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寶閱讀】國語幼兒月刊幼幼版 點讀筆開箱&3期的閱讀分享文(附影音)

  3月,我們家橋下的櫻花樹早就開花好一陣子了。
  這個月剛開始,波寶就感冒了,這陣子他痛苦我也好疲憊
  發燒的時間太長,醫生沒有快篩直接開了克流感,後來還跑了多次醫院
  後來也並非流感,單純的就是病毒型感冒
  也乖乖吃完了抗生素,現在已完全康復了。

  過一陣子天氣穩定一點,我再像之前那樣,下午的時候推著你的腳踏車一起散步吧!!

  這一陣子也整理了一些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看看我一二月的發文量實在是太差勁了XDD

  這篇就來分享目前暫時停刊的國語幼兒月刊 幼幼版的點讀筆吧!!
  至於為什麼暫時請他們停止寄送後面再來聊:)


  忘了我在哪一篇文章有提到,我"買書"是跟媽媽朋友們學習的。
  小時候家境的關係,有時候課業中不是必備的教材都買不起了,更何況是教科書
  爸爸買給我的唯一一次教科書我還有印象,大約是我國小數學只考37分,老爸痛打了我一頓,買了一套教科書給我
  但是自己讀、自己翻、自己練習真的熱忱一下子就沒有了
  後來分數就一直在及格邊緣,然後高職時期有一次考全班第五名,老爸還說我作弊這樣(汗)

  扯遠了,反正就是從小就沒有買書的觀念,所以就會覺得有需要嗎?沒有買也不會怎樣吧?

  嗯....沒有買是不會怎樣,畢竟每個人對孩子的期望都不一樣,孩子未來的發展也不是你我現在就能預測的......
  但是如果讓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那也不是壞事
  那位媽媽跟我說,從小讓他習慣翻書,總比讓他習慣的滑手機,再叫他回去翻書來的好吧~

  就這麼的我也買了一些書,主要還是姊妹們和朋友送的居多
  有時候我陪讀,有時候波寶自己翻書

  之後媽咪朋友們的話題加入的點讀筆,我也從中認識了很多點讀筆的出版社,各有各的忠實粉絲
  但我也只是聽聽,想買,卻從沒有認真的去研究。

~*~*~*~*~我是國語幼兒月刊故事開始分享的分隔線~*~*~*~*~

  國語幼兒月刊有時候會有業務在我們家附近的郵局推銷,一直以來我都是微笑婉拒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業務靠過來,我像磁鐵一樣被他吸過去
  讓波寶小小試玩一下,感覺他還滿喜歡的

  從郵局出來看到我跟業務在聊天的波爸,以為我被業務纏,本來要過來替我解圍
  結果看到我說兒子喜歡,然後兒子也表示喜歡,他就比我更積極填寫訂購單(我們家是波寶一笑,老爸全ok的喔)

  業務大概稍微介紹一下,然後我們先訂購一年份的讀看看
  如果訂兩年分以上,大約一個月一本平均450元(好像)
  但我不敢冒那個風險,萬一波寶只是一時興趣,之後都不讀,我會賠更多XDD

  所以最後是一年份12期+一年保固的點讀筆+(贈品)磁鐵遊戲組,一共是6000元

  贈品是恐龍或車子的磁鐵遊戲組,我拿到沒先拍開箱,所以補拍的照片是被波寶摧殘後的樣子
  但是很耐玩啦!!波寶也很喜歡
  如果是訂期數比較久一點的,贈品好像還加倍的好~上次婦幼展的業務就說,下次期滿找他訂,他會給我更好的贈品XD


  大約一兩個禮拜我就收到點讀筆和一期月刊囉!!!
  國語幼兒月刊是採用郵寄的,所以我都留郵政信箱的住址,時間到了就去開信箱
  不是掛號,所以也不用經由郵務人員,拿了就可以走人~

  ◎開箱
  點讀筆盒內有說明書一張、傳輸線、掛繩和點讀筆一枝
  點讀筆的盒子是硬的,所以粗魯波寶跟它朝夕相處它還保存得好好的
  盒子裡面也有印上安裝的流程喔~後面介紹安裝的部份在來分享~

