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行天宮親子學習活動初體驗。第一堂&第二堂紀錄

  我終於在小波寶2歲時,成功搶到行天宮的課程了(已哭+灑花)
  行天宮的課程除了免費之外,課程多元又有趣,喜歡陪著孩子快樂學習的家長一定都會想搶吧😈

  第一次知道行天宮有提供這樣的課程,是媽媽社團分享的。那時候也跟著搶,結果只有候補備取,最後還是只有羨慕人家去報到的份。

  第二次好像是有乖乖地守在電腦前,結果當機後我登入後台查看,看到候補字樣,我就默默的官網頁!
  結果〝候補〞是第一次的報名結果,我竟然沒有看一下日期!!那時候還失望了好一會兒。

  後來又有一次忘記了,整個連何時報名都不知道😂
  所以從我知道有行天宮這樣的課程後,一共錯過三次~
  人家問我說波寶到底上甚麼課時,波爸還會在一旁強調說我搶了三次😂一整個要表示我很重視這個課程😂😂😂

  好險我有努力不懈的精神😆,這次經由錢錢媽(小丹)的提前告知、當天提醒,我一樣轉了鬧鐘起床搶!!
  雖然沒有搶到想要的時間,不過還是有成功搶到囉!!
  小波寶終於可以每個禮拜都跟媽媽去上一天課了!!

  行天宮的門面跟教室裡面都一樣!!乾淨!!連廁所也好乾淨喔!!
  所以很多媽媽才會上過又想再上吧!!

  
  如果錢錢媽沒有說,我可能會衝到行天宮站😂
  報名成功後要報到,以及之後上課的地方,都是在中山分館,捷運實在很方便!!

  網路上有很多媽媽分享的文章都還滿清楚且專業的!!
  清楚的部分就是從報名→報到→規則→官網後台操作...等都很清楚!
  而專業的部分就像是甚麼活動可以讓孩子有怎樣的收穫,老師當下講的專業術語網友媽媽們都能記得很清楚而且文分享。

  我呢....,上半堂讀的繪本、走的流程,都還要先打草稿在手機以防忘記😂

  所以文章就是大概的記錄一下啦~記得起來的一樣會分享和記錄,只是就沒那麼完整就是囉☺

  報到時小孩不需要到場,也建議不要帶,比較不會耽誤流程~
  其實報到當天我還報了社區的說故事活動,好險波爸那天不用上班,可以幫我跑中山分館報到一趟。

  報到後會拿到一張注意事項的簡章。

  再來就是等待行天宮親子圖書館網站公布行事曆囉😊
  行天宮的官網可以一次下載一學期的行事曆,也能每次都到後台看,我有下載一學期的,但上課的前一天還是會到後台再確認一次😂

  第一周  4F
  攜帶物品:小波寶的健保卡。
  上課內容:(上)介紹環境&館內規則(下)感覺統合

  上課的時間都分成兩堂課(上&下)
上半堂結束後會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
可以讀故事書、喝水、上廁所或是到別層樓吃東西

  教室都15分鐘前才會開放,我們的車班配不上,都早到快一個小時,好險周邊有太多地方可以敗家。
  這天上課下課都到百貨公司看了一些會時間的玩具,波寶還滿開心的。


  上半堂
  大概的上課注意事項就是大人穿襪、小孩不穿襪、上課期間不能拍照,除非老師說能拍才可以拍、沒有帶識別證視為缺課,以及請假的次數....等。
  拿到了識別證+保護套,家長可以自己用掛繩或別針掛在身上,以後就是上課前都要打卡了(第一天上課老師會於下課的時候教導怎麼打卡)


  休息時間
  波寶休息的時間有先讀了一下故事書,之後就開始在空曠的地方玩跑步跌倒的遊戲
  旁邊有個小男孩也在玩一樣的內容,不過都沒有交集


  下半堂
  原本以為今天都沒有上課和玩遊戲耶~結果下半堂老師就將軟墊拿出來了!!
  之前看小米上課的打卡,我都覺得我們家小波寶應該沒有辦法那樣玩吧!!??
  因為他從來沒有趴著溜過溜滑梯!!
  結果當天也沒有怎麼輔助,老師怎麼說,他就怎麼做,一點也沒有耽誤後面排隊的隊伍。汶汶說在這之前她也很擔心小米不會,結果是媽媽真的很愛窮擔心耶!!

