗎??
  通常我都是搭配清潔劑,不過清潔劑是久久才使用一次~
  多功能噴嘴有微微的角度設計,除了馬桶之外,像其他不好打掃的小角落也能利用熱熱的水蒸氣來給它消毒噴一下喔!!


  裝上尼龍刷,我用來刷洗水槽等地方
  廚房的洗手槽就算有定時清洗,難免還會有油汙殘留
  中間鎖螺絲的地方還卡起了汙垢


  熱熱的蒸氣加上尼龍刷,輕輕的刷刷刷
  不用我多用文字敘述吧?
  朋友們有自己洗碗的話,都知道用熱水洗碗,去油效果超讚der~


  小小的刷了幾下,很乾淨
  連鎖螺絲那裏卡的汙垢,都讓刷子刷掉了!!


  而銅刷噴嘴可以刷刷輪框啊,或是用在烤肉的網子上也可以
  當然我是舉例,吃的和用的需要多買一個刷頭分開使用才衛生喔!!!


  呼!!我把我想的到的,都示範給朋友們看了
  兩用式五合一蒸氣拖把不只是拖把,還可以擦玻璃、除塵、清洗洗手槽、爐具、輪胎,甚至是熨燙衣服
  而且組裝也還滿簡單的,除了說明書有說明,我也都示範給大家看了,就是那麼簡單
  小小的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影音show~


  而使用後的收納、清潔保養也在說明書有詳細說明~
  還不需要清潔保養的時候,只要遵守將水槽內的水排空,所有配件都晾乾後再收納


  配件若有髒汙的話,使用清潔劑清洗即可
  布套之類我都用手工皂就可以洗得乾乾淨淨了~

  至於水槽內如果有鈣化沉澱物(水垢),就需要保養囉!!!
  保養的方式也很簡單,現在還不需要保養,所以我用文字帶過
  只要將裝滿水的水槽加入1-2匙的白醋→關上水槽蓋→閒置數小時→倒空水槽→裝滿清水,就是清洗動作
  重複以上動作到水槽乾淨為止就好囉!!!

  水垢會影響釋放蒸氣的速度,甚至停止釋放蒸氣,影響拖把的功能,所以最好是一個月保養清潔 次喔!!!

  希望大家經由波波的介紹,可以更了解H2O「超淨界」兩用式五合一蒸氣拖把喔!!!

  Shop Wonder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pwonder.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