  幼兒在使用的時候可以利用掛繩掛在手腕處,比較不怕點讀筆掉落
  大一點孩子不怕危險的話,也可以用手機掛繩掛在脖子上。


  點讀筆從購買日開始,有保固的服務。
  雖然它長的沒有很可愛,但我們還是認識它一下吧:)


  中間是簡單的三個按鈕
  除了點讀的功能,還可以利用裡面的記憶卡,下載mp3的檔案利用此筆來撥放
  下載MP3的檔案是我現在要寫文章來分享時,才發現的耶XDDD
  沒有今天的開箱,我永遠只會把它當點讀筆使用~哀 ,我真太對不起它了XDD


  背面除了裝電池,黑黑的地方是放記憶卡的
  自從知道怎麼樣比較不會浪費電池後,我就不太開啟這個地方了!!!


  傳輸線除了匯入檔案之外,我現在都把它當電源線使用了。

  我覺得專注力真的不太夠,業務當初就有跟我說點讀筆很耗電,結果我兩天換一次碳鋅電池換到口袋都快破了(誇張),最後上網查無答案,打去客服詢問是否點讀筆有問題。

  之後我那位業務有再打電話給我(我名片不見了啦,才轉客服),他說我之前就有跟馬麻妳說過了呀,點讀筆會比較耗電,不適合用碳鋅電池,可以使用鹼性電池,但充電電池會比較划算!!
  不然就是拔掉電池,利用傳輸線插電源也可以呀!!

  哀,人家當初明明就有說,我沒認真聽,我的錯。

  後來都將傳輸線當電源線使用了,不過這樣的使用方式要小心一點,畢竟有電線,大人在一旁會比較好喔!!!

  喔!!!無論是傳輸資料或當電源線使用,只要點讀筆有連接電源,都要把裡面的電源拿下來,以免損害點讀筆唷!!

  小波寶的第一期月刊-----2015年12月號,第185期
  內容就是一本月刊、一本親子練習本(不可點讀)、一份學習遊戲卡和光碟


  國語月刊並非每期都有附贈DVD配合觀看,都是單月數才會有一份DVD
  業務說他們就是想要跟"虎神"區別,不要讓孩子有看影片的習慣
  不過我是覺得有影片能讓孩子們更有興趣學習也不是壞事,我有問過客服,如果想要只收到單數月有DVD的月刊,好像要另外加錢這樣。

  我是無所謂啦,有就看,沒有就自己生動的講給他聽也不錯。
  每一期的光碟我都有用不同的顏色框起來~像1月份的那一期,就是他們說的單月附贈dvd
  雙月的就是一盒只有一片cd檔案這樣。



  第一次接觸到dvd時,波寶不太感興趣,大約看了一小段就想逃跑
  畢竟不是他認識的佩佩豬、波力
  不過近期再翻出來讓他看,他已經可以自己看完一片dvd囉!!
  
  我目前也只收到一片dvd,不過之後一樣會照著先看dvd後翻月刊的模式走~
  因為小波寶看過卡通後再來翻月刊,看到月刊的內容曾在卡通上出現過,他會很開心,也會比著說給我聽。


  國語月刊還讓我滿喜歡的一點是,他的內容是"新鮮"的
  像我從12月開始訂,12月就是聖誕節,以聖誕節為主題
  然後2月是新年,就是新年為主題,還是猴年的喔。

  每個月都收到一期未知的內容,配合上當月的主題,我覺得提升了我伴讀的動力。

  那月刊內的內容我就大概分享一兩頁
  第一面頁是目錄,很多單元,像是----
  說故事、唱歌、認識英文單字、數字和植物等等等


  頁面上除了主要的圖案可以點擊,旁邊的小插畫點擊也有效
  像下圖波寶點擊的圖案,可不是貓咪那麼簡單喔!!
  它會說:滑板
  連小細節的圖片都有名稱可以認識,覺得可學習的範圍好廣喔!!