  軟墊運動遊戲有滿多關卡的,從一開始的爬+趴低的斜軟墊再從積木桶拿一塊積木(帶著積木過關卡後,送它回家)走軟墊樓梯+趴著溜高的斜軟墊將積木放到對應的地方


  玩了幾圈後又增設了關卡,第一關的低斜軟墊中間還放了會滾動的圓柱,一直很謹慎的波寶竟然還是一樣照著前面的孩子做,然後高的斜軟墊後面也又加了一個爬山洞的關卡。


  之後跟著老師下樓打卡就下課囉😊
  這次上課前我都有跟波寶大概的說一下上課的內容,出門時跟他說要去上課,他也很有興趣。

  第二周  6F
  攜帶物品:識別證。
  上課內容:(上)聽故事+跳舞+交換小名貼紙(下)中秋特別活動

  上周小米的課程就是中秋特別活動喔!!看汶汶分享時我還好羨慕,同時也好希望我們也有中秋特別活動~
  結果當天到教室的時候就看到相關的教具在一旁囉😆

  這天我有先到大創逛了一下下😆
  然後前10分鐘打卡進教室打算讀一下故事書
  結果小子今天竟然不愛故事書😨
  唸不到兩頁就想逃!!
  最後拿了車子的圖書給他看才又勾起他的興致。

  老師說要集合的時候他還趴在地上鬧彆扭,直到老師靠過來他才馬上起身歸隊。小波寶真的還滿愛老師和師兄的。

  上課一樣先跳舞,跳舞有讓小波寶的心情好一點,因為我在家都有幫他複習這首舞,跳完後先一起讀了一本繪本〝我想跟你做朋友〞,讀完後準備要來跳交朋友的歌囉😃

  這堂課主要為跟同學們自我介紹,而中間需要跟老師領教具,老師也會教導排隊&道謝,說謝謝的時候還要眼睛盯老師看唷!!!

  先在原地跳,跳完後排隊領鈴鼓,在原地複習拍搖鈴鼓後,就可以在教室內散步,音樂停了要跟鄰近的小朋友打招呼。
  循環幾次後,老師請小朋友排隊領貼紙、小熊便利貼、原子筆給家長。小波寶用鈴鼓裝了這些教材回來給我,都沒有自己拿起來玩,真的很聽老師的話耶😂

  六張小圓貼紙寫上自己的小名,寫好後隨著音樂和老師的口令跟鄰近的朋友交換貼紙。
  第一次是音樂停了之後跟鄰近的兩個朋友交換名字貼紙,除了交換還要自我介紹喔!!
  接著還有兩次、三次,直到換完自己的姓名貼紙。
  小熊便利貼上的小圓貼紙都是波寶這次跟同學交換的貼紙喔!!!



  休息時間
  休息時間波寶馬上衝去看書,今天有完整看完的是兩本車子繪本,還有一本鼠小弟刷刷牙。
  本來問波寶要不要喝水、上廁所、吃零食,通通都不要,結果快上課時才跟我說要吃東西。當然沒理他,下課再說😛


  下半堂
  下半堂要來認識中秋節囉(這時候媽咪熱血沸騰了)
  老師先用投影機撥放了3個有關中秋節的故事,其中后羿射日的故事有全部播完,嫦娥奔月和玉兔搗藥的故事比較深奧,所以就圖片帶過。

  播完後就圍圈圈要來認識中秋節會吃的東西囉!!
  老師準備的是一顆柚子、切片的柚子、月餅一個。
  讓孩子聞聞柚子的味道、摸摸柚子的外觀、看看切片後的柚子長怎樣、認識月餅的形狀,自己看完還要輪流給下一位同學看喔!!
  不過孩子幾乎都是不肯的,我們家小波寶也一樣想吃不肯輪流😂😂

  最後老師發給孩子們每人一個兔子頭飾,不喜歡戴頭上的孩子也可以圍在肚子上(覺得體貼),大家要化身成為兔子來種蘿蔔囉!!


  一開始小兔子要先去尋找掉落在教室內的紅蘿蔔三根,蒐集完畢歸隊後才會開始種紅蘿蔔!
  教室有三個紅蘿蔔田,孩子們自己去尋覓囉😀


  紅蘿蔔田上的小洞讓孩子可以學習將紅蘿蔔插上去,小波寶插的沒有很順利,媽媽有幫忙輔助。



  插完紅蘿蔔就可以蓋章下課。
  老師請孩子們排隊蓋章,還讓小波寶決定要挑哪一格來蓋~


  當天波爸晚下班,所以我決定帶小波寶去吃晚餐+逛街~
  我們吃了好吃的丸龜製麵後,卻下起雨來了,母子倆從中山地下街走回台北火車站,是說中山地下街還滿無聊的😧
  波寶也累了,就坐火車回家囉。

  晚上波爸關心了我們一下課程內容,小波寶的回憶只有車子繪本和老師好😂(看到老師要說老師好)

  第一堂課和第二堂課的記錄大概是這樣唷!!
  小波寶喜歡、我也很喜歡
  我昨天下課後就開始找鄰近美食了😂😂😂


留言

熱門文章