  彈鋼琴的這個單元也很有趣,等波寶在大一點也可以自己彈鋼琴
  而且鍵盤不是純配合當期月刊而設定的,每個按鍵都有音階,想要馬上秀一首拿手歌都可  
  另外還可以點選頁面上的音符圖案,點讀筆會導唱出這首歌


  波寶現在翻到這一頁,都會主動點選音符,然後隨著音樂搖擺起來XDDD金勾錐
  用說的可能感受不出來多趣味,所以我拍了小短片來分享XD


  親子練習本的部分不可點讀,可是內容也很豐富,可以讓孩子讀完月刊後練習
  有發現我的練習本還很乾淨嗎??
  因為波寶那一陣子根本不太喜歡點讀筆,更何況是複習
  但現在有興趣,加上回頭看看這些內容也都是波寶會的了~~~我會拿出來給他練習不偷懶的XDDD


  學習遊戲卡
  一期都有一大張分成四小張,八面的圖案可以進行遊戲


  把四小張撕下來,可以將卡片串在一起
  每一期的遊戲卡形狀好像是故意設計不一樣,我目前無解啊.....因為我第187期的不知道是不見,還是沒收到~ 
  都收到那麼久了要寫分享文才發現,算了XDD


  文具店好像有賣可以將小卡串起來的文具,改天再來去看看~


  不過187期有春聯和紅包袋DIY的附件喔!!
  只是我偷懶沒有做給波寶,猴年的圖案.......12年後再拿來用吧(汗)


  ◎安裝與操作
  第一次使用,我按照點讀筆盒上的指示來操作,每一期都會附贈一片光碟,需要把檔案輸入進去
  每一期匯入進去之後,記憶卡內就會存檔,在閱讀之前點擊已匯入的期別,點讀筆就會自動讀取喔!!!


  我現在的小筆電沒有光碟槽,所以其實每一次都要從儲藏櫃將舊筆電拿出來,利用它的光碟槽進行輸入,其實有點麻煩啦......
  不過每個月勤勞一次而已,就算啦~


  小波寶大約看兩期的時候,我覺得他沒有太大的興趣好好的讀完一期月刊
  所以第一期還沒全部讀完,我就收到第二期了
  然後第一期還沒消化完,第二期媽媽開箱檢查而已,第三期又來了。


  孩子們的興趣和吸收能力都不一樣,我還很喜歡國語幼兒月刊可以停刊的這項服務
  所以我在收到第三期(2016 1月號)的時候,就先打電話停刊
  請他5月的時候在幫我復刊

  這樣波寶可以吸收+復習一下前三期,等到五月的時候又會是配合那個月份的主題
  (我猜猜應該是母親節XD)

  不過波寶開始翻閱第三期時,突然有興趣了XDD
  但是再打去復刊我覺得太麻煩人了,所以他這兩個月先好好復習那三期吧XD

  ◎感想
  買東西和不買東西都會有自己的理由和藉口
  有些人不喜歡自己的孩子在童年時過得這麼辛苦;有些人則是覺得學習要趁現在。

  我的童年是蹲在家裡外面拔野草玩家家酒、跟著差不多年紀的孩子玩躲貓貓&紅綠燈
  還沒生小孩之前,我常跟波爸說,我很慶幸有那樣的童年
  雖然沒有甚麼成就,但是我很快樂,我也希望以後讓孩子有這樣的童年

  但是小波寶我還是買了以前根本沒有碰過的教材給他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小時候沒有讀書的習慣,所以才覺得讀書可怕。

  曾有人不能理解我買繪本、教材給波寶,她也認為為什麼要讓他這麼累
  基本上如果小波寶一開始就對翻書沒興趣,我也就不會硬逼
  但是他對於翻書甚至是說故事都有很大的興趣,當然你也會培養他這份興趣的.....

  我有摸過其他出版社的點讀產品,沒有長久使用我也無法評比
  不過目前小波寶讀了國語幼兒月刊幼幼版3個月,從裡面學習到的東西也真的不少
  可以遊戲、可以複習、可以歡唱,我是覺得這套教材使用至今還滿滿意的~
  希望大家也可以藉由這次的分享對國語幼兒月刊幼幼版有點認識喔!!

  過陣子再研究讀書桌椅讓你好好讀書喔,這陣子先克難一點~
  目前有時在遊戲墊上玩,有時用我的除塵螨機墊高將就使用X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